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西安】四天四夜 邂逅不一样的西北风光

2016-04-13 22:50 1509/20
  • 出发时间/2016-04-06

为了开始而开始

其实自己很懒,虽然喜欢到处走,却从来没有写下过任何东西,也不知道为什么这第一次就意外的发生了。
         亦如这次的出游,意外出现的假期,早早制订了去婺源的日程,却临时被小伙伴放了鸽子,又千回百折,最后意外的选择了目的地,13朝古都——西安
        是的,大约就是一段没有用的废话,如标题所说,为了开始而开始吧,但这毕竟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来到这,驻足,欣赏,为它的美丽而赞叹不已

行程和住宿

前后一共在西安呆了四天,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就是感觉一切正合适,抵达每一处想去的目的地,收录每一抹想看的风光,没有遗憾的离开便是一场很棒的旅行。
     第一天: 机场,宾馆报道。古城墙游玩,回民街吃吃喝喝,钟楼夜景
     第二天:兵马俑博物馆,华清池,骊山,大雁塔喷泉
     第三天:华山,骡马市步行街
     第四天:宾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

宾馆: 西安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
     此处大力赞扬下这个青年旅舍,老实说本人出游从不选择青旅,毕竟价廉可是物不美。按我的要求,没独卫反正是万万不行的,卫生间条件差更是连澡都不想洗的,没吹风机都感觉都点不舒服o(︶︿︶)o 唉。然而以前都是和小伙伴出发,这次一个人形单影只,只好抱抱青旅的大腿,认识陌生人也会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吧。
     显然湘子门青年旅舍给了我一剂强心针,一进去就装修的古色古香,房间环境也十分不错,卫生间干净整洁,有吹风机,于是开心的我立刻跑去前台续住了接下来的日程。是的,我就是打算看情况不对,后几天就跑路了,承蒙上天眷顾,免去了奔波之苦。
     当然啦,青旅是没有牙刷和牙膏的,各位想去的话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哦。而且我订的大床房,咳咳咳
    PS 房间内有古典梳妆台的设施,红色的格调,如果有个美人早起对镜梳花黄一定是赏心悦目,然而我是汪汪汪 T T
    PPS  房间内一进去有气味, 不过算香的,可以开窗通风,有点小瑕疵都是可以理解的嘛,何况他家外面还有大厅,书橱,酒吧,电视,台球厅各种各样的公共场所  总的来说我还是满意的啦啦啦

TIPS(就是吐槽好么)

看到了这一叠厚厚的门票了么
      西安古城墙 54       兵马俑博物馆 150   华清池,骊山 150    溯源秦皇陵 100  华山 180   大唐芙蓉园 120   陕西历史博物馆20    华山索道140   大雁塔50
      我心里的血都滴滴哒哒出扩音效果了,西安只要是个地方都会收费,注意我说的是地方好么,简直所到之处,寸草不生, 而且都贵的离谱好么,难道是皇家气息太浓郁了,所以需要逼格提升
    总之 我建议 各位 弄本假证吧   一证在手,天下我有,这便宜的钱都够你再去潇洒一顿了

然后就是西安的交通了,真的好堵哎,真的超堵哎,真的分分钟都在堵哎,真的比北上广还要堵哎。 我和在西安的小伙伴约吃饭她分别迟到1小时,2小时    我自己出门滴滴师傅来接我都这么说:你见过早上9点10点还在一直堵的地方么   反正他们这晚上5点堵到晚上11点。。不带停的
   所以呢如果地铁能到,请选择地铁,西安地铁两条线,其他线路在修。个人觉得就算地铁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也是选择地铁更快些哦,毕竟不会堵。
     还有,他们的公交都是两块钱,而且站牌略坑,比如同样是钟楼南但是车站却是隔了几米有一个牌,或者并排的道路,前面后面各有一个站牌,总之出去玩要仔细看清楚哦,你以为你到了公交车站牌,却发现车来了不停直接开过去停在了隔壁,然后眼睁睁的开走了。。。。(也不知我这拙劣的描述好懂不)
    另外,火车站出租车司机很不友好,你一说景点他就瞎报价,然后我就直接滴滴了

其他具体的TIPS 一边写游记一边说吧,科学真理告诉我们:一次性过多吐槽有害身心健康·~~~~

出发啦

四月的南方总是伴随着绵柔的春雨,因此我的飞机就在意料之中的晚点了,但是美丽的心情总能让人沐浴在阳光之下,所以我还是乐呵呵的降落在了西安。机场到市内有9路大巴可供选择,大家可以各取所需,抵达湘子门放完包,吃了点简餐之后我就开始了旅行的第一站,西安古城墙。
      6日的西安也飘着微微的细雨,烟雨朦胧里漫步在厚重的古城之上自是别有一番意味了。
      城墙坐落在市中心,周边都是现代化繁华的建筑,你无法选择景点的模样,但你可以选择它留在你心里的印记,我的照片就是我爱的风景。
      城墙很大,显然我高估了自己的战斗力,两个小时也才游览了一半的路程就离开了。各位若想看完全程建议骑车,城墙有自行车出租,45一个人。

走的又累又饿当然要去吃吃吃,回民街那可是大名鼎鼎,人山人海,锣鼓喧天,彩旗招展。。。我饿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啥
      关于美食,我自己都享受不过来,自然不能让相机占了先机,所以吃了巨多却并没有图。
      说点感受吧,羊肉泡馍,羊肉和汤好好吃。。。对馍无爱,玉米糕长得好漂亮(看到漂亮就上当的本性又暴露),沾了酱味道还行,可惜是冷的,最好多沾酱。。。油糕热乎乎的还不错,柿子饼也好吃的哈哈哈,贾三灌汤包汁水很足,一口进去好鲜美,(PS晚上和同学吃饭她说贾三难吃,说我一定是因为饿了饥不择食,我是这种人么!!!!)酸梅汤味道好浓,是不是粉放得多我就不知道啦啦啦,然后我要约同学吃晚饭去了。。。我真是^(* ̄(oo) ̄)^

沿途随手拍 和幼稚的又吃了冰淇淋

晚饭在老碗,一家蛮有名的店,吃完自己逛去了钟楼,夜景,广场上还有人唱歌,很赞

葫芦鸡,小酥肉,八宝饭 ,唯一的吃饭照片啊,看好了,快夸我

第二天 临潼区一日游

早起去看世界八大奇迹兵马俑啦,火车站东广场有各路车直达,游5,915,916,总之到了东广场就安全了,有指示牌竖立起来标明去哪里的,再这之前可别被拉走了。
           我坐915一到一下车坑爹的骗子们就围上来了,说兵马俑有三个坑,距离很远的,不坐车送是不行的,必须要坐车的,你到的这里是出口,不是入口,进不去的,入口还在2公里远的地方。  在这里科普一下,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就是一个景点,里面 确实有三个坑,但是都在同一景点内,均靠步行到达,这些骗子就是想把你拉去其他的地方。另外博物馆的出口和入口就是在一起的,总之无视他们,大步向前就OK了
          关于请讲解的问题,个人觉得讲解是有必要的,不然看着这些兵马俑你真的无法体会其中的人文,历史,雄伟,神奇,你会感觉自己在看无聊的土。。。。但是讲解也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导游带着你走,到这里讲一下,然后我们去下一处。。八大奇迹嘛,好歹多品味一会。。所以我机智的选择了蹭讲解。每到一处就多看一会,多停留一会,然后等着一波导游过来蹭听,听完听下一波,不同的人的理解也不一样,听得更多反而更有意思。。这件事唯一需要的就是耐心和兴趣,当然了还要不是高峰期。

最大的一号坑

这些在古代都是送死的敢死队小罗罗,前排冲锋

尚在修复中的兵马俑

三号坑  南厢房  议事厅

三号坑   驷马一车   报信的

三号坑  北厢房  出征前 祭祀场所    显然复原的不好

讲解说这面像是陕西省的地图

镇馆之宝   青铜剑    挖出来的时候被压弯了,自动复原, 铬盐氧化技术,千年不腐

一个可爱的男孩子

下一站,华清池,景区间有车送,多问正规管理员,多百度,不然很可能半路被截杀去了莫名其妙的地方
        不客气的说这个景点太坑了。。。本来嘛看洗澡池子就不是特别有趣的事,然后景区为了赚钱居然还好池子里的水都抽走了!!!!集中到了东边让游客花钱泡脚,洗澡!!!你干脆改造成温泉算了。。还要华清池有什么用!!!
       除了池子这里还有西安事变的遗址,凑合看看吧

唯一一个有水的池子!!! 牡丹池,李隆基用来享受的

蒋介石居住的地方

李隆基和杨贵妃能写词能谱曲能跳舞能唱歌,他俩就兴办了学戏曲的皇家场所,所以以后唱戏的都叫梨园子弟     讲解是这么说的

自小喜欢古诗,喜欢历史,大概就是个伪文艺的青年。
         幽王烽火戏诸侯,褒姒一笑失天下      听着就很带感耶,所以我就义无反顾的爬骊山去了

老蒋也是在骊山上跑路,所以路上先是有关他的景点啦

沿着那个链条上去,躲在石头后面,当年应该是没链条的,不得不说还是很66666

名字一改再改,曾将直接叫捉蒋亭,实在太赤裸裸了  就改的文艺了点

千辛万苦 终于到达

登高远眺,万里江山,美人一笑,换你你会选择什么呢

恋恋不舍的离开烽火台之后一路下山,傍晚时分抵达华清池,PS两个景区是连在一起的,是套票
           此时,嘈杂和喧闹都已远去,夕阳西下的华清池反而多了一份韵味,在园中闲庭信步,看云卷云舒,内心甚是怡然自得

回来继续915到火车站,滴滴打车大雁塔北广场,为了看传说中的音乐喷泉,沿途很堵,好着急
       最后20.35到达广场,迟到5分钟,表演全长20分钟,安慰自己说15分钟也不亏。
       看完去吃晚饭,吃完出来广场音乐居然刚好又响起,原来20.30并不是最后一场啊!!!于是我又美滋滋的看了场完整版,做梦都能笑出来,人品爆发

迟到了就只能站后面,深切的感受到身高的作用

晚饭   这是一人份哦   哈哈哈哈    真的不多的啦

华山,此行最美

早起继续火车站东广场,找了一辆去华山的大巴车,单程票价36一个人,买往返票60一个人,最晚返程车7点,这个就见仁见智,大家自行斟酌。
       下了大巴车大家都进了一栋建筑,就是和大巴车公司一起的忽悠呗,当然啦别人本质还是不坏的,虽说想赚钱但是确实不坑你,进去之后有个免费讲解华山游览的老爷爷,也有华山全景图(我拍的照片)。当然啦他说爬北峰需要4,5,6小时那纯碎是瞎说,而且我个人觉得喜欢爬山喜欢看风景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北峰,最险最美的华山一条路都在北峰。。当然你要是想北峰索道上,那就在他家买门票吧,也是180,然后他家会安排免费车把你送去北峰索道,然后你再上山游玩,到时候西峰索道下来再去坐他家的大巴车回程,还是挺厚道的
      如果你想北峰索道上的话,其实还可以高铁西安北到华山北,然后到华山游客中心,然后摆渡车到索道,当然啦西安北略远离市区,但是有地铁直达,西安北还是修的高大上的啦啦啦
      我就是个喜欢爬山的主,听完老爷爷的唠叨自己开开心心得跑了,大巴车是送到玉泉院的,刚好买票上山,HIGH起来

我是11点进的山门,走北峰,去中峰,南峰后到西峰,然后坐西峰索道下,到坐索道地方约17:30分。
        之后乘摆渡车去游客中心,再到华山北站高铁回西安的,一日游该线路可做参考
         关于山上买东西,水是10元三瓶,往上变10元两瓶,最高10元一瓶
         泡面10元一桶,往上15元   其他还有10元三根黄瓜,或三个苹果         山顶肉夹馍20一个,烤肠5元一根
         自备东西当然是要紧的,但背太多了也不利于爬山,反正物价就在这,大家自己考虑吧

图中的姐姐很热情,主动帮我拍照,之后的山间旅途我们或同行,或互相追赶,最终也消失于茫茫人海

碎碎念

关于华山,私以为用我的文字来记录它的美丽便是一种亵渎,匮乏的词汇形成的一切表述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我只能承认说我爱它。
         就是这最简单的三个字,如同情窦初开的少年面对着豆蔻年华的菇凉,少年的脸在烧,心在跳,连说出这三个字都花光了所有的力气。
          漫长的岁月会改变一些人和一些事,但是有些东西是改变不了的,一如我对华山的记忆。当站在顶峰时,心里最美最好的那幅画卷已是一生的陪伴。此处是开始,此处却不会是终点。
          还是在夕阳里,我与这里挥手作别,当世事再没完美,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到你

第四天 第三天好累啊

是的 第三天好累啊,我的腿都酸的不属于我自己了。。。所以第四天的上午我在宾馆睡了一大觉,醒来美滋滋的看了场爵士对快船的比赛,季后赛争夺战耶,虽然快船轮休了主力,可是还是焦灼到了加时赛,最后是克6的三分绝杀,这剧本简直棒呆了。心满意足的离开,去小寨的赛格国际购物广场六楼找到了长安大排档吃午饭,味道十分不错,重点是排队速度非常快,我到的时候前面有15桌,20分钟就搞定了,所以各位去的话千万不要沮丧哦,美食嘛总是要等一会的啦
       这次真的没图。。饭吃饱了  我就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看珍藏啦。 此处TIPS,博物馆是免费的,但是免费的队伍超长,当然啦,各位喜欢等待也是没有关系的,可是我实在站不住了,就直接买了20块的珍宝展的票,这个队伍没人。。。而且多20能看珍宝,免费的也能看的啦
      1.2 两个窗口免费,3 是珍宝买票窗口,大家往里走就行
      进去之后显然也是要请讲解的,讲解100一位,但是可以10个人拼到一起,那每个人10块钱就够了,还是很赞的,另外珍宝馆讲解多加50,不过这个毕竟不好凑,先普通的一起听完就好啦。这个是每人分配耳机的,所以也不用担心挤的问题。

怎么样,地铁票是不是很漂亮

动物追逐

九五之尊,九龙

生态环保照明灯,废气内部消灭

碗内有字,表示碗重

唐代妹子 也不是都那么胖

十二生肖

然后又到了 晚饭时节,今天的晚饭是天下第一面!!!   长3.8米,一体不断哦。据说是3月8号研制成功,代表八百里秦川,和陕西380万人口,面分一碗两汤,就是蛮有特色的啦     不好意思  又没图  = = 。。。。。
      饭后就去大雁塔看了看,其实这个塔从外面就能看到,而且它的各个广场也有玄奘的雕像。。。然而想入塔内 还要 50门票。。。太坑了。。受不了了,不去了,改道大唐芙蓉园 。。门票120 。。
     园子就是仿唐代园林样式仿造的。。然而里面好多地方还正在施工中,也有点坑的感觉o(︶︿︶)o 唉    不过他晚上19.30开始有喷泉表演,19.45分开始上演水幕电影。。毕竟我从来没看过就等着看了看。。。虽说剧情颇为幼稚

看完演出急匆匆的赶去回民街买特产了。。。根据买回来的结果看 花生酥味道不错,柿子饼也还可以,可是太容易坏了。。另外我同学强力推荐了刘纪孝牛羊肉店,但是当我赶到的时候他关门了。。后来我问她她才告诉我说那店生意好,特别拽。。8点多反正肯定卖完了。。各位看官如果有兴趣那就请早。。。其他的东西我也不知道。。然后我就赶火车去了

离开了古都西安,我的假期却还没有结束,又懒得直接回去,就买了卧铺晃去了合肥,睡睡吃吃,眨眼就到合肥了, 元气恢复就可以开始合肥小游

合肥

关于合肥,作为一个中专站,我并不想写下太多,而且游玩的方案主要是参考        小嵐童鞋的【岚の作】一座城,致一个人!    你们有兴趣去看她的游记好啦,在这也谢谢她    @禹文一

后记

到了这里,所有的游玩就结束了,游记也就该结束了,其实有点赶,不过我还是想让一切都在今晚画个句号,因为明天对我来说是特别的。
     当别人在诉说你的潦倒和困苦时,我只是报以淡然一笑,能经历你的辉煌已是我一生的幸福,那便是我的青春。

背景音乐选自求婚大作战, 其实和游记都没关系,只是因为那句话:失去你的时候我最喜欢你

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会推 ,即使24号离去,我的篮球还会继续,我的生活还会继续,我的旅行还会继续,而我的游记就让它画个问号吧,但愿它也会是未完待续。

2016-04-13 23:09

不错啊,浪得很开心嘛,有机会应该会去一次华山吧,但是想去的太多,慢慢来吧

2016-04-13 23:11

西安---一个很有故事的古城!!

2016-04-14 06:52

3顶必赞

2016-04-14 08:37

2016-04-14 08:4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14 09:26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13 23:09:27 的回复:

回复Hades:  第一个来占楼的大佬

2016-04-14 10:01

引用 禹文一 发表于 2016-04-13 23:11:27 的回复:

回复禹文一:你明明一直在浪 。。。说的好像停下来过似得

2016-04-14 10:01

2016-04-14 10:06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4-14 08:13:26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本地土著冒头,

2016-04-14 10:07

引用 zetawei 发表于 2016-04-14 09:26:15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zetawei:我也这么觉得哎,以前觉得有记忆就好了,后来才发现记忆会忘记,写下来看看还能记起来

2016-04-14 10:09

引用 沐雨淋风 发表于 2016-04-14 10:06:09 的回复:

回复沐雨淋风:  萧山——常年晚点——机场

2016-04-14 10:13

引用 青青果子 发表于 2016-04-14 08:35:45 的回复:

回复青青果子:谢谢鼓励

2016-04-14 10:1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8 11:05

引用 tailian 发表于 2016-04-18 11:05:48 的回复:

回复tailian:有是有,你还要看哪里的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