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 游荡在重庆

HAT LV.2
2016-04-13 23:03 352/4
  • 出发时间/2016-04-01

The crazy life is ready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儿时便立志环游世界,慢慢走来有过中断,但是非常感谢开明的粑粑麻麻,基本上假期都会带我出去感受大自然,游过许多近荡荡,嘿嘿。热爱各种极限运动,尽管既期待又害怕,但我还是义无反顾的追求刺激。喜欢旅行路上的各种探索,微笑多了,也变得更加主动了,好生羡慕那些能在路上碰到志同道合的人的行走者。旅行更多的是靠感觉吧,在路上寻找自己想要的感觉,在路上成长。路上的艰辛被看到的风景与火辣的人情一抹而过,我迈大了自己的脚步,探寻那种从未消逝的感觉,最美的时光在路上。

前记

觊觎重庆的美食已久,不敢感受她的高温,特想体验她的风情。挨着我们挺近的,想必也用不到那么多的钞票,所以我好想去好想去。瞄准这个假期马上做攻略。看了很多蜂友的游记,定了很多要去的地方(事实是伙伴们太累,就悠着玩了,很多地方没有去到)所以要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路线。

车票:我们坐的动车,早在12306上看好了时间,只管下手。从成都重庆的车次比较多,但是如果要考虑价格就得抢票了。在重庆市里轻轨、公 交车、嘀嘀打车都是特别好的选择,不断比较变换着来绝对没错,因为我们是走过冤枉路的,整个旅途车程用时最多

酒店:三天住的都是不同区的酒店(渝中区  沙坪坝区  南岸区),这个确实需要认真考究。第一要早定,提前订会便宜很多,选择的空间也要大很多,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房型。第二要考虑行程的方便和周围的环境,我们第一天的酒店(悦豪风格酒店)让人连连点赞,后头两家(一个是酒店式公寓,还有一个是七加一连锁,不建议大家选择)只顾着方便忽略了上下层的环境,比较乱不咋安全,而且会很吵,设施也不是很齐全。

行程:其实我的路线不怎么好,但是还是想分享给大家,希望不要嫌弃
           第一天     下午三点过到达解放碑吃东西-----洪崖洞看夜景
           第二天     解放碑-----十八梯-----长江索道-----朝天门-----洋人街
           第三天     磁器口古镇-----大学城------南山一棵树
           第四天     南岸区玩------回程

刚下动车就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重庆的闷,不同于四川的热,那是一种天很亮但是总觉得它是压下来的。迫不及待的想要探索她的美食了,在繁华的街头游荡。重庆就是一座热火朝天的城市,热闹不停息,因为是山城所以到处可见坡路,让她独特且魅力十足,在这里吃不满足吃不够,只能说很正常。从酒店到好吃街很近,万万没想到好吃街的诱惑那么多,让刚刚吃完重庆小面的我们摇摇欲坠。烤猪蹄、脑花、烤串、酸辣粉、张鸭子、饮品店,各种美食应有尽有,那一片绕来绕去全是吃的。山城小汤圆甜而不腻,长得挺好看的。强烈推荐好吃街,绝不后悔,这地方就应该饿着肚子下午来吃个够。肚子很撑只有围着绕几圈,遗憾!

麦丽丝烤串很实惠,新鲜,当然味道也名不虚传,口感好。 接着就摇到了一个广场,只顾着吃了,完全没有发现已经到了著名的金融中心解放碑,可能是因为我没有发现它低调的美吧,哇塞,高楼大厦一圈一圈的围着,要想在这里驻店没个几千万就还是努力吧!建筑很亮,造型也比较奇特,值得逛逛。

很快跨过解放碑的繁华,赶忙去拜访洪崖洞的夜景了。叹服它的壮美,惊呆了,太美了,在顶层鸟瞰滨江之景,观桥,赏灯,可以从上往下看也可以从下往上看,刺激。最最吸引我的还是藏在洞内的美食一条街,外国风情露吧和小饰品店,闪亮的建筑中不停闪现宝贝。

图没有p,所以是实景,来了决不会后悔,江里的弃船特别有感觉,有那种古老的气息。江上还有私人游艇飘荡。看那桥与江中间是轻轨在穿越。建议在洞里买吃的大家买不一样的,都品尝一下。此处有外国帅锅出没,注意偷拍。有一家吃的特别舒适,有老酸奶,凉糕,冰粉,配料自己选择,太诱人了。

第二天自然醒开始寻找花市豌杂店,手机导航超级管用,看着那两条脏乱的的岔路我们犹豫着是不是走错了,放心没错,就在前方,生意太火爆了,端着碗在店外站着吃,想想大家都是慕名而来的吧。量足豌杂酱好多呀!卖相太好,味道算是有特色吧。

满足的离开,店家很和蔼。我们踏上了十八梯之旅,找到十八梯就像找到了老重庆,少了都市的闹哄哄,多了一份淳朴和味道。乍一看,会觉得这就是极其破旧的地方,散发了一丝老式的气味。然而一踏进去就情不自禁循着古墙向前,还原了以前的生活。很多房子在拆迁,只希望这一片净地不会被破坏。老市民们将自己置身于世俗外做着自己的小生意。看见一个阿姨家的盆子里有一个很奇怪的动物,正准备拍照可是阿姨阻止我,不希望被拍,所以在途中我们应该尊重本土人。

走完梯子心中充满了对过去的敬重,希望这原始的感觉永不消逝。找了一圈渣渣火锅,结果被导航带到了一个废弃点,一丝丝郁闷。换成了一家饮品店,这是我见过的最有趣的饮品店了,老板一号是个热情的婆婆,一伙伴点了巧克力红豆,一号老板进去没多久就出来问我们刚刚点的是什么,进进出出几次,后来还是我们进去给她说的。在这家店我第一次喝到了热的鲜榨(猕猴桃,橙子),长了眼界。一个年轻的妈妈带女儿来这店吃披萨,与我们聊了起来,热心的帮我们查路线,回忆起她大学时光也是和三五好友相约去成都锦里、宽窄巷子、春熙路游玩,特别有意思好生怀念。到洋人街玩刺激的去了,小娃大人均可玩耍。听说美心洋人街是一个老板为留学回来的女儿修建的富有外国特色的游乐园,这是有好爱他的女,幸福!美心面包、美心馒头都是一个劲地便宜,一元一个大的面包,还是刚出炉的,口味很多,都特别好吃,我真的不是来打广告的

上上图是一个有趣的厕所,真的有人去哦!晚上住的沙坪坝区,三峡广场的一家绵绵冰强烈推荐,入口即化毫不夸张,老板是从台湾来的,超级认真,新鲜的芒果、红豆泥、抹茶冰,当时去的时候都已经很晚了,只有两种口味了。
在超级晚的十一点半,我们吃晚饭了,夜生活刚刚开始,耶耶耶,串串!当晚住的旅馆在七楼,然而六楼和五楼貌似是红灯区,所以大家选酒店时要慎重!

第三天了,磁器口古镇又是吃货的天堂,还是属于文艺青年的好地方,特色古镇。陈建平的麻花必买,吃着会上瘾的,因为轻装上阵所以只买了两袋回来,可是回到家后就后悔买少了,个人认为还是经典的原味最好吃,其余的也好吃呐。印度飞饼其实也就是我们这边的甩饼,好吃。糍粑真的是现打出来的,黄豆粉裹着,红糖淌过,现在想着就流口水。鸡丝豆腐脑,一个字,嫩,如果吃不了辣一定要提前说,一旦放了辣椒绝对辣到爽。

磁器口古镇最好早上去,正逢节假日,人那才叫一个多,下午一眼望去基本上全是人头了。古镇气息好浓,道路也很宽,喜欢它。而且有一条街绝对是文艺青年的好去处,感觉超级棒!

嗨得很尽兴,本来准备去涂鸦一条街的,可是小伙伴们太累了就取消了这条路,直接转战南岸区的南山一棵树看重庆夜景,期待!在山顶上非常凉快,空气也好清新,我们去的时候都很晚了,最好的去南山一棵树的时间是从下午四五点就上山一直呆到八九点,山也登了,夜景也看了,超级棒。景区要给门票,学生证减半哦,有的记得带。这时的嘀嘀打车特别好用哦!

重庆之行特别开心,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味道,喜欢她的热情。同时留有太多的遗憾了,正因为有留恋所以我还会再来,吃吃喝喝在重庆,到处闯到处浪,在这里享尽欢乐!只是一个值得花时间品味的地方,吃货的天堂,哈哈哈哈哈,说的就是我。

一下动车就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重庆的闷,不同于四川的热,感觉天很亮但是是压下来的,没错,这是重庆。兴奋激动狂热的想与这座山城交流,深刻的感受到她的热火朝天,在这里,吃不够吃不满足太正常了。在重庆的一个姐姐来车站接我们(很多时间多亏了有她,带我们体验了不少)。从住处到好吃街很近,我永远记得那种绕来绕去全是吃的的爽,脑花、烤猪蹄、张鸭子、烤串、酸辣粉......可惜没有把那壮观的画面拍出来,是好吃街,一定要饿着肚子去在那里呆一下午。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4 11:56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04-14 15:1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8 10:55

引用 小狐狸睡到天昏地暗 发表于 2016-04-18 10:55:25 的回复:

回复小狐狸睡到天昏地暗:嗯嗯,非常乐意交流感受!谢谢你的喜欢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