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回忆:由TVB情节缘起的港澳之旅

十月初五 LV.6
2016-04-13 23:17 1009/11
  • 出发时间/2015-06-28

庆幸我小时候电视上放的是刑事侦缉档案,900重案追凶,陀枪师姐,邓特希系列。。。。所以从小香港一直是我迫不及待也是唯一想要去看的城市(那时候见识少)。记得第一次毕业旅行的功课还是在石榴Fan做的,看着看着,发现我好像更喜欢澳门,最后制定了一共4天的港澳行程,其实也就是第一天到香港,当晚就夜船过澳门(由于同学时间不允许,只有四天时间)。原来从小的信念也这么容易改变~我当时想,只去澳门也可以,最后是为了麦提沙糯米糍才去了香港一下,即使这样,我还是去了经常在tvb剧里听到,从小心心念念的煤气灯街,兰桂坊,立法会大楼。时隔两年,有了第二次旅行的机会,从小向往的关系,就算移情Macau,还是有情意结~最后小伙伴们定了一个8天的港澳之行。现在讲起来,港澳去8天,大概是准备把所有听过的地方都打卡,之后再也不用去了~不过事事总無法完美,这次行程因为下雨的关系,太平山顶没去成,留有遗憾,给了下一次借口。这后来,其实也有把港澳放在下一次目的地list里,但因为想看E神演唱会却抢不到票,和一些其他大家都懂的原因,第三次也是最近一次,是去年暑假,借口是Chilam澳门演唱会
此处应有图片,所以放一张画质是渣,但点题的tvb情节-煤气灯街

其实之前两次都有写游记的冲动,但都因为懒放弃了。现在应该也没人要看港澳攻略和游记了,现在写的原因是有个朋友马上要去,我很想把自己喜欢的澳门介绍给她,也为自己留个回忆。很久之前,很多朋友都问我,为什么喜欢澳门,其实我也答不上来,当时的回答大概是和上海建筑截然不同的葡式风格、看似悠闲的环境、昏黄街灯的温暖感、旧时代feel的小巷?后来觉得,应该是澳门有我电视上看见的90年代的香港和我童年时上海的影子。
好了废话讲完,下面正文开始,不过最早的是五年前,机酒的价格肯定不记得了,一些交通路线也忘了差不多了,所以本文没有干货,只能吃饱饭没事做随便看看的游记,唯一有用的大概是什么东西好吃,对了,还有某家酒店的交通极为不便~

第一次不免有些土鳖

Day1:出机场后拖着行李先去吃前文提到的甜品,网上查到麦提沙糯米糍只有九龙有两家分店的金满堂有,我选了在淘大商场(九龙湾牛头角)的一家,光听就知道偏远(地址和店名幸好都被照片记录下来)那时候年纪小不懂事,现在再也不会为了吃浪费在路上的时间了。
搭港铁到信德中心时已经4点了,我们一直没找到港铁,穿校服的小男生大概看我们盲头乌蝇的样子,主动过来问我们想要去哪里。总算在5点左右到了淘大商场,吃甜品之前,还去旁边的稻香吃了下午茶,连阿姐的态度都很好,但4.5点,店里没多少人,大多是一些5.60岁的大叔在里面翻阅报纸,点心麻麻地,反正和现在上海的也差不多。隔了这么久还能回忆起这些细节,也佩服自己的双鱼属性~虽然对选址有怨言,但那个咖啡球和麦提沙现在回忆起来都很好吃,最后还打包了一份麦提沙,当晚就在澳门酒店解决了

只有一天的时间在香港,最具tvb代表性的无疑是尖沙咀&中环啦~下午茶/晚餐吃完拖着行李直接搭港铁到尖沙咀,往维港方向的标示很清楚,实在找不到还可以问路人,我觉得我们碰到的路人都还蛮热心的。沿途逛了下金铺,再没走几分钟就到星光大道,时间刚刚好,踏正八点的幻彩咏香江,映入眼帘的维多利亚港,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被Shock到,回来告诉同学不知道甩我们外滩几条马路,但之后两次就没有第一次那么震撼,不知道是不是后来开始环保的关系。(看了第一次的照片,真的比后两次Shock很多,皂片是渣渣~没办法让大家感同身受,就不po粗来献丑了)到了尖沙咀,循例也要和尖沙咀钟楼合照一下。钟楼旁边可以搭天星小轮到中环,八达通可以直接刷~

中环,由于是第一次出境的土鳖,连看到翠华都很新奇,一些餐厅招牌、的士、巴士、马路反正什么都要拍,但又赶时间,所以成果都是渣渣,没想到现在倒是写游记的“提词机”。途径毕打街、加连威老道、在天桥上看到了之前只在银幕上看过的中银大厦,立法会大楼、兰桂坊、煤气灯街。只知道煤气灯街在兰桂坊附近,正好有两位PC在兰桂坊行B,我对香港警察从小有着爱慕之情特地问了阿Sir和Madam,阿Sir人好好,也热心的和我们倾计,还愿意和我合影,Madam就害羞没上镜~(不知道po出来会不会有什么肖像权的问题~)

之后就打的到上环港澳码头,搭夜船过澳门。错过了赌场接驳车的时间,从码头Taxi到酒店只要18块葡币(别问我为什么还记得,我也不知道~也可能我记错了
那年还在用索爱,土鳖连这个也想拍~

澳门只住过两家酒店,一个是市区的新丽华,另一家威尼斯人。这两家都给五星好评。新丽华去哪都方便,附近要什么有什么,可以走去大三巴和各种热门旅游景点,各种游记推介的小食也都在这附近(除了官也街的后面具体说)威尼斯人没什么好多讲的,满足小姑娘虚荣心,3F的大运河又各种适合拍照。性价比当然新丽华高很多~

Day2:
稍微睡了个懒觉,开始了随便瞎逛和不停拍拍拍的一天,澳门很多斜坡

本来在网上做了攻略,早餐准备去吃盛记白粥,结果太早店铺都没开张。

朝圣福隆新街的添发碗仔翅,一样未开张,听说这里旧时是烟花巷,看窗户的样子,应该是~

早饭没吃成,只好原路返回,从酒店往大三巴方向走,会途径邮政大楼、仁慈堂、民政总署、还有一个很有名的小巷,一下子想不起来叫什么,也是游客必打卡的地方。

沿着这个广场走,就可以买买买和拍拍拍,有各种药妆,衣服鞋子倒是不多~还有教堂穿插在其中。

游记里有名的黄枝记就在这栋黄色建筑里,排队时间倒是不长,但是真心一般。

喜欢澳门这种旧旧的,有年代感的细节,感觉这样才有民生~

看到“翅翅好”这家店,就说明大三巴快到了

第一次看到猪扒包总要试一下,但这家不好吃~

到大三巴上面,就会看到这个小巷,走下去就是"恋爱巷",看游记时知道就在大三巴旁边,因为“输唔切“”就没有特意找,明明在大三巴看到了阶梯,但第一次无缘"恋爱巷"。

离开大三巴回酒店避雨,休息之后,去了走几分钟就到的新八佰伴(新丽华出门往右走,过一条马路,新八佰伴就在对面),听说里面老佛爷的牛角包很好吃,但因为晚餐预约了葡京自助山(其实是因为没找到)反正结果就是没吃到。回酒店放好战利品,通过沿途问路人的强大技能,走到了葡京赌场,然后开始了号称200m的长廊自助餐,酒足饭饱后小赌了一下。之后就步行去了做好攻略一定要去的永利赌场门口看音乐喷泉,有时间一定要去看一下,没时间也要挤时间去~我心目中赌场免费节目里排名第一的项目。

音乐喷水表演一定要身临其境才好看,任何文字和图片都太苍白~

有了昨天的教训,原来这边的店铺都很晚才开门,Day3又睡了个懒觉,就去了昨天的广场买买买,Lunch随便在麦当当解决了~回酒店放好战利品,就在新丽华门口搭去新濠天地的免费接驳车。

因为在新濠天地的免税店买了东西,所以可以换到最近一场的4D天幕龙腾表演。没买东西也可以免费领,就是要等1小时之后的那场。之后就到了威尼斯人,然后马上在“马可波罗广场”先医下肚子。

再之后整个下午一边喂饱相机一边买买买。。。

晚上差不多要回酒店了,这几天买买买的后果就是要去新八佰伴买行李箱,在路上还碰到一个混血小帅哥~
晚饭想就近随便吃点什么,就在酒店对面的澳门茶餐厅随便点了个猪扒包和“厚多事”,这里土鳖了一下(5年前,可以被原谅吧~)伙计给了我蜂蜜,我倒在了鸳鸯里。。。哦,对了,澳门茶餐厅的猪扒包好吃到哭,可惜第二次去没有开门,第三次索性店都不见了但后来第二次去,在上环的港澳码头有看到分店,但因为澳门香港晕船,实在没胃口错过了。。。

饱暖思赌博,再次小输~输给永利,值!谁让我看了人家的音乐喷泉呢~之后就滚回酒店整理行李,写明信片,拿出土鳖精神把所有战利品都拍了一遍。这天九点半就到酒店了,一点都不符合我师奶性格啊

Day4也就是我们在澳门待的最后一天,要赶飞机,我又想去龙环葡韵,所以把行李寄存在新濠天地,又搭™的免费接驳车去官也街,讲起来一直利用新濠,却没输钱给它,连贴士都没

游记里出名的诚昌饭店,点了水蟹粥,另一个是什么忘记了,也是soso~因为我们赶飞机的原因,吃的狼吞虎咽,搭台的一对香港夫妇问我们是不是很好吃

莫义记大菜糕,soso2~

人家看到照片,问我澳门怎么都旧旧哒~我会告诉他们就是因为这样,我才变成澳门脑残粉的么~
所有物体都自然的散落有序,总之是让人安心的舒服,完全不像我们这边的脏乱差。

留有遗憾才有下一次

转眼第二次Day1来啦~
出机场时在下雨,心情就和天气一样~到酒店放好行李,等雨小点了,出发去海港城

晚餐纠结了很久,没找到什么想吃的,最后实在太饿,就选了板长寿司,填饱肚子买完之后,从侧门出去正好面对维港,但如前文提到的,这次的夜景没之前shock,又因为有零星小雨,就没有走去钟楼那边。

在附近看到许留山,顺便打卡。

本来山顶的计划因为下雨搁置了,庙街宵夜一定要试哒~所以在尖沙咀直接打的去了庙街,但是味道也一般而已,上海有几家煲仔饭也很好吃。期间被路人问好不好吃,我们也只能笑笑...

陈小生&二妹姐&陈三元&娥姐既视感

Day2一早,就看到太阳君照射着酒店对面的朗豪坊
那年,还有本港台。。。

在Open Rice搜到了附近的华星冰室,沿途因为太饿,只好随便进了一间茶餐厅,味道说不上惊艳,但还不错,比起上海的早餐,好吃太多!所以这家我要帮他打下广告!!

之后一路扫街,往波鞋街方向,最后买到一双现在依然很喜欢的Cross小白鞋。没有边走边吃的人,基本都是围在小吃店旁边的垃圾桶吃完丢掉再离开

肥姐小食店和北角鸡蛋仔都很出名,所以两家各买了一份,虽然不记得哪家比较好吃,但记忆中好像某一家明显把另一家比下去了。

晚餐在翠华解决,但是一点都没有网红该有的水准,去之前同学也让我一定要试...可能是我点的东西也有问题吧~

昨天看中的手表当时没有下定决心买,但因为有句名言说得好:“买了以后的后悔只有三天就忘了,但没有买的后悔,是会持续三年的”于是果断去海港城拿下。

出门在外,当然要天天吃宵夜啦~不然怎么对得起所有乐趣都寄托在这几天的其余时间。回酒店的路上路过甜品店,居然有麦提沙糯米糍!果断打包回酒店,但这次就还好~果然对事物的感情,是根据花下去的时间决定的又在酒店旁边的烧腊店打包了烧鸭饭,后来才知道,原来烧腊店也是网红。我甜品店这么好吃,居然没有红,没天理!(下文有提到:哪款甜品值得它成为网红~)

Day3晚上要直接过澳门,所以早上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了。早餐是随便肠粉、粥、油炸鬼搞定

然后去迪士尼,幸亏老天爷赏脸,居然没下雨!5点左右出发去东荟城,因为晚上要回来看烟花表演。东荟城无限的差评,不过在里面买了个热狗味道还错,但也没有为了热狗去的必要。

看完烟花回酒店拿行李,又再次路过昨天的皇子甜品,点了梳乎厘和拿破仑,这家的梳乎厘,至今都念念不忘,但之后无论是上海还是香港(虽然不是同一家)都没有这次这么惊艳。比起青团,他绝对有成为网红的quality

吃完惊艳的梳乎厘,回酒店取好行李后,直接打的到港澳码头过澳门。已经1点多了

Day4的早晨因为饿到不行,只好一个人先去觅食,买了通粉,猪扒包,蛋治回酒店开餐,猪扒包不行~和澳门茶餐厅的猪扒包差了无数个麦当劳。哦,对!其实先去澳门茶餐厅来着,门关着,才在酒店附近找到了这家,但是猪扒包不行,也不代表他就,因为这家的蛋治超级正!

经过这几天的描述,是不是看得出这一次同行的小伙伴都是懒惰君~没错,所以吃完早餐,我们又的士去路环的安德鲁吃蛋挞,我这么认真尽责的导游,明明早就查好了巴士路线!哦~也有可能只是他们信不过导游?算了, 原谅他们,谁让这天有点毛毛雨呢!其实应该等下次好天,再来一次路环,就算不为蛋挞~

回程小伙伴总算是选择了巴士,我的攻略没白做。再次回到新马路,吃了小食,避避雨,逛逛街

还有巨轮里,田蕊妮家的旅店

在大三巴旁边的礼品店(就是这个澳门佳作)买了明信片,第一次也来这家店逛了,第三次就已经拆了,世事变迁..

偶遇金钱饼。其实没什么目的性的瞎逛,也是旅途中美好的回忆
这次总算有缘碰到恋爱巷,大三巴结束,回到议事亭前地买了点钜记,吃到了出发之前同学强烈推介的义顺双皮奶,果然没有失望。值得特意去吃,虽然我是顺便路过(没诚意

回酒店放完东西,休息了一会,感觉又充满电可以继续鬼混,哦,不,闲逛了~准备出门拍晚上的恋爱巷

感觉相机比我们饱,最后买了麦当当回酒店当宵夜

有了昨天的惊艳蛋治,这家当然就是Day5的早餐不二选择啦!粥有姜丝,我吃不惯,但不妨碍我会一直帮衬它,可惜明天起床就不是在新丽华了。吃完早餐,去超市逛一圈后回来整理行李,之后出发去威尼斯人check in

因为还没到check in时间,就先在大运河瞎逛了一圈,吃了个我们都觉得麻麻地的安德鲁苹果批,因为土鳖的关系,到了入住时间后,我们在房间里浪费了很多很多时间在拍拍拍

在我一再催促下,小伙伴才愿意起身前往官也街。按照我之前的攻略,去新濠天地搭免费接驳车,到了氹仔,已近黄昏,天气很舒服,最适合喝啤酒的天气,又有点凉风~

正好看到小飞象,好像在网上也小有名气,东西都很好吃也算不负所望

看盘子的干净程度,就知道我们对他的认同度

一路买了些手信,闲逛到官也街

龙环葡韵没找到,但找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错的建筑,关键是打灯好

因为刚吃完晚餐,只能在官也街尽头的小甜品店试了下木糠布甸,味道一般般

接驳车最晚一班是九点多,我们算好差不多时间往回走去车站,以前接驳车就停在足球场对面,现在已经没有免费接驳车了

到酒店才十点不到,明天就要回香港了,当然不能错过在澳门的最后一晚,于是又去大运河拍拍假河假窗假天空。谁说大运河的天色是24小时同一个颜色的?你来你来~晚上明明就比较暗啊~直到商店餐厅都关门,我们也野得差不多,就滚回房间了。

Day6要直接从酒店去码头,只好在威尼斯人F1挨了一顿不好吃又贵的英式早茶

我们正盲头苍蝇不知道怎么去码头的时候,正好有“黄牛”问我们是不是过香港,殷切的带我们去搭车,大巴直达码头,也挺方便的,一家便宜两家著。但不是金光飞船,一共三个小伙伴,两个下船时都死下死下,只好在麦当当休息一下,偶遇一位中年大叔,告诉我们,他也是大陆过去的,不过是几十年前了。哦,对了,在这里看到了我一直想吃又无缘的澳门茶餐厅,但晕船的关系,只好又无缘的错过

船票应该是赌场送给壕客的,所以是二楼的头等舱,还有泡面送
一直想试那边的泡面,结果冲了一口也没吃

总算下了船,人又活过来了

想想8天的港澳行,全天就只剩明天最后一天了,还有一堆shopping list没买,不由得急躁起来,晚餐随便找了家美心,虽然是快餐店,但是菜心是冷的,烧腊也不好吃,跟其他不知名非连锁的小店比起来,太没诚意了。(要求快餐店有诚意,是我有问题~)草草吃完,就开始大规模补货

又偶遇义顺双皮奶,补偿一下晚餐没吃好的三个馋

Day7早上原本要去海怡淘淘看便宜的Chloe,结果上了一辆不能过海的的士,只能改变计划去铜锣湾,没想到最后一晚和第一晚一样,是用日料收尾

那年正好是哥哥十周年纪念

三个懒约好回酒店休息下,就去朗豪坊,结果都睡着了,凭着坚强的意志力,我和其中一个小伙伴还是准备出门剁手,最后一天怎么可以浪费时间睡觉?
看到必打卡的雪糕车,奶油味重,又不会过甜,口感绵密厚实,上海的雪糕和它差了好几个八喜

我和小伙伴帮衬完周生生,店员包装好把东西给我们时,告诉我们旺角有点乱,提醒我们小心点
从朗豪坊回酒店时,果然看到有大规模的警车警察,还有一群特征不明显的古惑仔

香港的最后一天啦~叹个早餐,的士去机场

用机场餐解决这次的旅程,味道忘记了,现在回看照片还蛮有食欲哒~

身兼旅行团小导游的第三次

第三次美其名曰看演唱会,顺便把之前的遗憾一一补上,比如我还没吃一次早茶,天平山顶还没去过,澳洲牛奶也没吃过,还要去找心心念念的梳乎厘,虽然这次梳乎厘有点失望。附一张太平馆的梳乎厘

去之前一周看天气预报,几乎天天都下雨索性6天天气都出奇的好,就是有点热~
Day1到酒店check in之后,就差不多到了晚饭时间,跟着Google到铜锣湾吃桥底辣蟹,服务很好,同行的长辈对这餐的水准也很满意。

全家福~还有一份炒面拍糊了

满足味蕾和肚子之后,搭港铁到尖沙咀,因为是带第一次到香港的长辈,循例也要去一下星光大道,可能这4.5年来环保意识变强了,维港沦落到和外滩差不多了。之后和前两次一样,搭天星小轮过中环,长辈对于搭船还可以欣赏到夜景大概觉得很high class,不停夸我安排得好,像刚出城的朴实姑娘虽然我们黄浦江也有观光船,谁让我们的灯开的没人家多呢~

手机摄像头一出境就坏了,前一天明明还好好的,顿时千万只草泥马心中奔过....
雪糕一如既往的好吃,接下来几天只能暂时忍辱用前置摄像头

Day2早上去体验了一次早茶,所谓Google在手,走遍世界都不怕!
味道都也不错,但也没有哪个点心特别惊艳,但对于只是想感受气氛的我来说,已经可以给一个赞啦~因为有阿姨推着点心车叫卖,早茶体验感受满分
我太贪心,什么都想试,导致最后很多东西吃不下,但手机画质是渣,大家将就着看吧

因为同事交代了任务,要帮她把之前的SOGO换购券用掉,还有买苹果,所以接下去就选择了去铜锣湾的崇光百货,买完一轮后,到了Lunch Time,于是又带着阿姨妈妈来到做好攻略的太平馆吃鸡翼和太平馆有名的梳乎厘

有一对年迈的老夫妻也点了一个梳乎厘,我就开始YY人家年轻时在这边拍拖,现在来怀念当年....

这家也是在List里的,也算完成任务,结果同事的手机不要了,我在那边麻烦店员太久不好意思,就自己买了个Mini3,去苹果店时我撇下了阿姨妈妈让他们自由活动,约定好时间在SOGO门口等,集合后回酒店休息了一会~然后我带我的团友们去了镛记,吃的东西印象不深刻,总之性价比不高,倒是这个甜品不知道是什么鬼,以前没吃过~

打的到缆车总站,因为不知道八达通原来可以直接刷,还在买票的队伍后面浪费了很久时间。

在山顶上,我奠定了我心目中最难喝咖啡店的Top1:太平洋咖啡!我以为只有上海一如既往的难喝,原来香港也一样

Day3继续跟着google混,今天是去澳洲牛奶公司打卡,一直看人家游记,很担心在澳牛会碰到服务态度不好的伙计,索性我们碰到的那位是个小伙子,态度出奇的热情,还主动帮我们合影。

经过上次的经验,因为在波鞋街买到了心水价格又能接受的cross小白鞋,这次也带阿姨妈妈来这里淘鞋,结果太早的关系店铺都还没开门,走到朗豪坊两个长辈买了一双一样的波鞋,要近千CNY/双,我的错,之前一直灌输他们波鞋街便宜的印象,又没有提醒他们确认价格。下午我约了朋友要单飞,所以在路上随便吃了一家茶餐厅就把他们送回酒店了。

味道倒还不错,怪不得很多人说,香港都不用特地去找那些红的餐厅,随便进一家都是好吃的~对了,这家是明苑

和阿姨妈妈分手后,我又去朗豪坊买了点手信,之后google了一家有梳乎厘的甜品店,这里有个小插曲,我把包给妈妈一起带回酒店了,身上只有八达通和信用卡,这家甜品店只能cash,辛亏早上在波鞋街看到雪糕车,买了雪糕,找下的零钱放口袋了,不然不知道怎么收场,重点是我还贪心的点了两个梳乎厘

差不多晚饭时间就赶回酒店,我怕没有我,长辈们不知道去哪里吃,也是亲妈
我们的酒店和新世纪广场是互通的,没想到香港的大食代也这么有水准,叉烧饭一点都不输蚀有名的餐厅

此处应有图片,然后并没有

Dinner后长辈们先回房间了,我就在商场闲逛,在City super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零食和水果,顿时有种穷困少年突然变暴发户的行为错觉

Day4check out后,的士去了中港城过澳门,带第一次来澳门的人,当然少不了大三巴新马路议事亭前地啦~
更加不能少的当然就是很多很多钜记啦

哈根达斯倒是屹立不倒

但后来好像天气太热,阿姨妈妈们也没有心想看景点,所以我打卡义顺双皮奶,点了双皮奶和猪扒包,又打包一份双皮奶和他们一起回威尼斯人check in,在某宝买了水舞间的门票,但要先去兑换成实体票。表演十分精彩,前两排观众还会有雨衣放在座位上,我买的是正好水溅不到,观看角度又好的VIP座位,舞者好像各个身怀绝技,特别是后面有飞车秀技,看的我全程O ~WAH~OU~拍烂手掌。入场前会有工作人员帮我们在布景前合影,P水舞的特效,看完表演出来,可以购买水晶玻璃座或相架之类的把照片做进去,但我觉得纪念品的样子都一般般,就只拿了免费的合照(其实是穷,然而我并不想承认)

然后就到了我这次旅行的重头戏了——Chilam演唱会
原本是准备和小伙伴来的,但因为一些大家都懂的原因,同伴换成了长辈,为了不浪费门票,我约了广州的同事一起high
在约定碰面时间之前,我再一次贪心的买了半打安德鲁蛋挞,结果因为不能带食物入场,只能狼狈的在角落先解决它们
我不争气的手机。。。以下图片均来自靠谱的广州小伙伴

演唱会后指定动作,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宵夜和甜品啦~十二点左右还指望有甜品店开着,是不太可能了,只能在大运河马可波罗广场解决饿肚子的问题,愉快的聊天(八卦)结束后,我和小伙伴就回酒店洗洗睡了

Day5我又睡了个懒觉,阿姨妈妈早已在房间里不停拍拍拍,早餐选了大利来的猪扒包(大运河里的那个),倒也不难吃~
有风驶尽力,没有吸取昨晚的教训,我早餐又买了安德鲁~

然后旅行团中就多了我的小伙伴一同前往官也街,走到以前搭接驳车的地方,才发现已经没有免费去官也街的站头了,只好不停问人官也街怎么走,终于在饶了很大一圈后,渐渐发现了官也街风格的小巷和建筑。

由于上一次对小飞象的好印象,这一次,我决定还是带团友们来吃这家葡国菜,哦, 对了,刚刚扩大的旅行团因为小伙伴要赶车,所以在逛完官也街后,又恢复到三人旅行团了。虽然好像又点多了,但我凭着我坚韧的馋技能,还是解决了一大半
这里走下去,就是官也街了

小飞象吃太饱,在官也街基本没再吃其他东西,问了一个店员,这次走回酒店居然只花了刚刚1/4的时间,在心里感叹原来这么近!刚刚走了多少冤枉路!!穿过这个自动扶梯很快就到了

回到酒店后,原本想利用来过两次的优势,带团友拍拍假窗假河假天空,谁知道人家在我看演唱会的时候,合照都不知道拍了多少张了~但即便如此,还是可以继续剁手,晚餐又在大运河吃了餐蛋面和双皮奶。这里一定要说一下,住威尼斯人虽然各方面都不错,但唯独可以吃的东西实在太少了,住氹仔的两天,基本餐餐都在大运河填饱肚子就算,当然,东西的味道还是不错的,秒杀上海的各种茶餐厅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带团友去看赌场免费表演,首当其冲的,当然是永利门口的音乐喷泉啦,作为一个不收费项目,算对观众超级有诚意啦~tak了我此次Top3想完成的任务后,就顺便看看发财树之类的Low货项目。明天就要上海了,最后一样用机场餐结束这次的旅行。

整篇废话,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所以随便列几个Tips:
-  酒店
   1. 第三次在香港住的是香港帝京酒店:香港九龙太子道西193号(港铁旺角东站新世纪广场旁)
这次的功课没做好,看到近地铁站,网上的图片又不错,就果断定了这家,结果是旺角东站,去尖沙咀,中环,铜锣湾都是要换乘地铁的,本来换乘也ok,但这家其实不是旺角站,要换乘才能到旺角站,也就是说,分分钟可能需要转3.4次才能达到你要去的景点。就这点来说,其他再好也没有。
    2. 澳门新丽华:性价比十分高,房间干净,去哪里都方便,门口还有接驳车去新濠天地。
    3. 香港豪东酒店:虽然地处旺角,但我们同行小伙伴都觉得还蛮安全的,而且离地铁站只要5分钟,旺角站去尖沙咀什么也都很方便。房间里也还不错。
-  餐厅
   1.  镛记真的soso而已,性价比不高,也没有哪道可以做生招牌。
   2.  旺角的皇子星级甜品店的梳乎厘口感很有新鲜感,可惜刚刚查了一下, 好像已经结业了。。。
   3.  义顺双皮奶的双皮奶真的不错,路过的话一定要试试看
   4.  要是碰到澳门茶餐厅,也替我吃一个猪扒包吧
   5.  澳门的小飞象也很不错,我两次去点的东西都没有踩到地雷,第二次水准也没有变差,而且我发现食客基本也都是当地人,虽然他在游记里应该也算红。
哦,对了,忘记讲,一定要去永利赌场看音乐喷泉哦~

谢谢分享

2016-04-14 17:0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4 18:25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14 17:03:46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

2016-04-15 09:53

引用 千里烟泼 发表于 2016-04-14 18:25:31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千里烟泼:我也不好,但是想记录一下~

2016-04-15 09:5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8 19:55

引用 wadycom 发表于 2016-04-18 19:55:44 的回复:

回复wadycom:我码那么多字,值得了!hahaha

2016-04-19 10:09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8-02 23:39:02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2016-08-03 10:46

Lz攻略很有意思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超级便宜,住在一个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

2016-11-01 14:14

引用 十月初五 的图片:

2016-11-03 19:04

引用 轩辕逊 发表于 2016-11-03 19:04: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