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始终牵手旅行】水洗蓝,棉花白,樱桃红,菠萝黄,夏天般的普吉岛真好看

铃音Ly (南京) LV.15
2016-04-13 22:10 1110/4
  • 出发时间/2015-09-30

具体行程

Day1(9月30日):南京——普吉
Day2(10月1日):攀牙湾—骑大象—西蒙人妖秀
Day3(10月2日):出海甲米四岛
Day4(10月3日):出海梦幻岛—皇帝岛—泰式spa—幻多奇
Day5(10月4日):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芭东海
Day6(10月5日):查龙寺拜四面佛
Day7(10月6日):回家

提前准备

1、证件及材料:
护照、身份证、银行卡。
   华夏银行卡
每天第一笔免费取现,一次最高可提现10000B(=2000RMB),ATM每次手续费50B,办卡时华夏银行已不再发行商旅卡。
  各类复印件
护照首页、签证页、酒店住宿、人妖秀、一日游、接送机等确认单各打印2份,电子版保存在手机或PAD里1份(可以粘在一个Word里,方便)
  入境卡、出境卡飞机上需填写好,出境卡要留好,出境时需用。
2、货币兑换:
我们去之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20000铢,当时汇率是1:5.15,我特意兑换了一些小额泰铢,20铢,100铢不等,因为泰国是资本主义国家,讲究给小费,每天早上出门前在床头放20铢给服务人员对他们的劳动表示肯定和感谢。另外又在华夏银行卡里存了5000元(不大肆购物的话,应该够够的了)。泰国是小费制国家,如果你是自由行,建议先在淘宝上买几张也提前换一些20铢的纸币,因为一下飞机会有接机的师傅,需要给。
3、住宿
因为这一次我们是跟公司的团走,所以酒店是在团费之内,没需要自己再烦神,前两晚是当地五星,后两碗住的是国际五星,酒店名称是“普吉温德姆海珍珠度假村"
4、 衣物类
行李箱,双肩包,随身包,防水背包各一个
女士:沙滩裙、比基尼、短裤、背心、防晒衫、遮阳帽、太阳镜、漂亮纱巾、内衣、隐形文胸、人字拖、睡衣(泰国的空调很给力,建议带长袖长裤,不热还能防蚊)。我爱拍照,所以建议和我一样爱作的姑娘,选择鲜亮色衣服,饱和度高上镜好看。
男士:沙滩裤、泳裤,T恤,背心、游泳眼镜、民族衣裤可在当地买(普吉镇的款式好看、价格便宜)、拖鞋、太阳镜。

5、防晒驱蚊品
我在国内带了一瓶白色安耐晒过去,基本上下水之前全身涂一遍,下水过后再涂一遍。在当地7-11买的香蕉船,也是全身涂,所以我感觉我基本没怎么黑。

6、电子类产品
② 充电宝、PAD、手机、笔记本电脑、耳机。
③ 转换插头(两孔的直接用就好,但三孔的需要转换插头
④ 尼康D3200
奥林巴斯TG-3防水相机(我是临出发前才租的,建议你们再出发前一两个星期就在淘宝定,价格优惠,而且好一点的相机也能预定到)

7、浮潜类
① 全干式呼吸管、潜水镜(带度数)报团的话会免费发呼吸管和普通潜水镜,考虑到卫生可以自己准备,注意一定买全干式的,不要只买咬的那个嘴,若果你近视的话潜水镜可以买带度数的。脚蹼可以花钱租,一般用不上。

8、 药物
退烧药,三九感冒灵,罗红霉素片,藿香正气软胶囊,邦迪防水创可贴,牛黄解毒片,思密达,PPA,眼药水,乳酸菌片等。
  杂物
化妆品、隐形眼镜、防水背包、手机防水套、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洗发水,护发素,毛巾,香皂,洗衣液)、湿巾。
        泰国happy卡
我在出发前半个月,就买好了我两的happy卡,这样在泰国也能正常上网刷微博微信啦,附上我购买的淘宝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8255797452&spm=a1z09.2.0.0.AmiCLP&_u=d2hbp9m4da8&sku_properties=5919063:3266779
建议下了飞机到机场再插卡进手机,因为一旦插进手机,就开始计算时间了。

南京-普吉

去年国庆节去的普吉岛,可是本人拖延症又犯啦,今天才开始着手写游记,怕再隔久一点记性更差了。之前国内的几次游玩,我们都是自由行。一段旅行里面,总有一个扮演全能,一个扮演白痴。而我就是扮演白痴的那一个。可是因为男朋友要准备考一建,时间又紧迫,所以我们决定在我公司定个团去玩玩。经过本人的再三对比,选择了品质高端的一点的行程,为了住宿可以好点。
本来是9.25和好朋友度蜜月一起出发去玩的,可是因为工作原因,没法请假,只好退后到国庆节出发,价格贵了几百,但是天气确实超级给力,朋友去的那几天下雨,出海时浪很高,船都在晃,而我们去的几天全程无雨,都是大晴天,真是拼人品啊,咩哈哈哈。

明治的牛奶,普吉的7-11和全家超级多,基本上里面都有卖这个,超级好喝啊,国内没有。每天晚上去超市都会买一两瓶带回酒店,待在普吉的这几天基本上把每个口味的都喝了一遍。

刚到就饿了,深夜来一碗泡面,好辣

从我们酒店拍的风景,据说再往后面走就是海边了

在我们房间阳台臭美一张

其实我两还没扯证,但是因为是自己公司的团,所以同事好热心给我们升级成了蜜月房。

我们酒店的风景

酒店提供的自助餐

这就是我买身体防晒霜的超市,就在我们酒店后面

很喜欢做这个充气的小皮艇,泛舟海上面从溶洞里面穿过,很有意思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在攀牙湾玩,天气好给力,和之前看我朋友刷的微信圈完全不一样哈,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4月是普吉的夏季。雨水量较少。每年的4月至9月是普吉的雨季,而我们是10月初,所以凑巧处在过渡时期。

下午去骑大象,看橡胶的制作过程,但是都没怎么拍照,就无意抓拍了这只猫,很干净,貌似还是个对眼。

晚上看的西蒙人妖秀,其实里面是不给拍照,一有亮光,他就会手电筒对着你照警示你,不过我偷偷拍了两张,还好没被发现。

小王子终于和他的兄弟们团聚了,笑的多开心呀。情急慌乱之下,还被人妖从钱包里抽走了1000铢

甲米四岛游

出海前来么么哒一下,嘻嘻

这些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懒不想携带,而且怕单反受潮。最喜欢PODA岛,人不算多,沙滩又白又细。

又见果冻海,普吉的海水不需要怎么调色,都是这么蓝。

用屁带你震飞,哈哈哈

好多歪果仁来这里度假,沙滩亦是,普吉镇上的酒吧亦是。

小王子在沙滩画下我和他的日常。

拍摄的是我们包船的小黑,人很好

一起牵手潜入深深海里,鱼儿是我们的唱诗班,珊瑚为我们见证,安达曼海的明珠,把你的记忆画下来。可是我不敢跳海,小王子一跃而入。

出海归来,说实话有点累。一路上的颠簸,后来导游带着我们去做了个泰式spa,我都睡着了,很舒服啊,晚饭是在幻多奇主题乐园里吃的,是皇家雅宴国际自助餐。幻多奇每天两场,自由行的朋友,建议提前买票买好,和人妖秀一样都是爆满。

等幻多奇表演开场前,忍不住一路逛逛逛拍拍拍,看表演手机和相机是不给带入内的,要提前寄存在她们指定的地方,等表演结束来取。

我会告诉你,那个远处伞上的小人是我吗?!不要太好玩啊,有机会还想再玩一次

这就是我们后面两晚住的国际五星的海珍珠酒店,我觉得很好,同事特意帮我升级成套房,我觉得自由行也可以定这样的房间,我们查了下我们住的房间定一下也就四五百一晚,如果是三亚,可能就不止这个价格了。

班赞市场的水果和海鲜好多,你可以在一楼买好,去二楼加工,水果超级甜,我们买的芒果,榴莲还有斑竹,因为在普吉,基本所有酒店都规定榴莲和斑竹不得带入房间,所以我们在路上就解决了。墙裂推荐这件海鲜加工店,我也是根据蜂蜂们的推荐找来的,二楼有三家都是这个牌子,但是有一家貌似是假的,你们去了看到这个戴帽子的阿姨家就对了,我们和团里另外一个新婚夫妻一起结伴去的,我们四个吃下来,超级便宜哦。

忘记说了,这里的DQ也超级便宜哦,这么一大杯才比国内的超大杯划算。但是口味稍微有一丢丢不一样。

吃完海鲜,还去在街边的店铺买了乳胶枕,乳胶枕真的好,小王子给我爸爸和他爸妈都买了,反应睡眠质量变好了。

逛吃逛吃结束,接近傍晚,我们徒步去了芭东海滩,本来想拍夕阳西下的剪影,但是等了半天,还是没有拍出来那种效果。

到吃饭的点了,我们又沿着芭东海滩的路走回了江西冷,这一路好繁华,还有不少按摩spa的店,我感觉有点类似国内的红灯区。

纠结了半天,我们找了一家,四个人点了三份不同的菜,小王子说我最重口味,点的是薄荷味冬阴功饭,他们接受不了,他们点的是菠萝饭。我发现在泰国这几天,闻到最多也是冬阴功味儿。

最后一天就去了一下查龙寺,拜了拜四面佛就前往机场,准备回家了,普吉岛的免税店好小,但是还是忍不住买买买了一番。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5 14:25

引用 卡卡西门子 发表于 2016-04-15 14:25:18 的回复:

回复卡卡西门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