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本想来这里虚度时光 却看到诗和远方-枸杞岛

鹿鹿姑娘 (上海) LV.9
2016-04-13 21:51 6755/31
  • 出发时间/2016-03-18

再一次去 是因为你在我心中是那个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的地方。
枸杞岛也成为了我在上海附近散心的好地方。

看图的也可以看下第一篇的 去年10月份的。

老规矩 先看预告吧~

因为后会无期 很多人都知道了东极岛 也导致那段时间票特别难买。
 其实枸杞岛算是最东吧。所以标了下位置。
上海这边是从沈家湾码头过去。浙江的童鞋们应该是走沈家门墩头码头。到嵊山岛。

行程

被问及最多的就是该怎么去这个小岛。
一般上海过去 是图下这个船的线路,早上7点15在南浦大桥。坐巴士经过浦东 东海大桥 到达舟山沈家湾码头。坐09:15这班船直达到枸杞。这班船是可以车渡的。看过去年的游记说是280元一个车位 带一个乘客的价格。 不过这次去排队是324元车位加一个。因为我住在浦东的关系 加上这次是自驾过去,所以我们是开车到沈家湾码头买票。不过听说去年开始 到了夏天暑假 旺季期间就不能自驾了。岛上的路还是比较难开的。对于我5年驾龄来说 我还是不太推荐的。 这次全程由爸爸开车。 很多路都比较窄。
如果当天风大什么的 好像会取消直达的这一班船线。 去年10月的时候。就是当天没有9点直达到枸杞的。坐的嵊鹰5高速客轮 9点30出发。10点30到嵊泗。然后在嵊泗下船 再换船茂盛1   中午12点40到达枸杞岛
关于买票。这2次 我都是在 窗口直接买的。不过旺季的话 要面临可能售完无票的担忧。其实在上海 离的这么近 完全可以3天2晚 游 就够了。 不过暑假小朋友放假  是可以在那边多住几天的。毕竟是离上海最近的百朝大海了。至少去过2次的我 觉得那里很漂亮 。会当作休闲的 毕竟还会再去的好地方。
也看到有人评价枸杞岛说  海一点也不蓝啊 一点也不好看啊 之类的。 没有宣传片上的好看啊 等等。
这一点怎么说呢。 其实枸杞岛是和韩国济州岛西北边的海很像的。就是天晴的时候 是海蓝海蓝的。 下雨阴天的时候 就是黄的 。
其实是很简单的道理。 天晴 蓝天倒印在海上 都会更加蓝。 但是大风 下雨  底下黄沙 就会翻上来。
如果想看 马尔代夫那种玻璃绿的海水  这里肯定看不到啊。
但是大家也可以百度看看地图  毕竟国境之东 最东边的小岛 不是随便说说的。

东海大桥的黄沙区域~ 嘿嘿~~~~

到达的枸杞岛.枸杞岛 我又来咯~!

住

票的问题解决了 就是当晚的住宿了。 去年住 的是阡陌。
阡陌客栈

今年
山乘小墅

住的汤先生家 这家好像是15年新开的 。蚂蜂上暂时没有地址。通过携程 微博上可以私信店家预订。
汤先生家的阳台 超美的!!
因为当天去的时候 汤先生 把白墙又重新刷白了一次。外面全是装修栏杆就没有拍。放一张汤先家以前的图片。

在这里看我游记的人儿有福啦。因为我会告诉你汤先生家的秘密花园. 就是汤先生家的露台!!!!

下面介绍第二天住的酒店,乘山小墅 。 嵊山岛 和枸杞岛 中间一座桥连接。

第2天天晴。这海的颜色  简直美哭。 微单直出。无PS。

一波美图来袭。好友圈里被点赞爆了的一组图 ^_^

对面就是最东最东边的东崖绝壁  值得一去! 10月的游记里有东崖绝壁的图

景点

不完全的景点介绍~^^  有一两处是寺庙 没有去 并不了解。
下面这些标点了的地方 都是我去过的。也都是值得一去的。 2天时间可以逛完。
第1天行程肯定建议是在枸杞岛
把看日出的东崖绝壁一定留在第2天哦~  早上天气好 记得去看日出!!超美的。!看完日出再去荒村-绿野仙踪.(6-9月最佳.其他时间爬山虎不茂盛)
荒村和东崖绝壁的图还麻烦看完这篇游记  麻烦翻到最上面的 我去年10月的游记里有。^.^

汤先生家阳台看过去的。龙泉村沙滩。上面一张阴天的时候。 下面一张天晴的时候。

阡陌客栈看过去的 龙泉沙滩 。 和天阴的时候。

三礁江大桥下来的海鲜市场。 再过去 就是各种餐厅。 加工的餐馆之类的 一条小镇上的街。

吃吃吃

本来想把吃的另开一篇。 就一起放在这里了 。我们的晚餐是 爸爸白天去市场 买的新鲜的鱼啊 虾啊之类的。 称斤的 。然后晚餐时候拿到嵊山小镇的餐厅加工的。 不过现在很多住的酒店 也可以帮加工的。阡陌  汤先生家  乘山小墅 都可以的。加工的这种我觉得比较划算。 去年是在餐馆点着吃的  3个200多 也并没有吃多少海鲜。 可是自己买新鲜的 再去加工。 会比较划算。加工费是15-20元。好像是清蒸 水灼之类15 。 炸的红烧之类是20 。 我们6个菜本来是120.  老板娘只收了100.而且这家老板娘是个美女老板娘!!服务态度也超级好。所以上榜推荐!

5菜1汤。 食料爸爸在市场买的。 一共是100元左右。 加工费100.

老板娘的这道虾超级超级好吃!! 因为之前吃过别家餐厅做的这道虾  一点也不酥脆。但是老板娘家的这道虾超级超级好吃!!

↓ 龙泉村沙滩。  第一天 天气非常不好。 不过听老板说。村长准备把他们村的房子都刷白。 这村长我喜欢。哈哈。

↑那个大白房子就是汤先生的私家花园民宿

看我眼力好吧 知道我为什么记这么清楚吗, 因为去年住的时候。是车子从后背山上送上去的。 但是第2天早上 我想去海边玩。 我从客栈前面的小路 走下来的。 哈哈哈。也算有趣。

写在最后
这篇也不算游记 ,最不会写攻略这些东西啦。
就是美好的想让我记录下来。

好美的大海啊

2016-04-14 08:43

这么个小岛人倒蛮多的

2016-04-14 09:23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

2016-04-14 10:1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4 10:26

照片拍的不错

2016-04-14 13:53

向往的地方

2016-04-16 21:14

我住的嵊泗渔嫂小庄 门口有个大院子,离门口2分钟的路程就是一个免费的细沙滩,黄昏时分漫步在软软沙滩上,好舒服,好惬意的老板娘的手艺非常好海鲜新鲜、美味、便宜!可自己做些简单菜色,老板也烧了一手好菜,是寻常渔家百姓人家住宿的不二选择。不论白天多么炎热,这里的夜晚都是凉风飒飒,这里是夏季出游的完美选择。微信:13868225531

2016-04-17 10:0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8 11:05

嵊泗东海渔村有一幢美丽的别墅海景楼--龙闲居
  它依山傍海,地理位置非常优越,环境优美。推开窗,美丽的大海和沙滩就一揽无遗。清凉的海风轻吻你的脸颊和发梢,会让你感到无比的惬意。夜晚,海浪的拍击和翻滚奏起美妙的音乐会伴随你进入甜美的梦乡。小别墅条件也绝不会让你失望。全新的装修,地中海风格的房间,让你有回家的感觉。还有热情好客的主人会带你品尝各类美味的海鲜,超赞的厨艺绝对会让你回味无穷。主人家还会给你们代买往返船票,代买鲜美的海产品带回家,还会给你们联系各处的景点,而且很多景点都在附近哦。小别墅主人会把最大的方便和实惠带给大家,让你们拥有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假期......你还在犹豫什么呢

2016-04-18 15:06

亲 可以加你微信或者qq详谈吗

2016-04-18 17:59

大玉湾沙滩可以烧烤吗

2016-04-19 10:45

引用 wuli小宝 发表于 2016-04-19 10:45:23 的回复:

回复wuli小宝:那个是不收费的,好像没有人管制。

2016-04-19 23:41

我想问一下,汤先生的家和乘山小墅更推荐哪个?我也是3天2晚的行程,五一过去船票也特别难订到..

2016-04-21 23:50

2016-04-24 23:42

引用 袁帅 发表于 2016-04-24 23:42:27 的回复:

麻烦问下车渡轮的票好买嘛?

回复袁帅:车子轮渡需当天提前去排队的,船票可以提前预定,可以联系13757165818

2016-04-25 10:56

回复袁帅:车渡要当天去排队

2016-04-28 20:39

你这么美的照片都是老爸拍的吗?现在可以穿这么风凉。

2016-04-29 16:27

我们去嵊泗,住的东海渔村,嵊泗海翔小庄,安排的非常好,一个人500,不算多,去景点海边都很近,海鲜也很好吃,你们可以联系
扣扣:2489-56145,手机:138--05845049,

2016-05-05 15:26

去的嵊泗雅馨宾馆,我们去住的地方,在嵊泗东海渔村,依山傍水,老板安排所有的一切,海鲜做的也很好吃,下次还会去的,你们可以去,难得嵊泗现在还有这么实在的好人家,旅馆走出去就是免费的沙滩

电--话:135---87079867,扣-扣:3765---28308(嵊泗旅游)

2016-05-07 19:01

引用 自在 发表于 2016-05-05 15:26:59 的回复:

回复自在:很好的嵊泗,我们很喜欢,我们每次去的住嵊泗海翔小庄,,在嵊泗东海渔村,依山傍水,老板娘是嵊泗的人大代表,很好的一家人,安排所有的一切,海鲜做的也很好吃,下次还会去的,你们可以去,难得嵊泗现在还有这么实在的好人家,旅馆走出去就是免费的沙滩

扣-扣:2489---56145(牛仔),电--话:138--0584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