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春暖花开!

郭董 (北京) LV.5
2016-04-13 22:32 306/6
  • 出发时间/2016-03-26

行程简述

出发日期和地点:
于2016年3月26日从北京出发前往婺源,3月30日由黄山返回北京
出行交通工具:
1.因此次出行时间不算长,而且北京婺源距离也较远,所幸的是北京婺源以及黄山北京均有高铁,所以来回便选择乘坐高铁,既方便又快捷,只是价钱略微贵些。
2.由于考虑到婺源通票中包含的景点多达12个,而且各个景点之间都不在一个地方而且之间都有一定距离。而这次也只有我跟我媳妇两个人,所以包车对我们来说显然有些不合算,于是便选择了提前在当地租好车,采用自驾的方式来游玩各个景区。
行程安排:
D1.3月26日上午从北京出发,下午四点左右到达婺源。由于租的车就在婺源高铁站的停车场内,为了方便第二天提车,所以住宿就在高铁站附近。住宿安顿好之后晚上顺便去婺源县城稍微逛了一下。
D2.早起办理租车手续。从婺源县城出发---李坑---汪口---江湾---江岭,当天晚上住在江岭山脚下。
D3.早起从江岭---彩虹桥---卧龙谷---严田古樟---思溪延村---婺源县城。傍晚回到婺源县城安顿好住宿,然后租车退还。
D4.早上九点多从婺源坐高铁到达黄山,中午到达黄山山脚。开始爬黄山,当日下午四点到达黄山光明顶,晚上在山顶住宿。
D5.早起开始下山,下山后直接乘坐大巴回黄山高铁站。顺便吃了早饭,中午从黄山乘坐高铁回京。

行程路线图

D1 踏上开往春天的列车!

在北方生活了也近三十年,从来没感觉春天有什么特别之处。但自从最近几年帝都的雾霾越来越严重,蓝天白云越来越少时才渐渐感觉到原来习以为常的春天已经渐渐没了踪影。这也就是人们所谓的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的原因吧,于是乎便开始喜欢起了追逐春天。
    婺源,其实很早就想去了。不仅是因为婺源有大片的油菜花,更是想去感受下南方那种小桥流水人家,婉约中透着柔美的春天气息。由于媳妇儿已经出了月子,考虑到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辛苦与不易,所以决定带她出去散散心。生活有时就是如此简单,说走就走并非什么难事,关键是看是否真的想去了。
    长话短说,各种准备之后便踏上了由北京开往婺源的高铁。这么多年的旅行经验告诉我,其实很多时候大部分美景都是在路上。火车一路南下,自从过了合肥之后路上的风景开始变得不同,先是大片的绿色麦田,而后慢慢的麦田中会夹杂着几片黄色的油菜花田,而越往南走油菜花田的面积便越来越大,之后便由高耸的白墙灰瓦组成的徽派风格建筑的房屋开始慢慢映入眼帘。高速行驶的火车,使得窗外的这些风景快速的不停切换着,犹如在放映一部独特的风景大片。
    说了这么多先上几张路上随手拍的照片吧。

这张就不多解释了,本人与媳妇儿。

这两张拍的时候是在快到黄山的路上正赶上外面开始下起了小雨,所以便拿起手机随手拍了两张,为了看起来更有感觉用软件又加了个边框。从照片中能看出来外面的油菜花田面积已经很大了。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当时正好路过一个村庄,看着特别有感觉所以便拍了下来。但是当时天气有些阴沉,估计如果是晴天拍出来效果应该会更好些。

经过近7个小时的乘车,终于在当天下午四点多到达了婺源。一出高铁站便看见站前广场上屹立着一尊詹天佑的雕像,此时才知道原来詹天佑祖籍是婺源的,不过这个我也不是很关心就当是增长些知识,毕竟这次来婺源是追逐南方春天的脚步嘛。当天的天气不是很好,有些阴沉,厚厚的云层中隐约可见依稀泛红的太阳。不过这些在我的意料之中,毕竟南方的三月就是阴雨连绵的季节,响晴薄日不是它的风格。

由于考虑到我们租车的地方就在高铁站的停车场内,所以住宿我们便决定在高铁站附近寻找。正当我们低头看地图要寻找附近住宿的地方时,一个操着典型南方普通话的大哥上前询问我们是否要找住宿的地方,我一想反正也是要找就先跟他聊聊呗。于是便跟大哥攀谈了起来,我们把住宿的要求和价位告诉了他,他便很痛快的让我们上车说是带我们去找住的地方。我们一看有戏便二话不说跟着大哥去准备看住的地方,期间我便顺口问了下大哥租车的地方他知道不,没承想大哥居然跟租车的人很熟悉直接先给我们带到了租车的地方。因为我们订的是第二天早上的车,所以到了租车的地方先跟租车的人大概了解了下租车相应流程及手续,也顺便打好了招呼。大哥看我们跟租车的聊的差不多了,便开车带我们去了第一个住宿的地方,到了地方我们在外面等着他进去跟里面的人攀谈,估计他就是跟各个宾馆或是农家院有关系赚的就是拉人头的钱。所以自然不方便当着我们的面谈价钱,过了大概几分钟时间大哥出来后一脸不好意思的说最近人比较多都住满了。我估计可能是价格没谈拢而不是真的住满了,于是便又带我们在附近找别的住宿地方。最后找了一个农家院,房间比较整洁干净价格也算是公道,所以我们便住了下来。
    安顿好之后,稍事休息了一会儿便打算出去转转吃个便饭。我们住的地方的大爷看我们要出去,便开始热心的给我们指路告诉我们怎么从他们家去县城里,还跟我们说县城里有个商业一条街让我们可以去转转。
    按着大爷告诉的线路我们很快的就到了县城里面,不得不说的是,婺源,确实不愧为最美的乡村之称。在这里你既能感受到现代化的气息,同时又能随处可见那白墙灰瓦古朴又典雅的徽派建筑。这里的人们都很乐于交谈,走在宽阔的马路上看着道路两边郁郁葱葱的树木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新,树枝随着微风开始摇曳,犹如盛夏一般。但是每当微风袭来却又不仅让你打起寒颤,一下又把你从盛夏拉回了冬季。

D2 江南之西,感受小桥流水人家

清风吹动着窗前不停随风摇曳的竹林,时不时地发出莎莎的声音,屋后一条穿堂而过的小溪在不停的流淌着,伴随着一声声的金鸡啼鸣之声新的一天开始了。这也是我们在婺源迎接来的第一个早晨。
   三月份的江西,虽然已经进入梅雨季节,但早晚还是比较冷。对于我们这种典型的北方人来说,那种湿冷的天气是我们所不能承受的。早晨的天气虽然晴朗,但是却不明媚,没有北方那种艳阳高照的太阳,我想这就是南方的春天吧,婉约中透着一丝丝的含蓄。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火车站很近,早晨我们便步行去往火车站提车,在去的途中我们看见一位妇女正在一潭池水中洗衣服。当时早晨特别的冷,我顺势摸了一下池水简直可以用冰凉刺骨来形容啊,真是很佩服当地人啊,那么凉的水还能在里面洗衣服。而且当地的房屋大多都是依山而建,很多房屋后面就是山,山上长满了翠绿竹子,想必夏天一定是个避暑的好地方。大概走了20多分钟我们便到了租车的地方,因为头天已经来过一次所以便很容易就找到了停车的地方,而且一眼便看到了自己要租的那辆车。因为想着早点出发,所以到的比较早,等了有十多分钟租车的人便开车来了,于是便催着人家赶紧办理租车手续。手续办理完之后便迫不及待的准备开车出发。当~当~当~,下面这辆就是我们租的那辆车,以后的两天就全依仗它了!

租车手续办理完后,我们便直接前往第一站李坑。从婺源县城到李坑实际距离才十几公里开车半小时左右我们便顺利的到达了李坑,虽然到达李坑时才早上半点半左右,但是人已经相当多了,而且天空也开始渐渐的放晴了。进入李坑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还有就是一条围着村子的小溪流,往里走不远便可看见一座小桥,很多学画画的学生都在此以它为范本进行绘画练习。

在这里你能感受到那种小清新式的田园风光,潺潺流动的溪水环绕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随处可见的是一片片的油菜花田地,田野中一只家犬在欢快的奔跑着,游人们时不时摆出各种姿势用相机记录下所见的美景,写生的孩子们都以眼前的这一切作为绘画的范本。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久了,只有在这种环境下才能慢下来,去体会原本生活的真谛。

下面的这个视频是我在李坑时随手拍的,简单的进行了下剪辑,希望里面记录的内容能让朋友们感受到李坑的恬静之美。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4 17:44

未完待续,请持续关注!

2016-04-15 15:3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8 15:54

谢谢关注哈。最近有点忙,尽量尽快更新。

2016-04-19 10:30

2016-04-19 18:32

加油加油 。。。。静等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