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相遇的地方——丽江、大理六日游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懒起来了,拖了半个多月才开始写游记。之前刚刚换了房子,新室友比较爱出去玩,因此才有了这次云南之旅。印象中应该是提前半个月就准备开始了,买机票、订酒店以及买各种必需品。这一行,我们同事5个人,我基本没出力,期间还有同事因为各种事情差点去不了,最后能一起请一周假期出来玩也是不容易的。

后面知道了行程,上海先做飞机到贵阳,然后贵阳转机丽江。不过行程不是那么的顺利,3月19下午飞贵阳的时候,飞机误点直接导致了没能赶上贵阳丽江的飞机,出师不利。到了贵阳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做机场大巴来到贵阳市区,晚上住的锦江之星,貌似是解放路那家。这里必须吐槽一下,市区的街道大货车轰隆隆的驶过,去路边的商店买水的时候不在冰箱的水瓶子上全是灰!早上起来冒着大雾霾去了附近的甲秀楼,真心不想走了,就跟同事一起在旁边喝茶了,反正下午就去做飞机了。
  三个吊丝一台戏,为了区分,本吊照片特地放了2张。

终于坐上去丽江的飞机,当时的心情应该是很期待的吧。

来到丽江,小洋同学早已来到下榻的客栈,出门迎接我们。住的爱这时光。在古城北边,淡季的价格还可以,标间140。感觉客栈还可以。

接下来,逛了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玉水寒、白沙古镇以及终极目标玉龙雪山。之前做的攻略不够,天真的我居然以为这里还有出租车会打表计费。总之,交通会花很多钱,还有些无良司机。比如,我们去束河的时候,司机带我们去收费站!总之,对丽江的印象是极其的不好,相比后来的大理感觉差距很大,同样该吐槽的还有这里的美食,如果这里的小吃也叫好吃的话,那中国没有难吃的地方。
  丽江古城进去后感觉还不错,如果不去玉龙雪山的话,古城维护费完全可以逃掉,记得是南门忠义市场那边有很多卖菜的,可以进去。至于束河古镇,人明显少很多,至于白沙古镇人就更少了。每一个去丽江古镇的人都会发现,有一种店里的妹子特别好看,没错就是卖手鼓的店里。很多人都专门在网上看了某店的美女的视频,然后来认人的,这里得再说下自己的无知,居然不知道有这种事。

拉市海的骑行也是不错的,可气的是租的自行车车带坏了,推了半路。。。

玉水寒与虎跳峡风景也是不错,只不过由于各种原因没能去得了虎跳峡,他们回来后一阵对我感叹,仿佛我错过了什么遗憾终生的事情。实际上,人一生中错过的东西会少么,小时候我们看着天上的流行,总是来不及许愿,长大了我们遇见了自己喜欢的人,有些人还是来不及。风景终归是路上的风景,心中期盼的景色又是什么样的呢,大家都是一样的么。

最后,终于来到了本次丽江旅行的终极目的地——玉龙雪山,可惜的是,上山的时间是下午,这倒是也没啥,关键是上去后狂风大雪,有点像雪山飞狐的场景。没能看到夕阳夕照下的雪山,一下子阻碍了我的文艺气息的爆发,没能整出一句像寒山日欲暮这种的诗句。

最后,要离开丽江,总结了下,觉得最爽的还是吃的两次晚饭,第一次是豪哲的美女老乡请去吃的柴火鸡,第二次是大家一起去象山市场吃的腊排骨火锅,得给丽江有一锅的美女文燕同学点个大大的赞,梅子酒跟五味子酒都很good。可惜的是由于时间短,没去泸沽湖香格里拉这种地方,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吧。

离开了丽江,终于要到这次梦寐以求的地方——大理了。我知道有很多年轻人,他们像我一样喜欢宫崎骏,喜欢新海诚。他们知道这些动漫很多场景都是日本的真实场景,他们知道这些地方不光是美丽,而且还代表了自己内心深处一种无法说出的感动。因此,当他们要去日本的时候都会到这些地方找,我知道侧耳倾听的真实场地特别漂亮,我也很想去。而大理也是,当我看过后海不是海以后,我就想去洱海了。我很喜欢海,虽然我知道洱海不是海,但是我认为即使不是海也是我心中的那一片蔚蓝。但是,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没能订到洱朵客栈。
  从丽江做的火车到的大理,跟其他同事分开走的。在火车上碰到一位阿姨,我一听那满口的海蛎子味就特别亲切,基本八九不离十的大连人,作为一个在大连读了4年书的骚年,我本能的跟阿姨聊了起来,果然运气不错,阿姨跟另外一个小姑娘一起的,当然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是哪个小姑娘,但是我觉得应该是个不错的姑娘(哈哈哈)。下车后很晚了,火车站门口有很多拉客的,很多都是客栈的,我们3个就直接一起上了车,很便宜,店名忘了是在南门附近,国道上的一家。第二天一早,来大理大学转了一圈,转的时候一下子就想起了我的母校,相同点都是坡特别多,大理大学面朝洱海,背靠苍山,环境着实不错。而我的母校也是面朝渤海,后面靠山(很小的一座山,名字都不知道)。

逛完大理大学,回到古城,又碰到了昨晚的妹子,真是有缘啊。一起逛了一会,下午就一起去了双廊,在双廊跟同事汇合,住的是苍月琼楼。登记后出去租了一辆摩托车,从大建旁村出发一直骑到小普陀,一路景色不错。

在双廊的最后一上午,去了海地,据说这边所有的海景客栈都是模仿海地的。反正慕名而来的人很多,照相都要排队了。

此处,总觉得落下很多东西,时间久了写游记就是这个不好,比方说我突然记起我骑行的时候碰到了北京的一个大叔要请我喝酒,比方说我好像是跟妹子一起骑行的。哈哈,虚荣心太盛,我想我悄悄暴一张跟妹子的合照应该不会那么巧被发现吧。

正如东邪西毒里面说的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比方说喜欢的姑娘,比方说想住的地方。我一直以为在大理我一定会住在洱朵的,我会躺在电视里的那张睡椅感受洱海的风。即使我最终没能如愿住在那里,我还是忍不住的向洱朵出发了,我走过幸福港,走过尚渡岛,走过远山近水,走过一步之遥的洱海祝福,最后终于来到梦开始的地方-洱朵。

最后又到了大理古城和喜洲古镇,在大理古城买了一个烧饼,老板娘长的是不错,不错饼的味道就呵呵了。外貌协会害死人啊。

这一路走来,感慨良多,尤其是在丽江的时候,总想起一句台词”所有的迫不及待,都等不来期待“。人生总是有很多的不如意,旅行也是。不过,当时间一点点过去,我现在再来回想我这次云南之旅,确是一段不错的回忆。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