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浪漫与美丽的交融

4月4日 浦东机场-香港机场-巴厘岛机场
4月5日 巴厘岛-蓝梦岛
4月6日 蓝梦岛-巴厘岛
4月7日 巴厘岛(努沙杜瓦 南湾)
4月8日 巴厘岛巴厘岛包车游)
4月9日 巴厘岛机场-香港机场-浦东机场

游玩感想

这是一个美丽的海岛,当地以印度教为主,有很多的庙宇。公共沙滩并不那么干净和美丽,沙子较硬。但是私人沙滩却极富魅力,松软而又美丽。这边适合度假旅行,个人觉得不合适冲忙的景点游,很多景点可以在岛上看到类似的,或是更美的。选择一个美好的酒店,躺在沙滩椅上喝一杯果汁,看一会书,沿着沙滩漫步,是一种理想的巴厘岛休闲模式。
当地人大多都很友好,流行小费,还有餐厅的消费税也是很高的。总体还是使用印尼盾最方便,其次是美金,人民币不是那么的通用。换钱机场比较坑,不太建议,可以ATM机取现或是找正规的换钱店换。当地食宿等都是比较高的,不低于国内的上海杭州。英语是通用语,大多旅游从业者都可以很好的用英语和你交流。中文很少有会的,不过挺多当地人也开始学习中文,未来可能会好很多。
这边的旅行,不推荐跟团,个人觉得合适慢悠悠的自由行!
如果让我再去一次,我想会的。而且是带上家人一起去那边度过一个8天以上的假期。

ONE

第一天几乎都是在赶飞机,很冲忙,因为不是住在上海,一大早就从浙江开车来到浦东机场,之后就是免税店的扫货,事实证明,日上免税店真的很多东西都比国外便宜,特别是香烟和雅诗兰黛的化妆品。如果需要买买买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尽情扫货然后寄存,回来取货和付款。有9.5折的优惠券那就更好了。
中饭就在机场的汉堡王解决,留着肚子去香港吃。下午2点多到达香港机场,晚上7点多的航班,有5个小时的时间在香港,本想出港去机场外面的奥特莱斯逛逛的,后来还是把时间留在了机场免税店。
来到香港总要吃一下美食,翠华和正斗作为机场内的两家美食店总是排满了长队,于是乎就在这里开始吃起。油鸡饭和面,还有奶茶和冰饮。可能是机场店的缘故吧,并不觉得好吃,一共189港币。然后去到正斗点了水晶虾饺和叉烧肠粉,味道挺不错的,共88港币,总体价格不便宜。
接下来就是和免税店战斗了,买了安热沙50+的防晒乳。这个极有必要,巴厘岛真的太阳很大。
因为飞机晚点一小时接近凌晨两点来到巴厘岛机场,在飞机上和空姐要了海关申报表填好,一个家庭一张。已经不需要填出入境表了,同时巴厘岛中国是免签的这点不错。机场不大,一会就来到入境处,看到很多攻略提到过可能有海关人员索要小费,特意选择来到了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队列,安全过关也没有遇到要小费的情况。建议不想给小费的朋友可以和我一样做。
事先并没有在淘宝上面定接送机,来到机场有很多的TEXI,但我想做机场专营的TEXI,所以一直在机场内逛了很多圈,这之间因为身上没有只有美金,也没有找到ATM机,就在机场内的换币处换了200美金,事后发现这是极大的错误!汇率不好不说,因为印尼盾的面额太大,给了我200多万,有大钞和小钞,数学没学好,一时间真是点不清楚,最后回到酒店发现少给了我10万印尼盾。然后在机场找专营TEXI点也是杯具了,找了半天没有发现指示牌问了当地机场的人也不是很清楚,很多直接指着门外的TEXI让去做那个。花了很多时间最后在机场内的换币点斜对面的一个地方找到了所谓的专营买票处,极小就跟路边摊一样,就一个易拉宝的小牌子。满满的以为这下可以去酒店了,没想到再次见证坑是没有底线的。我住的酒店是在努沙杜瓦南湾区。把酒店和地址告诉了工作人员后,居然要我335000印尼盾!当下据理力辩,并找出了被他们放在角落里的价格参照表,到南湾是175000印尼盾,因为发生了刚刚的不愉快,讨价还价下以150000印尼盾成交。大约是78元人民币的打车费。
来到酒店已经是半夜3点多了,酒店的服务人员很NICE,端来了饮料,很快办理了入住,这里大家需要注意,会有人帮你提行李,因为我的行李就一个箱子很小就谢绝了,也不重。自己拿到了房间,听说如果帮你提了可能要给2000~5000印尼盾的小费。

TWO

虽然买的自由行包含了酒店,但还是在去的前一天与淘宝上定了蓝梦岛的船票230元一人的来回含接送。BOOKING上面定了蓝梦岛日落酒店的独幢小屋住宿。第二天早上起来后来到边上走了一圈,发现当地很多人都会把花和食物放在一起,摆放在地上或是门前等地方献给神明。也看到了遍地的鸡蛋花很漂亮,因为在淘宝上买了个600M流量卡和30分钟的通话时长电话卡,还是觉得心里挺安心,毕竟手机能用,各种闲晃,得出结论中国人住宿的酒店门口的商店一般价格都比其他的要贵。大一点的商店内都有ATM机可以取现。
10点半的时候约好的接送司机准时来到酒店,接上我们后去到萨努尔海滩换了船票等待游艇的到来登船。这边的沙滩有是黑沙也有白沙。踩着很舒服。

登船后可以去到甲板上,迎着海风看着海浪,这样会很赞!大约行驶半小时就到了蓝梦岛的Jungut Batu,在这里下了船。会后小车送到住宿的酒店。这个沙滩也是蓝梦岛最大的沙滩。

蓝梦岛住宿的地方是落日酒店,离落日沙滩300多米,出门就是。离开梦幻沙滩900来米,走走很方便。酒店本身没有餐厅,就餐需要到门口的落日餐厅。酒店的工作人员都挺好的,唯一就是忘记了我预约的房间装扮和第二天的浮潜。

办理好入住后,就来到了落日餐厅吃了中饭,这边的午餐有印尼餐和国际餐。选择了印尼餐的黄姜饭套餐和印尼炒饭套餐,以及两杯果汁饮料。消费还是比较贵的。。。这里已经额外加了消费税和小费,不需要额外再给了。餐厅有个游泳池可以游泳,下面就是日落沙滩,合适看落日,沙子不细腻,很粗。海浪还是蛮大的,一浪接一浪。激起的碧蓝海水很美。

时间还早,在酒店的泳池游了一会,水是咸水,好的是酒店淋浴是有热水的。蚊子倒不多,但是有很大的蚂蚱,蛾子等。。。在4点的时候出发去梦幻沙滩玩。一路跟着谷歌地图走,没多久就到了。海滩边上就是梦幻酒店,如果喜欢这个沙滩住在这里是最合适的。酒店也自带了餐厅有BBQ等。这里的沙子对比落日沙滩会细腻一些,但也不是棉软。沙滩上有挺多人再玩,也有很多人一边喝着酒吃着烧烤,看着就很不错。但我想在落日沙滩看日落,所以在这里没有多做逗留,感受过浪拍崖壁后就折回了。需要说明下,其实这两个沙滩都不大,比较小巧精致,类似于私人小沙滩的感觉。适合冲浪,不适合游泳。

来到落日餐厅后点餐稍作休息,吃着美食欣赏日落。当天云层遮住了太阳,所以并没有看到完好的落日。

THREE

这一天的日出必然是没有起的来,自然醒后,来到酒店的大堂服务员会给早餐单子,可以选择一份套餐和一份饮品。我们选择了水果面包片套餐加茶以及鸡蛋面包片套餐加橙汁。

这之后就是浮潜了,可惜酒店忘了。最后找到了,其他中国游客,是一对年轻的小情侣,颜值挺高。和他们一起一个船出海浮潜。钱是直接交给酒店的600000印尼盾两个人,三个点,一共3小时。出去后发现第一个点最美,也玩的最久,第二个点鱼不多,也深。第三个点是离岛最近的,海水有点浑浊了,但鱼很多。在这次浮潜中,可以看到完美的三色海水,有碧绿,深蓝,湖蓝,很美丽,也不愧为玻璃海的称呼。事先没有准备浮潜工具用的开船大爷的,另外也给我们准备了面包片吸引鱼。这个效果真是棒极了,放一点在身边,鱼儿全部过来围着你吃面包。淘宝买了手机防水套,确实不进水,但真的拍不好,到了水下触摸就基本失灵了!还是需要专业的水下相机才可以有好的效果。

回来后已经12点多了,酒店办理了离店手续,员工人很好,和他们商量后在他们的洗手间洗了澡。本来船票是12点的,因为浮潜的问题,酒店员工帮忙打电话给改为了下午16点的。如果大家只待一天的话,可以选择早上8点的浮潜,12点离店是正好的,我们本来是预定的这个的,因为酒店忘了我们的预约浮潜改为了9点,大家可以这样选择。如果想要宽裕点时间,也可以选择16点的船票离开。之后的等待时间,就给了落日海滩和落日餐厅了。洗澡结束来到餐厅因为昨天一天都是吃的印尼菜,今天点了披萨和炸鸡薯条,还有饮料,试试不同的。

吃过午饭后,运气不错,太阳不是很大。还有海风吹来很棒。来到沙滩上漫步,捡贝壳,坐在岩石上听海水拍打岸边的声音,这简直是最美妙的时刻。比赶来赶去要美好的太多。如果愿意还可以泡在餐厅的泳池中,看着沙滩。

在3:30分接人的车准时来到酒店带着我们来到了最开始下船的海滩,这边的海很有特色,离岸边近的地方很平静,略远的地方有浪。这也造就了很多游泳,冲浪,浮潜,浮板的爱好者在水上玩耍。也是老外的集中地,他们似乎喜欢可以自由游泳的地方。还有哦,在这里可以看到海对面的阿贡火山(参看第四张照片)。

巴厘岛的途中,自然也是去到甲板上,吹着劲爆的海风,看着即将下沉的夕阳。心中在想要是能够就停在这里看日落该有多好。回到南湾的酒店后,休息了一会,在晚上打了传说中的蓝鸟出租车去到库塔的家乐福,这次打车费用真是挺高的。120000印尼盾!好吧,为了不浪费车费,那只能买买买!在家乐福的ATM机取了现金,上到楼上家乐福开始爆买,但不知道为什么家乐福里面还分了内外,在外边买的需要在外边付款。。。感觉好像上当了,在里面全部可以看到刚刚在外边买的所有东西。里面的东西很多,水果当地产的很便宜。山竹1200印尼盾一公斤,还有火龙果,蛇皮果,百香果等一堆水果。扫了一堆水果和旅游纪念品,还买了喜闻乐见的方便面以及果干,咖啡等。下来的时候已经21点过了,这边是10点开门22点关门。打了一个优步,本来想去楼下的快餐店吃晚饭,但是这个时候优步司机来了电话说就在门口,赶紧出来上车回酒店。优步真是非常好用,才61000就给我送到了。。。比打车便宜了接近一半!不过这边优步不是那么随叫随有,打了好几次就这一次成功叫到车,还有车接单但是不过来!最气人就是这种,最后只能取消订单,但还收了我预定用车的费用。平时还是打车方便。

FOUR

一大早起来,去到酒店的私人沙滩,观看日出,并拍摄。这里不愧是看日出的好地方,但当天的太阳被云层遮住了,没有看到圆日从海平面升起的景象。(这里也可以看到火山)

这天预先安排的是包车一日游,在国内通过Email联系了Winiyan sudi ,约定了早上9点到酒店。他派了司机Kadek,可是在酒店一直等到9点半也没见人,马上联系后说时间改为10点,司机那边出了一点小问题。好吧,都约了那就等,直到10点15分也没有见到司机,只能告诉他今天的车不要了,没想到10点40多分的时候,司机来了酒店大堂,前台打来电话到房间。本来真是很气他的,不遵守时间。后来沟通知道是车子坏掉了。感觉他人也还不错。就约定了明天9点准时用车。这一天的安排就改为在努沙杜瓦南湾的沙滩上漫步休闲。

在酒店游了泳,休息到了13点钟。出门来到名声很大的餐厅Bumbu Bali No.1-Nusa Dua,时间已经过了午餐点,所以并没有预约就直接就餐了。请服务员推荐,点了BBQ和烤猪排。原先并没有特别的期待。因为印尼餐的味道并不是那么的美味。但这里给了我一个很大的震撼!特别是烤猪排,是吃到现在最美味的,当然这家店的消费相对而言也算略高了些。但真心美味,推荐大家都可以尝试,需要预约。

饭后从餐厅的后门进入私人沙滩,开始了最美妙的沙滩之旅!可能努沙杜瓦南湾很多地方都并不美丽沙滩也不是那么干净。但这周遭的私人沙滩却很美好,也是坚定了我再次来巴厘岛的重要因素,当然需要定这类有美好沙滩的酒店才可以。

一路走去途径了一片沙滩一半被海水淹没,一半留在了外面,和老外一起步行往水中走去,来到没被淹住的沙滩。这里的沙子很细腻,适合脱了鞋子踩在上面行走。远处有当地人在采集海货。周边也有快艇可以玩。

往南湾的尖端走,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的酒店,和很多老外。岸边的沙滩都很漂亮,适合漫步在这里,累了躺在沙滩椅上休息。

巧遇了一场婚礼,主办方正在布置场景,也有玻璃小教堂哦。还遇到了有爱的外国人,见到了海星。

在岸边的石头缝隙中满满的是石蟹,仔细看,会发现好多

晚上还想去中午的餐厅吃饭,可以没有预约,没有位置。因为实在想在那边再尝试其他的菜色,打了电话,最终预约到了21点的。这次点了炖肉套餐,炖虾鸡肉套餐。还有鸡尾酒加啤酒。这个炖肉非常的美味。晚饭后,回到酒店,看着有星光,拍摄了一些照片。酒店的工作人员很负责,看到我长久没有回来,特意赶到海滩上去找寻。

FIVE

早上吃过自助早餐后,在酒店大堂和包车司机准时9点见了面,把行程告诉了他。我们不想太过于赶时间,所以一共去三个地方。
海神庙——情人崖——金巴兰海滩,之后送我们去机场。
一路上Kadek话并不多,但总是微笑着,给人感觉良好。也没有任何的不愉快,停车费,过路费等都是他自己付的。海神庙两个人一共65000印尼盾的门票。到的时候太阳挺大的,人也很多。并没有觉得有很大的意思,进去的路上先要经过一条购物街。有贩卖各种小工艺品和食物的。因为并不打算购买,所以没有询问价格。我们到的时候海水是没过通往庙内的道路的,所以没有进去。只在外围看了下,如果要进到里面去,需要在晚上退潮的时候。附近的海里有人在冲浪,玩的很嗨。

离开这里后去情人崖的路上,再次路过家乐福,和Kadek说了下,进去家乐福购物。再次买买买,同时也在家乐福中吃了中饭。脏鸭也在里面吃的。觉得味道还不错。这之后就是连续开了近1个小时。来到了情人崖。太阳还是很大。但这边的景色比起海神庙要好很多,门票60000印尼盾两个人。进门的时候如果裙子或是裤子没有到膝盖以下,可以在门口拿一块布遮盖下。进去后不多远就能够看到情人崖,整体落差还是挺大的。海浪拍打着崖壁也铿锵有力。

这里有左右两边两条道,再完好中间的崖壁后可以分别走过去玩耍。当然猴子也是有的。而且确实会拿你的东西,一个不小心眼镜就会被拿走。还好有管理员丢给了猴子一带水果。把眼睛救了下来。左右两边的景色以右边为佳。也是最合适看落日的地方。走到那边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那边边看猴子边等待落日。

因为最后一站是金巴兰海滩,所以日落也是放在这里看的。出来后,便一路开到了金巴兰,在一家店门外下了车。通过他们的店进入了沙滩。当然晚饭也是这边吃的。在海边找了一张很好位置的桌子。点了两杯饮料,如果要坐在沙滩上,那么就需要在店内点海鲜烧烤。拿到号码牌后,去店内点了帝王蟹和大虾,也尝试了海边的烤玉米,味道非常好。

随着太阳的慢慢下降,海滩上人越来越多,大家都期盼着看到最美的落日。不过这一次也是被云层遮住了,未能看到完美的落日。
可喜的是在拍摄落日的时候巧遇来自成都姑娘,顺道也给她拍摄了几张照片。这里的沙滩绝对是整个巴厘岛最细腻的。踩上去极软,就和踩在棉花上一样。吃完晚餐可以慢悠悠的在沙滩上散步是很棒的体验。

从这儿出来,到机场已经接近8点。超过了约定的10个小时,加了5美金给司机,同时送上50000印尼盾作为小费。整个体验还是蛮好的,没有乱七八糟的购物推荐,完全根据我的行程。进入机场后就可以逛商场了,把手头的一些剩余的印尼盾花完。然后取登机牌,进入免税店继续买。之后就是飞回香港转机,再回上海浦东,提取寄存的商品。

总结和建议

1、购物还是日上免税店便宜,香港最贵,巴厘岛机场有些产品比较实惠。
2、蓝梦岛建议住两晚,一晚在落日海滩,一晚在蘑菇海滩或是梦幻海滩会比较完美。多余的时间可以租个小摩托环岛玩。
3、不建议在巴厘岛租摩托,那边警察会抓的,抓到要罚钱。如出现事故,因为没有驾驶证会全责。而且购买的旅行保险细则上都写了,开摩托没当地驾照不陪的!光在努沙杜瓦就看到了两次警察抓开摩托的。
4、尽量别在机场换钱,特别是巴厘岛机场,容易被坑钱。换钱要换大面额的,小面额太多你会数不过来。数学好的例外。
5、这个地方真的是酒店一流,沙滩二流,风景三流。十分有必要选择好的酒店,体验高品质的服务和私人沙滩。因为公共沙滩真的不好,垃圾也多。景点个人意见,去过蓝梦岛后很多的海边风景可以不用去了。因为都差不多,还没有蓝梦岛好看。
6、四到五天时间是不够完全游玩巴厘岛的,所以在这个时间额度内,不建议走太多地方,太累,同时体验也不会很好。
7、当地主要使用印尼盾,其他货币除了包车,一直没有用上。所以到了后可以把钱换成印尼盾使用。另外有些餐厅吃饭刷卡需要加3%的费用。如果可以还是用现金付款比较合适。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4 18:25

引用 mowang1987 发表于 2016-04-14 18:25:27 的回复:

回复mowang1987:我也是现在开始立即写,刚玩马上写。不然很多都忘了。时间久了后也没有兴致去写下来

2016-04-14 19:3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8 13:53

引用 大话小妖 发表于 2016-04-18 13:53:48 的回复:

回复大话小妖:会的祝好运

2016-04-18 16:35

那去哪里换印尼盾的好?

2016-07-13 10:17

引用 如果可以 发表于 2016-07-13 10:17:09 的回复:

回复如果可以:印尼当地靠谱的兑换店,汇率会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