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你欠我一个碧海蓝天----超性价比全家游

pli2006 (成都) LV.5
2016-04-13 22:48 3006/17
  • 出发时间/2016-03-29
  • 人物/带小孩

题记

旅行,两个人的时候可以说走就走,当小豆包到来,旅行变成一个需要提前很久规划的Big plan.小豆包快两岁了,我们终于可以满地撒欢了。外婆从我怀孕到现在,一直照顾我们的生活外加变身小豆包的贴身保姆,非常辛苦,这次出游,计划带父母和小豆包一起出去享受假期,不要一天跑好几个景点,不要挤人山人海的景区,不要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人少,首先想到国外,但考虑到两岁小豆包和快60岁两位老人的适应能力和便利性,最重要的经济性,Pass 了泰国济州岛。国内的旅游胜地,一眼望过去,云南桂林厦门......还有什么比三亚更适合的呢?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简直就是拖家带口亲子游的圣地啊!

旅行季节的选择

10月国庆假期以后-次年4月,气候舒适,不会太热。从11月开始候鸟人(北方居民11月开始飞到三亚避寒,次年4月再回北方,故称候鸟人)到来,尤其是春节期间,全国人民都爱到温暖的三亚过年,酒店价格成几倍上涨。
5-9月天气非常热,紫外线强,但碧海蓝天,椰风海韵,风景更美。这个季节是三亚的旅游淡季,不怕晒的同学可以选择这个时间段去。
我们的选择:经济性第一,且带着小豆包和爸爸妈妈,太晒也不要,所以我们选择3月底+清明小长假。

机票预订

成都三亚直飞的航班很多,在特别旺的季节,直飞价格几乎没有折扣时,经济型排第一的同学可以选择先飞海口,到海口的机票会便宜很多。海口三亚的动车半个小时一班,一个半小时到三亚。且海口美兰机场和海口高铁站已经实现无缝对接,不用出机场即可换乘。看攻略说这条高铁是沿着海边修的,想想火车在椰林稻田中穿梭,风景也是很美的,时间充裕,经济性第一的同学推荐选择这条线路。
今年春节假期,我的几位朋友都选择自驾三亚,全程1800公里,单程需要两天到三天时间到三亚,到三亚后也省去了租车的费用。有好司机配置,时间多多的同学可以选择。
成都三亚的机票在春节后跌到1.5折,但4月开始已经开始恢复到5折左右。所以我们选择3月29出发,2折机票,回程遭遇清明小长假,我们选择小长假结束前一天回成都。大人往返机票含基建1400, 小豆包还不到两岁,继续享受婴儿票,单程170.
PS 婴儿票的预订:2岁以下的小朋友可以订到婴儿票,价格为全价机票的一折。预订方法:先定好成人票,成人票出票后打航空公司客服电话,报婴儿的出生年月日订票,支持信用卡支付。

住宿选择

选择住宿前,有必要先了解下三亚的景点分布。  三亚一共有4个湾,分别是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和海棠湾,三亚的大部分酒店都集中在这4个湾。
三亚湾: 就在三亚市区,拥有者最美的日落,著名的椰梦长廊就在这里。离天涯海角,南山寺都很近。吃喝玩乐,购物方便。交通也很便利。从5星酒店到100多的客栈,应有尽有。海滩&海水质量一般。
东海:海水相比较三亚湾好一些,有免费开放的海滨浴场。民宿酒店一应俱全,价位适中。
亚龙湾:有着中国最干净的海水和最漂亮的沙滩,五星酒店遍布海滩,酒店设施都很棒,著名的亲子酒店 天域就位于亚龙湾。但价格较贵,淡季一线5星酒店的最低价格也在1000左右。
海棠湾:距离市区较远,是三亚新开发的国家海岸度假区,近些年新建了很多高大上5星酒店。海水干净,就是风有点大,人很少很安静,特适合情侣度假和亲子游,酒店的性价比比亚龙湾的高。
考虑到我们是拖家带口的亲子游,舒适的度假为第一原则,我选择了3/29到达当晚住在三亚湾海之蓝海景度假公寓,3/30, 3/31在海棠湾万丽,4/1, 4/2回三亚湾海之蓝海景度假公寓。

费用清单

最重要的费用清单来啦:
1. 机票4大1小往返:1400(往返)*4+170(婴儿票)*2=5940
2.住宿:三亚湾海之蓝海景度假公寓两室一厅套房3晚:340/day*3晚,海棠湾万丽:655/day*2间*2晚,共计3640
3.门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套票210*4,天涯海角 95*4, 南山寺团购票 156*4, 共计:1844.
4. 租车费用:4天租金共计 580,现代瑞纳,油费200
5. 吃饭及其他:1800左右
共计:14000,大人人均 3500.

正文开始 Day.1 成都~~~三亚

3/29 下午6点的飞机从成都出发,提前在网上值机,这样一大家人可以做在一起,还不用很早赶去机场。但婴儿票及和大人绑定的成人票不可以网上值机。成都当天的天气阴冷阴冷的,打了个滴滴4点半到机场。小豆包一看到飞机又兴奋了。在机场到处疯跑,正好跑累了上飞机睡觉。

经过2小时40分钟的飞行,9点准时到达三亚凤凰机场。机场里面有个小小的水池,小豆包立马就被水里的乌龟吸引住了,差点掉进去。三亚湾海之蓝海景度假公寓有连住三晚免费接机的服务,我们虽然住了三晚但不算连住,老板也很好的来接我们了。机场到客栈不到20分钟的车程,非常方便。老板是东北人,一路上为我们介绍了客栈附近吃饭的地方,超市,海滩,非常热情,细致,耐心,赞一个!我们本来定的是园景房,但老板说园景房楼层低,蚊子多,小孩睡不好,免费升级了海景房。谢谢老板。

到客栈安顿好,已经差不多11点了,后面几天一直在外面逛景点,没有好好在客栈拍照片。盗用网上朋友点评的图,和实物一样一样的。客栈是在海韵酒店背后的小区,小区属于高档小区,进出需要刷门禁卡。房间是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大概90多平,有超大阳台,每晚逛累了回家坐在阳台的椅子上吹吹风,非常惬意。

Day2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我们的三亚行正式开始了。早餐在客栈小区的早餐店解决。豆爸昨晚在携程上租了车,约好早上9点半租车公司送车过来。现在各大租车APP和旅行APP上的租车业务玲琅满目,专业租车APP有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等,多方比较下来还是携程的便宜。现代瑞纳,4天租金加各项保险费用580,算是非常实惠了。且三亚的高速是免费的,OMG。
这次到三亚,碰巧我的好邻居,小豆包最喜欢的姐姐一家也来了。今天我们两家约好一起去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从客栈出发走环岛高速大约半小时后就到了,路况非常好。我们都是第一次来,选择了现场购票,买的是门票+景区电瓶车+自助午餐,大人210/位。1.2以下小朋友免费。

亚龙湾森林公园非常大,依靠脚力游览完预计要2天时间。景区电瓶车会停靠3个景点,兰花谷,情人索道,山顶。情人索道就是非诚勿扰舒淇走的那个索道,需要单独收费,且小孩不能上去,非诚里面的试婚房也需要单独收费,故带孩子的我们放弃了。

两个小朋友相会了,萌得都要化了。

第一站,兰花谷。

景区电瓶车,坐在车上,山风阵阵,凉爽极了,小朋友都嗨得哈哈大笑。

山顶的自助餐厅中午两点就会关门,我们从兰花谷出来已经一点多了,赶紧坐上电瓶车直奔山顶。自助餐种类不多,属于能吃饱型,很多旅行团都在这里用餐,人有点多。

山顶自助餐厅

吃完午饭,出来逛逛山顶的风景。

我们现在在北纬18度哦。

下午4点,我们离开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赶往我们的下一站海棠湾万丽。海棠湾万丽,其实不是在海棠湾,环岛高速在土福湾出口下高速。顺利办完入住。逛逛酒店,确实名不虚传,高大上的感觉。

海棠湾万丽

酒店大堂

客房

万丽位置较偏,周边吃饭的地方很远。但这些已经难不倒拥有无数外卖APP的我们了。打开美团,大众点评,奔点评最好的去就好。酒店餐厅价格确实比较贵,一碗虾饺云吞面47,还有15%的服务费。

Day3 万丽酒店一日游

3/31 今天没有安排任何景点,泡酒店节奏拉开。早上睡到自然醒,去吃早餐。昨天入住的时候没觉得人多,吃早饭时人都冒出来了,好多人。万丽的早餐是从6点半持续到11点。早餐品种很多,果汁都是鲜榨的,儿童有可爱的儿童餐具和儿童餐,把小豆包高兴坏了。慢慢吃,使劲吃,午饭都省了。

吃完早饭已经接近11点,已经非常晒了。小豆包被晒红了脸,只好带他到童星俱乐部。这里隆重推荐下万丽的童星俱乐部,非常多玩具,绘画区,室内挖沙区,午睡区,放映区。不多说了,直接看图吧。小豆包太喜欢这个童星俱乐部了,玩了一天都舍不得离开,说要带他去游泳他也不要去,一直说要玩枪枪。可怜我大老远给你背了一个游泳圈啊。。。

万丽的私家沙滩,几乎没人,这才是度假的节奏啊。可惜这几天云层比较厚,没有碧海蓝天。

晚上我们开车去了海棠湾免税店吃晚饭,万丽开车到免税店10多分钟就到了。免税店夜景很不错,价格和在香港买的差不多,但货品不是很全。

Day4 天涯海角

今天的安排,上午从万丽退房,下午去天涯海角。虽然很多人都说天涯海角不就是去看几块石头嘛,但最为三亚的标志性景点,还是得去,且,那里的夕阳真是美爆了。
中午12点退房,又在酒店逛了一会,一点出发去天涯海角。到达景区门口已经快2点了,大众点评搜了下附近评价最高的“黎陶生态农庄”,就在天涯海角正门对面,非常方便,价格也非常实惠,人均50.

当天三亚最高气温在30度左右,但是感觉已经非常晒了。天涯海角景区设施很合理,有很多树荫和座椅供休息,我们在树荫下等到6点人潮散去,夕阳下山,才走到天涯海角两块大石头那里。云层的缘故,天空依然不够蓝,夕阳还是很美的。

Day5 南山寺

今天我们去南山寺,门票是在网上团购的+电瓶车,一共156每位,现场购票需要180.这类团购是属于一日游性质,导游会带你进大门,并讲解,但推销+购物诱导居多,还没走到电瓶车站就花了一个小时,其实可以领票后进门直接去坐电瓶车,不会耽误时间。
今天的气温又升高了,小豆包在强烈紫外线照射下快要吃不消,后来豆爸带着他到树荫下面睡觉,我和爸爸妈妈粗略的逛了下。南山寺景区非常非常大,不坐电瓶车几乎无法游览。我们家都没有佛教信徒,这个景点大家热情都不是很高。

离开南山寺才下午2点多,然后我们开车去看望我的在三亚当老师的闺蜜。快10年未见,聊天的感觉仿佛回到从前。时间啊,你慢点走。

至此,三亚所有行程结束。没有挤人山人海的景区,没有慌慌张张赶景点,只有度假的心情和一家人在一起的快乐。
遗憾: 吃货之旅没有开启,云层太厚没哟看到碧海蓝天,椰子没有喝够。三亚在国内度假目的地里面,算是非常成熟开发和配套完善的,非常适合拖家带口的亲子游。有遗憾才有下一次出发,三亚,期待再相会!

2016-04-13 23:13

三亚掩面匿过————碧海蓝天什么鬼?自己不会看天气预报哇??下次挑个好日子来,咱就两清了!

2016-04-13 23:53

2016-04-14 08:40

天气是不好

2016-04-14 08:4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4 09:26

引用 zhouwei_zw 发表于 2016-04-14 09:26:15 的回复:

回复zhouwei_zw:是的啊,谢谢鼓励,不过写下来确实需要一些时间,坚持就好啦

2016-04-14 09:54

2016-04-14 10:1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8 17:55

写的真好,很有用!下次我去就参考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