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樱花季--日本关东关西游(下篇)

黛 (佛山) LV.10
2016-04-13 21:52 136/2

横滨公园

未来日本前,我看了很多的纪录片,印象最深的是伶俐的《漫游日本》,其中讲到横滨这一港口城市。现在亲身来到感受横滨的海岸风光。横滨日本第三大城市,是最大的国际贸易港。早早起来后拿着谷歌地图独自冒险(日本人喜欢靠自己,如果你三个人一起旅行拿着地图又向当地人问路,会觉得你很奇怪的,因为日本人觉得以你们三个人的智慧也找不到路。当然真的找不到路可以找警察叔叔,这里街上的警察岗亭不是抓贼的而是给人问路的),这天恰好横滨刮风(没办法沿海城市天气不稳定,看街上的人还穿得挺单薄的),穿过早上安静的中华街,走到山口公园观望了横滨的海岸线还有轮船,与大海守护女神合照,远看了摩天轮,与柳树杂种的樱花树下,吹着东京湾的海风。

相模湖林間公園テニス場 花见和服体验

DAY3 主要行程是来到相模湖的花见和服体验。
相模湖(さがみこ)是位在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绿区的湖。相模湖水库是日本第一个多用途人工湖。东京奥运之际,是独木舟竞技会场。樱花季的相模湖乐园里开满漫山遍野的樱花,穿过乘坐吊脚小缆车上山,附近的山、村庄、樱花尽收眼底,景色十分美丽。小山上有摩天轮及其他娱乐设施,我留意了小朋友的玩乐设施,真的很可爱很细致!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细心与耐心。这里的风景配上樱花真的太美啦,长长的樱花走廊,甚至比泰国拜县的风景更美。穿上和服,好好地扮淑女了一番。中餐的乌冬面挺好吃的。这边有各种的住宿房间,如果你的时间充足,住个几天也无比惬意。下午出发去热海泡温泉。

热海温泉

傍晚出发去热海温泉,由于旺季的原因,遗憾没有泡到日本最有名的箱根温泉,但是来到了比较老的热海温泉,海滨温泉乡,地处伊豆半岛,是日本第一大温泉疗养地。因为这里的温泉是男女分开裸泡的,所以我们男女分房住榻榻米,从这里开始正式体验日本人的老文化与度假生活。日本人多数都选早上或下午泡温泉,但是我们因行程关系,只能晚上泡了。吃过酒店自助餐后,洗过澡,我们去了楼顶的露天公共温泉池,跟泰国菲律宾人一块泡,泡完出来还是有效果的,也好好享受一番,睡觉也特别香。(樱花季真的很多人,俄罗斯美国泰国菲律宾也有团来。不过欧美游客喜欢去看富士山。)
**泡温泉礼仪
泡之前一定要洗澡,因为是公共的,温泉池旁边有工具洗,也可以选择房间里洗好先出来,穿上浴衣,带一条小浴巾就可以去温泉室了。脱光光把衣服与手上物品放储物柜后再出去室外泡,小浴巾用来泡完后擦身及遮掩的。泡完后洗不洗看温泉水的性质。浴巾不能带进温泉池里,电视剧那种裹着的是怕走光而已。还有有纹身的不能泡的,因为会发生化学反应。泡久了可以用冷水泼一下身体再入池。

富士山

DAY4  富士山是横跨静冈县和山梨县的活火山,日本的国家象征。这天早上从热海静冈县坐了很久的车终于到达富士山五合目,人很多,山上很冷很大风,那时候太阳刚好出来一点,很幸运哦!能近距离看到富士山上面的白雪,封山了不能再往上了(听说富士山不是你想看就能看到的,要看天气与季节)。下午去忍野八海的时候远远地也看到山了,山挺有气势但又带点温柔的感觉,听说这里的山神是女的,小白兔。然后就去了富士山附近的河口湖吃午餐。

忍野八海是日本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忍野八海的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忍野八海村寻找美丽的池水,会看到人脸鱼哦。摸了摸富士山的山泉水,感觉没什么大特别,见识了用吹风机吹图案会隐形的毛巾,人太多,后来去观赏附近的古式住宅建筑。
由于日本常地震,建筑不会建两层以上,材料不是我们用的一砖一瓦,是轻便的那种,隔音不大好。两层的古式住宅一般有花园,种松树的,面积大正门在前面的是豪宅哦,住这个的非富则贵(上篇有提到)。还有日本的园林风格真的很美,匠心独运。日本土地可买卖可私有,农家的房子,隔壁都是农地,蔬菜水果少,能收货的农民也是过得不错的。

由于要关东到关西要挺远的车程,晚上车程赶到一半,在高速公路出口的酒店住了一晚。

祗园--伏见稻荷大社

关东是东京横滨神奈川一带,而关西大阪京都奈良一带。古时京都日本的首都,后来需发展便搬到东京(怕京都人不高兴,取名东部的京都,据说现时京都人都是贵族,看不起关西的其他地方的人)京都人生活比较休闲,老人挺多的,建筑空间较大且比较古老。这边能深度体验日本风情。
DAY5 早上继续赶车,10点多终于到达京都市区。祗园是京都最大的艺妓区“花街”,最初江户幕府允许茶屋在这里营业是在1665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艺妓多数是家境不好从小学习技艺的女生,30岁前是黄金时期,实际上就是弹琴舞蹈及陪聊天,对顾客说的话保密,旧时可能会“出街”,但现在管得严,一旦发现店就倒闭,而且日本想保留这一文化传统。现在祇园还有83家茶屋,有艺伎、舞伎约120人。由于下午店才开,而且要当地熟人带才能进去,没钱没人脉没地位是不能见艺妓的。这次没有看到,却看到很多人来拍婚纱照,只因祗园附近的建筑都很有特色,樱花的衬托下风景赏心悦目,这是一开始没有料想的。日本人结婚穿黑白色,而且头上有乌鸦叫,但日本的乌鸦是吉祥动物,经常呀来呀去地叫。在附近的桥边偶遇一只神鸟,表情真的很神奇!

随后来到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有名气的公司会在千鸟居立下自己的“丰功伟绩”,贡献¥给神社,当然倒闭的要拔起。我觉得它的大门很像钱的样子啊哈哈,这里逛街地方比浅草寺的仲见世街好玩,我扭了个狐狸扭蛋。

大阪造币局樱花大道--心斋桥

大阪造币局樱花大道在大阪市北区天满旧淀川沿岸,有400株樱花、多达121种珍贵品种,当百樱齐放时,走道像极了一条绝无仅有的樱花隧道,亦是关西非常主要的赏樱名所,也是关西人气TOP 5。避开了大阪城公园的人多,导游选择了这里作最后的赏樱。恰好公园有人在表演魔术,围观了一下,发现当地人真的是捧场王,气氛不错,也有大学生在练习舞蹈。(感觉日本的现代舞蹈都一个样啊)

晚上逛了心斋桥,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还挺有特色的,因为太累了都没逛远,而团队的人战斗力很强,不吃饭直接逛逛逛,连导游都笑着说你们的钱怎么那么多啊?
日本的最后一晚宿很偏远的淡路高尔夫球酒店,淡路日本濑户内海上的交通要地。早上起来后又在下雨刮风,海边真是逃不过啊,离开时雨中的樱花被吹打落下,导游说向我们送别,很凄美,过几天真的都全落下了,开始长绿色的叶子。
DAY6 来到大阪机场等飞机,听说大阪机场在人工岛上,从陆地走5公里的大桥到达,是日本人用十年专门填出来的,目的是避免对市区造成困扰。看到飞机在风雨中起飞真的莫名感动。
旅程结束了,但是意犹未尽,以后一定要自由行再逛逛哦。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14 19:1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