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圆京梦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DAY ONE 故宫 角楼 景山 南锣鼓巷

写在前面——北京,在我小时候感觉是个遥不可及和充满魅力的存在。我是南方人,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听一个同学说他爸爸去内蒙看他在部队里的伯父,坐火车到北京需要一个星期(那时候的火车慢,一个星期有点夸张,三四天是要的),想想都觉得可怕,去一次那要多痛苦才得?如果能坐飞机去北京那就很方便了,可是在那个年代坐火车都不错了,没几个人敢想说要坐飞机去。但是想一想也不要钱啊!于是就有童谣教导我们“飞机飞机停一停,带我去北京,带我去南宁”。每当有飞机飞过头顶的时候,小孩子们就喜欢唱这首童谣。从学会这个个童谣北京梦就这样在内心萌芽了。也因此有了标题“游·圆京梦”。现在我在上海工作,去北京坐高铁5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了,去不再是问题,可是北京的雾霾一次又一次的让我犹豫了。三月上旬,外甥发出邀约,想想也难得有伴去,就请假订票,利用清明假期外加两天年假,走起咯!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这次游记主要以图为主好了,读书少,文笔差,呵呵。

北京前,一直很担心雾霾,我坐的动车到廊坊的时候看到天气预报依然还是200多的AQI,重污染啊!但是帝都垂帘它的仰慕者,接下来四天都给我好脸色,天天有蓝天。走出天安门东地铁站的时候,眼前一亮,蓝天和白云约会,绿树和红墙在述衷肠。What a day!哈哈!感动哭!

逛完南锣鼓巷,感觉自己的脚都不在是自己的了,所以才有了暴走京城的标题。接下来的几天都是每天逛成扁平足,好几万步的记录。

DAY TWO 长城 奥体中心

去长城的时候已经是4月2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为了避开人群,我们5点多就起床,目的是赶上6:12分北京北站发往八达岭长城的S2列车。去得早人比较少。得益于蜂蜂们的攻略,我们买了交通卡,这样就可以直接刷卡上车,不用买票。详情请参考其他人的攻略,就不再重复了。

S2列车中途停靠了一下 南山 站,我把相机伸出门外拍了一张

我们虽然是第一班列车到的长城,可是也有很多跟我们一样的早鸟。于是我们优先选择更加陡峭以及人少的八达岭南长城攀爬,之后再爬大多数人会攀爬的北长城

一阵风吹来,飘了起来,呵呵

长城留下了我们的影子

长焦拍了一下S2列车经过的轨道,轨道两边开满了山花,很漂亮。在车上看到也很美。其中居庸关附近的开得最烂漫。

这里已经是北长城,也是缆车会上那段。个人觉得年轻人一定要自己爬上去,感受一下,不然缆车会直接带你几乎到顶了,没意思。到了最高点再往下走是一段已经明显翻新过的长城,会觉得没有意思。不过压马路的可以去走走,毕竟人少。

整了个全景图

火车的玻璃倒映着的小男孩

感觉这地方到了也就到过了,已经不知道能拍出什么新意,两张随意感受一下。

因为鸟巢和水立方很晚都不亮灯,于是我们在附近一座天桥上逗留了好久。路人看到我们在拍照,纷纷掏出手机也在拍拍拍,从众心理啊,呵呵。后面水立方鸟巢终于亮灯了,但是拍的效果不好(没带三角胶和遥控),直接不要了。

DAY THREE 天坛 前门 天安门广场 国家大剧院

祈年殿,也是我这次北京行的水印LOGO。其实我更感兴趣的是圜丘和回音壁。只可惜回音壁因为怕被人破坏已经有一道围栏,完全听不到墙另一面人说话。还有圜丘,游客太多,好不容易站到中间去,尝试说了几句话,根本就感觉不到声音有变洪亮。不过从物理的角度来讲,人那么多,围栏哪里还有机会反射你的声波呢?有点失望。也许下次人少的时候再去试试吧。

圜丘外的牌坊,因为圜丘上人巨多,我连照片都不想上了。

前门大家,两边是叮叮车的轨道。

这条道实际属于前门周边著名的大栅栏附近的不知名胡同。因为感觉全国的特色街越来越同质化了,也没有留什么照片。唯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胡同还可以瞎逛逛。这里是真实的北京。BTW,我以前以为北京是高楼林立的,后面发现可能是因为紫禁城的原因,建筑都不能太高。天际线看起来总是很开阔的。

著名的一包烟“大前门“箭楼

逛完了前门,再往北又回到世界最大的广场,天安门广场。后面因为国家大剧院也在边上,顺道去拍了个蛋

人民大会堂,都是神一样的存在。

国家”大巨蛋“

大裤衩,央视新址

倒过来看一看啥感觉,呵呵。来过留影。

我这个人有个毛病,没到过的地方都想去看一看,然后了解一个心愿。实际上对我来说这个地方并没有什么太大吸引力。我只是来看看这一些漂亮的建筑

DAY FOUR

第四天一大早来到中国知名学府 北京大学,排队进入,需要带有效身份证件,保安帮你刷身份证进入,相当于做了身份登记。我们大约排了30-4分钟才能进入。同行的小伙伴没带身份证,后面说是跟我们一起来的,相当做了担保还是给进了。如果自己来只有学生证是不能进的。

北大未名湖畔

未名湖

北大内的华表

友情提醒,这个门是在北京大学西门,我们参观都是从东门排队进入,有一个指定的门供游客排队进入。如果坐地铁来出来问一下人就懂怎么走了。

北大出来后,可以在西门乘坐公交车直达颐和园。线路记不清了,可以百度地图搜一下。这里是告诉蜂蜂们有车可以直达,共两班车。

看了几天的古建筑,感觉审美疲劳严重。看到有两个工作人员穿着古装,赶紧拍两张。这里你也可以自己租古装来拍照。

昆明湖以及十七孔桥

佛香阁,这个点是需要另外收票的。我们因为没有来过,买的是联票。这里插播个小故事:因为同行小伙伴是两个90后,他们多带了一张学生证,于是在进颐和园大门的时候我扮嫩装了一回90后用了学生票。这是个错误示范,因为实际上我们在进门的时候被要求验学生证了。但因为证件都是真的,只不过我的他们没仔细看,就过关了。被查证时还故作镇定,其实心里想的是这回玩完了。请勿模仿,此处有风险。

古代帝王就是会享受,非要在北京城寻找一点江南的感觉,于是在颐和园造了一条苏州街,让宫女和太监假扮商贩和居民。这个也是联票的项目。

DAY FIVE

同行伙伴要提前回学校了,而且第五天开始北京的雾霾又开始慢慢席卷而来。原本打算晚上回上海。后面直接改签下午的票了。第五天实际只瞎逛了半天。

不知名的一胡同(后海附近)

后海水暖鸭先知

四合院别墅,不知是那个土豪的家,在后海这样的黄金地段。

斜烟袋街附近的鼓楼

后海一直延嗨往南走,就到了前海

其实这上面写着是千竿胡同,再往内右转才是南官房胡同。脚踏车师傅在问我要不要坐他的车。不过我只想自己走,这样想拍照想停留都很随意。试试证明我选择是对的。因为他们都会带游客去看一个四合院,说是奥运的时候接待过好多外国政要,然后要收费,前段时间火的《老炮》取景四合院也是那里,不过我没认出来。问题的关键是我看到他们有跟收门票的人拿提成了。

说是这里就是《老炮》取过景的四合院。

很多胡同的门都被翻新过了。只有这一个门特别有年代感,门上面的橼感觉也有点霉变了。

这次旅途的最后一张北京的照片。一群飞翔的鸽子。小时候看电视印象很深的也是漫天的鸽子飞行时的特殊鸣叫声。小时候是《小龙人》的铁杆粉,哈哈~~

后面这几张是补的图,懒得调整位置了,各位看官见谅。 这就是我的游记,没有任何的文采,只是平淡记录一个我走过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喜欢,不吝赐教。我自己是有点审美疲劳了,不懂你看腻歪了没有,哈哈。So, The End。

漏了一个这次游记的题图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4 18:25

引用 serena_ 发表于 2016-04-14 18:25:25 的回复:

回复serena_:谢谢欣赏,现在弄图片懒了,拍太多的后果是修图修到头痛

2016-04-14 22:55

引用 子亮 的图片:

山上是什么花?

2016-04-15 11:38

引用 兔子 发表于 2016-04-15 11:38:27 的回复:

回复兔子:应该还是樱花,没有叶子,不像桃花。

2016-04-15 16:27

拍的不错

2016-04-17 19:1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18 12:54

引用 memory_ 发表于 2016-04-18 12:54:47 的回复:

回复memory_:受宠若惊啊!哈哈,非常感谢你能喜欢!

2016-04-18 17:02

引用 Claire 发表于 2016-04-17 19:12:33 的回复:

拍的不错

回复Claire:谢谢你的赞赏!

2016-04-18 17:0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serena_:已更新

2016-04-21 07:06

照片好看,拍得不错!

2016-10-07 15:08

引用 Pitter-Pat 发表于 2016-10-07 15:08: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