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澳门游 - 阴雨黑沙滩 20160409

何吖笨 (广州) LV.7
2016-04-13 23:21 1113/4
  • 出发时间/2016-04-09

每次旅行,最开心的就是拍下几张喜欢的照片。

写在前面

春天不出门真的很浪费,挑了个周末,出发澳门

澳门的确去过很多次了。一直都很喜欢澳门,很有特色的建筑,很有味道的街道,很热情的人,每次过马路从来不用担心,因为司机永远会很有礼貌的让行人。相较于香港,真的非常喜欢澳门的感觉。不想再去人很多的大三巴、议事亭前地、大炮台,挑了一直想去的黑沙海滩,简单查了下攻略,于是,出发。

第一站 黑沙海滩

过关之后,到负一层的汽车总站,乘坐25号公交车,就能到达黑沙海滩了,车费是6.4元。虽然路程不远,但是澳门的交通情况真的有点堵塞,红绿灯太多了,兜兜转转饶了快一个小时才终于到了黑沙海滩。建议如果一日游且只想玩路环和氹仔的亲们,其实可以选择在横琴过关,能免去这一个小时的车程。横琴好像也是有26A可以直达黑沙海滩的。

如果你远看黑沙滩,肯定会觉得,这乌七八黑的沙滩,太脏了吧。其实并不是,黑沙滩只是沙子是黑色的,其实水还是算干净的,只是黑色的沙子看起来很浑浊。如果你脱下鞋子踩上去,会发现,沙子其实很软很舒服,而且也并不脏。加上可能是因为春天而且是个阴天的缘故,黑沙滩人很少,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游客,偶尔会有学生拿着吉他在夹歌,也有露营的团队在烧烤。挑个礁石,坐在上面安静的听听海风,踩踩软软的沙子,让我瞬间爱上了这片沙滩。

来到黑沙滩一般都会是中午了,这边其实也有解决午餐的地方。在海边的卫生间后边,会有一排铁皮屋,那里有几家有攻略推荐的烧烤店,其中较为有名的是肥佬驰名烧烤,吃的人也是比较多的,大概中午11点开门。虽然外表看起来破破旧旧的,但是也是蛮有特色的。由于我过关时没有特意换钱,身上只有一百多的港币,所以没有特意试这家,反正黑沙滩我肯定还要来的,就留点遗憾吧。

而在这家附近还有一家叫法兰度的葡萄牙餐厅,也是很多攻略上推荐的,的确店里面有很多外国人在吃。但是这家店只能付现金不能刷卡,而且价格有点小贵,怀里没钱的我只能灰溜溜的走了,继续留点遗憾吧。

第二站 龙爪角海岸径

龙爪角海岸径其实就在黑沙海滩旁边,面朝黑沙沙滩,沿着右手边的海边一直走,走到尽头左转进入一排别墅区,再往前走到路的尽头,就能到达龙爪角海岸径的入口了。

路边的别墅工作室。

看到这个牌子就是到达龙爪角海岸径的入口了。有两条路线,强烈推荐走海岸径的路线,能沿路看海,很舒服,加上拍照也就在大概1个小时的步行时间,刚刚好。而且这里游客真的很少,我们走了这段路,只遇到了5对以内的游客。非常舒服,也适合拍照。

路边有不少野花。

一条很舒服的没有很多路人可以随便拍拍拍的海岸线。

沿路会有标距柱。

走到海岸径的尽头出来,往马路方向走,可以看到竹湾花园站,上面有公交可以乘坐。我们继续乘坐25,到达路环市区站。车费是分段算的,虽然只坐几个站,但车费还是6.4元。这个车站的车还可以去其他地方,如果对路环没什么兴趣或者时间不够的,其实可以直接坐车回氹仔,这也是我更加推荐的路线。

第三站 路环村

其实来路环就是为了安德鲁饼店的总店。从车站下车后,走到圆环的另一端路环村入口,就能看到安德鲁静静的躺在这里。老实说,葡挞并没有惊艳的感觉,反倒是老店让人感觉挺有味道的。拿个葡挞,很多人就往海边走,坐在海边的椅子上吃个葡挞,貌似也是很多本地人的悠闲的生活方式。

路环村就是个小小的乡村,本地人比较多,可以感受到本地人的节奏。这里是有套老韩剧《宫》里面,结局彩静到澳门生活的拍摄地,所以很多地方有种很熟悉的场景感,喜欢拍照的不容错过。

第四站 官也街、龙环葡韵

路环逛的差不多,就坐车回氹仔区。也是坐的25,坐到银河下车过马路,就能到达氹仔。建议下载个百度离线地图吧,澳门很小,真的是随便走就ok了,有方向疑惑的看看百度地图基本都知道了。

相较于路环,我更喜欢氹仔区这边的建筑和街道,所以这也是我推荐时间不足的亲直接来氹仔逛的原因,这边也是十分适合拍拍拍的地方。如果情侣过来,推荐去一下澳门的民政局,就在龙环葡韵的附近,立马可以有小教堂参观拍照,可惜来晚了工作人员已经在打扫,遗憾没有拿着通行证假装结婚证拍个照。

官也街立马有顶顶大名的大利来总店还有莫义记。虽然已经吃过很多次猪扒包,但是还没来过总店吃,但只能说,猪扒包其实一般般,倒是点了个菠萝包,有点惊艳哦。莫义记,因为不太喜欢榴莲,所以没有吃他们的招牌榴莲雪糕,要了个大菜糕,倒是很喜欢的。

走了

走之前,在关闸拍了一下夕阳。还是我很喜欢的澳门。最后,推荐一下,如果要去议事亭前地,请记得一定要去吃恒友鱼蛋,超级推荐,这次去澳门没吃也是一个遗憾!每次去必吃的哇!

最后最后,就算只有一天,只要你想出去,始终都是可以出去走走的,不要天天想着去玩又不行动哇!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5 16:25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4-15 16:25:17 的回复:

回复sunny:图文很搭呀

2016-04-16 13:0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4-18 12:54

引用 memory_ 发表于 2016-04-18 12:54: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