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大西北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玉门关-敦煌之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4-06-01

序言

简单说下我的毕业旅行,因为时间有点久了,记得不太清楚啦,为了不让这次经历彻底被遗忘,时隔快两年了,我还是打算凭着零星的记忆把这段旅程记录下来~
前奏:很早就想着要宿舍姐妹一起毕业旅行,关于时间、地点应该也是经过了好多次讨论才定下来的,其中功劳最大的是我们萌萌哒酷酷哒二丹,包车、到西宁的住宿还有整个路线规划都是她的功劳,我们仨几乎就是没做攻略,给亲爱的二丹一百个赞。出发前在网上淘了靓丽的开衫,同款四色,我们的姐妹装,为旅行做准备。提前买好火车票,买好火车上的零食,各种要需要带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最后的行李是一个20寸的行李箱+一人一个背包+两台相机+四个妹纸。
所到之处:青海甘肃
时间:2014年6月1号至10号
人物:四个即将毕业的软妹纸-我、佳哥、二丹、文妹
交通方式:火车+包车+步行
出发地:成都
总花费:人均3000左右
吃住:一般都是吃的拉面,便宜还能吃饱;住宿一般也都是青年旅社,大多数情况是我们四个人直接住一间房,6月份不属于旺季,都比较便宜,四五十块钱差不多。
PS:妹纸们都很穷,几乎属于穷游

Tips

必备用品:防晒乳、保湿补水、面膜、墨镜、太阳帽、丝巾、一件稍厚的外套
那边紫外线特别强,稍微不注意就很容易被晒伤,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晚上可以敷面膜补水。
如果不是7-8月旺季去的话,住宿的旅店都不用提前定,很好找的,而且价格也很便宜。

旅程开始啦

DAY1:成都西宁,火车卧铺~不记得是哪趟车次了,原谅妹纸的记性不好
            这是从成都上火车后在广元站停车,才想到应该拍一张出发的照片,手机拍的,像素有点渣,好不容易才找到这张,勿喷噢~

DAY2:貌似是中午的样子到的西宁火车站,下了火车之后就去了提前网上定好的青年旅社,公交车直接过去哒,省钱~
             两个双人间还挺便宜,人均就几十块钱,放好行李,稍作休息之后,在店里东逛逛西逛逛,拍拍照,坐等晚上去逛夜市~
             夜市很是热闹,但是貌似我们没找到卖小吃的,整条街都是穿的用的以及一些小玩意,我和佳哥一人买了一双洞洞鞋,在后面的出镜率极高~  逛完后回到住处洗洗睡啦~   上几张青旅的照片~~

在翻阅青旅中的书籍杂志小玩意儿~

摇椅大家都好喜欢

这就是我们住的青旅,叫彩门青年旅馆~从火车站坐公交车下车后好像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

这字实在是太丑了,但是既然来了,再丑的字也要留下到此一游的标记对不对

DAY3:提前在网上看攻略,找了一个包车师傅,从今天开始所有的路程都是坐他的车,费用5000,是那种小车,一人坐副驾,三人座后排略挤,四个妹子都不胖,因为路程都很远,坐久了会很不舒服,建议有要包车去的亲们一定要找辆后排空间大点的车车,会舒服很多滴~
           好像是一大早就起床收拾好,师傅直接来店里接人去吃早饭就开始上路啦!
          来张刚出城里的路景~~

从城里出来后,就开始进入无尽头的马路和草原了,刚见到关阔的草原妹子们那个兴奋啊,拍拍拍。。。虽然我们带了相机,但都不专业,随便咔擦,所以图片质量略低,实际景色是非常美哒~

风很大,妹纸快要扛不住啦

这个大叔牵着自己家的羊,在路边溜达,可以花钱上去坐着拍照好像~没见过这么大的羊咩咩。而且还这么喜庆,有种骑着羊去迎亲的感觉。。

这是我们的司机师傅,他让我们叫他帅帅,我们就只好一路帅帅的叫起来啦

好多羊,因为小时候几乎没见过羊,很是好奇

原谅妹纸们的疯狂以及乱起八糟的搭配吧,咱们主要还是看风景哈
接下来继续上路,很快就来到了一个叫唐蕃古道-日月山的小景点,门票20元/人,下车顺着台阶往上到山上,帅帅则开车上去等我们。

这个是什么东西,已经忘了,好像是个什么塔吧,不知道是不是塔尔寺,反正没进去,不太感兴趣

这个白色的雕像貌似就是那个文成公主啦,美腻的女纸~

看不来不是很长的一条道,由于海拔的原因,爬起来比较累,到后面甚至都一步一喘气了,不过还好我们四个妞全程几乎无高反,就一个妹纸留了几次鼻血,好恐怖的嗦,说来就来

请自觉忽略那个不小心入境的大姐~~~

终于爬上来了,海拔3520米的日月山

玩够了接下来就是上车继续去往日夜思念的青海湖了,颇为遗憾的是6月初的青海湖没有油菜花海,没有金灿灿,只有蓝蓝的天空和湖水,不过既然已经来了就愉快的玩耍吧,妹纸们没有拍出文艺大片儿的好脸蛋和好身材,也没有好的摄影技术,准确点说是来现宝的,所以照片都是逗比型+屌丝型,大家看风景就好了嘛~

嗯,二郎剑,青海湖的入口吧算是,从这里买门票进去就可以啦~
没到一处必要留影的妹纸一枚~

蓝天和海水几乎要融为一体了,美

充满期待的走向湖边

猜猜这是谁。。。

后面那个吉祥物貌似好眼熟,实在想不起来是什么大会的吉祥物了,求大神指点

来张我自己的远照,果然朦胧美才是真的美。

在这么美腻的景色下,疯狂的妹子也瞬间变淑女了呢,嘻嘻~~

标志性的石头,是一定要留影的对不对~帮我们拍照的妹纸辛苦啦,就上一张你的独照吧~

不知为啥,拍的好多张照片都严重曝光,几乎作废啦,好可惜

这张完全抓拍,我觉得很有感觉啊、、、

个人非常喜欢这张,美美哒~果然没有颜值不露脸才是王道,不会毁了美美的景

允许我们假装文艺一下下。

这也算是面朝大海了吧,只是没有花开啦~

这是完全不担心摔下去的节奏啊,还跳的这么嗨皮,为你们的勇气鼓个掌

湖边玩够了也该走了,明天早上再来看日出,帅帅带着我们去了一个叫什么黑的算是村子还是镇,不太清楚,到的时候已经是五六点了,找了一间情侣放好行李,便出去抽风去啦~马路外边有一片空草地,我们没忍住就去奔驰了。

到了傍晚,太阳没有了,温度也开始降低,我们便裹上了披肩,诶,花花绿绿的连我们自己都觉得像是从印度过来的,不知道当时的我们是怎么想的~~

这儿玩到了天黑就回去洗洗睡了。
晚上住的青旅是四人间,两个上下铺,卫生间是在房间外面公用的,房间还算干净,40元/每人。
由于这两天玩得太开心,萌发了我们想继续去更远的地方旅行的欲望,我们讨论了是要去西藏还是要去新疆,甚至还看了火车票,说好从哪里出发,不过最终还是没能增加行程,一切按原计划进行。现在其实还蛮后悔的,都已经走到西北了,真的应该去去西藏或者新疆的。毕业工作之后没有长的假期不说,也没有能这么玩得开的小伙伴能毫无顾忌的陪我们一起疯一起闹了。希望我们四个以后还能有一起出去疯疯闹闹,跑跑跳跳的机会。

大鹏展翅,飞吧!

下面的貌似是在故作贵妇装,小女子我是真真的劳苦大众,装也装不出贵妇的气质来。

Day4:早上为了看日出好像五点还是六点就起床了,天还没亮呢,温度也很低,穿了带的所有厚厚薄薄的衣服裤子裙子,全套身上了,还是很冷,忍了,来到湖边坐等日出,但是天公不作美,那天天气不太好,没有等到壮观的日出,只好继续启程下一站——茶卡盐湖。

大家都是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

虽然没看到日出,妹纸们也还是很开心的嗦,

为什么摄影师不提醒我我的动作不一致

路上的羊咩咩~

没有拍到票价,友友们自己网上百度下票价吧,记性不好,忘光光啦

茶卡盐湖到了,一篇白茫茫,全是盐的结晶体噢~人在上面跑来跑去毫无压力,,旁边还有一条铁轨,风好大,妹纸们全都凌乱了~

可怜的帅帅在旁边看我们耍宝

这是茶卡盐湖旁边的小贩卖的小物件,据说都是盐做的,而且不会摔碎,十几块钱一个吧,我们没买~

继续启程,上几张大马路上的照片~

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要躺在大马路上,是等着被车来撞嚒

继续上路,一路上风景都是美美哒~怎么拍都不嫌多。。

奔波了一天终于到了吃晚饭休息的时候啦,这几天几乎都是吃的拉面,今天晚上开荤了,吃的大盘鸡,味道棒棒的,一份好像100来块吧。。

Day5:今天走了玉门关,古长城遗址,雅丹地貌地质公园(魔鬼城)

这里有餐厅可以买些吃的,好像有卖当地特色的一种喝的东西,帅帅首次很大方的给我们四个妹子一人买了一份~味道好像是酸酸的。

就是这些奇形怪状的石头,据说风吹过的时候像鬼哭狼嚎一样,故名魔鬼城。我们正好碰上了一小波风沙,有的人围巾什么的都被吹跑了~

汉长城遗址有那么一点点坑,不过这么多年了在风吹雨打中能留下来这些城墙,也是非常的珍贵啦!
后面那一排就是城墙,外面围起来了,不让接近,要是每个人都去爬一下的话,估计早就塌了吧,呸呸,自动略过我的乌鸦嘴。。

话说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女版迈克尔杰克逊嘛????

这个难道就是那个时候的城楼吗?

里面那是相当的凉快啊~

额,又来了。。。。

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接着就是继续上路去张掖啦,期待着敦煌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吧。

Day6:早早起床吃过早饭,就上路去莫高窟了~~由于莫高窟里面是不能拍照的,我们就只在外面拍了两张。。。壁画真的非常非常壮观,反正我是油然而生一种对古人的敬佩家崇拜之情。。。

看到远处那些小洞洞了吗,就是我们高大上神秘莫测的莫高窟咯,满心期待~

莫高窟门票好像是80元/人,买好票之后进去,景区会安排一个讲解的导游带着我们参观,还会给每个人发个像耳机一样的东西,出来时要还回去的。总共参观了大概有10个左右的窟吧,里面黑黑的,导游会在讲解的那个角落照亮手电筒,会介绍人物,故事等等,讲解的挺仔细的,很耐听~
参观完出来已经是中午的样子了,因为太热太晒,没有直接去鸣沙山,鸣沙山是下午5点钟左右到的,但是中间那几个小时去哪里了我实在是想不起来了~~~下面就是上沙漠的照片啦!

本来应该是沿着远远的那个山脊爬上去的,但是我们几个爬了不到一半就爬不动了,其中还有个妹子的帽子被风吹下去了,我们只好放弃继续爬,撤回来沿着马路继续往前走。看起来很缓的坡度,因为很晒,沙一踩脚就陷下去了,所以真的是寸步难行啊,况且还一直在刮风,一不小心帽子就会被吹跑,眼睛也容易进沙子。

我们倒回来顺着这条马路往前走,看见骆驼忍不住来上几张。。

貌似大家都去爬山了,没几个人走这条马路。

本来以为我们只能在下面溜达溜达了,谁知道啊,谁知道啊,一条上山的大路就在眼前,真是后悔怎么没早点过来,在那边爬了半天又累又热没爬上去还倒回来了。。。呜呜呜,为什么没有指路的。。。。

没错,有几个人在走的那条路就是一条很长很长的楼梯,比纯沙好走多了,至少脚不会陷进沙里,我们一会儿就上去啦。。

已累趴下,好累。。。

我们终于上山啦!这时候已经是八点多了,天还是这么亮,还有太阳,这就是中国东西的差别,足以见得我们的祖国是有多么的宽广。

来两张纯风景图吧~

好不容易爬上来,妹纸们玩儿得可嗨皮了,开始上逗比照片~

这个沙漠越野车是要花钱的,可以在沙漠里骑行,我们在的对面还有好几座山,想去的就可以坐这个车去,我们只是在上面免费拍了个照片而已,并没有骑到那边的山上去。。酷酷的甲壳虫有没有。。。

玩儿够了,太阳也快落山了,还有月牙泉没看呢,下山我们就是在沙子里滚下去的,完全没有走那个梯子、、、回到了童年的感觉。

月牙泉其实就是一湾很小的月牙形状的小胡吧,里面的水不知道是天然的还是人工的。

然后回到住宿的地方,在沙子里滚了一下午,全身上下都是沙,好好洗洗睡觉~~明天继续

Day7:起床出发下一个景点。这天去的那个地方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叫什么名字,好像是什么丹霞地貌来着,眼力见好的人看图应该就能知道是哪儿吧。。。

今天的行程结束啦,走了一天好累啊,早早睡觉。

Day8:今天顺着大马路丫子穿越草原,我们要去祁连山啦。。。

祁连仙境到啦。。。

然后开始爬山,我们去的那个山好像叫卓尔山,不叫祁连山,估计祁连山是这所有的大小山脉的统称吧~~开始痛并快乐着的爬山之旅啦。。。这里也是要门票滴噢,貌似是25元/每人。

小伙伴遥远的背影在风中飘零。。。

远处的雪山,我们本以为能一路爬上去,结果到顶了才发现,和那座雪山还隔了特别特别遥远的距离。。。哎,伤心~不过我们明天还是会经过滴。。

那些小白点都是羊咩咩噢~

要开始长途跋涉了~~~一路上几乎没什么人,只碰到一个追赶自己乱跑的羊的大叔,就是图中那只羊,脱离了羊群来到大路上。

萌妹纸,好喜欢

这俩妞是要起舞呢还是要干架呢?

大王怀抱两位娇羞的美人儿

这是在红色娘子军嚒。。。号子吹起来,步子迈起来。

妹纸你好虔诚啊,披肩也好正,毫无违和感啊有木有。

终于到山顶了,烽火台,也不知道是哪个朝代的人名建立的,那两个兵哥哥是假滴,雕像。

还碰到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祝幸福。

天色不早了,我们开始下山~~

好多星星点点的羊咩咩,漫山遍野都是,我们学羊咩咩咩,他们羊也很有灵性的,会回应我们呢,非常有趣。

下山后我们就找了一家旅店住下来,这里是在山上,他们家是睡的大炕,很大一个通铺,我们四个人正好睡一个炕。。光是这个炕都让我们玩了几个小时,当时还拍了很多短视频,就不放出来了,总之是非常逗。
洗洗睡觉,第二天早起翻阅高山回到西宁赶火车咯。

Day9:早早起床吃过早饭就上路,不多时就来到了据说是这里海拔最高的山,山上还有未融化完的冰雪,也不知道是否是昨天在卓尔山看到的那座雪山,山上那个冷啊,怎么着也是零下几度吧,而且风超大,我们下车逗留了几分钟就受不了了,赶紧上车继续赶路。

到达天静揽胜,此时已是6月的早上快9点钟了。可是还是好冷。

尚未融化的冰块。

冻得不行的我们。。为了拍照也真是豁出去了啊。。

继续前行,一路都是草原,牛羊。。

又要开始开启无穷尽的逗比模式了。

路上遇到正在过马路的牛羊群,好有秩序。

继续赶路,一路上风景依旧,宽阔的草原,蓝蓝的天空,最后除了草原,临时找了个地方休息吃自带的干粮当午饭。

一头有花纹的牛,绳子被它自己绕在树上走不动,我过去帮它绕回来了~~我们还把西瓜皮扔给它竟然全部吃光光了,第一次知道原来牛也还吃西瓜,哈哈~~

帅帅在切西瓜,坐等,渴死了。

路旁的小野花,也是美美的。

吃好午饭继续赶路,一路边走边玩回到了西宁火车站,踏上回成都的火车~~

旅程结束

Day10:早上10点左右到达成都火车站,急急忙忙赶回学校拍毕业照。

西北的难忘之旅,我会一直记得,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回来看望你的。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4 18:25

引用 蘑菇是个仙 发表于 2016-04-14 18:25:30 的回复:

回复蘑菇是个仙:去那边的一般7-8月份人会比较多,其他月份应该还好,那些地方都是地广人稀,就算人很多也不会有其他景点那种只能看见人头的感觉~真的很好玩,此生难忘。

2016-04-14 18:56

写得很精彩,照片也美美哒

2016-04-14 22:20

那么美的人,那么美的景,看似简单却又清新的相片,还有那么多的记忆,假如生活或是工作的不如意,二者皆可抛!此生有这么些与你共度那美好青春的好朋友,还有什么理由叹息?人生就该这样子,你所得到的,看者永远也只是感叹,却不曾去体验,即便是去了,不懂得分享,却也不如你! 祝你在接下来的人生旅途中都有愿与你用心去旅行的人,并永远要记得分享!

2016-04-14 22:5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8 01:02

引用 笨笨小小猪 发表于 2016-04-18 01:02:51 的回复:

回复笨笨小小猪:会顺利的,只要不下雨其他都不是问题~祝你们玩得开心,回来晒图噢~

2016-04-18 07:1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8 11:05

引用 宝贝不哭ceci 发表于 2016-04-18 11:05:52 的回复:

回复宝贝不哭ceci:嗯嗯谢谢你的建议,因为图片好多,就懒得修了,全是原图,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