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吉隆坡、兰卡威和槟城!

Tinka妮妮 (衢州) LV.3
2016-04-13 23:27 1115/6
  • 出发时间/2016-04-02

早早就准备好在清明假期出去玩,看了挺多的攻略的,虽然没有把所有的有名的景点都玩光,但还是很开心!
  毕竟自由行本身就是一件很随意的事情,一切都是自己安排,旅行中能看到的,感受到的更多了。

4月2日
  出发前,看了游记和攻略,准备了很多东西。有些东西我觉的非常有必要。
  强力推荐——外套或者便携式小毯子。在马来西亚泰国一样,冷气非常足,在公共场所,作为女生的我,穿短袖都会觉得冷。特别是出行的时候,坐飞机,时间久,需要睡眠,如果没有小毯子根本睡不着,因为太冷了。所以我准备了便携式的小毯子,几乎出行的时候都用到了,下次出行还会带!(或者网上购买飞机上的毯子)

提前3小时到机场,因为是国际航班,果然很多人,check-in和安检等所以排队时间加起来差不多2个多小时了。在里面等了一会就上飞机了。廉价飞机本身没有可以托运的行李,每人带上飞机的行李不能超过7KG,如果有托运的,记得先在亚韩官网买好托运,20kg是200多。如果到机场买就超级贵了,注意是超级贵。。。貌似多出来1KG就是100元。。。

出发了,晚上11点40。心里想着:Hello,马来西亚,我来了

4月3日
  凌晨4点20到了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一件事就是用ATM换钱,因为柜台真的很不划算,机场里有很多买手机卡的店,我们选择了HotLink,30RM可以用10天,无限流量,800兆的高速下载流量,还有100分钟的国际通话?这个具体我忘了,因为我没有,我都是用微信跟家里联系的。店员会讲中文,具体的信息都会介绍,还把如何打回国的号码前缀写在卡上,并且把你原来的卡贴在那张卡上,很方便,很周到!

吉隆坡机场很大,也有很多吃的,我们在机场里吃了早饭就出发了。

先去了双子塔,在机场买Skybus的票,目的是去KL center,车程大约1小时,因为太累了,在车上睡了一觉。到了KL center以后,在二楼自助柜台购买轻轨票,目的地是KLCC,大约5站就到了,也不挤。

随便找了个口就出站了,出来就是双子塔门口,哈哈哈哈哈哈,双子塔里面其实是购物的地方,可以逛逛。

后来我们走路去了独立广场,在国外用Googel maps 还是蛮好用的,虽然有些地方不太精准。大约2KM。怕热的可以打的。

独立广场就是一片草地,天气好,拍照还是挺好看的,附近会有练法x功的阿姨给找你洗脑,忽略掉就好了。不过她有提醒去茨厂街要保管好自己的重要物品。
  独立广场附近就是国家清真寺,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末,没有开门,就在外面拍了照片。

然后步行去了中央艺术馆,主要就是购物了,可以买点小特产。出门一会就到了茨厂街了,茨厂街就是唐人街,也是买东西的,我发现好像每个国家的唐人街都差不多~这些景点都很集中,很好找,在茨厂街吃了午饭,喝了特色饮料。待会下面放图,超级好喝!!!

时间差不多是下午3点,我们就打的回去了,我们没有计划在吉隆坡住的,因为吉隆坡鱼龙混杂,相对不是那么安全,所以我们最后回到机场,坐国内航班去了兰卡威。国内航班不是很严,很多人用打印出来的行程单就上飞机了。在机场需要自己网上值机的机器,自己值机的。

坐上晚上7点40的分级,50分钟左右就到了。机场有很多的租场的柜台,提醒一下,我们是第二天在早上在酒店租车的,前台会帮忙租车。因为要现用,很多租车店都要等一段时间才提供,没有现车,或者有些店干脆没有自动档的车。所以我的建议是,晚上到酒店的时候,就提前租车。准备好驾照和护照,我们只租了1天,80RM,押金50。后来大约加了25RM的油,不要兜来兜去,足够了。在兰卡威加油是自助的,先把车停好,然后在柜台交钱,之后就可以加油了,到了你付钱的价格,它就会停止。对于我们这种从来没自己加过油的人来说挺新鲜的。

我们在Booking上订好了酒店,直接打的过去了。

4月4日
    第二天中午才出发,没错,我们睡到自然醒,加上租车等了1个小时。兰卡威的景点开车的话也比较集中

开车先去了天之桥,人挺多的。买了基础票45RM一个成人,那里还有很多其他的搭配票。
    基础票是360度的4D影院和缆车还有恐龙园,看4D的时候记得坐中间,效果最好。排队坐缆车6人一车,会和不认识的人坐一起,有点尴尬。缆车坐到一半的时候会有一个小的观景台,可以下去看一下,然后继续排队坐缆车。到了缆车终点,去天空之桥,需要买票。5RM走路去天空之桥,或者15RM做类似与电梯的东西去天空之桥。记得走路去。。。我们买了坐电梯的票,等了好久,只有一个厢,一趟来回5分钟,真的好慢,虽然前面排的人不多,感觉也等了很久。后来我们下了桥是走路回来搭缆车的。

天空之桥真的挺好玩的,很壮观,桥的身会轻微晃动,中间部分还有一些是玻璃 。要多拍照!

下午3点,开车去了珍南海滩,发现了马蜂窝上推荐的真浪花水果店,吃了手工冰淇淋10RM,店主是会讲中文的,挺好吃的。因为我们酒店属于珍南海滩区域,离海滩很近,我们回去换了游衣服就出发去海边了,下午5点左右,已经没有很热了,但是天还是很亮,在海边玩好开心啊,男朋友下海游泳了,我在岸边抓螃蟹,哈哈。海滩上有很多游玩的项目,海上摩托车,滑翔伞,还可以租躺椅。

傍晚6点45,目睹了海边的日落了以后,我们出发去瓜镇了。事实证明,在国外一定不能让手机没电,我们两个人的手机都没电了,没有地图,在快到瓜镇的地方迷路了,磨磨蹭蹭的找了一家手机店,里面买了车载充电器,还好店主是华人,推荐了我们一家饭店,叫WonderFood,他们的中文店面是万人富,店主也是会讲中文的。价格又实惠,又好吃。当地人推荐的果然靠谱!下次去还会再去!

我们磨蹭太久,其实瓜镇的中心就在附近了,等手机有电后,我们一会就到了。但是我们去的太晚,很多店都关门了。我们稍微逛了一下就回来了。去瓜镇购物记得早点去哦。

回来后我们又去了珍南海滩,边上那条街10点了还是好多人,好多店。建议晚上可以直接在海滩附近玩,海滩附近的水族馆我们没有去~~~
吃吃喝喝就回酒店了,一天过的很充实。

4月5日

本来是打算今天去芭雅岛的,但是报团需要一天时间。我们就去了巨鹰广场,广场就在码头边上,在边上的商场里吃了午饭,买了下午2点30去槟城的船票,RM70一个人。大约2个半小时到槟城
  我们从码头直接打的到预约好的酒店,我们酒店就在光大对面,离汕头街很久,后来我们吃东西都是去汕头街的。
  司机告诉我们,在槟城租车是很贵的,因为是城市,大约200RM一天。

晚上我们去了汕头街,喝了四果汤,真的很好喝,但是他们只在下午4点以后开始营业,后来我们白天还想喝,却发现它关门了。喝四果汤的时候可以到外面点其他的东西吃,它的店里允许你吃别的东西,所以我们还吃了鸡爪和粉条。都很好吃,推荐~

晚上在光大逛了一下,不推荐,没什么可买的,也不高大上。

4月6日

出发去找壁画了。

直接走路过去,因为很近。

路上看到了颠倒博物馆,进去玩了。里面其实就是把所有场景放到天花板上,我们在里面凹造型,每个场景都有工作人员帮忙拍照了。回头看看那些照片其实挺有意思的。

我们很幸运,遇到了槟城杨伯。微博搜索槟城杨伯,发现已经有好多人遇到过他了。他父亲是中国人,他在马来西亚长大。他很热情的带我们逛,带我们收集了所有壁画。他还带我们逛了所有景点,姓周桥,小印度。。。本地人的优势就是,知道哪些当地真正好吃的饭店,那个景点才最值得去。他带我们去了一个印度饭店,喝了拉茶,和沙丁鱼飞饼,真的很好吃,而且很便宜,一共才11RM多一点。我们没有去张弼士故居,而是去了张乔生(不确定这个名字)的故居,门票大约21RM,很值,里面几乎什么都有了,也很大。杨伯说张弼士的故居比较小,看了这一家的就不用去了。杨伯还给我们拍了很多特殊角度的照片,挺有趣的。

晚上的时候,去了杨伯白天带我们去过的美食广场了,晚上才开门,中间有乐队表演,很惬意,基本唱的都是话语歌曲,一边吃晚饭,一边听live的音乐~美妙的夜晚。

4月7日

中午的飞机。
先到吉隆坡,再转机回国。

吉隆坡机场里面有很多很多店~~~~记得往里面走,不要只在外面逛~

总结一下

每一次旅行就是开过眼界的时候,
感觉每次旅行完,都会让我觉的,嗯,世界那么美好,我一定要好好努力,珍惜生活,为了去更好的地方,身体是,心灵也是。

引用 Tinka妮妮 的图片:

2016-04-14 10:5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14 10:59:3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4-14 21:5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5 14:25

引用 hziwn 发表于 2016-04-15 14:25:25 的回复:

回复hziwn:😊

2016-04-15 14:3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8 11:05

引用 皮皮猴和猪嘻嘻 发表于 2016-04-18 11:0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