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尘嚣,一路莲漪】清迈、曼谷、拜县--美人美景6日游

拜县)普派艺术酒店无边泳池:

拜县)恋爱咖啡馆:

【人物】我和周周

【自我介绍】楼主中俄混血、少女心的文艺青年一枚,平时喜欢旅行、看书和看电影。和很多女性一样,也喜欢拍美美的皂片。

【花销】2个人共13500 RMB(机票6900,火车票800,签证500,购物1350,,餐饮1387,门票729,住宿1107,交通510,按摩166)

【服装道具】楼主很喜欢拍照,所以带的服装比较多,我拍照时很在意服装与场景的协调性,比如江南水乡我就会穿旗袍,去日本京都我就会穿和服。这次泰国行,我事先在蚂蜂窝上做足了功课,罗列出要去的所有景点,并想好了带哪些服装。好在夏装都比较轻薄,带多一点也不会占太大空间。所有服装里,在无边游泳池旁的浅蓝色套装比较贵,购自东京涩谷101大厦。其他服装都不贵,基本都来自网购,鞋子草帽项链等配饰也是网购。

【防护用品】

1、防晒霜:楼主很怕晒太阳,泰国的紫外线非常厉害,防晒霜绝对是必备物品里的No.1,倍数一定要在50以上,我买的是安奈晒的小金瓶,150多元1瓶,防晒效果还是不错的。

2、防晒衣帽:最贵的防晒霜也比不上一件白衬衫!楼主出门喜欢穿长袖长裙,(本身泰国很多寺庙也是有这样的服装要求),长袖长裙可以保护我们的手臂和腿部不被烈日晒到。至于脸部就要用草帽和遮阳伞来保护了,我出门一定要撑伞,而且我带的是有防紫外线涂层的伞,那种普通的会透光的伞没有用哦!老外真是不怕晒,我在泰国街上看到的老外,都是不撑伞不戴帽、吊带短裤暴露在大太阳底下的,可能他们喜欢小麦色的肌肤,但我们亚洲女性还是认为一白遮千丑,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决不能偷懒哦!

3、美白修复用品:晒后修复不可忽视,我带了美白喷雾、贴片式面膜、水洗式面膜和美白霜。每晚回到酒店,洗完澡,脸上就用贴片式面膜,身上涂水洗式面膜,干后洗掉,喷上美白喷雾,最后再涂上美白霜。这每晚必做的功课,真的非常有用,我从泰国回来基本没怎么晒黑。

4、晕车药:要去拜县的亲们建议备好晕车药,那句“吐了一路终于到拜县了”大家都听过吧,从清迈拜县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几乎都是蜿蜒的山路,楼主平时不晕车的,但以防万一,还是吃了晕车药。

5、创可贴:暴走几天脚上难免起泡、磨伤。

6、驱蚊水:泰国蚊子多,尤其是拜县,一定带瓶蚊不叮哦。

【必备软件】
GOOGLE地图和蚂蜂窝。蚂蜂窝有一个非常好用的功能,就是景点、购物、餐饮可以按照由近及远来排序,这样你可以很方便的安排一天行程,知道到各个目的地的大致距离。

这次泰国行,机票6900占了我们旅行费用的一半,如果提前订,一定会便宜很多。然而,很多世事都在人预料之外,我没有想过3月底时,工作上会遇到一个猝不及防的重大打击,让我突然决定辞职。带着阴郁的心情,只想出门远行。

本想去越南,而周周有老友在清迈开民宿,他强烈表示要去清迈,那么、好吧,我更改了目的地。原本他的计划是只在清迈度过悠闲的6天,所以定的是上海清迈的往返机票。而我觉得出国旅游的机会也不多,既然去了,不妨将行程安排得充实一些,多走一些地方,多看看,于是我加了曼谷拜县。加上这2个地方,让我们多了3000多人民币的支出,路线变得有些迂回,上海--清迈清迈--曼谷曼谷--清迈---拜县拜县--清迈--上海,行程比较紧张和疲惫,不过游览完毕,觉得还是非常值得的!
3月31日晚:20:30-23:05 上海——香港,(宿:香港机场)

我们定的港龙航空的机票,上海清迈要在香港转机,睡机场真是不太舒服的体验,我带了一件羊羔绒的厚外套,然而晚上躺在机场的椅子上,还是觉得寒气从椅子下面嗖嗖往上冒。而且机场灯火通明,又很吵,我和周周都一夜无眠。

DAY1 4月1日(清迈) 清曼寺/宁曼路/悟孟寺/夜间动物园

DAY1:4月1日(清迈) 清曼寺——宁曼路——悟孟寺——塔佩门——夜间动物园(宿:清迈南荣大酒店)

4月1日一早,8:00-9:50,香港——清迈,虽然一夜无眠,但是想到今天就到美丽的清迈了,我们还是非常兴奋。我们办的是落地签,两个人500人民币,很简单,并没想象中那么麻烦,排队的人也不是很多。12点左右出了清迈机场,周周的朋友赵哥夫妻开车来接我们。他们的民宿只有9个房间,已经满了,所以安排我们住在隔壁的南荣大酒店,这个酒店的条件和国内的招待所差不多,设施陈旧,但胜在交通方便,就在古城里,步行到几大寺庙都在1公里之内,而且价格便宜,空调房每晚120元人民币,性价比还是不错的。由于房间乏善可陈,我就没有拍照。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了,南荣大酒店步行到清曼寺非常近,5分钟左右就到了。

路上随拍,我穿这件动物印花的衬衫,是因为晚上安排了去夜间动物园的行程哦~~

清曼寺(Wat Chiang Man),建于1300年,是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较小的僧院中有两座非常珍贵的佛像Phra Sila与Phra Sea Tang Khamani,两尊佛像都是具有造雨的神力,每年泼水节庆祝仪式中被信徒抬起参与到游行队伍当中。

清曼寺非常清雅,一池碧荷、一群鸽子、几只慵懒的小狗在睡午觉,还有一棵引人注目的菠萝蜜树,硕大的果实包裹着内心绵软的甜蜜。

清曼寺的标志性建筑——大象托佛塔。

从清曼寺出来我们拦了一辆TUTU车到宁曼路,4公里左右,100B,从这起我们的支出都用泰铢来计算了,100B就是人民币20元。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几条交叉的小路组成的一块区域,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非常适合文艺青年以及喜欢拍照的MM。

这只大猫猫就是宁曼路路口的标志物了:

清迈路上的公交车很多都没有空调,泰国人真是耐热啊!

我们的早饭还是早晨9点左右吃的,到了此刻已经是下午一两点,早就饿了,在路旁找了一家看上去不错的餐馆就进去了,餐厅环境很不错,食品也物美价廉,一份鸡肉炒饭、一份火腿煎蛋加一杯水果shake,350B。来泰国的第一餐呢,给我留下了满分的好印象。

看过攻略,如果你到泰国不知道怎么点菜,那么点菠萝炒饭或者各种炒面一定是不会出错的,果然如此,这份鸡肉炒饭我觉得超美味,也可能是因为我饿了,平时不沾米饭的我这次居然整盘吃光了。

更值得推荐的是这杯水果shake,85B一杯,可以自选3种水果,我选的是菠萝、椰子、香蕉,好大一杯,果香四溢,喝下去顿时暑意全消。

这样拍,这杯果汁好像和我脸差不多大啊,哈哈~~

PINK PUSSY的饰品店,门口的粉色小猫好可爱~~

超喜欢这样宁静恬淡的小角落,让人想起旧日好时光~~

街头的小煎饼,20B 4个

我们用GOOGLE找到了网上大热的iberry,这家咖啡甜品店人气超好,由于排队的人太多,我们没有在那吃,只是拍了拍照。

这只狗狗好大,是iberry的标志,如果没有参照物,你是看不出它的大小的。

好吧,就让我来做参照物。

它冬天时是柠檬黄色的,还戴着围巾呢,现在可能是为了配合推出的杨梅、草莓新品,所以刷成了明媚的梅红色,还戴着超酷的墨镜。

人好多哦,大家都爱小清新。

宁曼路确实是一条宁静美丽的小路,许多的分支小路隐藏着未知的惊喜,路旁随意的几枝小花都美得那样热烈而妩媚。

我们做了足部和全身的马杀鸡,并不贵,1小时250B,加上小费20B,2个人一共花了540B。在泰国所有消费场所里,我觉得按摩是最需要给小费的,因为按摩师确实是很辛苦,一个小时下来要花不少力气。

点了一杯泰式奶茶和西瓜汁,泰式奶茶真是好喝哦,有一种难以形容的甜味,和一股炼乳香香的奶味,与国内奶茶的味道不太一样,颜色也比国内的奶茶深。接下来几天,由于天气热,我每天都会喝上好几杯的冰果汁和冰奶茶。

我们在宁曼路消磨了3个小时左右,叫了一辆双条车去悟孟寺,那儿比较偏,不好打车,所以和双条车司机谈好,让他等我们半个小时,再接我们去塔佩门,车费共花了300B。我真是不擅长讲价,在泰国几次打车都打贵了,佩服那些会还价的亲们啊~~

悟孟寺,位于素贴山脚下,佛学氛围浓厚,素有“森林寺院”之称。被大片树林和一泓湖水环绕,绝世静谧、古朴清幽,非常适合冥想禅修。佛塔基座正中有一条穿越平顶大山的砖砌隧道,据说是在公元1380年左右由一位僧人建造,有不少国外的修行者来此地禅修,U Mong在泰语中是“隧道”的意思,寺庙也因此得名。

悟孟寺和泰国其他金碧辉煌的寺庙完全不同,入眼都是灰蒙的色彩、一地的断垣残壁,流露出一种深深的荒凉与萧索。冥想隧道确实很深幽清静,隧道里很黑,只有脚边几盏昏黄的小灯,在隧道里走上一圈,我心也幽幽沉静下来。

晚上我们要去的景点是夜间动物园,我事先在某宝上订好了门票,一个人129元人民币,包含接送与中文导游服务。约好6点至6点半,车子在塔佩门麦当劳接。

塔佩门有一片橘红色的古旧城墙,很适合拍复古题材的相片,只是今天我的衣服与这城墙不太搭,打算明日换套衣服再来拍。

塔佩门前面的空地永远聚集着一群热闹的鸽子。

夜间动物园是一个超棒的景点,让我给它打分,我会打满分5颗星!国内的动物园和它比起来真是弱爆了好伐!动物园在山上,夜晚我们坐着观光车,凉风习习,非常惬意,观光车没有玻璃窗阻隔,你可以近距离看到路边过来索要食物的小动物们,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的看到长颈鹿,它大大的脑袋、清澈的眼睛,就在我身边触手可及,那份激动兴奋的心情简直难以用笔墨形容。

可惜我们的相机拍不了夜间的相片,手机又没有电了,只留下了这么几张不理想的相片,没能拍下一张与长颈鹿亲密接触的清晰合影,真是这趟旅途中的一个遗憾~~这些是看动物表演时拍的:

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老虎游泳呢!

下面就是观光车上拍的,这张是河马,黑乎乎的看不清楚:

结束了夜间动物园的游览,我们第一天的泰国之行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晚餐我们是在酒店楼下买了一些小吃和水果解决的。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清曼寺热闹非常,有歌手舞者表演节目,台下一大群观众看的兴致勃勃。

酒店楼下有人在唱露天KTV,好嗨,这个晚上我就在欢乐的泰语歌中沉沉睡去~~

DAY2:4月2日 寺庙一日游+周六夜市

DAY2:4月2日 (清迈)三王纪念碑——盼道寺——契迪龙寺——帕辛寺——DOK EUANG寺——马哈湾寺——布帕兰寺(泰囧寺)——周六夜市(宿:清迈南荣大酒店)

今天的行程被我们称为寺庙一日游,泰国这个佛教国家有无数的寺庙,在清迈,几乎5分钟就可以走到一个寺庙,这么多的寺,我们看不过来,于是选取了几个有代表性的来参观。

建议大家到泰国旅游都要起早,早上7点左右出门游览,太阳较小、凉爽舒适,到了中午11点就可以去吃午饭了,饭后回酒店洗个澡、吹吹空调睡个午觉,下午4点左右再出来游玩,避开一天当中的气温高峰期,这样安排比较合理。

我们一早出门,街上好寂静,好多小吃摊都还没摆出来。

去寺庙途中路过的三王纪念碑。

路上经过的公交车,好复古哦~~

还有这个古朴的小博物馆,原本不在我们的行程表上,只是路过,宁静、清雅的氛围却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太喜欢这个泰式的房间了,柚木的床、柔情的窗幔,好有感觉哦!可惜不能进房间拍照。

我们按照距离远近,来到的第一个寺是盼道寺。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契迪龙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
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盼道寺的大殿由模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
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大殿里面陈列着古老的寺钟、一些陶瓷制品、几尊兰纳风格的镀金木质佛像、几个古董柜子、柜子里还堆放着抄在棕榈叶上的古老佛经。这些都值得你细细品赏。

盼道寺的柚木结构,让它在清迈众多金光闪闪的华丽寺庙里,显得别具一格,一种古旧隽永的美感很值得我们回味。

虔诚的祷告......

从盼道寺出来,我们去吃了早餐,这家店性价比不高,一份火腿煎蛋、一份鱼片粥、两杯咖啡、两杯果汁要350B。不过环境还不错,桌子也很别致,是用缝纫机改造的。

吃完早饭我们向契迪龙寺出发。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
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

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

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

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契迪龙寺确实很值得一去,推荐指数五颗星!雄伟磅礴的气势让人印象深刻,怀旧沧桑的气息令人回味无穷。

契迪龙寺  编辑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3 22:40

咋就没了呢,还有半杯咖啡叫我拿什么配着喝

2016-04-14 00:00

引用 jack 发表于 2016-04-14 00:00:05 的回复:

咋就没了呢,还有半杯咖啡叫我拿什么配着喝

回复jack:哈哈,写游记是个大工程,我明天继续写哈,亲记得来看

2016-04-14 00:04

引用 微笑 发表于 2016-04-13 22:40:04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微笑:哈哈,谢谢亲爱的支持,帖子写起来很长,我每天都会更新,欢迎亲来看,多多点评指教

2016-04-14 09:39

写游记真是个大工程

2016-04-14 16:11

旅行真是开心

2016-04-14 16:27

回来都不想上班了😁

亲们喜欢这篇游记的话请多回复哦

2016-04-14 16:2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8 10:55

引用 hanhaiyang 发表于 2016-04-18 10:55:22 的回复:

回复hanhaiyang:谢谢亲爱的,如果你平时不喜欢学东西,可以多拍拍相片来记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