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三天三夜游,聆听来自内心的声音

• 出发时间/2016-03-25

西南地区是我心中最想去的地方之一,在去了之后,变成了我最想留下来的地方。

这次旅行的重头戏是去武隆看喀斯特地貌,因为我觉得北京这座城市太嘈杂,所以一直想找一个治愈自己的耳朵和心灵的自然环境去休息一下,去聆听内心的声音。

之前在微博上看见重庆是个3D魔幻城市,比如导航在那里根本不管用,行程规划步行3公里,大抵是垂直距离3公里的意思;地铁会从居民楼穿过等等,这次旅行也算为自己圆梦了。

行程安排📅

Day 1 首都机场——重庆江北机场——方所书店——洪崖洞——解放碑
Day 2 重庆市区——武隆芙蓉洞——仙女山镇
Day 3 仙女山镇——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天生三桥——重庆市区
Day 4 重庆长江索道——江北机场——首都机场

出行装备🚗

JINS Drive lens驾驶用镜片:这款驾驶镜片很专业,分日夜两种镜片。最下面的这副是白天用的,主要过滤日光、路面反射光,但能保留分辨红绿灯必要的红色光线,所以既能解决白天开车晃眼睛的问题,又降低了安全隐患;中间的这副则是晚上用的,能解决前方车灯的晃眼睛的问题的同时保持周围环境亮度,夜景使用也很安全!最上面的是我日常戴的。BTW,JINS的驾驶镜片都是从日本进口的,也可以配度数,力荐!

铃木超级维特拉:蜿蜒崎岖的山路当然需要一辆稳健可靠的车,铃木的这款超级维特拉,动力十足、转向精准,用来征服重庆再适合不过了。

摄影装备📷

D810,14-24,50,70-200,曼富图三脚架。

主要花销💰

机票 840(去程)+620(返程)=1460元
门票 60(芙蓉洞)+30(仙女山)+25(观光小火车)+87.5(天生三桥)+15(电瓶车费)+20(长江索道)=237.5(元)
住宿 270元(仙女山镇)
其他吃饭钱就没计算了 ✪ω✪

必买特色小吃(¯﹃¯)

磁器口陈麻花(好吃!!)
怪味胡豆(好吃!!)
米花糖(好吃!)

第一天:

大学时期的好闺蜜是重庆人,所以这次来重庆武隆一定要找她相陪了。

整个三月都一直忙忙碌碌,没能好好休息,只想好去重庆放松下,治愈下疲惫的心灵。

我选择周五下午出发,玩一个周末,周一晚上回来。(づ ̄3 ̄)づ╭❤~

傍晚在首都机场乘坐南航的飞机来到重庆,为了拍照选了靠窗的座位,因为是朝西南飞的要想拍日落应该选右边的窗户,我忘了……所以没有拍到日落T_T

下了飞机背着行李坐上了轻轨。我和好友约在地铁观音桥站4号出口见,首先去了位于大融城的西西弗书店。(没办法我就是这么文艺的一个人 ╮(๑•́ ₃•̀๑)╭,喜欢逛博物馆和书店)

转了一圈后,来到相隔不远的方所书店,地址在阳光世纪购物中心。

“方所”二字,出自南朝梁代文学家萧统的“定是常住,便成方所”。重庆方所是全国第三家方所书店,2015年3月开业。

不得不说方所书店真的太棒了,文艺气息浓重!有很多艺术图书,还可以拍一些装逼照。在我去过的书店可以排前三,其余为南京先锋书店、苏州诚品书店。

从方所出来后去了洪崖洞,一直拦不到车,最后打了一辆三蹦子到洪崖洞,万万没想到10:32到达洪崖洞,而洪崖洞10:30关灯T_T。洪崖洞应该是到重庆游客必去的一个地方,是个很有特色的悬崖建筑,一直被称为是千与千寻的现实版场景。

╮(╯_╰)╭很可惜千厮门大桥也关灯了。不过,江边还有歌手在唱歌,唱的蛮动听的,我和好友静静听了会。

乘坐电梯来到11层,还是大马路,这就是重庆的奇妙之处。站在11层观景平台上俯瞰江景,风光极佳。

通往解放碑的路上经过了一条无人小街,帮好友撸了几张照片,别看我只po了2张图,其实拍了小一百张,就是让她来回走,我抓拍……

拍完来到解放碑,商场都关门了,但是还是要拍张标准证件照,算是到过重庆

拍完照就打车回到了好友家。对重庆的初印象,就是重庆话听起来好好玩(๑•̀ㅂ•́)و✧,比如“要得”是好的,比如“晓得”是知道,比如“gai”是大街的意思。

第二天

今天的安排是开车去武隆游芙蓉洞,夜宿仙女山镇。

👇是认真的介绍:
武隆是位于重庆市东南边缘,这里峡谷、溶洞、天生桥、天坑、石林、高山草场及各种喀斯特景致应有尽有。虽然没有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那般赫赫有名,但却可以让来到这里的人尽情饱览地下风景的壮丽与秀美,聆听大自然美妙的旋律。

开往武隆的路上多是起伏的路段,几年不见好友,她车开的很6,越野般的路段,并没有晕车的感觉,可以平和的欣赏路上的风景。中途经过了许多的隧道,我们驾驶的铃木维特拉会自动变换车灯亮度,十分的方便。

一直在北京居住的我,很少有户外驾驶的体验,我提出要替好友开一段,意外的顺手,没有颠簸的感觉,也没有生涩的害怕之情,舒适的驾车体验令我更加大胆。油门踏板的灵敏度很高,点一下油门就启动了,要是稍微踩重一点点的话,犹如脱缰的野马,有推背感。此外,方向盘也比较轻,指向精准,女生有时候总会方向盘重,拧不过来的,这次我全然没有这样的感觉(..•˘_˘•..)。

令我们没想到的是居然在服务站遇见了铃木粉丝俱乐部的活动,通过和他们聊天了解到这次活动组织车友去武隆玩,免费为车友们提供食宿和油费,真没想到居然铃木还有这么贴心的户外活动,对老客户的关怀和回馈这么多。好友加了铃木的工作人员微信,说下次有活动可以和车友一起出去玩。

为了这次旅行,我新入手了JINS驾驶用👓,这款眼镜可以选择性的过滤日光、路面反射光等强光,但不会过滤红色光线,从而达到保证开车时减弱刺眼眩光的同时,更好的看清交通信号灯,增强安全性。 (ง •̀_•́)ง

一路上说说笑笑,我们已经可以看见公路旁边的芙蓉江。据传说这里远古时期本叫盘古河,是因为传说芙蓉花仙将仙酒倒入江中,使原本浑黄的江水漫江碧透两岸花香满溢才得此名。近距离看芙蓉江的江水是淡淡的湖绿色,到像是清晨带霜的荷叶,让人不由得想起清水出芙蓉。

继续往前开我们到了芙蓉洞景区,由于快到中午,我们就先在景区旁边吃了点特色菜。

天气不错照张游客照🌞顺便晒一下我鼻尖上的墨镜~好用又帅气~😎

从停车场坐索道上山,索道脚下是透明的玻璃,可以360度看风景。恐高的人只能全程闭眼。

如果我带着墨镜🕶️进芙蓉洞,人家会不会驻足多看我一眼~会不会  我就这样红了~

芙蓉洞是国家5A级景区,有30多种不同类型的景观,与美国的“猛犸洞”,法国的“克拉姆斯洞”并称世界三大洞穴……不废话上图。

虽然洞里光线比较暗,但是我带了三脚架来进行拍摄。爱玩儿的朋友还可以拍一张光绘的照片🔦,效果也不错。

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结束了芙蓉洞的游览。

晒晒情侣墨镜🕶️,我和好友各自拍了一张驾驶证件照。

车内空间十分大,嘿嘿。

好友之前为了拍照专门租了套汉服,开车回到宾馆后,我们看太阳还没下山,便抓紧时间在酒店花园拍了十几分钟。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游客中心对面,环境挺不错的。

太阳六点差不多就快下山了,我俩又去了吃了顿好吃的晚餐,然后意犹未尽的吃了点烧烤就回屋睡觉,准备明天的行程。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游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下午去武隆天生三桥,都是非常有仙气的景色,适合古风和小清新风格摄影。

早上六点多好友就起床准备了,穿汉服梳古装头发(没错她就是这么优秀)我一个摄影狗加女汉子还可以多睡一会儿(冷漠.jpg)。

因为好友穿了汉服,所以我负责开车,她也是放心将爱车交托给我,我昨天和她说的“这车挺好开的,赞”,大抵是被她记在心里了,又要当司机还要负责摄影,宝宝笑着,但是宝宝心里苦(,,•́ . •̀,,) 。

在酒店吃完餐饭来卖个萌,记得当初在jins配这幅眼镜的时候,店员夸我带上简直就像18岁>_<。自拍完就老实换上白天驾驶用👓,毕竟今天是我来开车。

没想到出了酒店又偶遇铃木粉丝俱乐部的朋友,大家都是奔向仙女山,我们便一同出发了。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很大,是国家5A级景区,公园有小火车,中间提供几个站点停靠。如果时间特别充足,体力也好的话可以走走停停,景区有供游客步行的栈道,不过讲真,全走下来可能太累了,也耗时太长,建议坐火车,到站点下车游览,再坐车到下一个站点。或者可以选择其中一小段步行。

第一个站点以林间景致为主。

下了火车往前走就是草原,虽然才3月可是这里已经是满眼的绿色了。

好友在假装自己是小仙女凹造型。

第二个站点是个跑马场。
草原上也有各种野生动物,马,牛,羊,随手拍几张感觉不错。

不知不觉就快中午了,为了不耽误下午的行程我俩只能赶紧出景区,感觉还是意犹未尽,呆一整天都看不够,不过留点遗憾也好,下次可以再来。

从仙女山景区出来,我俩都饿的够呛,走了一上午,我们打算回游客中心附近吃饭,吃完饭就可以直接坐游客中心的大巴去天生三桥。

因为肚子饿,我开得很快,不过不知道是我俩饿的顾不上还是我的开车技术登峰造极(我是不会承认这个车本身就好开的)走了很多山路和拐弯我俩都没觉得不适(要知道我好友去年刚到青海就高烧吐个不停),我对维特拉的操控感觉很满意。

中午十二点多到了饭馆,吃完饭买了门票,我们就坐大巴去天生三桥景区了。

天生三桥景区因三座石桥将天坑相隔而闻名,这里也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

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气势磅礴、恢宏,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天龙桥顶天立地,桥高200米,跨度300米,因位居三桥第一,犹如飞龙在天,故而得名“天龙”。待到日落西山,余晖尽洒,青龙桥下凉风习习,桥身也因日光的关系而变成了暗绿色,远观正似一条青龙欲飞冲天;黑龙桥位居最后,桥色深暗,正如一条黑龙横卧于此。真的是值得一去,只有亲临实地,才能感受到喀斯特地貌的巨大魅力。

下了景区大巴,我们就开始了长征路…游览的路线主要是从天坑的顶端一路下天坑,再在天坑底部游览,最后坐车回游客中心。因为时间充裕,我们走的很慢。

大概一个小时不到,我们下到了天坑底部。

我又上楼梯来到了俯瞰观景台的位置拍了几张天福官驿的照片。

然后我们一起往景区出口走,这部分路大概有一小时左右,也是天生三桥的景观开始,基本上以小桥流水的景观为主,回头望去能看见雄伟的峭壁,有种云深不知处的感觉。

水边很适合拍照,而且也没有什么游客。

景区可谓是一步一景,真的很震撼,不同的角度看起来有不同的景致,可以是婉约柔美也可以气势磅礴。

景区里流水很多,我喜欢聆听水的声音,那滴滴答答的落水声,那拍打卵石的水滴声,那哗哗的流水声,是如此优美动听~

从景点到出口换乘处有一段上坡路,走路20分钟,也可自费15元乘坐电瓶车。到了换乘点可以乘大巴继续去地缝景区,或返回游客中心。

女汉子如我也吃不消每天陪吃陪驾陪拍照,勒令好友必须和我分段开回来,不可以偷懒休息,车子带来的安全感也消除了一些我们的疲惫感。

出了景区,天色已晚。为了保障晚上的驾驶安全,我便换上了夜间驾驶眼镜~

特拉在夜色中划过山脊,我与武隆一如过客,也如老友。晚上7点左右,我们回到重庆,此次旅行特别省油,油耗在6L/百公里左右。我的新技能修炼完成,获得新的称谓:户外驾驶小天后👸。

为了弥补第一天没有拍到洪崖洞夜景的遗憾,吃完晚饭,我和好友又来到了洪崖洞~

马路边有卖冰粉凉虾的小摊,5块一碗,冰冰凉的味道不错( ͡° ͜ʖ ͡°)✧。

第四天

晚上回京的飞机是8点,所以还有白天可以游玩的时间(●>∀<●),主要目标是体验长江索道🚠。

今天没有选择开车,想再体验下山城的地铁。早起后坐地铁到较场口,重庆的地铁真的很神奇,一会儿穿楼而过一会儿又进入地下,从高处俯瞰这个城市的感觉非常好。

特别提醒!较场口地铁站10号口出来有一家特别好吃的重庆小面店!🍜

我看见吃的人很多,就进去点了一碗担担面,好吃!不辣!差点想把油喝了!o(* ̄▽ ̄*)ブ

叫!做!惠氏抄手!

吃完担担面沿着路走,走到了长江索道,索道来回20元,营业时间 07:00-22:00,单程4分钟,飞渡长江的感觉还是很奇妙的~

从江对岸拍,感觉重庆有种纽约直视感  (̿▀̿̿Ĺ̯̿̿▀̿ ̿)̄ 。

重庆的最后一顿饭,和好友吃了地道的重庆火锅,真是太好吃了!黄喉好吃!猪脑好吃!鸭肠好吃!吃了这顿回了北京我再也不想吃火锅了>_<以前吃的火锅都是什么玩意啊!

吃完午饭收拾东西回京,只恨这次玩的时间太短暂,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我一定还会回来的!(此处应有火箭队bgm🎵)

平时没有时间好好倾听大自然的声音🎵,这次旅行让我静下心来,去聆听大自然美妙的声音。听昆虫在草丛里鸣叫,听风儿在林间呼啸,听鸟儿在树梢歌唱,大自然的声音没有任何伴奏,却依然如此动听,给人以一种愉悦的心情。

不由得想起以前读过的一首诗: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
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就用这首词作为结尾吧。

下面是我的微信二维码
喜欢我照片的朋友欢迎加我

2016-04-14 10:41

😘😍

2016-04-14 11:46

棒!

2016-04-14 21:4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5 11:25

拍得很漂亮,如果少叙述点关于车的描述可能会上蜂首哦!

2016-04-15 18:10

引用 筱灿 发表于 2016-04-15 18:10:42 的回复:

回复筱灿:因为开车去的 所以描述了下 那我修改下有上蜂首可能吗 哈哈

2016-04-16 00:00

引用 刺头王子 发表于 2016-04-16 00:00:47 的回复:

因为开车去的 所以描述了下 那我修改下有上蜂首可能吗 哈哈

回复刺头王子:上蜂首除了要质量还要运气哦,哈哈(不过听说多一些大神浏览评论机会就大多了)

2016-04-16 16:4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8 12:54

刺头棒棒哒!去重庆前要跟你取经呢

2016-04-18 13:26

楼主厉害呀    游记很详细  很棒

2016-04-18 13:27

2016-05-16 21:49

2016-05-17 11:16

2016-05-17 15:24

引用 胖妞--杨斯涵 发表于 2016-05-17 11:16:15 的回复:

回复胖妞--杨斯涵:O(∩_∩)O谢谢

2016-05-17 17:39

顶一顶。

2016-05-17 17:46

不错的地方

2016-05-18 10:13

2016-05-18 10:39

2016-05-18 10:40

引用 香香 发表于 2016-05-18 10:40:10 的回复:

回复香香:谢谢喜欢

景色很美丽

2016-06-15 09:30

引用 刺头王子 的图片:

来看看美女……无意中走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