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古猗园漫步

• 出发时间/2016-04-13

前言

经历了一些人,经历了一些事。
在人生的第32年,突然发现自己对这个生我养我的城市并不熟悉,甚至于有些陌生。
于是背起背包,想重新认识一下这个让很多人心驰神往、魂牵梦绕的魔都——上海

目的地

今天的目的地是古猗园。
古猗园位于上海西北嘉定区南翔镇,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原名“猗园”,取自《诗经》中“绿竹猗猗”一句。清乾隆十一年(1746年),更名“古猗园”。为上海五大古典园林之一。
这里简单普及一下上海五大古典园林,它们是:城隍庙的豫园,南翔的古猗园,松江的醉白池,青浦曲水园,嘉定的秋霞圃。
下一个地点,也许就是醉白池吧。
其实这次的目的地定为古猗园多少也有些巧合,原来是准备去紫藤园的,但是好像今天(2016年4月13日)紫藤花开的并不壮观,我大概查了一下,可能要到4月下旬才到绚烂的日子,然后持续大概15天左右,于是就把目光放在了正在做牡丹花展的古猗园了。
听说古猗园每年的牡丹花展和荷花展,都是谋杀快门的好花展。
以上都是废话,下面开始正题。

漫步在路上

在工作日出游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目的地游客不多,地铁也不会挤。
一早从公司出门(这一周都是从19点到次日凌晨2点30的夜班,因此直接在公司休息了),先去麦记吃早餐,倒不是因为喜欢吃麦记,因为支付宝送了一张大脆鸡扒满分的券,外加7块钱配一杯豆浆和薯饼(并不好吃)。

在去南翔的地铁上偶遇一位长的像习大大的乘客。。。
抱歉您太像了。。。我没忍住。。。

接下来的路上并没有什么更精彩的事情,2号线到江苏路换乘11号线到达南翔站,除了路上时间长一点,其他不足为道。
到了南翔站以后我个人建议哈,还是做公交去比较方便,虽然我今天无论是从南翔站去古猗园还是从古猗园到南翔站,都是靠两条腿,但单程走一个多公里还真的是蛮累的。具体是几路公交建议查一下,我没坐所以也就没查,见谅。
到达古猗园的南大门后,由于我之前是在驴妈妈上预定了门票,所以比直接在窗口买便宜2块钱,窗口买是12元,有预定的话就是10元(古猗园官方网站也可以预约,也是10元)。
门票的照片其实是出来的时候补拍的,进门时忘记了。

取票入园,在门口直指主题,“啊~~~~~牡丹牡丹牡丹牡丹。。。”,并没有这首歌。。。

先把地图拍一下免得自己在园林里迷路就搞笑了。。。

从大门口直接从右面进入园区,接下来我就不做文字描述了,基本上就是两条腿瞎逛荡逛到哪是哪,逛到哪拍到哪。

然后就从北门出来了,号称是南翔老街大门,可是出门以后南翔老街在哪里呢?我没找到嘛。。。
然后就又迈开腿走到地铁站回公司继续上班了。。。

其实在园里还偶遇了汉服少女

以及拍婚纱照的准新人

祝你们幸福。

后记

第一次写游记这种,也不会挑照片,也不怎么会码字,总体来说就是流水账+照片炸弹。
所有的照片都出自手机,所以可能有些质量实在是有些不堪入目,还请大家勉为其难了。
其中也有几张自己比较满意的照片,嗯,不妨猜一下哪些我比较满意吧。
总之古猗园漫步之行就这样愉快而疲惫的结束了,真的,晚上只睡了3个多小时就在太阳底下满大街乱跑还真是蛮累的
顺便一提,在南大门入口以后的左侧有可以倒饮用水的地方,在游园之前不妨把水瓶装满。
最后,谢谢你看到了最后,祝您生活愉快。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14 13:26

引用 hifengseen 发表于 2016-04-14 13:26:09 的回复:

回复hifengseen:其实整个园林顺着路走基本上都能逛到,地图分布的也比较多,可以边看边走,不着急的话就慢慢逛,就是带好饮用水,我觉得这个比较重要,我到后来就是口渴的不行,自己带的一瓶水喝完了又懒得在园林里买了喝。
饮用水的话在南大门进门后的左侧有自助饮用水的地方,可以把带着的容器装满,其他地方没找到有,可能是我没注意。
再然后就看你是准备怎么去逛园林了,也就是目的是什么。
我的目的就是随便走走看看,毕竟在上海这30多年,也没好好看过这个城市,总说看园林要去苏州,其实上海也有好玩好看的地方,坐地铁就能到了。
交通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我建议11号线南翔下车以后换公交车过去,反正也方便,换乘优惠以后基本上不花钱,同样出园以后也建议是做公交到地铁站,具体坐哪路公交可以查一下,我因为是直接靠走,就没查公交线路。
进出园林我觉得都到南门吧,北门的南翔老街我都没找到(其实我是走累了,没想找了)。
园区里洗手间也挺多,上厕所问题不用担心。
其他的,看你还想了解什么吧,我能想到的就这些。

2016-04-14 21:0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18 11:05

引用 fiona 发表于 2016-04-18 11:05:51 的回复:

回复fiona:全部都是在古猗园拍的。
因为也是随走随拍比较随性,所以基本上自己在哪拍的都不记得了。
其中上完一次厕所后还迷路了。。。园林里的小路还挺绕。
我在园林里基本上都是随性的走动,大致是遵循着逆时针逛荡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