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大连行】旅行让我们更懂自己,更懂彼此

末了、 (青岛) LV.4
2016-04-13 22:49 2581/19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情侣/夫妻

着手写这篇游记是在清明小长假结束的4月6号,趁着心情还在假期,赶紧记录下三天的踏青之旅,也为想去大连玩的朋友做个参考吧,第一次写游记还有点小紧张呢,嘿嘿,进入正题。
哈尔滨清明的时候还是比较冷的,出门大衣帽子口罩还是要准备,不过口罩是防风防尘土了
所以想去有春天的地方感受一下,三天的假期如果去远的地方,火车时间久,飞机机票不便宜,学生党还是省着花,所以就想到了去大连,当然也满足一下我好久没吃海鲜的私心啦
之前我自己策划过几次旅行,所以这次就交给我准先生来策划,不是说婚前一定要让男生策划一次旅行才能更了解嘛,机会来了
但其实在紧张的毕设期间,他也是忙里偷闲顶着导师的压力认真的查交通美食攻略,而且最后的结果我们都很满意,所以这次旅行我们很开心
也是在旅行中,我们更了解自己更了解对方,遇见很多情况,从交流沟通中更懂得对方是什么样子什么性格,是不是自己能hold的住的,是不是跟自己合拍,是不是步调一致
之前一个人的时候,本科毕业旅行自己走遍江南为的是看风景听故事吃美食,旅行对自己来说就是想去看看世界,走遍那个地方的风景名胜,体会不一样的心境。现在两个人,旅行除了上面的意义,更多了点什么,关注的点从目的地转到了做什么,这种感觉很奇妙,我们很喜欢。也希望一起走过更多的地方,看大千世界,吃天下美食~

--------------正文分割线------------
人物:我和我先生
时间:4月2号到4月4号
地点:哈尔滨大连
主题:从毕设的紧张情绪中解放一下自己的心情,也从寒冷的哈尔滨解放一下
消费:人均1200RMB
拍照设备:iphone6 iphone6s

行程

4月1号 晚火车 哈尔滨出发
4月2号 到达大连   星海公园 圣亚海洋世界 星海广场
4月3号  滨海路 海之韵公园 佳兆业广场看电影
4月4号  劳动公园 青泥洼桥逛商场  晚火车回哈尔滨

交通

T262 硬卧铺 21:48-7:41 哈尔滨大连   243RMB
T129 硬卧铺 20:22-6:02 大连哈尔滨西 221RMB
总花费 (243+221)*2 =928

大连的交通主要是走路或者公交,因为住的地方交通很便利,后面部分详细介绍

住宿

一共住两晚,本着性价比和卫生的要求,选择快捷酒店
考虑到交通和商圈,再加上我睡眠不好,所以选择了一个原来很繁华,现在相对不是那么繁华吵闹的地区
中山天津街的如家快捷酒店(补充:当时还没有和颐酒店的事情。。。但是这个如家还算比较干净,服务也不错,所以推荐吧),这个酒店距离火车站只有一站公交,不行去民主广场中山广场等,如果愿意还可以步行去青泥洼桥。最主要的是,到那之后发现天津街的小吃街还在!简直是福利!!导致后来晚饭午饭有一天直接在小吃街解决
特惠商务大床房
总花费 180*2=360RMB

美食

这次去的一大目的就是去吃海鲜,作为青岛人在哈尔滨憋了那么久没吃海鲜心里痒痒,不过去大连吃海鲜看的攻略上基本都是说自己去市场买然后让店家加工比较合算,或者自己煮。后一种方式不可行,前一种方式跑的地方又比较远,所以就在大众点评上搜了评价最高的,价格也能接受的几家,满足自己吃美食的心,包括海鲜、大连菜和一个特色店
旅大印象黑石礁店  144RMB
68-86大连老菜馆    144RMB
姐夫的小菜             143RMB

先上图

1 星海公园圣亚海洋世界星海广场

早上到达大连火车站之后,坐201有轨电车只有两站到民生街下车,拐个弯就到酒店啦,因为到的时候还在收拾房间,就先把行李寄存下出门玩了。第一天的行程基本确定就在星海公园星海广场附近,原本还想去自然博物馆,只是不确定先后顺序而已。这时候俩人中一定要有一个拿主意的,那就是我!想着可以从星海公园一路逛回广场,就决定先去圣亚海洋世界啦。
圣亚海洋世界和老虎滩海洋世界两个应该差不多,网上查了一下都是五个馆,但是圣亚这个符合我们的行程,因为就在星海公园里面,老虎滩那个交通什么的对我们来说就不是很方便了。这两个海洋世界选一个去就好。
从酒店出发步行到中山广场公交站坐16路公交,到星海公园站下车,大概20分钟的车程,马路对面就是星海公园啦
公园本身不需要门票,只需要买圣亚海洋世界的门票就好。在门口有很多阿姨在怂恿我们在五馆通票,估计是看出我们是学生,直接说学生证有优惠,比单买合适。所以出去玩一定要带学生证!但是我很好孩子的说了一句我们是研究生也可以么,其实那里管的不是很严,研究生也会给学生价,看了一下只买海洋馆的的票要110,五馆通票优惠之后175RMB,就决定买通票,逛的时间长点就长点吧,随意~
买完票门口有免费的车送到海洋馆门口,在车上问了一下司机要多久才能逛完五个馆,司机叔叔说两个半小时吧。。。瞬间觉得幸亏买了通票!司机叔叔也很热心,告诉我们一会能赶上九点的海豚表演,所以下车之后就速度的检票直奔表演场了

第一次见到白鲸和海豚的表演,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聪明又可爱的海洋生物。可能是时间比较早的缘故表演场的观众没有坐满,所以看得比较清楚。等到我们第二次看十点场的时候人就爆满了,所以说早起的鸟儿拍照有好角度
看完海豚表演就在海洋馆里逛了,人少的时候悠闲的逛,人多的时候跟着人流走转不了了身。。。
下一个期待的就是海底长廊,站在传动带上慢悠悠转过几百米的长廊,看海龟鲸鱼在自己的头顶游来游去,一群群鱼儿从身边头顶游过,还有一条大一点的鲨鱼肚子上跟着一条鲨鱼宝宝,海洋真是神奇啊

逛完这两个重头戏就可以随意闲逛其他的了,有很多种鱼类,珊瑚世界在装修和海洋世界连在一起了,就一起看了
全部走完这两个不到一个小时,这时候去又去看了第二次海豚表演
然后就出馆了前往极地世界,这里要注意票一个馆只能进一次,所以没逛完一定注意不要走错路到出口那里
极地世界和海洋世界很近,十点多正式人多的时候,排队进馆。一进馆就是白鲸表演唱,这里一定要在正面往前走!我们进去的时候正面人都站满了,只能在侧面看了,但其实两条白鲸的表演重点就是两条白鲸不断的摆心形或者其他形状,在侧面就看不到,挺遗憾的
然后就顺着人流去看企鹅、北极熊,人超级多。。。
工作人员提醒海象表演要开始了,就赶紧去找位子了。海象表演比海豚表演场地大一点,海象也很萌很聪明啊
不知道怎么传6s拍的live图,海象跳舞那段胖脖子一顿一顿的真是萌死了

深海传奇感觉没有这两个有意思,恐龙传奇在星海广场就先没去,等吃完午饭去星海广场再看
终于到午饭时间,早就查好附近有一个评价不错的餐厅,旅大印象,从星海公园步行过去十分钟
明档点菜,会员打七折,其实扫一下二维码就是会员了。两个人点了香肴肉,贝类拼了一斤,鱿鱼圈,青笋炒蜇头,酸汤肥牛,一张饼,打完折144RMB,菜码不大但是两个人也够了,以上菜品除了鱿鱼圈都推荐!尤其是香肴肉和酸汤肥牛,香肴肉简直是每桌必点

吃完饭一路步行到星海公园,再到星海广场,中间租了个双人自行车,沿着海边吹着海风天气刚好,一切都好
星海广场号称亚洲最大广场,但我对这种一片开阔地放几个柱子的人造景点无感,就没多停留,继续坐16路,回酒店入住了
收拾好之后想着买点水果零食什么的,就下楼去找超市了,酒店服务人员告诉我们过了天津街有个佳兆业购物广场,我就凭借我强大的导航能力带着他杀了过去,刚从地下通道出来就是美食街!这点真是意外收获,刚好愁晚饭吃什么
事实证明住的附近有购物广场是多么方便,在超市买水果,有时间还可以看个电影
第二天的行程其实是二选一的,一个是去金石礁,地质公园之类的,从火车站坐轻轨一个多小时到,另一个选择就是去海之韵公园走滨海路,从我们住的地方坐201有轨电车。晚上商量了一下,去金石礁的话按照我俩的步速半天就可以逛完,而且大部分人是去发现王国的,还是海边的滨海路更吸引我~就愉快的决定去了。同时还做了另一个必要决定,那就是第二天在楼下便利店买吃的!
第二天一早起床买了早饭包子,午饭三个鸡腿,带了面包和黄瓜水果等,相信我这绝对是必须的。因为要走完滨海路那段风景好的话是没有饭店餐厅吃饭的
去海之韵公园可能是有两种路线,因为我们走的时候碰见有人和我们对着走,但是推荐我们走的这个线路,如果坐201的话,走滨海路看到的就是它最好的景色海底大峡谷,怪坡,十八盘和棒棰岛,如果从另一头上滨海路那走到最后才是,那时候都累死了。。。
出发坐201之后,最后一段是一个古老的电车,特别有历史感,开起来还哐哧哐哧的

最后这两张全景拍的累的我啊,我家先生拍照技术不咋地,终于排到我了,but中间一帧还是没拍到,再对比我拍的他,差距啊
整个滨海路走下来经过了海之韵公园棒棰岛,但是我俩沉迷于景色都没进去,那天我的微信步数妥妥的第一名!
下午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出发去68-86大连老菜馆啦,这时候酒店位置的重要性又体现出来了,这个饭店走着就可以到
饭店不大,以前是国营饭店,去之前查好了招牌菜,但是上菜速度还是很让我震惊啊,不到十分钟齐了
点了葱油鸟贝,凉拌海蜇,溜虾仁,家常豆腐。强推葱油鸟贝!!!下图一,好吃到我想打包一盘带走,虾仁很大但是感觉像冰过的,对得起58一份的价钱吧,其他的菜中规中矩,消费144RMB

白天走的有点累,晚上就在佳兆业广场看了蝙蝠家大战超人,买了衣服,原谅女生看见衣服走不动吧
最后一天依然睡到自然醒,行程就比较简单了,劳动公园和青泥洼桥商圈,前一天晚上已经订好今天要吃姐夫家的小菜,就在百年城商场,劳动公园对面。早上起来退了房去小吃街吃了午饭买了水果,坐公交到劳动公园。春暖花开,公园人也很多,玉兰花樱花开得好,蔷薇玫瑰还没开,但是还是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抵不住小黄人的面人诱惑,买买买

逛完劳动公园去对面的商圈转悠一下,准备吃晚饭啦
晚上八点多的火车,想着时间充裕一点,而且为了避开姐夫家的小菜的排队,就在不到五点的时候到了百年城。点了招牌菜剁椒鱼头,酸辣土豆丝,姐夫小炒肉,鸡爪,家常凉菜,感觉他家湘菜也有川菜也有,强烈推荐小炒肉!!剁椒鱼头!!鸡爪!!小炒肉几乎每桌必点,事实证明确实不错,辣椒和肉的完美结合。剁椒鱼头第一口辣的我不能行,我先生直接不吃了,他吃辣就会疯狂出汗,但是还想吃,就要了一瓶冰镇啤酒解辣,但是大部分还是进到我肚子里了,相信我剁椒鱼头真的很大,鸡爪虽然只有三个,但是味道很好,酱香浓郁,吃的太快都没来得及拍个照以上用了代金券之后143RMB。

吃晚饭之后就去火车站回哈尔滨了,总的来说这次清明游玩本着时间上放松自由的原则,行程安排和吃住行都比较满意,我们俩也说了很多交流了很多,遇到问题解决之后也懂了对方很多。旅行是生活不可缺少的,结束之后还是回到正轨,好好做毕设准备毕业工作,以后的生活里还是会时不时的旅行,时不时的更懂一点,但大部分时间我们都会在一起说很多很多废话,吃很多很多家常便饭,走很多很多回家的路,希望我们顺顺利利毕业,开开心心生活~

最近被导师盯着做毕设时间紧张,拖到今天才完成,第一篇游记,以后会陆陆续续有第二篇第三篇,记下生活中的美好,回头看的时候会觉得,当时是这样子的吖

2016.04.13

2016-04-13 23:13

引用 末了、 的图片:

构图构图构图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哎,镜头往左边再挪一点,正好还可以避开右下角的群众演员哎

2016-04-13 23:51

2016-04-14 08:39

2016-04-14 08:42

2016-04-14 10:1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4 10:26

2016-04-14 12:16

引用 河北农大 发表于 2016-04-13 23:51:31 的回复:

回复河北农大:这就是得修炼拍照技术吖,没关系,总得给他进步的空间

2016-04-14 18:13

引用 vvbaby 发表于 2016-04-14 10:26:06 的回复:

回复vvbaby:那祝你做个好梦啦

2016-04-14 18:13

引用 WPX 发表于 2016-04-14 08:22:41 的回复:

欢迎再来大连玩
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回复WPX:好的好的

2016-04-14 18:1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