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在这里捡乐色の清迈

2016-04-13 23:40 428/7
  • 出发时间/2016-04-05

行前准备

刚从日本回来,原本没有此行的计划。受小伙伴邀请一起去一趟清迈之旅。。。
上海-清迈  吉祥航空HO1325 4月5日18:55-22:00
清迈-上海  吉祥航空HO1326 4月10日 23:20-4月11日 4:35
机票 2495元
酒店1095元
签证 299
3月21日换泰铢 汇率18.63  rmb 2205

出发

4月5日,准点到达清迈机场..机场不大,过海关出来很顺利取好行李到门口出租车预定处叫了一辆200泰铢的士。
机场到酒店很近,是古城里面到De Lanna Hotel。
check in后在附近到7-11买了一些零食和饮品,12点附近街上已经黑透了,回酒店休息咯。

4月6日,当地6点左右天慢慢亮起来,房间看出去的街道上,对面有家三个兄弟乳胶枕头的店铺。

酒店自助吃好早餐。

住宿同样还是选择,新晋的订房网站大鱼有更多选择和优惠。
现在下载大鱼app注册大鱼用户,就可以获得20元优惠劵,如果在“我的钱包”点击“兑换优惠劵”,输入我的邀请码“yoyo”,就可以再获得30元优惠劵哦~

出去附近溜达溜达。

古城里面有几个寺庙,先来到帕辛寺。

后来知道今天是卻克里王朝纪念日,很多当地人在里面,树下的一块平地有很多食物的摊位,但是我们并没有见人给钱,直接伸手人家就会给你一份吃的。我们不确定是真的免费的还是怎么样,都没有尝试。

路边芒果糯米冰激凌,非常好吃。可是我芒果过敏。

酒店附近的警察局

不远 就来到 柴迪隆寺庙。

清迈地图

逛到汉清迈旅行社,预定了明天的黑白庙1日游,1000泰铢1人。

一路溜达来到保存最完善的古城门--塔佩门

中午最热的时候12-3点,最好找个咖啡店或者做一个SPA在室内活动。
我们回酒店午睡一会儿稍做休息后,4点出门搭乘红色双条车来到宁曼璐。

很遗憾这个大狗今天没有开放,拍了一张屁股走掉。

逛到一家设计很有趣到店,里面的东西不便宜但很特别。

回到古城,离酒店不远的92 Rachadamnoen,它家的芒果糯米饭很出名。

我点了一个奇怪味道的鲜榨果汁,就是这个深紫色的东西。

4月7日,早上7:30旅行社的车到达酒店门口,先接上我们,然后在去附近其他酒店接上了几个人,我们一车8个人。
在车上睡了一会儿,1个多小时后到达一个温泉,泡了下脚休息了一会儿就出发了。

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此行我最期待的位于泰国小城清莱里的白庙。寺庙的正名叫做白龙寺,也作灵光寺,因为它通体皆白所以将其俗称为白庙。
这个是许愿池,站在自己星座的位置许愿时投下一枚硬币。

许愿牌

这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厕所吧。

穿过地狱的奈何桥

灵光寺 是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
旁边美术馆里有他的画作。

在附近的餐厅吃了午餐,休息一会儿,出发去黑庙,途中经过一个长颈族,我们一日游没有包含进去看。这个属于自愿项目,有兴趣的可以付钱进去,外面就卖一些当地工艺品。

1个多小时到达黑庙,黑庙并不是真的庙,只是因为整体色调是偏黑色,再加上清莱有座著名的白庙,才被人称为黑庙。
泰国非常著名的当代艺术家Tawan Duchanee个人的艺术收藏博物馆。这里有无数的动物标本以及他从世界各地收藏而来的古董艺术品,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艺术家从小养大的2条蟒蛇。

博物馆后面的小玻璃便宜又好吃。

1日游结束,返程又是4个多小时,在车上睡了一觉,到酒店肚子已经很饿了。在酒店旁边的一家泰国菜解决了晚餐。我觉得在当地随便找个店吃的东西都很好吃,可能泰餐很符合我的口味吧,不用特地去找什么”清迈必吃“”清迈最好吃“”清迈不可错过no.1“....那样太累了,出来玩就轻松点吧。
回到酒店冲凉后休息了一会儿,到酒店泳池游了一会儿泳。

4月8日,酒店自助餐吃好早餐,回房间休息一会儿后去做个Massage。

在Massage旁边有一家汉清迈的分店,预定明天的 丛林飞跃 2100泰铢。
同行的2个小伙伴去老虎园摸小老虎去,也在这里预定了车。

清迈女子监狱Lila Thai massage。
女子监狱按摩馆里面技师是女子监狱服刑中的囚犯,女狱警担任看守和收费。而清迈最出名的massage是Lila Thaimassage则是前典狱长开的店,里面的技师则是已经出狱的女犯,估计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的女囚技师刑满出狱后都到Lila Thaimassage去了。

我选择了一个 去角质+精油spa按摩 1小时45分钟 套餐。800泰铢,可以微信支付 还能领红包。
技师会简单的中文。

做完spa 1点多了,附近吃了午餐后回酒店休息了。

清迈这几天基本12-3点都会回酒店休息 或在室内活动。去老虎园的小伙伴2点左右也回房间了。4点我们出门搭乘红色双条车去素贴山-双龙寺看夜景。

5点左右开始日落,天黑得很快,双条车司机在山下等我们1个半小时,我们还是搭乘同一辆车去宁曼路。

前天路过的时候就准备要吃的,这家店座满了人,门口有师傅在烤肉。

吃完饭后,看到对面街不远有一家很出门的芒果饭,我们点了一份尝尝。比之前吃的几家都贵,而且味道不比之前的好,也就是名气大吧。

吃色拉的店。在清迈因为天气太热没什么胃口,他们的菜系都偏酸辣,这样能打开胃口,我个人很喜欢。如果偶尔想换换口味,色拉餐厅可以试试。

4月9日,早上8点车到酒店门口接上我们,同样到附近接上其他旅客,一车9个人。
1个多小时车程到达丛林深处,站点存好包包,可以带相机或手机在身上,但自己要保护好。你也可以请一个跟拍的摄影师,他们有提供。

这个速降最害怕,跳楼失重的感觉,整个其中有三段速降。
在上面的时候很害怕,但是降下来后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还想再来。

这位白t恤是其中一个女孩的跟拍摄影师。很不幸的是,我在飞越到对面一颗树的时候,弯曲的膝盖直接冲撞到他脸上,他正在低头看相机。我连忙说 sorry sorry 。他的脸一定很痛,我自己膝盖都觉得痛,何况他的脸呢。
对面同行的伙伴们在对面看到了都笑翻了,调皮的工作人员还说good job!!

结束后在站点吃了午餐后返回酒店,给了工作人员小费,他们很幸苦,还有被我踢一脚无辜的摄影师。

4点左右回到酒店,5点又去 Lila Thaimassage女子监狱,做了一个 精油+热敷 套餐800泰铢。

搭乘tutu车,晚上在河边的一家酒吧餐厅black,吃了晚餐。

附近溜达了一会儿,又到古城门,旁边有流浪艺人在表演。

4月10日,吃好早餐到旁边的7-11买了些方便面和小东西,然后回房间收拾行李,休息了一会儿。

12点check out,存好行李,预定好晚上的机场bus,出去吃午餐。吃了好几天泰国菜,今天换个口味,据说这家是米其林餐厅,就在酒店附近。

吃好午餐,我们又分开行动,小伙伴们去宁曼路上的maya购物去咯。我在街上闲逛了一会儿,实在太热了,在塔佩门附近的Let's Relax Spa  做了1个小时 芦荟晒后修护1200泰铢。
微信支付,付款成功后,这个号码给工作人员。

做完spa后,来到古城内最近的一家boots,小黄瓜处已被中国游客抢购得差不多了。 选购了几件后,小伙伴来与我汇合了。

今天是周末夜市,从塔佩门到我们酒店门口,街道两旁的摊位,有各种工艺品、服装等。有个专门的地方是买各种小吃。

一路逛到酒店门口,心满意足吃饱买足。收拾好行李,搭乘bus到机场。到机场里面把剩余的泰铢花光,里面不大,免税店也不多。

这是这两天朋友圈发来的图片,泼水节。这次没赶上,留下一点遗憾。

引用 kissy-Q 的图片:

好安逸

2016-04-14 15:40

虽然时间比较短,不过感觉那个丛林速降还是很刺激的,而且~依旧有插曲哈哈

2016-04-14 15:4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14 18:25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4-14 15:41:30 的回复:

回复树林中慢跑:我应该录下来

2016-04-15 16:0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8 13:53

谢谢喜欢,就是记录的流水账 为了自己以后怀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