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COCO棕榈 波杜希蒂 海宁先森的幸福之露

旅途篇
登岛篇

开篇

忙忙碌碌又过了一年,还记得12年,同样的冬天,很不凑巧我俩相识......常言说的好,人这一辈子好长,怎么不得认识几个人渣,当时的我,在你眼里就是为了给这句话应景而来的,但是造化弄人,偏偏不被看好的我,成为了你最终的选择!还记得当时,为了和你在一起,我和竞争对手们也是经历了一番输死搏斗,而最终,我输了。对!没错!我输了,因为他们说了,这个女人,谁输了谁就和她在一起.....
a

那么好,既然在一起了,就不要控制,从此我的身边必须有你,你的心里始终是我,我们就此开启一段幸福甜蜜的爱情自由行!14年8月,我们结婚了。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婚礼上我唱了歌你读了诗,各方神圣对我俩的表演都很满意,从此“You raise me up”成为了我的主打......从那以后我俩的自由之旅正式开启:我们一起经历了苏杭的美景、见证了乌镇的小桥流水、一起在亚龙湾的沙滩上吹海风、在普吉岛的芭东小镇里骑着摩托唱我写的泰语情歌“伊狗伊狗”......太多的美好、太多的欢乐、太多的感动,这些经历为我们奠定了坚实的感情基础!但是,可但是!这些都无法让我们满足,因为有一个名字始终在我们脑海里荡漾——Maldives,我们的信念里始终无法摆脱那魂牵梦绕的一抹蓝!!

15年底,如约,我俩开始为新的旅程做准备,一拍即合选好了目的地,当然当然当然是这片上帝洒在印度洋上的小珍珠。接下来是最重要的环节,选岛和出行前的各项准备,由于本人公务繁忙、日理万机,这些琐碎事务均由贱内全权打理,接下来有请当事人对前期准备进行无厘头陈述......

攻略篇

好吧,大露露我来了,因为去年和老公自助游过三亚泰国的斯米兰之后就对大海无限的向往,尤其爱上了浮潜!回来之后心一直痒痒着冬天一定要再去一次海边,再去看看那一抹纯净的蓝!在蚂蜂窝潜水看了一些著名的海岛游记后,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一岛一酒店,随时随地都可以下海浮潜的马尔代夫!!!
        提到马尔代夫,还记得那是年幼时的一个梦,听说世界上有那么一个地方,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 有七彩缤纷的珊瑚,有目不暇接的热带鱼群!那时,觉得那一切离我是那么那么的遥远,不知道何时才能踏上那边土地。提到了梦,也让我想起了我学生时代的另一个梦——我希望有一天可以找到那么一个人,和他背上行囊,看没有看过的山,走没有走过的水,挥霍没有挥霍完的青春,纪念无法纪念的纪念。幸运的是,四年前老天让我遇到了那个人,我们一起走过了山山水水,历经了坎坎坷坷。一路走来,有你真好!

煽情完毕,说说关于选岛,马尔代夫共有1000多个大小不一的珊瑚岛屿,建设成酒店的大概有100座左右。所以选岛就成了旅行的重中之重!选对了岛才可以玩好马尔代夫!需要考虑的几点通常是:兜里的人民币,酒店的等级,浮潜等级,沙滩等级,上岛方式,有无水屋,早晚餐的含餐情况、等等……

那么先说一下酒店等级,通常分为从四星到七星。我个人肤浅的认为酒店的等级和你所掏的钱、酒店的基础设施及服务情况是成正比的,星级越高装修也就越奢华、基础设施越好,服务也就越好。

上岛方式:
a、水飞。(有水飞的岛屿一般离机场较远,价格较高,不用担心晕船,可以体验下在空中欣赏马尔代夫那震慑人心的海岛屿景色。但传说噪音非常非常的大!而且水飞只能在白天,晚上到达机场的话需要在马累住一晚。)
b、快艇 (一般距离机场较近,10至50分钟的时间即可上岛。缺点是比较颠簸,优点是不受时间限制,夜里也一样可以登岛,就是有些怕怕。)
c、内飞+快艇 (离机场更远,比较折腾,但也许有更美的风景。)

含餐方式:
分为早餐,早晚餐,早中晚餐,一价全包几种方式。
BB:酒店报价里面只提供早餐
HB:酒店报价里面提供早餐、晚餐
FB:酒店报价里面提供三餐(早、午、晚餐)
AI  :酒店报价含早、中、晚餐、酒水、零食和非机动的水上活动
个人建议选择早晚餐就ok了,一般马代的早餐从七点供应到十点,对于我这种起床困难户来说,吃完早饭也就中午了。三餐绝对没有必要。AI也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吧,羊毛出在羊身上。

浮潜等级分为三级:
A级岛屿(非常适合潜水、珊瑚礁保护非常棒、任何地点几乎都可以下水)。
B级岛屿(浮潜还不错、珊瑚保护得不错、有最佳下水点)。
C级岛屿(潜水环境很差、大量死珊瑚、不适合潜水活动)。
有时各个网站的选岛神器,对于浮潜等级的描述不是很准确。一会教给大家一个从酒店的航拍图看浮潜等级的小技巧。

拿波杜希蒂举例,浅蓝色叫做潟湖,是一片浅水区域。海水呈接近透明的淡蓝色。潟湖越大,海的颜色越漂亮,是拍照凹造型的绝佳地方。。但是有潟湖的地方没有珊瑚。珊瑚是图片中黑呼呼的地方。黑的面积越大代表珊瑚礁保护的越完整,水下的鱼的种类与数量也就越多,非常适合浮潜。波杜希蒂的浮潜等级就属于B级,因为只有几个地方有珊瑚礁的覆盖,并且数量也不够多,所以水下生物不是那么丰富,海龟、小鲨鱼、魔鬼鱼什么就别指望能看到了。海沟就是深海与浅海的交界处,那里经常会有一些大鱼到这里觅食,所以海沟离岛屿越近,你看到深海鱼的几率也就越大。还有一个叫做防浪堤的地方,是为了防止风浪的建造的水泥墙很是煞风景,选岛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这是浮潜A级的悦榕庄伊瑚鲁,珊瑚礁包围着整个海岛,密集度很高,并且离沙滩的距离非常的近,可以随时随地任何地方下水,只需要游个几米就可以看到各种鱼群,是不是爽歪歪!当初看到伊瑚鲁的水下照片,被震撼的真不是一点点,但是为了保护珊瑚礁,岛上没有建筑水屋,很大的一个遗憾,房间又比较小,所以没有选择这里。所以从来没绝对完美的岛,也没有绝对不好的岛,就看你需要什么,从什么角度去欣赏它。

所以关于选岛呢,除非口袋里money多,不然一定要明确你想要什么,而什么又是可以稍微舍弃的。我本人特别注重酒店入住的舒适感,酒店的装修是我选择的重中之重,酒店的风格如果我不喜欢,再好的海我觉得玩的也不会嗨。必须要有私人泳池,酒店装修相对新一些,奢华些。浮潜好一点,其他的诸如水飞、早晚餐是否一价、国人多不多等都不在我的考虑范畴之内。最后我爱上了内飞的阿雅达,一切都很完美。然后开始找代理报价,但是因为我们的出行时期临近春节,代理的报价一家比一家不靠谱,两沙两水从观望时的3万3,几天之内瞬间涨到了3万9.(ps.我是提前2个半月开始订酒店,还是稍微有些晚。如果旅行时间确定了的话,订的越早会越便宜)就在我犹豫选哪家代理的时候我就一不小心在某程看到了波杜希蒂188平沙屋的酒店特价。相比了一下代理手中的阿雅达,波杜希蒂酒店的装修风格我也很是喜欢,无论沙屋、水屋都自带泳池。尤其是188平米的沙屋,喜欢的不要不要的!并且自己订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更长的旅途时光;波杜希蒂快艇40分钟即可上岛,觉得阿雅达内飞需要浪费太多时间了。于是瞬间付款,下订单。十分钟搞定!

不过要说一下当时订的时候忽略了几个问题,也是稍微有些遗憾的地方,就是浮潜和沙滩,波杜希蒂的浮潜等级是B级,只有几个地方浮潜较好。水屋无论是普水还是超豪水附近都有浮潜点。沙屋最好的浮潜点在301-309,还有333门前。其余大部分地方都是死珊瑚。沙滩也属于B级,到处都是防浪堤!大沙袋!就连无边泳池前也是长长的防浪堤,实在很煞风景。只有岛的另一侧310-333才有一片小小的沙滩,但是那里浮潜又不好,只有333临近Coco spa的附近有一小丛珊瑚。也就是说浮潜好的地方没沙滩,有沙滩的地方没珊瑚!!如果你不幸的被分到了沙屋的334-344的话, 你的门前既没有珊瑚也没有沙滩..只有沙袋!不过亲们也不必紧张,我在沙屋的那几天根本没有心思去浮潜,因为沙屋实在太好玩了!!

关于行:航空公司还是推荐大家订新航吧。因为我是从沈阳出发,如果选择口碑最好的新航我需要转三次飞机!要么我要半夜到机场,要么我半夜到马累。实在是折腾不起,于是选择了从上海出发的东航直飞!不过如果再去马代,我宁愿折腾也要选择新航!因为东航实在是太不靠谱了!!!晚点了2个小时才出发,其间甚是忐忑!生怕航班被取消了,因为东航航班突然被取消可是常态哦!如果时间充裕的亲们,赶上下午或者晚上到马累的话,建议可以选择在马累或者呼噜马累住一晚。第二天早上上岛,这样飞机即便晚点了,也不会耽误你真正的游玩。

关于吃:波杜希蒂吃的东西口味还算一般吧,自助用我老公的话说就是每天不重样,但重味!所以建议亲们可以带些方便面、小零食之类的,我主要带的方便面、五香牛肉干、鱿鱼丝,不用带太多,偶尔调节一下胃口,最后我们都没吃完!提醒一下,即便你的餐食是含早晚餐的,餐厅也是只有早餐的时候提供免费的水和果汁。晚餐的水都是要单独付款的呦。

水大家可以多带些,反正也是托运。虽然每天房间有一大瓶免费的矿泉水,其间小黑在打扫房间的时候我们相谈甚欢还免费赠送了我们一大瓶矿泉水。那我也觉得不太够喝。毕竟那里是夏天,水的补充还是很必要的。不

平时要是饿了你可以去池畔吧点些小吃的,房间也可以送餐。有牛肉面、炒饭、炒面、披萨之类的。大概都是二三十美元不含税,咖啡、果汁也是10美金以内。价位还可以接受,但味道嘛,凑合吃吧!

但是周一晚上的133美元(不含税)一位的海鲜BBQ劝大家还是不要尝试了!几乎都是中国人在吃,除非你口味真的不挑,反正我是没吃几口,所有海鲜都是新鲜的,但是只是在火上烤熟而已,酱汁也难吃,真心是吃不惯!差评!!

关于准备的东西:

1、有效期在半年以上的护照,结婚证复印件、酒店的确认单,机票确认单,visa卡。岛上也可以刷银联,但是上岛后需要预付200美元押金必须是visa或者现金。你在岛上的一切消费都是挂在房间的帐上的,离岛前结账就ok。
1美元的小费若干,我之前在国内只换到了面值为20美元的。出境处左侧有兑换零钱的地方,不过也只兑换到了面值为5美元的。于是我找接我的小黑兑换了一些。所以在国内兑换不到1美元也不用太担心。
2、防晒霜一定要用防水的,带了安耐晒金瓶。水宝宝香蕉船没敢在国内买,怕假。我在马累机场出境处左侧的小商店花27美元买了一个100倍的香蕉船,非常给力!几乎没怎么黑。
3、岛上没有牙刷 牙膏 木梳!切记!其他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吹风机都有。品质真的还不错,用着很舒服就是味道不太适应。推荐女生一定要带一瓶泡泡浴!沙屋的圆形浴缸不泡泡泡浴真的可惜了哦!
4、转换插头,岛上提供一个转换插头,可以同时冲两部手机。不过如果需要充电的东西比较多,可以再带一个。
5、如果想浮潜的话一定要准备一部防水相机,可以去某宝租。
6、浮潜三宝、脚蹼、救生衣岛上是免费租的,不过为了安全和卫生浮潜三宝我是自己带的,其他的离岛的那天通知打扫卫生的小黑还一下就可以了。但是房间里的救生衣千万不要打开哦,是收费的。
7、为了防止晒伤活或者被珊瑚刮伤一定要准备一套水母衣。
8、药品带一些藿香正气、整肠生之类的,花露水也可以适当带一些。水屋没有蚊子,沙屋晚上我俩开灯不关窗才引进来几只,可以忍。
9、其他的服装、拖鞋、泳衣、太阳镜、太阳帽之类的根据个人需要想怎么带就怎么带吧!反正你是完全不需要自己拿行李的。每个房间都有一把雨伞,所以雨伞也是没必要带的。

旅途篇

2016.1.28 年度休假正式开始,给心情放个假,缓冲一下,为第二天的旅行做好准备!出去串门的间隙造了一顿麻小套餐......

29日早沈阳——上海——马累,全程合计个20小时,走之前最担心的事情,飞机延误,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果然还是发生了,原定12点40延误到下午14:40,经过两个小时的纠结等待,成功“登基”!之前传言东航延误一天以上都是常有的事情,如今我二人只要顺利抵达,已无奢求!!!PS一下,下一次再去马代,一定会选择新加坡航空,不再给东航晃点我们的机会了......

飞机延误了, 还能怎样,造吧!造完冷面造拌饭!

看你那无奈的表情,我始终还是比你淡定!

“登基”成功

不得不说东航的午餐和晚餐还是不错的!我一个人每顿都吃一份半,还没下飞机呢,身上的衣服已经有了小了的赶脚!......

作别祖国冬天的严寒一小段时间~

顺利抵达马累机场,我见过的最小的国际机场......热热的粘粘的被小黑司机拉到了hulu马累暂住一晚,准备第二日上岛玩耍,此刻感觉一个字——太累了,碎觉!明儿见!

当地时间早晨6点,洗漱后吃过早餐,漫步在Hulu马累的清晨,很安静,偶尔发出小型汽车或摩托车发动机的响声,酒店一出门的马路对面,两群人正在一片草地上踢球,一群是中年人,一群是小孩。所走过的街道旁,很多商铺刚刚开张,小黑在门口打扫着准备着一天的生计,三个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老婆婆叽里呱啦的边谈边走。一切节奏都是那么的慢,慢到能让你忘却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突然产生了一个小小的遐想,等到老去的那一天,不再留恋城市的繁华与灯红酒绿,多年拼搏挣到了足够的钱,就找一个这样的小镇,安度晚年,想想也是醉了......

早晨8点,小黑司机如约载我们到港口,等待上岛。波杜希蒂距离马累很近,因此没有水飞这一环节,小小的遗憾只能留在下一次来的时候实现。

登岛篇

办完一切手续后,在小黑的引导下顺利登岛,时间为岛上时间中午十二点左右(在时差方面波杜希蒂比马累时间快1个小时,比北京时间慢两个小时)。酒店规定下午2:00进驻沙屋,正好利用这段间隙欣赏一下岛屿全貌。

波杜希蒂岛不是很大,环岛一周所需时间在30分钟上下,当日最高气温大概在30°左右,简单的走了一圈以后,坐下来点一些喝的等待入住。

酒店还是很人性化的,通知入住比规定时间提前了好多,之前也看过这个岛的游记,所以对188平米沙屋的内外布局都有所了解,但是真正住入时,还是被小小的震撼了一把,相信每一个来过这里的人都会有同感,这里就不多描述,直接上图。

酒店为客人准备的欢迎果盘和水果饮品。

双人大床,躺在床上直接面对我俩的专属私人花园。

花园是完全私密的,配有一个私人泳池,刚把行李安顿好,媳妇已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衣跳进泳池里玩耍......

玩够了水,冲个凉出来恶补一下岛上的自然风光,对于我们这些冬天在白雪皑皑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们来说,Coco在视觉和感官上的冲击力自不必说,并且相比之前去过的三亚和普吉而言,也终于明白了那句话:马代归来不看海......

时间过得好快,第一天的下午就这样匆匆跑掉,转眼已是黄昏。

这就是我们来时迎客的海边小栈,安静的伫立在夕阳下,偶尔有快艇来来往往。

岛上唯一的无边泳池,后来发现这些天一直被中国人所占领。在岛上这些天发现岛上的一般都是中国人,据管家介绍,这还不是我们中国游客出游的旺季,呵呵 呵呵 呵呵呵......

黄昏 豪水区

晚上来个泡泡浴,然后舒舒服服的睡一大觉,等待明天的日出!

躺在床上,看着花园里幽静的小泳池,又醉了......这也是回国后最让我俩念念不忘的的小场景!

日出!我们住的308,左面是Water Villa,右边是Aqua,也就是波杜希蒂浮潜最好的地方了。

早餐最晚开到10:30,用品种繁多来形容还是比较恰当的,当然最喜欢的还是鲜榨的各种水果饮料(橙汁最好喝)。只是需要提醒一下,每天的早餐都不重样,但是重味,哈哈哈哈哈......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By Day.................................

明媚午后 沙屋泳池里 Mr.大海先生开始工作……

……

拍摄结束 足足的享受了一下午日光浴,两天的沙屋生活也随之结束。接下来是三天的水屋,其实回想一下,更倾向于沙屋的感觉,一来是豪华度高,二来私密性较水屋也要强出很多,这样就大大增加了度假感。不过水屋下水浮潜很是方便!

泡泡浴过后,去次好次次,感觉自己美美哒!

来的最早的往往都是我们中国人!……

自拍狂魔……

画面感很强嗷!!!

BBQ,一顿加点的饮料加税合计RMB2300,性价比不高,除了龙虾以外其他的基本不能吃……

水屋 日出

拥抱阳光!

既然水屋没什么好玩的,那就快速进入浮潜环节!
波杜希蒂的水下环境属实一般,只有几个浮潜比较好的地方。询问了几个小黑,统一回复餐厅AQUA附近是全岛浮潜最好的地方了,
以下的水下照片几乎都是在普水游向AQUA一代的地方拍的。AQUA那里水比较深,大概两三米左右,紧邻海沟所以鱼的种类比较丰富,大鱼也比较多,在那里浮潜还是很爽很刺激的!

马代无论是哪个岛,共同的特点就是都会让你有种一个人享受一片海的感觉,她能带给人独特的静谧和安然,因此在马代玩岛一定急不得,舒缓下来,再舒缓。置身其中

就这样 跌进了水族箱....

干杯 我的爱!

最后,本人太懒了,时隔数月后才草拟出这篇不成文的游记,在为我和露露分享与纪念这次冬眠之旅的同时,也希望对各位驴友有所帮助!我的新浪微博“伟大领袖小宁宁”(http://weibo.com/u/2796756047?refer_flag=1001030101_&is_all=1),喜欢海的朋友可以与我互粉交流心得!再会~印度洋上神奇的珍珠!!!

2016-04-13 22:42

马尔代夫的海好美啊

2016-04-13 22:45

美!

2016-04-13 23:13

2016-04-14 06:56

2016-04-14 07:34

怀念这个地方,照片拍得很棒!

2016-04-14 08:29

2016-04-14 08:34

5顶必赞

2016-04-14 08:39

2016-04-14 08:42

2016-04-14 08:4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4 09:26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

2016-04-14 10:13

2016-04-14 10:17

2016-04-14 13:58

2016-04-14 23:08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13 22:42:37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

2016-04-15 10:34

引用 盛京老嚜 发表于 2016-04-14 07:34:30 的回复:

回复盛京老嚜:

2016-04-15 10:35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14 08:34:10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4-15 10:43

引用 ing影像工作室 发表于 2016-04-14 09:26:1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ing影像工作室:个人偏好,GOPRO HERO 4

2016-04-15 10:45

引用 大肉丸&小排骨 发表于 2016-04-14 10:13:32 的回复: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

回复大肉丸&小排骨:谢谢!必须回访!!!

2016-04-15 10:4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4-14 13:58:01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2016-04-15 10:46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4-14 23:08:50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14 08:42:41 的回复:

回复yikan:3X!!!

2016-04-15 10:4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8 11:05

引用 gosmooth 发表于 2016-04-18 11:05:40 的回复:

回复gosmooth:一定都奥去看看

2016-04-18 14:13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22 01:17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22 01:17:20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一定要去!

2016-06-22 10:34

你好,请问除了鱼眼效果和水里的照片,其他用的什么相机拍摄的呀,比如岛上景色和餐桌那种,谢谢回复

2016-08-19 22:17

引用 小小肉粽 发表于 2016-08-19 22:17:37 的回复:

回复小小肉粽:全程GOPRO!

2016-10-08 22:38

同款泳衣

2017-05-13 12:00

引用 喵幺妖 发表于 2017-05-13 12:00:15 的回复:

同款泳衣

回复喵幺妖:性感

2017-05-16 11:16

你好什么相机拍的

2017-09-06 23:47

引用 Gillian淇 发表于 2017-09-06 23:47: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