夜爬泰山,邂逅青岛,山东之行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麻子酱~酱~酱 LV.15
2016-04-13 21:40 1854/10
  • 出发时间/2016-03-21

罗里吧嗦的前言

苦逼的上班狗,在结束了春运这个繁忙的工作节点,起初只是想就近爬个华山,毕竟论剑还是能让人心生向往。赖和3月直达华山的火车票早已销售一空,计算了一下坐飞机去西安再转华山的价格也不是很心动,突然想到原本计划4月要去看樱花的青岛,正所谓择日不如撞日,提前一个月去又为何不可。火速查了机票,两三折的价格看着是肯定会心动的。

本来是两个人的旅程,通过“拉帮结派”,迅速变成7人的小团队,当然,最苦逼的就是要做攻略的我,看各种游记攻略制定路线都要看吐了好伐,因为工作的限制,我们通共只有4天的时间,去的地方要浓缩再浓缩,要经典,还要不赶时间,我才真是操碎了心。

关于机票的问题,我下载了携程,阿里旅行,同程,途牛,去哪儿网等正规的能买机票的APP,每天定时观察价格,各种找机票优惠券,为了给大家省钱,我又是操碎了心。因为要去爬泰山济南中转是最好的选择,下了泰山直接火车就可以去青岛,这样节约时间且省钱。重庆济南的机票加上机建费就330,总体来说已经可以算是便宜的了。从青岛重庆的就比较贵了,三点几折都是五百多,返程机票就一直拖着没买,突然有一天我打开途牛,发现总价292啊!!!!!一点几折!!!!果断买了,也是运气好,之后的价格始终没能有这么便宜了,在此,再次感谢途牛帮我们省钱,绝对不是做广告哈。其实机票最便宜也就是出发前一个月左右,计划出行之前多关注就行了,毕竟这种捡漏的事还是少哈。

初到济南,难忘的麦当劳通宵麻将

真正的行程其实是22号才算开始的。因为21号晚上的机票要比22号早上的机票便宜,就决定先一晚飞济南,在机场呆到天亮再直接去市区。
坐晚上的航班唯一的好处就是不用赶时间,不像坐早班机,老是睡得迷迷糊糊的就要起来赶飞机。但是,这么晚的航班也够让人抓狂的了,对于一个晚上十一点就要睡觉的老人来说是多么痛苦啊。
所幸重庆机场白天的延误并没有耽误晚上的航班,我们还比预计的时间还早了十几分钟就顺利到达了济南遥墙机场。这个时候已经是凌晨了,虽然很困,但是并没有很想睡觉,果然是出门旅游的人,精神总是处于一种亢奋的阶段。

取了行李之后,发现机场的到达厅并没有可供休息的排椅,就果断决定直接去火车站蹲点,以节约22号逛济南景点的时间。为了省一晚住宿费也是各种算。

这时的机场大巴已经是收班班次了,到火车站的班次已经没有了,只有机场1线到玉泉酒店的大巴。这时的我悲剧的发现我之前的攻略中并没有看这个线路的车。

当然,如果你不幸也像我们这样坐的晚班机,又不想去那个大酒店呢,也完全没有必要担心,跑私车赚外块的还是大有人在。热情的济南人民给了我们一次凌晨的“欢迎”,询问价格之后,果断决定分两个车直奔火车站。30块一个人的价格就比大巴贵10块,这个时候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了,三月的重庆已经艳阳高照,三月的济南却是让人感觉一秒回冬。羽绒服还以为在泰山上才用得到呢,还真是低估了华东地区的寒冷指数。

由于走得比较急,没能好好的给遥墙机场留个影。上面这张照片是我们这辆先走的车停在匝道上等另一辆车来的时候的间隙照的。感觉不管是什么手机,到了晚上照相都是渣像素呢。

我们这个车是一男司机,是济南的当地人。一路上很热情地跟我们讲,叫我们不要去随便买香,不要随便搭理那些上前来搭讪的人等等等等。其实济南这边的话并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是带有些当地口音的,我们也只能半听半猜,但是还是很真切的感受到了山东人民的热情哈。O(∩_∩)O!

其实山东的行程上应该还要加上蓝翔技校或者新东方烹饪学校才算完美哈小伙伴们表示很遗憾,我在表达同情的同时,也深刻了解到有些牛BI也不是随便能装的哈。

济南快闪游,终身难忘的鲁菜豪华套餐

济南市,简称“济”,别称“泉城”,山东省省会,是山东政治、文化、教育中心,济南因境内泉水众多,被称为“泉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史前文化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夜爬泰山 登临五岳之尊 凌乱在零下的寒风中

初遇青岛 有一种幸福叫随心所欲地吃海鲜

红瓦绿树 碧海蓝天 有一种浪漫叫青岛

大关是指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现已增为十条)。因关内集中了俄、英、法、德、美、日、丹麦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在现在的青岛人眼中,八大关已经算不上是一个景点,而是市民休闲娱乐的一个场所,一个可以看海的大公园。八大关除了有风格各异的建筑外,各种花草树木也是其一大特色,一眼望去,满目的绿色盎然,无比的赏心悦目。

第二海水浴场就位于八大关景区内,二浴沙软而细,坡缓,浪小,海水很干净,与山海关路海滨公园相连,景色很美,视野很开阔。

二浴那排蓝色的房子走到尽头就是著名的花石楼了。

据说,花石楼是在1932年由一位名叫格拉西莫夫的白俄罗斯设计师建造,相传解放前蒋介石曾居于此。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将希腊罗马式风格,及哥特式建筑的特色兼收并蓄,且没有任何雕塑装饰,只采用了朴实无华的花岗岩贴于整个外墙的创造性手法,令你难以难以觅寻传统式样的影响。花石楼主体共分五层,顶层为观海台,侧有铁尖顶。由圆形和多角形组合而成的建筑物正面造型,别致有序。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里面好像在整修,并没有开放。很遗憾,就只能隔着栅栏围墙远远的拍一张。

我是费用君

这里是七个小矮人......欧不,七个小伙伴共同的费用:
1.交通费:重庆济南 机票 2310
                 青岛重庆 机票 2044
                 济南泰山  火车票 87.5(硬座)
                 泰山青岛  火车票 846(硬卧)
                 济南机场到济南火车站私车费 210
                    山顶租军大衣 60
                    山顶等日出休息费 60
                    药 35
5.门票:泰山 567(6人)
             天主教堂 50
             德国监狱博物馆 35
             青岛啤酒博物馆 23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4 19:12

谢谢

2016-04-14 19:18

今天才4月14号。你是坐时光机穿越到4月21号的。 不是梦游爬的泰山吧?

2016-04-14 20:02

引用 一杯清茶 发表于 2016-04-14 20:02:36 的回复:

回复一杯清茶:O(∩_∩)O哈哈~搞错了,马上改,,谢谢

2016-04-14 21:18

2016-04-17 17:5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8 10:55

引用 媛来是你_ny 发表于 2016-04-18 10:55:18 的回复:

回复媛来是你_ny:加油,这个可以慢慢写的嘛,老了之后还是青春的记忆

2016-04-18 23:50

引用 麻子酱~酱~酱 的图片:

人很少,大概是早上上山的人还没走到这里吧。

2016-04-23 22:5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23 22:51:38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对的,我们看完日出吃了早饭就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