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复苏,苏州园林春游

M_ph (上海) LV.5
2016-04-13 22:45 741/8
  • 出发时间/2016-04-10

为何去苏州

上海也好多年了,总想去趟苏州,奈何身边友人都已经去过很多回,屡次询问不得结果,遂今春定下一游............

准备工作

想好4月10号去(周六赖床),马上网上找攻略。制定出行路线,因为是一日游,所以路线要制定得合理,不能有太大疏忽。
推荐工具,百度地图足以,在地图上标好要去的地方,还有行进路线、表好路程距离、规划好交通工具
网上买好高铁票,来回时间大概定好(时间大概就行,高铁随便改签,很方便的,嘻嘻)准备粗发

出发啦

之前订的高铁票是8点26分,奈何俺是个勤快滴好孩纸,所以呢,8点就到车站了
加上上海苏州的高铁很多的,听到广播说到有一班经过苏州的车马上发车,跟检票姐姐说赶时间,提前上车咯

原谅我没有拍苏州高铁站,那高大上的图片没拍到亏死,下次补锅

经过站了30分钟高铁,到达苏州
出站就见一条河,对面是个城楼,两岸杨柳翠绿,水面轻波荡漾,顿感春意拂脸

穿过南广场,左转走了100米左右,上了平门桥,直奔第一站,朱鸿兴面馆(因陆文夫的小说《美食家》出名)

早餐

点了一份焖肉面,面是真多,没吃完...评价一下:面条是江浙一带常见的小条面条,这个没什么特别;那么重点来了,面汤微红,喝一口暖甜入胃,关键是4块红烧肉标准大焖肉,真是香酥入口,一点都没有油腻的感觉,味道爆炸(吃过没法形容)

哈哈,生活美好,在上海睡醒还能在苏州面馆吃早餐
图片又没拍...自动脑补(可能没吃早餐的原因,嗯,一定是

景点1

拙政园2个多小时

右边是卖票的地方,这里好多黄牛,会一路跟着你,问你要不要票,说是最低40块,千万不要上当,40块是学生票....现在这里涨价了,听说以前是(4月到10月)旺季70,(11月到3月)淡季50,现在是旺季90,淡季70.....

排队买票,因为去得早,加上是平时周末所以人不是很多,就排了几分钟就买到票了

拙政园内景色,因为园子很精致,为了不漏掉任何的美景,采取“之”字形走法

在离入口不远的一个门庭里面,种了2株很有特色的树(名字不晓得,也没介绍....)

仔细看了一会,2株树叶片,枝干都是长得一样,就是颜色不同,果然是世界文化遗产里面的东东,就是有特色

为何我会想到像一对情侣,嗡嗡嗡

这个就是传送中的借景入园啦....
图中的叫北寺塔,传闻以前园子主人总感觉园内少了点什么,后来发现是少了一座塔寺,很是感慨....后来人们在外边建了这座塔,巧妙地把塔寺融入到了拙政园内,真是精巧

园内花树。期间好多大妈上去合影,都在说像绣球

喜欢这样的结构,棚子花藤成荫,亭台小筑

园内有个盆栽园,千奇百怪的植物,感觉很高级...
就我认为:单单一个盆栽就能让人观察一天,学问太多了
所以就拍了一张图片,有兴趣的同鞋要现场去看才好

注:这里有个方法,你可以把自己无限缩小到蚂蚁大小,然后把自己代盆景里面

在这个池中小亭稍坐,旁边有人在画画(又没拍...)挂着工作牌的,估计是大师

后来走来一个旅游团,听见导游说这是神龙!!!!这个是很多名人办公创作的地方
左边的走亭过道是龙身,池边阁楼为龙头,前面2座弯桥是龙须....人站在右边空地上,只见龙头不见龙身(神龙见首不见尾!)
本来没觉得,被她一说,看看还真有点像了....

站在听雨阁,前面是满园春色,游人依稀

出现最喜欢的长廊

景点2

苏州博物馆1小时

这里有个小提示:由于之前网上看攻略得知苏州博物馆要排队进入,但想不到现场是多么火爆,长长的队伍能排2条街,还拐了个弯....

好在俺网上提前在官网上预约了,可以从绿色快速通道进入(所谓绿色通道就是,到队伍最前面门口找工作人员,跟他说明,他会拿个IPAD扫描你之前预定的时候生成的二维码)然后你在光天化日之下,拿出手机让保安扫二维码,一个人大摇大摆进去。那赶脚真是太爽啦
留着身后不明真相的排队群众议论纷纷,哈哈哈

这个小亭好多人~~这里要说一下,虽然我没上去,但是经过时候发现好像里面有自动饮水水龙头....

景点3

忠王府1小时

从博物馆出来就是忠王府,进来院内首先进去眼前的是这颗滕树

感受历史文化

太平天国,一个理想的国度。最终还是天国,不能实现,只存在人们的理想中

虽然历史中太平天国以失败告终,但它是一场农民起义的成功,一场无产阶级的胜利;它让广大的底层劳动人民看到了希望,这在任何时代的统治者眼中是不可小视的强大精神力量

现如今,只剩一座空落落的王府,历史的印记还深深刻在上面,个中情感,不禁令人感慨万千~

一座室内古戏台,似乎往昔辉煌再现,只是片刻沉寂

好美的王府小院

又是俺喜欢的长廊

这是王府深处的紫藤园,碑上有{文衡山先生手植},最左边有个紧缩的后门
在这里静静坐了很久,突然肚子饿了....

景点4

苏州平江路3个小时

逛完忠王府出来已经中午1点了,还没吃午饭....出来后向前300米左转进入平江路历史文化老街

首先到达的是狐狸家的手工酸奶,买了一个在小河边,柳树下吃了起来,真的超级好吃,大赞

一边逛着,吃着
中间经过一个路口,大概到了之前做好攻略哑巴生煎的位置,然后右拐直走300米左右,看到就在路口上,门口排队也挺多人,点了生煎8个一盘,感觉还可以,和上海小杨生煎差不多,没太惊艳不过对其他没吃过的人来说应该还是很好吃滴

吃完生煎又拐回平江路,看到鸡脚旮旯

鸡脚真的好吃,好吃,好吃!三遍

很香糯,还很烫,哈哈哈

这里又有个亮点,到了这里你会发现有好多人,男男女女人手一包,坐在小河边的树下啃鸡脚,那场景真是一绝

前面吃了好多好吃的,走得也差不多了额,正愁没找到垃圾桶扔鸡脚骨头....(真的方圆百米没发现一个正常的垃圾桶,吐槽一下管理)看到河边小茶亭有个垃圾袋,当我把垃圾扔进去的时候,窗台里面有个妹纸很害羞对我说,那个垃圾袋不是公共的.......我一下傻眼,又不能拿出来吧,毕竟扔进去了,后来一看是个茶楼,顺便问她,楼上还有位子,准备上去喝茶

就这样,剩下一个绝妙的位置被我独占,点了一壶茶,坐了1个多小时.....

很小资的一个地方,超级舒服

对面窗子里面有妹纸在弹琴,真是意境超好

夕阳斜照,黄昏下的平江路,一茶、一几、一人、一窗、一花藤、抚琴弄曲,人醉其中

景点5

晚餐苏州大课堂1个半小时

在观前街里面的,坐电梯上4楼。门口超有意境,有木有?!!

美食攻略推荐

①糖粥:超级好吃,点了小份的,里面有桂花,莲子,红豆熬得甜汤,和糯米混在一起搅拌,清香扑鼻,粥甜而不腻....大力推荐

价格:8元

②碧螺春炒手工河虾仁:清淡的一股茶香味,也是小份的,就是虾的个头有点小....还是不错的,值得一尝

价格:68元

③名字好像叫薯香鸡头米:外形很好看,所以肯定很好吃,哈哈哈哈       中间的不是莲子哦,是当地一种长在水里的植物,叫鸡头米,因为仔细看会发现它圆圆的上面会有一个像鸡嘴的尖,搭配了红薯和南瓜一起,汤是甜的,因为个人喜好吃红薯,所以满分

价格:22元

④春椿豆腐 :选用嫩豆腐,配上当地产的菜籽油,上面的是香椿(我也是看《舌尖上的中国》认识的),因为没吃过香椿,所以呢就点来吃吃

刚开始上来闻闻,味道有股奇怪的清香,原来香椿是这个味道..... 结果拿勺子挖了一口,差点没吐出来!咸得咧,无法再咸,比咸鱼还咸,找来服务员询问,大堂经理说这个菜是下酒菜,是这样的!!!!!  差评!

价格:好像19元吧

⑥樱桃肉:超级好看,好红!样子帅爆了! 顾名思义,樱桃汁液,配上松子,草头菜!五花肉,肥而不腻,瘦的肉也很松软,真的好吃得一绝!(注意甜的)关键价格更是惊喜,我点的是一块

价格:12元

⑦响油鳝糊:地道的苏州本帮菜,点了小份的,比较偏甜,味道还是可以的,黄鳝的腥味一点都没有,一点骨头都木有,很爽口,还可以的,不过还是有点过于甜~~~~

价格:忘记了38元??

⑧(ba第一声)鲃鱼汤:用了一个石头容器装起来的,热乎乎的,鱼汤水白,青菜翠绿,非常鲜美!
里面配料非常丰富,有山药,香菇,春笋,鸡毛菜,鲃鱼,(还有一种鱼不晓得名字)

价格:18元

景点6

苏州金鸡湖夜游

吃饱饭,时间不早了,已经7点多了,走到地铁站坐地铁准备最后的金鸡湖游玩

经过2段地铁(第一次出错站,在湖对面出来了,结果只看看很小的摩天轮)到达时代广场站出来,步行穿过马路,天桥,高大上的高架桥,然后穿过黑黑的小树林,到达湖边,真是安静吓人,一个人都木有看见,看到游乐园已经关门了,就走到旁边湖边小路上,发现了一个伸出去的平台,终于看到10几个人在坐着,都是年轻小伙小姑娘

发完呆,看看时间已经不早了,就准备回高铁站,但是出来有点远了,本来就已经过了原来订的晚上8点半的车,肯定要改签的啦

为了能回到上海赶上地铁公交末班车,用手机拼车软件试着在几乎荒凉的湖边叫车,结果很快有人接单,车费加上小费22元,然后俺就这样坐上了开奥迪帅哥的车一路飞奔去高铁站。路上和车主聊天聊了很多,(估计他每次遇到外地游客都跟人家说),他说苏州人糖尿病的很多,10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是!!感情吃甜的就糖尿病容易得糖尿病?还是太年轻了,哈哈哈

苏州大裤衩有木有??!!

行程结束

这次短暂的旅行,看来以后可以多多有哦!!还有寒山寺没去啊

脑补古诗一首:

枫桥夜泊
                        张继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4 13:26

引用 tiger 发表于 2016-04-14 13:26:07 的回复:

回复tiger:哈哈,旅行的意义

2016-04-14 15:24

棒!

2016-04-14 22:07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4-14 22:07:37 的回复:

棒!

回复小棉花呀:thanks

2016-04-14 22:34

不会点赞

2016-04-14 22:57

引用 lemonzz- 发表于 2016-04-14 22:57:09 的回复:

回复lemonzz-:改天大哥哥教你哈😂

2016-04-14 23:0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8 11:05

引用 唐小可 发表于 2016-04-18 11:05:45 的回复:

回复唐小可:上蚂蜂窝的银都有一颗到处走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