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自己一份迟来的成人礼——单车1200公里环台湾岛。

Pazol Pan (重庆) LV.7
2016-04-13 22:00 1474/6
  • 出发时间/2016-02-25

致自己

一辆单车,一台相机,一个背包,一顶帐篷~这是我通常的旅行方式。人生充满着太多的未知,趁现在,趁年轻,带上自己的憧憬去想去的地方看看

由于各种原因,游记全部照片均来自苹果6,背景音乐的名字叫做相依为命,为什么会选这首歌?这句话我想对这次和我同行的峰哥和杨晶说,在一个人去台湾之前,我没想过会遇到你们两个这样对我好的人,也许这就是缘分,我很珍惜和你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有开心,有困惑,更多的是在一起的坚持,我们三个人从大陆去到宝岛,在宝岛的日子我和你们俩真的是叫做相依为命。很高兴在我青春的尾巴上,还能结识到你们两个这样来自内蒙的汉子。

前言—这是游记是我个人的旅途感想。

美食,旅行,摄影,自由的生活~它们是我一生的追求,但所有的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很新鲜的
  而台湾,符合我以上所有的关键点。
  我的师傅曾经告诉过我,他心中对于旅行的定义:什么叫旅行?别人都不愿意去的地方,与世隔绝的地方,正常机动车无法到达的深处,那里藏着我们所期待的人与人之间最真诚,最朴素的美——而台湾拥有这种美。

为什么想去台湾?

为什么想去台湾
因为那里的风景能让人感觉那里就是世外桃源~
因为那里似乎离大陆很近,但好像又很远
因为那里的食物花式各异,能让人吃上几十年都不腻。
那里都市繁华,乡村宁静,云绕着山,山傍着海,人们善良又热情,一切陌生又熟悉。
那里有号称世界上最美夺命的沿海公路--苏花公路
最重要的是:它是我高中时期,爱上骑车的重要理由,也是我送给自己的迟来的成人礼!

想去台湾是因为电影《练习曲》《那些年》,那时候的我为了不坐公交去上学,筹了两个月的零用钱,买了一辆当时认为很奢华的山地自行车,每天上学放学都是它陪着我,每次不开心,不快乐也是它陪着我,也正是这样,我从此喜欢上了骑车,它带给我自由,不开心时它陪着我不会说话,只是静静的陪着我,想去旅行它也会一声不吭的陪着我,在很多骑行者的眼里,它就是亲人。

为什么会选择骑车而不是其他方式环岛

开车太快,走路太慢,唯自行车最能领略沿途风景、这是我选择骑车环岛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因为“它”是我最初想去台湾的原动力。
但如果还有下次去台湾岛,我会选择机车环岛,那样就有更加充分的时间去欣赏和拍照沿途的美景。

讲讲楼主曲折的台湾行前奏吧

14年,我正值高中毕业,毕业的前一季我就想着送给自己一趟有意义的毕业旅行,于是我瞒着家人,悄悄地办了台湾通行证,准备临走时再给家里人说、可是上天总会在关键时候给你开开玩笑,在我还有两个月毕业的时候,家里出了一些意外,导致我临时放下了环岛计划。
15年,我再次准备到台湾环岛,就在暑假的前两个月,突然改变了计划,搁置了去台湾环岛的计划,最后也就是只上了两个月的工。
刚过暑假,环台再次涌上心头,一定要去台湾
就这样,在15年的国庆节,我提前了5个月定了去台湾的机票,心想再也没什么能阻挡了。可是悲剧在后面,由于16年是闰年,2月有29号!由于大意,我把机票多订了一天,也就是16天17夜,然后台湾只能停留15天16夜、于是我重新又买了一张提前一天回重庆的单程机票,心想这下放心了。
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呀!买机票的时候,登机人姓名明明提示是先名后姓,但是却被航空公司告知必须先姓后名并且拼音不能出错,否则能过安检但是不能登机。
最后只好重新买了另外两张往返机票。
所幸的是最后办理入台证比较顺利,我是在中国国旅办理的相关证件。很顺利,半个月入台证就下来了。

骑行装备篇

美丽达二手组装公路车一辆,骑行眼镜,SANTIC骑行短指手套一双,崔克腿套一双,重庆955单车骑行服一套,bell头盔,面巾。
SUUNTO AMBIT 3手表全程Google导航,SUUNTO心率带全程监测运动强度。
Vaude 沃德 男款骑行短袖一件,Vaude 沃德 男款骑行短裤一条,Vaude沃德男款户外骑行超轻防风运动夹克一件,Northwave HAMMER 3S山地锁鞋一双,GoPro Hero4运动相机一台。
                         这次出行大多户外装备都是由四川雅安新方向商贸有限公司提供的、公司地址:四川雅安市雨城区西康路66号、公司网店网址:www.nd-mall.com。联系电话:400-1616-796

简单的行程概括

Day1:重庆台北桃园国际机场
Day2:桃园大圆区—鹿港
Day3:鹿港高雄冈山
Day4:高雄冈山区—枋山
Day5:枋山垦丁
Day6:垦丁—旭海
Day7:旭海—台东
Day8:台东绿岛
Day9:绿岛池上
Day10:池上花莲
Day11:花莲苏澳
Day12:苏澳台北

落地的第一晚

我选择的是澳门中转,机票价格会相对便宜一些

两个小时过后就顺利来到了桃园县上空,哈哈,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25号,走到了国内登机,忘记了我是买的国际航班,又推着手推车走了差不多800米到国际登机航站楼等,怕出错,我提前了3个小时就到了机场等着实,先申报海关,过边检,再过安检,最后等着登机,实际上我就空闲了半个小时左右。
重庆澳门的时候,两个小时不到就到了澳门澳门机场实在是小的可怜,只不过比后来我在台湾看见的某些机场还是要好很多了,机场通报广播时,粤语,普通话,英语都会说一遍,机场的厕所旁边洗手出会有一次性纸杯,温水,冷水,热水,三种喝的水免费提供。
最开始我还以为厕所门口的是卫生纸,结果一看,是免费的纸杯和饮用水,有冷水喝水和温水三个选择。人性化。国内机场很少见。
等飞机的时候出现了一幕,因为飞机延误,所以机组人员登机也晚了,做准备也就推迟了,我们看到飞机到登上飞机花了40分钟,我旁边一位说普通话的国人开始问工作人员并且抱怨各种不满,而他旁边的一位外国友人,只是等待虽有不满,但是却不会抱怨,就只是默默站在那里等着。

下了飞机,感觉机场的人台湾腔好重,这只是刚开始不习惯而已,事实证明后来我也就习惯了听台湾话。

还没出来,行李就有人先给我放下了。特殊行李,特殊服务,哈哈。出机场装车花了半个小时,然后想起没有办理手机卡,又跑回去办理手机卡,电信卖完了,最后买了大哥大,在台湾的日子,证明了一件事,大哥大的信号接收比其他的卡好

装车ing。。。。。。

秒变万元户,哈哈。

骑车出机场,往外走了四公里看到一家711,711我在攻略上几乎每一篇游记都会提到,于是我停下车进去,进来买了台湾啤酒和鲟鱼干,准备走,这个时候营业的大叔看到我戴着头盔便主动和我聊天来,问我这么晚了还要骑车去哪里?我告诉他我是重庆过来环岛的,听说我来环岛他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聊天的过程中我问他711门口可不可以搭帐篷住一晚,他说这样是不行的,但是说我可以在餐桌上趴着睡一晚,于是在这样的前提下,我开始喝着啤酒仔细看看711到底有些什么,要不然为什么之前的驴友们都叫它万能的711,事实证明,基本过去旅游能用到的东西里面基本都有。我送了这位大叔一个重庆带过去的礼物明信片,然后我到门口把车推上来收拾整理好东西,进来看见别人吃方便面,我也想起台湾的方便面是有大块牛肉的,于是为了看真假我又买了方便面,哈哈。遗憾的事并没有,后来在旭海无意中才发现,原来那种大块牛肉要在60一盒的泡面里才有,聊了大概一个小时,大叔总是说你们中国,我们国家,我也懒得和他争,干脆就睡了。

seven的大叔

第一晚睡的桌台,seven里

FIRST DAY_最最蛋疼的一天。

第一天:桃园大圆区—鹿港

今天的骑行距离167KM  , 热量消耗3500卡 ,平均心率103,均速13.8km/h,最低点-1米,最高点99米
    第一天,总的来说,还是挺好的,但是第一天也是我最麻烦的一天,为什么呢?因为我从早上一出发开始,就一直顶着雨到中午,我原本以为穿了雨衣,就不会有事,谁知道,猛烈地海风最终还是扯坏了我的一次性雨衣,我穿了两件雨衣,无一幸免!最后穿的长裤,锁鞋和袜子全部打湿,鞋子里面都积水了。

桃园鹿港的路难度不大,中途只有一个小的爬坡,差不多100米的海拔提升,但是由于我一直逆风,所以感觉的爬这个坡很累,过了苗栗县就是这个爬坡道。上图有海拔,大概在今天行程的半程处。

2月26號,昨晚下了雨一直不停,我原本穿的長袖加一件外套根本不夠,冷,於是出去拿了睡袋搭在身上才勉強睡,但是只睡了兩個半小時,四點半就睡不著了,因為趴著睡實在不是長久之計,醒了,收拾好東西,傻坐了一會兒,等到五點半出發。

一早出发都是下雨,所幸的是我提前就做好了路書,今天一天的路程都會有我這塊sunnto ambit 3來提供路線導航,導航很精准。桃園到新竹路很平,基本我是30以上的速度在跑,均速在30左右,颂拓手表的导航精准的吓人,方向偏一点儿,地图立马显示出错误,所以跟着手表的导航走,我很放心。

今天桃園一直下雨,剛出711,馱包上就有東西被吹掉,中途風太大,雨打到臉上都會疼,這一路到新竹包掉了十幾次。无尽的逆风加上中雨,我的包又掉下来了

台湾,第一次见这边的海,印象不怎么好,因为海水很浑浊

往前繼續走,到了永安漁港,拍了照,走了小路繼續濱海自行車道,在路上的一個公共廁所把衣服換了,打算,因為新竹往下就停雨了,但是路面還是濕的,最後才發現,我行李所有東西基本都是半濕的,無奈,穿著濕的騎行服繼續往下走,鞋子已經全濕了。更別說襪子,都能擠出水。最後又迷了路,我打开手机导航看,我已经在往桃园方向往回走了!还好发现及时,用手机导航导到了大路上。

来环岛还是建议山地车,公路车实在是太不适合这项工作了,后来环岛的路上出现各种问题。带背包就可以选择公路车,带驮包的话还是建议山地车

浑浊的海水,恶劣的天气。

图中依旧是手表给我提供导航,手表,码表,电筒,这三样东西,从开始陪伴的到最后,经历了日晒雨淋,最后码表和电筒都坏了,只有手表还在。

这一天印象挺深的就是看车的车牌,很多会有台湾省三个字,都是在老一点的车牌上,新车大多数没有字,只有号牌。但是感触最深的还是这里的人,无论男女老少,都是真诚的热心帮助你。

新竹一家店吃了早餐,做早餐阿姨聽說我是來環島的,給我說新竹一定要去新竹17公里濱海自行車道,然後花了一張新秀17公裡海岸路的簡圖,並告訴我前面第二個紅綠燈左轉,我過去左轉,發現接下來就是無窮盡的岔路,就像北京的衚衕,最後還是迷路了。

热心的老板娘给我画的地图,从她们家去新竹17公里海岸自行车道的路线,虽然最后我还是迷了路,但是很感谢这里人们的热情

早餐我也不知道吃的是什么,反正是面,我是不太习惯吃这种黏黏的东西

我選擇了一條像自行車道的路,終於走了一段路過後接上了濱海自行車道,但不幸的,剛出一個下坡,我的輻條斷了,沒辦法,又沒有帶多餘的,只好先卸下來這根輻條,繼續走,

新竹17公里海岸自行车道

新竹17公里海岸自行车道,我喜欢这样的地方,一条干净的小河,旁边只提供人行道和自行车道,慢慢悠悠的欣赏风景。。。。

缘分是什么,就是你看到第一眼就有感觉,你是否愿意和眼前人继续交往下去。走到大路上,碰到了两个后来同行的内蒙的伙伴,我问他们今天到哪儿,他们说到鹿港,也许就是缘分,平时骑车我看到别人都是不怎么搭理的,因为赶路这种东西很奇妙,人不对,你是不愿意停下来去等的。今天行程之前也都有碰到过其他的汽油,但是都是匆匆一声加油便驶过,看到第一眼就知道,这两个人合不合适和你一起同行,也许是他们和我一样彼此之间都有着眼缘,然后我们很默契的就一起赶路了。

这里就是自行车道的终点了,楼上二位,就是我这次环岛的伙伴,好怀念和他们一起的日子

台湾,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不喜欢大城市的喧嚣,像这样一个滨海小镇,感觉既温馨又有家的归属,镇上都是熟悉的人。在海边钓钓鱼,吹吹海风,喝喝茶,和兄弟们一起吹吹牛,回忆往昔的日子。。。多么惬意的生活,我想等到老,我也能在这样一个地方安享晚年就好了

我已经习惯了,每顿饭,都点两个茶叶蛋,茶叶蛋真心的好吃。

两个都是185以上的大个子。哈哈

在宝岛,除了极其个别特殊道路的地方不会有自行车道之外,其他地方,无论多么艰难的条件,都会给自行车和机车留一条道路出来

火车环岛未尝不是件好事呢?很多铁路都修建在大海的旁边,包括苏花公路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捷安特全球总部,反正在去鹿港的路上,我觉得是很小,在 我的印象里就两三栋楼,比深圳XDS的总部小一半。

在经过台中的时候,一位当地的“汽油”,骑一辆没有变速的折叠车,使劲摇车超越我们,然后回头给我们说加油,我们三个忍不住大笑起来,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朋友摇车的姿势实在让我们忍俊不禁,那个样子,我该怎么形容才好!对了,就像一只鸭子,鸭子被赶的时候就会左摇右摆,他踩踏的样子和鸭子那个样子一模一样,弄得我们三个捧腹大笑。刚到下坡,看见他的车跑不动了,我和杨晶打算追上他,看看他继续跑的样子,也许就叫自作孽不可活,刚变到高速档,然后以他刚才的情况,还是会使劲摇车甩开我们。可是有一句话叫做什么来着—看别人的笑话,最后自己成了笑话,我刚一挂档,一脚下去,哐当一声,前拨链条一起断了。。。。。。。。

这个时候我真是想哭都哭不出来,还好,我带了工具,截了链条,下了前拨,又继续上路了。

往前走了没多久,就看见远处浓烟满天,骑近一看,吓一跳,一家公司的厂房着火,火情之大!好几台消防车,根本没用,经过厂房门口,天空完全是浓烈的黑烟,空气中全是一股焦灼的味道,最后骑了几公里都还有这个味道,可以想象,这个火灾有多严重!
,继续进发鹿港小镇,地图导航在鹿港镇的边缘,我们都以为到了,进了一家711,吃了晚饭,准备找地方住宿,问了店员,谁知,离镇中心还有10公里!这下可好了,刚吃完饭又赶路!

今天是环岛第一天,就遇到了下雨,断链条,断辐条,断前拨,这运气,不摆了。。。。。。。

鹿港小镇的夜

鹿港原名鹿仔港,隶属台湾彰化县,位北纬24度至24度10分、东经120度22分30秒至120度30分;东接秀水乡,西临台湾海峡,南与福兴乡以福鹿溪为界,北与线西乡和美镇相临,为台湾三百年史中的一个历史重镇。

台湾有所谓"一府(台南)、二鹿(鹿港)、三艋舺(台北万华)"的说法,其"二鹿"指的就是鹿港鹿港在清朝时间和中国大陆的渊源就很深,乾隆49年(西元1784年),和福建泉州蚶江对渡直航之后,贸易更为频繁,也造就鹿港的鼎盛繁荣,曾经是台湾的第二大城镇。

到了鹿港小镇,打算去逛一逛当地的夜市,但是今晚夜市没有开,鹿港镇很好,基本和市区的镇一样,该有的都有,问了当地人住宿,他们推荐我们去住天后宫的香客大楼,在国内,香客住宿的普遍便宜,我也以为挺便宜的,就过去了,刚过去就吓一跳,这个大楼就在天后宫的斜对面,看上去和国内四星级的酒店相当,还有一整个地下停车库,价格2480台币,折合人民币500块,3人间!我本以为条件不会差,结果没有早餐,房间环境和国内普通旅馆差不多,条件很普通。

早就听闻大肠包小肠,今天一见果然不错,主要是味道挺不错

这边小镇,很有味道,说不出来那种感觉的,反正就是很喜欢很喜欢。

建议:要来逛夜市的话,最好是一群人来,这样才能每种食物都尝到,不然一个人最多吃两三样东西,就饱了,因为这边分量实在是足!(单说夜市)

原本不胜杯酌的我,也从今天开始喝着啤酒了,但是和峰哥一比起来,那简直没在一个层次上,两瓶喝了,我便倒头呼呼大睡。之后和峰哥他们在一起的每个晚上我都会和他喝上一点儿

峰哥他们从内蒙带过来的牛肉,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儿咸

环岛第二天—头顶乌云依旧

第二天:鹿港高雄冈山区

距离182KM,热量消耗3439卡,平均心率104,均速15.8km/h,最低点-47米,最高点52米

从图中看得到这一天基本没什么难度,落差比较缓和,但是我遇见的大太阳和逆风便是这一天的难点,在台湾骑车环岛,最怕的就是海风,特别是逆方向的海风

27号,一大早起来就发现昨晚放在窗台的东西全被风吹散了!大楼又太高,无奈,只好收拾行李出发。正打算约通行的两个朋友去吃早餐,他们说他们带了早餐,吃泡面,因为他们是信穆斯林的回族人,他们都不吃猪肉或者一切和猪肉有关的东西,包括切过猪肉的菜刀,再用来切其他东西,他们都不会吃,这是我后来在包子店得出的结论,因为我买了三个包子知道他们不吃猪肉,所以买了菜包子,打算一人一个,结果杨晶说蒸笼蒸过猪肉包子的,他们不能吃,结果就只是我一个人吃了三个菜包子,当然,对我来说菜的并不好吃,尤其是在这样每天赶路的情况下,我需要吃肉补充能量。

这就是那家包子店,我之前以为回族人不吃猪肉,就是不吃猪肉,没想到沾过猪肉有关的东西他们也不会碰。

鹿港天后宫香客大楼地下停车场,霸气的自行车停车位。。。。。

鹿港小镇一角,老建筑的风情。

因为手表导航的起点在另外一个地点,我就想出了鹿港镇就会回到手表的路线上,可是刚出鹿港镇不久,我们用的苹果手机自带导航就出问题了,把我们带上了一条看不见机车的路上,走了好一会儿我发觉越来越不对劲,过往的车会嗯喇叭,我一看才发现我们上了高速路,于是赶紧挑选最近的一个出口下道,可是不幸的是下了这条高速路,接驳的是另外一条高速路!无奈又走了10公里看见了一个出口,下道,终于成功。最后绕了20公里又回到主路上了

走了大约20公里我发现车有不对劲,停下来一看,链条又已经开口了,为了防止断,我提前把它截了,又出发上路。

但是到了嘉义高铁站的时候我们就发现自己又不知道自己走到哪儿了!居然跑到这种桥上来了,我知道肯定走错路了

嘉义了,这就是传说中阿里山的小火车吗?

由于环岛原因,这次并没有进入日月潭阿里山,走的海线,只有后来进了花东纵谷这一条台9山线

最后都不知道走到哪儿了,这个苹果手机自带的导航在台湾很不好用啊!原本导航好的路线,等我走到一个岔路口居然又变了路线(ps:我一直跟着路线走的,没有离开过导航的路线),还好买的手机卡不限制流量,于是下载打开了谷歌地图,谷歌导航带到了一条烂路上,全是烂石子,峰哥和杨晶见状开始看着我笑,他们两个山地车倒是舒服,我公路车已经抖得不行了,这个时候又是烈日当头,晒的我疲惫不堪了,总算绕了半天等到一个当地的骑友,问了路,他把我们带回了主路,事实又证明了一件事,从桃园开始,你只要看见环岛一号线这个标示牌,一路跟着它走,就可以环台湾岛一圈!

在台1线的某个镇上,已经忘了名字,看见的一幕真的好暖心,一个中年颠簸的男子推着一辆垃圾车蹒跚的横穿马路,我只看到对向车道的一辆沃尔沃车主在他身前10米的地方停下车,静静等他通过,没有摁过一声喇叭。由于今天走错路,加上体能消耗和大太阳。我们提前就吃饭了,还是两个茶叶蛋,哈哈。

我们下午四点距离台南还有50公里,高雄还有90多公里,我原本计划的是今天赶到高雄,在我的坚持下,他们俩跟着我走了,刚进台南边缘,运气不好,刚过红绿灯下坡,我听见车轮哐一声响,我就停下看,结果辐条又断了一根!最后卸下了这根断的辐条,就这样后轮严重偏摆。

最后赶到了高雄冈山区,看见一个夜市,我们不约而同的停下脚步,因为环岛两天,今天第一次看见台湾最出名的夜市,打算今晚就住这里了

峰哥一回眸

像不像白宫,赶夜路去高雄,路上的一个文化区,后面的房子很像白宫,所以忍不住去拍了几张

捷安特无敌改装汽油车

下午只晒了三个小时不到,手臂这样了。

但是找了一个小时都没有找到住宿,最后很不情愿的往回走了3公里住下,在这样的前提下,也就没有去逛夜市了。住的是汽车旅馆,台湾好多汽车旅馆,多数都是情侣住的,我们三个今天也住了住汽车旅馆!一楼是车库,二楼是房间,我个人感觉还挺好的,价格和昨天住宿差不多2400台币但是这里环境好很多,还带早餐。最后洗完澡出去711吃了一点儿东西就回来睡了。

今天小结:太阳毒辣,断辐条,链条又出问题,赶夜路,

第三天—消耗战

第三天:高雄冈山区—枋山

距离94KM,热量消耗2138卡,平均心率104,均速13.6km/h,最低点-6米,最高点100米

这一天,出了高雄市区会有一个小的爬坡,海拔到71米,但是快到南部,海风越是大,我遇到的逆风,导致一些下坡还需要使劲踩踏。而且我遇到的两个内蒙的同伴,他们一年没有骑车了,前两天赶路已经让身体很疲惫了,加上逆风,所以今天必定是艰难的一天

28号,昨晚洗澡手臂灼得疼,今天仔细一看,已经黑了一层而且掉皮了,没想到西部晒一下太阳,紫外线也这么强,所以今天还是乖乖的带上袖套,即使很热

早上就我和峰哥两人去吃了早餐,早餐很简单,牛奶,面包,粥,蔬菜,那些,但是我们觉得已经足够了。这一顿简单却不简单,简单的是菜品,不简单的是人们的素质,这里的桌下不会有垃圾桶,又没人给你收你吃完的餐具,都需要你自己自助,人们吃完东西过后都会自觉地把餐具放回回收区。

就这样在一次又一次对台湾有了认识以后,今天又出发开始下一段路了

高雄港是台湾南部最重要的商港,也是台湾最大的港口,为高雄产业观光的重要主角,游客们可观赏高雄港的水都风情,为世界著名的港埠,港湾之美,不逊于世界著名的港口,高雄港务局开放游客观光,沿途可欣赏高雄港雄伟建设及海上的优美景色;高雄港第二港口的港嘴左右两侧,驻立两座以『高』字为形状非常有创意的信号台,亦为高雄港的一大特色。

这穿就是开往旗津岛的,

西子湾

高雄早上会有很多人骑脚踏车去西子湾看日出,骑车锻炼身体。西子湾景色对于我来说已经很不错了,因为昨天的海都是浑的,今天终于看见了蓝色的海。路上经过打狗领事馆但是由于我本身对这种地方不感兴趣,所以并没有进去

从西子湾出来就往市区走,没想到路过了驳二艺术特区,正好这里搞自行车活动,好多车友,记忆中这里有大黄蜂,于是就穿了进来,果然一个大大的模型就矗立在眼前。

这边并不是很大,不一会就走完了,其实并没有什么风景。

远处85大楼眺望

就匆匆过了这里,去市区然后找回族人吃的清真餐吃,峰哥和杨晶说,今天得吃顿好的,谁知道去的那个五星级酒店,吃清真餐得提前三天预定,结果可想而知,最后在一家711吃了便餐

牛肉烩饭加上两个茶叶蛋似乎已经成了我的标配了,很喜欢seven里面的牛肉烩饭

刚吃完饭,我发现我的链条又开口了,真的是让人及其的无语,不知道为什么喜玛诺的链条总是断,之前另外一台公路车上的ut原配链条也断。这次我没有截掉它,而是随它去,我决定等它断了在修,就这样继续出发了

今天从高雄出发已经是中午了。看见了一家很大的美丽达自行车店也懒得进去买辐条修理了,路况好,我相信断了两根辐条问题也不会太大,继续赶路,但是今天的太阳实在是太大了,骑了半个多小时就停下车来,在一片树荫底下乘凉了。

台一线某个地方遇见的一个小朋友,这车杠杠滴。豹纹

由于之前的经验教训,我还是决定用手表还作为我的指路帮手,它实在是太准确了

今天从高雄出来的时候峰哥就说想吃西瓜,但是那在开始只是想想,因为我们也不知道3月的宝岛,会不会有西瓜,但是路上就还真遇见一家买西瓜了,100NT一个,果断买了一个,但是西瓜并不好吃。口感很不好

进台1线,一大片海景映入眼帘,真美!尤其是我们逆时针环岛,总是在最靠近海的一侧,但是逆风总是不打算放过我们,连续三天都是逆风,今天行程太慢,但是看见了这个标志,接下来伴随你的就开始环岛美景的开始了。但是看之前攻略这段路到垦丁是没路灯的,于是我们决定今天赶路到5点在一片沙滩上住下

枋山的一个休息区找了一片海滩,这就是我们今晚打算搭帐篷的地方。

这里是一个游憩区,所以你所能看见的房子旁边就是大海,我们把车停在一家全家门前,进去买了晚餐,然后就往沙滩出发,寻找位置去搭帐篷

你说,如若年入花甲的你,能够在每天下午的时光,开着心爱的越野车到这样的海边垂钓是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呢?

我,峰哥,杨晶,从左往右。还有我们搭的帐篷,这个海岸边全是鹅卵石,我们也缺乏搭帐篷的经验,没有多想就直接搭在了鹅卵石上面

致我最爱的大海!为青春,干杯!

台湾啤酒,两个茶叶蛋,凉面。我的晚餐

赶紧抓住青春的尾巴crazy,让老了有一个美好的回忆

致我即将逝去的青春。

到现在我都不能忘记,海边搭帐篷,一起看日落,喝着啤酒,放着音乐看海的夜景,听海的声音,和峰哥杨晶一起聊着天。

路上,你对别人竖起大拇指,别人也会对你竖起大拇指,人与人之间根本没有疑心,即使你拿1000块到一家店里买东西,别人也会直接收下,根本不会去看看钱是否是真的。还是那句话,来台湾岛环岛,一路都是美景,更美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第四天—初见美丽的太平洋

第四天:枋山垦丁大街

距离50KM,热量消耗1200卡,平均心率106,均速14.4km/h,最低点4米,最高点44米

由于前半程忘记了开手表导航,所以路线只记录了后来的一半。今天一路的景色美到爆,要是昨晚再往前走走,搭帐篷更舒服
全程难度很小,但是我还是碰上两个大对手,太阳和海风,今天的海风比较大,估计有5级以上,所以尽管50多公里,却也是累的不行

昨天的睡袋因为前天下雨打湿还没干,只好多穿了几件衣服睡觉,但是选址没有选好,最后睡到了鹅卵石上面,没有带防潮垫,好硬。我的背一整晚都在痛苦中挣扎着,最后半夜起来调头睡才舒服了许多

早上六点半才起来,日出也没有

昨晚看日落,今天等着在这里看日出!昨晚太阳从西边下山,我们今天还在西边等着太阳升起?哈哈,这是杨晶的一番话提醒了我

收拾了帐篷,整理好行李就去吃饭了,刚推出沙滩的时候杨晶爆胎了,在全家吃了早饭就出去换胎,然后继续出发,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垦丁了。这个传说中的小街,很是期待啊!!!!!

在全家里面吃早餐看见的,当地的车友今天比赛,从高雄过来的。

昨天在沙滩上遇见的当地人给我们说到了屏东一定还要去吃一家叫做乡村鸭肉饭的,带着这样的心情,继续出发了,越往南走海景便越漂亮,昨晚我们也应该继续往前走再选址搭帐篷的,因为前面的风景更美,更适合搭帐篷。

如果昨晚把帐篷大在这里该多好,哈哈

两个老人相伴,映入眼帘的就是海景。想起那句话,等我老了,我希望你陪着我一起看海,相伴走完人生的路。

但是今天海风好大,你往左往右往前往后,得看风让你怎么走,反正我是没办法抗拒,太大的海风,突然从侧面窜出来,你的车就会直接偏离原本的轨迹

这一路到垦丁,其实心里的感想还是挺多的。但我收获到的最大的一点就是,性子要慢下来,很多次被逆风吹着,下坡都要使劲踩,很多次我对着天空大声的呐喊,很多次我抱怨,可我最后发现,有些事发生了就只能冷静的去对待,你发火,着急也没有一点儿的用,最后离开桃园机场的那天,司机大哥给我说的话:大陆的司机,每当前车慢下来,或者停下来挡了路的时候就会很着急,连续摁喇叭,可是如果前车真的遇到了什么情况,你怎样摁喇叭也没用,所以你着急的催促别人让开,在台湾人看来就是粗鲁,没有礼貌的表现。

到了屏东问了当地人那家乡村鸭肉饭在那里,人家给我指了路,但是说那家店要下午五点才开门!营业到晚上九点!生意之火爆可想而知。没办法在屏东随便吃了一点儿,这也是我在台湾第一次吃快餐店的东西。

专程赶到到车城福安宮,吃了门口的阿婆綠豆蒜冰,我个人觉得味道和八宝粥差不多,并不是很好吃。

峰哥顶着太阳,去买椰子水。

下图就是南湾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人。。。。。

经过南湾就很忍不住想要下去游泳了,哈哈,天气实在是太热,海风又大,骑车实在太累了。看见海,难免冲动

在南湾没有做太多的停留,我们就继续赶往垦丁大街了,南湾去垦丁很近,只有5公里不到,路上风景很好

太平洋的海水,真美。

这是我们住的贝壳湾旅店,小店环境不错,老板特意给了我们阳台最大的一间房,晾干衣服,洗完澡,我和杨晶去小湾游泳,峰哥说楼下租电动车的100块人民币租到晚上9点,我看来有点儿贵,所以没有租,原本计划的是骑车去后壁湖浮潜,然后去关山看日落晚上在后壁湖的辉哥海鲜吃海鲜的,但是峰哥体力因为几天赶路,和几天的逆风还有一年没骑车的前提下严重透支,我叫他们租车,我骑车,但是最后躺在床上,峰哥就干脆不起来了,哈哈。所以就放弃了,最后问了老板哪里的海湾好一点,南湾还是小湾。

最后在老板的建议下去了小湾,小湾如其名,海湾很小,人也不多,但是很美,小湾没有海南岛那样的拥挤,整个沙滩全是人,相反,这里人很少,从照片就可以看出来,今天温度也不算高好像在28度左右,碰着海水还有一点儿冰凉。

gopro hero4,真的是一款神器的运动相机,我很多有创意的照片都来自它,你可以带着它上山下海,没问题的,在这里,我带着潜水镜,直接把hero4带到了海底,去拍小动物。

我先用海水拍拍胸膛,然后直接蹦进海里,这样就不会感觉冷,杨晶也跟着我蹦了进去,可惜的是没有游多久,实在是太累了,海里游泳,体力消耗的很快,在骑车过来的前提下。看我的三连跳,啊哈哈啊哈

酷酷的杨晶,最后杨晶看到礁石那边很多人都在抓什么便叫我一起过去,抓了半天弄了一瓶子的动物,海星,海胆,爬爬虾,面包蟹,寄居蟹,鱼。。。
下面上图。。。

我手上的鞋子就是我拿来装爬爬虾的

“海底世界”,哈哈

夕阳下,我和杨晶的合影,哈哈,峰哥谁叫你不出来呢,今天游泳少了你的照片。

小湾是五点半关门,我们玩到了五点20 才走,回贝壳湾旅店洗完澡,问了房东,他推荐我们去后壁湖辉哥哪里吃海鲜,但是峰哥不想去那么远,说就在垦丁大街吃,我想回贵一点儿,但是应该贵不了多少,最后老板给我们说了一家叫旅南活海鲜的餐馆

老板推荐我们去旅南活海鲜吃海鲜,说有名片可以打折,但是四个荤菜一个素菜,最后花了4700真贵,菜品的价格比重庆的海鲜菜品价格还贵!回去给老板说,3个人吃了4700被坑了,哎,这时候才想起来打折卡没有用!但是就算用了也还是贵!

吃完饭,往垦丁的大街走了一圈,垦丁的大街夜晚很美,夜晚会有很多人出来逛,来自欧洲的情侣,韩国的大家庭,日本的情侣,非洲的情侣。。。。夜市上吃的东西相对来说会贵一点儿,纪念品店的东西也会比其他地方贵一点,因为后来我们去了其他城市的纪念品店,东西是一样的,东西普遍高于其他地方的价格。这里的人已经完全被商业化了外来人员也很多,所以我个人呢不是很喜欢垦丁垦丁确实是一个有魅力的小镇,特别是夜晚,这里真的很有风情。但是吃海鲜一定记得要去后壁湖因为那里得便宜一半。

今天的海风好大,我来台湾环岛,带的唯一的一条长裤,被风吹不见了,而且我还不知道,最后到了南湾我才发现裤子没了!

第五天——美丽到爆的台26线and来自太平洋的十级风

Day6:垦丁大街—旭海

距离59KM,热量消耗2100卡,平均心率97,均速8km/h,最低点-18米,最高点186米

最高海拔点在满洲过去,然后翻越了还会有一个上坡,最后一路放下坡道港仔,从港仔过去,基本没车,景色也是好到爆。

早上在711买了午餐,因为看之前的攻略,南部景点基本没有吃的卖,吃过早餐,我们就往旭海出发了,今天也是一样早上阴天,逆风,但是今天的风特别大特别大,往鹅銮鼻方向走有些地方的浮潜台币200还可以免费坐水上摩托,哎,真后悔昨天没有往前走,途中景色漂亮,沿途都是太平洋,海水清澈而又湛蓝。

下面就是峰哥,杨晶,和我同垦丁警察局的合影了

斑马警长。

途中一个港口,进去拍了一张

远处那块石头就是船帆石了

环岛下来,发现每一处的海滩,游客都很少,真心的舒服

太平洋的海水,好蓝好漂亮

鹅銮鼻60台币一个人的门票,还不贵,折合人民币也就12块钱不到。公园的栅栏很低,但是你就不要想着逃票了,有两条狗专门训练来追逃票的,因为我们在直接阿兰附近停自行车的时候,狗一直看着我们,我们离开了栅栏,去买票台,狗才离开,又回去栅栏那里守着。

姿势柔美的“他”

。鹅銮鼻灯塔门口望出去,景色还是挺美的,湛蓝的海水,加上阴阴的天气,看起来好舒心。最后停留了一个多小时,在景区买了明信片300台币,30张。后来打开看照片,两个字!失望!我的拍照技术都那么丑,我的照片选30张出来,远比这些好看!

过了鹅銮鼻就得开始爬坡,路边会有许多树,上面结的东西很像菠萝,但不是菠萝。

爬坡路上,一间漂亮的小屋子

拍这张照片我是差点儿摔车的,峰哥和杨晶都在前面,我拿着hero4,准备拍照,一个侧风打过来,我差一丁点就没把车稳住。

爬完坡,上到一段平路,挑战来了,只要是没有遮挡物的地方,车就严重偏摆,后来到龙磐公园,推车很难进去风太大太大,最后在旭海得知今天海风风力达到了十级!难怪!我跨过没有遮挡物的地方,上到平台站不稳!风直接吹过来,让你整个人移动,我不夸张的比喻,高速路上你把车开到140,手伸出窗外,就是这种感觉,出龙磐公园还好大多数地方有东西遮挡,但是一出遮挡物的地方,车马上就会变道,

天气也怪怪的。一片阴一片晴,我就吹了两分钟的风,后来头就开始疼起来。

这里还好,有护栏前面的植物挡风,所以基本没多大问题

往后走就是风吹砂,果然名不虚传,大风吹过来的沙子打脸上,好疼,这一座小山都是砂子。风吹砂过了,就是放下坡到满洲界

想、这里下去就是满洲界的界牌了。

满洲

满州的海

开始做的路书,可以往佳乐水走到旭海,结果去了景区询问,说得爬山,阶梯,自行车过去得扛车!最后返回到t字路口吃午餐,看别人冲浪。

这里的浪很大,难怪会叫做佳乐水,很多人在这里冲浪

seven的麻酱面好好吃

海上的小黑影就是冲浪的人群

过满洲会先爬升一座山,然后放下坡,最后在爬升一座山,然后放下坡到港仔。

图中可以看到那个小镇就是港仔了

在港仔的海堤上我用hero4拍了一张照片,结果我穿的NW锁鞋,成了最亮的。。。。。。

进入港仔,就开始流口水了,台26一直沿着海边,这里有很多军事基地,景色真的是美到爆,具体可以看图,台26一直沿着海边走,而且基本没车,路况又好,很舒服。

接着上图。。。

车把位置的口袋是用来装垃圾的,台湾的街上基本没有垃圾桶,垃圾大多需要到便利店扔,当然,峰哥,杨晶和我一路上都很注意这一点儿。所以随身的垃圾袋

这种路上骑车,感觉的真的是无法用言语形容

三兄弟。。

爆美的海岸路

终于吃到了,带牛肉的牛肉面了

到了旭海最惨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这里发现没有711,所以晚饭就吃不到茶叶蛋和烩饭了!去问了旭海唯一的一家餐馆只有鱼,因为今天海风太大没有出海,没有其他海产品,最后只有返回杂货店买了泡面吃,两碗,12块的有牛肉!吃了就返回去刚才选址的地方搭帐篷,

由于逆风骑行,下午四点到旭海,五点搭完帐篷我就睡了,但是尽管我拿了七八块砖头压住帐篷,由于风太大,帐篷一直哗啦哗啦响,11点就醒了,风太大,帐篷地动山摇的,那种感觉,就像天要塌了。晚上运气很好,看见了漫天星星,但是相机太差没能拍下来,又翻回帐篷,除了我人压住的地方之外,其他几个角被风吹得到处转!

哎,最后在凌晨五点过疲惫的才睡着,好景不长,六点半就又被帐篷哗啦啦的响声弄醒起来,我决定不睡了,起来收拾帐篷把我的头都搞大了,原本几分钟就收拾好的,由于风的原因,我收了半个小时!

杨晶的小辫儿

第六天—挑战传说中环岛的最难处,寿卡

第六天:旭海—台东

距离99KM,热量消耗2652卡,平均心率109,均速13km/h,最低点2米,最高点484米Day8:台东绿岛      距离60KM,热量消耗1700卡,平均心率90,均速9km/h,最低点-44米,最高点49米

今天最大爬坡就是寿卡,我个人认为比较简单,下坡到达仁过后,海风的阻挡,加上海岸线爬坡,后面到台东有三个坡比较累,因为体力消耗和时间积累

昨晚没睡着的时候看了地图,从旭海一直往海边可以走回台26,但是中间又是人走的路谷歌地图街景显示先是土路而且中间有段地图谷歌的街景显示不出来,因为街景的尽头就是沙滩,为了避免走到错误的路线,最后决定还是老老实实走199线去爬传说中很难的连续20公里上坡的寿卡。

早上起来收拾好装备,去阿妈那里吃了泡面,知道我们骑过来环岛的,临走的时候阿妈亲手递给我巧克力球叫我们加油,这种感觉的好温暖。

过了旭海警察局就开始有五公里的爬坡,最大坡度百分之七点五,还有一个百分之五的坡,剩下的都是百分之五以下的,而且都不长,看到这个牌子今天的爬坡就正式开始了

在这段爬坡中遇见了一位来自荷兰的小伙子,大概2米高,拍了照,他就先走了,我就停下拍海景,等峰哥他们,路上还遇见两个徒步环岛的,真心佩服。

接下来上三连拍

伴随我们爬坡的海景,只不过手机拍出来效果不好,时阴时晴的天气,还挺好的

黑暗中的一片光芒

从山上望去海边,风景挺漂亮的,继爬坡过后就有四公里下坡,四公里起伏路,五公里缓上坡,2公里下坡到铁马寿卡驿站,原来寿卡和重庆的坡比起来,是那么的不堪一击,而且并不是连续上爬坡。不要怪我哈,毕竟20公里海拔提升500米不到,和我在重庆爬的3公里海拔提升200多米的差别还是太大

来个自拍,从第一天被晒伤开始,后面我一直都裹得很严实

哭泣湖畔,这里是一个休闲区。

梅花钢架,经典。。。。

在寿卡铁马驿站遇见了一群机车环岛的人,还有就是美丽达公司组织的单车环岛队伍很大,他们有医疗队后援车,大公司办的活动还是不一样。

等峰哥他们的时候遇见了三位同样是单车环岛的台湾人,在后来听说同行的峰哥和杨晶去过西藏更是竖起了大拇指,休息的时候和我们聊了很多,他们也说着,等有空时间去西藏

最后下坡一路到达仁,中间有一位美丽达组织的大妈在弯道摔车,我过去的时候躺在地上不动了,我的车断了两根辐条,后轮特别甩,加上刹车不好,托包太重,所以我把速度控制在30,转弯25下坡,不知道为什么,这段路我心里特别担心,因为有水和石子,而且太阳照射不到,冷。

最后还是平安到了711,吃了午饭继续赶路。711门口一群韩国美女包的环岛的大众车,真可爱

达仁出来,一直沿着海岸线走,逆时针环岛的好处就是你永远都在靠海岸线最近的地方,路的旁边就是海,坏处就是从环岛开始,一路逆风。

这边的海很漂亮,太平洋的海,就是那么美,这里的小镇也很不错,很有感觉,就像美国的小镇。

海岸公路,美吗

路上碰到这段海岸线正在施工,开始这段海岸线是平路加逆风,后来就是起伏路加逆风,再后来就是爬坡加逆风,我们都很疲惫,在一个施工工地一位工人师傅给我们加油,说前面要小心一点儿,我以为前面路很难走,结果下一句就是,前面是长下坡!哇,听到这句话,我心里那个痛快呀!可是我们在三个小时以前就看到台东绿岛了,现在还没到。

今天最出门名的景点应该就是多良车站了,但是同行的杨晶因为不知道,没做攻略,他又跑在我们前面,所以他走过了,我和峰哥差一点儿走过,因为这里根本没有提示牌,我印象中多良车站应该直接在海边,但是需要从途中右上角爬个坡上去。这里没有想象中那么美!

这个原来就是个望远镜。。。。。

我兴致勃勃地投了币进去,结果。。。一望海上,啥都没有

车站很小

其实,台湾东部,坐火车也是一个挺好的方式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望山跑死马!
今天骑车,我想到了这样一句话:望海累死人!我在一个爬坡结束就看见了台东市,在海湾的那头,我原本以为很近了,地图一查,30公里!!!!!!
被逆风折磨了这么久,还要走30公里!有时候海边的平路真的挺舒服,但是逆风一吹来,那感觉的,只能棉着骑。反正就是泪累!

太麻里是释迦的产地所以到了太麻里一定要吃释迦,我个人觉得味道和榴莲很像,100块一个。

好像美国的小镇

海岸公路挺美的,还有这海景

太平洋的风徐徐吹来。。。。。这只不过是歌词

三兄弟背影

下面就是火车道,

这两幅图仿佛在说,“用心祝君平安”

三个小时挣扎最后还是到了!在路上我和同行的峰哥和杨晶商量,他们要去吃清真餐因为他们两位是回族穆斯林,不吃猪肉,外面的餐厅必须要穆斯林认证的才能吃!我还是不去了,我已经饿得不行了,打算找一家店吃肉,最后走了很久还是没找到,饿的已经不行了,在711吃了一碗凉面,一碗烩饭,依旧两个茶叶蛋,一瓶酸奶。

老板古老的xc,等到同行的他们,一起先打算找一家店买辐条,他们买路灯,导航了美丽达,进去的气候老板,问要什么,我说27.5的辐条,拿尺子比了一下,最后给了我,我说多少钱,他说不用了,装的话要500块,我想了想还是自己拿回去旅馆自己弄划算。

台北老火车站的旅馆很便宜,三人间1100,开好了房间,然后我就进去装辐条,这个时候才想起来,飞轮没拆下来!最后只好进一截掰弯一截,最后一根辐条成了七边,弄好过后我又掰回来,可是没有之前直,最后拉紧辐条稍微好一点儿,链条原本要断了,我准备截下坏的,重新结果一拧紧它又归位了。

这个上辐条的方法我也是醉了,但是没办法呀,我又不想倒回去车店,而且这样做也能将就用

最后上好了,在接下来环岛的日子,以及到现在,我都还用着它们,没有出问题

最后洗澡出去逛夜市,却被旅店老板告知夜市明天才开!只逛了街,买了个帽子,一双鞋,台东或者说整个台湾岛这边的穿的都比大陆便宜很多,很推荐过来购物。

网吧,这边未成年都可以上网,只要不超过晚上11点,真是幸福,想想我们那个时候,偷偷摸摸去上网。

原本是打算去弄手表上的地图的,结果到了最后这边打不开颂拓的官网,最后放弃了,出了网吧,门口就是这家阿亮鸡排,这边的炸鸡排最后都会加一种植物进去炸,弄出来又香又好吃

脚踏车男鲜肉

第七天——致我旅途最爱的”你“-绿岛

第七天:台东绿岛

从市区,过去8公里到码头坐船。然后20公里环岛路,30公里海上路。今天景色也是美爆

散落于台东市东方外海的绿色明珠--绿岛,开发虽已近二百年,但纯朴的人文风情一如天地交融的山海风光,绕岛而行的环岛公路串起各景点,睡美人、哈巴狗、海底温泉等早为人知,而海底风光亦令人目不暇接,浮潜、潜水艇、玻璃船等,都是通往海洋之心的捷径。

绿岛位于台东东方约33公里的太平洋上,岛身呈不等边四角形,南北长约4公里,东西宽约3公里,面积约16平方公里,为台湾第四大附属岛。

绿岛旧称"鸡心屿"、"青仔屿"、"火烧岛",是个山丘纵横的火山岛,最高点为火烧山,高280公尺,东南临海处多为断崖,西南角是长达10多公里的平原沙滩,西北近海岸区地势低缓,系全岛主要聚落所在。

在外面还是要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因为每天取第一笔钱不要手续费,我是用的农业银行的卡,每次取钱都会扣掉差不多2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很不划算

昨天晚上在旅店拿了一张绿岛攻略,听说淡季往返绿岛一天只有一班而且今天是早上九点半,七点半就从市区出发去8公里外的富冈码头,运气不好的是今天早上起来爆胎了,拆开一看,是昨天上辐条,然后圈内部不规则,用来抵挡的胎垫又被打了两个洞,所以胎压打高就被扎了,赶紧换了内胎,早饭都没吃就赶去富冈码头,昨天在寿卡驿站遇见的台湾骑友也说绿岛玩去浮潜,吃仙人掌冰,泡温泉。

路上路上好多军机,一直轰鸣,台东也是一个战机起降场,到了福冈码头买了来回票900块,

自行车驮运单程100块,开船了,船在海上跌宕起伏,哈哈,真舒服,很多人会晕船,但我感觉还好,就和做过山车一样,身体的重心一会往前一会儿往后,一会儿往左看右,一个强健的体魄能带你去你想去的大多数地方。所以锻炼身体,才是旅行尽兴的保障!

但是半个多小时后我也感到不舒服了,我找到了原因,原本感冒,加上今天只有20度的天气和船里开得爆冷的冷气,加上我穿的一件短袖,导致我体温下降,我赶紧起来跑到了船外,一出去温度高了,瞬间没事了。

这个时候的杨晶,已经晒黑了

绿岛南寮渔港

到了绿岛,下船的时候发现又爆胎,我真的都无语了,怎么回事,打开一看,我早上只处理的一个洞,还有一个洞原来也是不规则的,无奈补胎继续用,因为我已经没有备胎了。

绿岛风景点都分布在全长约19公里的环岛公路沿线,徒步约4小时就可尽揽,骑机车则只需40分钟。西北方的中寮、南寮村为人口聚集处,南寮港内各种船只进出频繁,南寮街上充满观光气氛的商店相连,中寮村则有机场、游客中心、灯塔等,一幅热闹景象。

绿岛的”市中心“,南寮大街

初见绿岛,这一条街给我的印象很深,比垦丁大街还要有风味,相比晚上更有风情,可惜的是现在不是旅游旺季

出了码头,在南潦找到一家店吃海草冰,好吃到爆30块人民币这么大一碗吃完东西,然后在对面的饰品店买了礼物,问了老板绿岛好吃好玩儿的,她说温泉虾很出名,带着疑问我们出发了,开始骑车逛绿岛,这边机场好小的,一条直直的跑道,每天三架飞机起飞,每架20人。我们来的时候是淡季,一天只有一趟船班,接下来去灯塔,灯塔不要门票,就挨着机场

现在让我再回到台湾,第一件事就是想去流传到吃这家店的海草冰,实在是太好吃了

在这里吃过一次,第二天就没了,因为淡季,主人家都是想开就开

离开了绿岛,我到过的接下来的每一个地方都会问哪里会有海草冰吃,可惜其他地方都没有

这就是海草冰对面的礼品店,很有特色

绿岛机场只有一条跑道

绿岛渔民,记得在台湾,拍别人的照片先得征求人家的意见,比如这位渔民,他就不愿意让我拍他

绿岛灯塔

引用 Pazol Pan 的图片:

這是一般遊客不會撘的海線火車苗栗路段..旁邊是一個1970年代的秋茂園海濱遊樂園

2016-04-14 16:45

這裏確實是捷安特的台中總部....

六月也准备去环岛,Mark起来等更新👏🏻

2016-04-15 08:5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5 16:25

2016-04-18 19:55

引用 Pazol Pan 的图片:

這是糖廠運輸甘庶的小火車,導航真的很差勁,這種產業道路一般都不會進入的,環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