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带娃旅行【妈妈陪你看世界】之成都

2016-04-14 00:17 2041/15
  • 出发时间/2016-03-23
  • 人物/带小孩

机票:去3月23日 16:00 mu5409上海虹桥——成都双流
           回3月25日 15:00 mu5412成都双流——上海虹桥
住宿:不靠谱麻麻的乌龙事件~
           去之前预定的是天府丽都喜来登饭店,结果由于飞机延误,我电话酒店说继续保留房间,谁知我居然定错了日子!而且那几天恰逢成都的糖    酒会开幕,喜来登当晚已经没有房间~真是百密一疏。没办法只好在飞机还没起飞前赶紧定了旁边的帝盛君豪酒店的最后一件套房。

准备物品:带孩子独自旅游必须准备充分。因为有个婴儿车的缘故,我没有托行李箱,只背了一个超级大的旅行包。
                  我们俩的衣服、孩子的衣服我会随身多准备一套,以免弄脏没得换。
                 孩子的奶粉必须充足,多带两顿左右的量、奶瓶、水杯、零食、米粉、围兜、一次性桌布、餐具、小绘本、iPad里下好动画片等~

溜宝27个月~
我独自一人带她的旅行正式开始~

之所以选择下午16点的航班,是为了保证她的午觉睡饱。本想着到了成都7、8店的样子,能去吃点夜宵~结果我们不幸的遇到了晚点~
晚点了将近两个小时~
让这么好动的孩子两个小时待着不动想想都要命!~这时她的零食和飞机上的橙汁起了巨大的作用。

到吃饭的时间她几乎已经吃不下了~平时最爱的意大利面也有一口没一口的随便吃吃,
吃完饭后的所有时间不是爬上爬下就是看电视~《卑鄙的我》
那天肯定用眼过度~

结果我们10点多才到成都的酒店,check in后她又闹着泡澡~
直到12点才爬上床睡觉~瞬间秒睡!
这样我就有时间把明天熊猫基地的票买好,行李收拾好。当我睡觉的时候已经快晚上2点了吧~

3月24日 熊猫基地+川剧

熊猫基地的票我是在淘宝买的。店名:春秋票务
有优惠,具体优惠多少就不记得了,她这么大点的孩子免费。

早上她睡到自然醒,差不多8点半的样子,我以早早叫了room service吃好了早饭。
等她醒后,梳妆打扮好直接冲了米粉吃。米粉真的是旅途好帮手,方便 营养 便捷。

差不多9点半左右叫了Uber去动物园。
我们住在骡马市地铁站附近,加上早上比较堵,Uber打车过差不多要40分钟。成都的交通真的还蛮堵的~

在门口凭这个二维码进园。

进园后有付费的游览车,我没有坐,还是想带着孩子走走看。
满院子的竹子呀~

园子里空气很好,而且据说前面几天下了好几天的雨,空气很潮湿,我们第一站没去看熊猫,而是看了鱼和黑天鹅。

这里的鱼都肥到不行,黑天鹅也不怕人,会自己游过来要游客手里的吃的。

我女儿在这玩了好久,都快忘记我们是来看大熊猫的了~哈哈

这个应该是雌孔雀~到处自由自在的走~!女儿好奇,想接近又害怕~

其实给我感觉熊猫没想象中那么多嘛,可能是我们到的晚的原因?也去8、9点事大熊猫活动的高峰时期。大的熊猫见了大概5只,少年熊猫见了3只。有些展馆要爬很多楼梯,我推着婴儿车不方便,所以什么大熊猫1号娱乐房什么的都没去,包括月亮产房也没去,因为到中午了,女儿困了也走不动了,只在少年熊猫馆里看了刚生下来的小熊猫的纪录片。
月亮产房没去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哦~

小小的人儿其实在里面走了不少路,很多石台阶,我要抬婴儿车无法顾及她,她都是自己上下的,没有让我为难!
妈妈给你点个大大的赞!

感觉熊猫繁育中心的设计不是很科学,从一个地方走到另一个地方需要很多时间,途中的路标也不是很清楚,
我认为来看熊猫的多数都是带着孩子的,那么无障碍设施应该要跟上。

不过我们的纪念品倒是买了不少,出了公园,发现她身上大大小小的熊猫挂了能有3、4只。哈哈

回酒店的方式跟来的时候一样,Uber。

到酒店时差不多中午1点多一点,她已经困得不行了,喝了奶就睡着了。我的午餐依旧是room service。

下午让她睡到差不多4点多的时间,拽起床后直奔宽窄巷。
跟学姐吃火锅~~~随意找了家,名字叫“大龙”
之前看到微信里面有一个帖子,就是到成都吃火锅不点鸳鸯锅~
那我没办法啊~带着个小宝宝。就鸳鸯锅吧~
不过貌似她不怎么爱吃~
不过我跟学姐聊得超开心~哈哈哈哈

火锅吃完离看戏的时间还早,学姐带我们去了马路对面的一个公园。免费的。感受下成都人的生活。
公园不大,但山水绿化很棒,大爷大妈们舞着剑、跳着广场舞,再加上气候湿润,气温也适中,顿时真的感觉成都是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城市。物价便宜~

溜达到快八点,跟学姐告别后,我们晚上的重头戏才开始。
蜀风雅韵的川剧——变脸

我是想带女儿看变脸,据说有些火锅店就有,了解后有些是周末才有,有些要9点才开始,有些离我们住的有点远,
所以我就在点评上找到了这家蜀风雅韵的剧场,然后在淘宝订了票。

根据座位不同 有各种不同价位的票 小孩免费。
我买的票里可赠送一个体验:例如川剧化妆、戏服、捶背、掏耳等。可以提前半小时到来体验。
我就给女儿戏服体验了,这是最小的衣服,穿她身上还是大~哈哈

演出开始了
先是民乐齐奏亮相,然后就是演员N多个京斗云!

本来以为都是变脸,没想到前面各种别的演出,有京剧《包青天断案》、滑稽戏、二胡、唢呐《百鸟朝凤》手影戏等等,寻问了一下,最后一个节目才是变脸。

Anna最喜欢是这个手影戏,演的真的不错哦~她到现在还在每天学狗狗的手影。

剧院是搭的一个棚子,以港澳台和老外居多,如果带小孩的话还是不建议坐太前面,因为民打都很吵的,后来我们直接放弃第二排的位置坐到后面去了。
可惜的是最后变脸的那个人就跑到我们本来的位置哪里变的~
变脸真的是看到目不转睛,一张照片都没拍~

总体来说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我女儿能坚持看下来不闹我真的是蛮惊讶的。还会看到别人鼓掌她也东张张西望望的跟着鼓掌,真是笑死我~
看来这种演出还是比较能刺激她的。那但愿5月份的magic piano也能有一样棒的表现!

变脸没拍到,倒是买了个变脸的玩具,能变喜怒哀乐四种表情,她很是喜欢。

9点半结束后,我就在梨园门口叫了Uber,开回酒店不到半小时。
充实的一天结束!

3月25 宽窄巷+回上海

9点起床,洗了个澡。本想随便去找家老妈蹄花之类的吃点红油抄手啥的,左算右算时间不够,于是就选择在酒店吃的早餐~

女儿啥都不太吃,除了cereal~一大碗,泡的牛奶,香香的吃掉了!

我喝了两大杯咖啡。必须亢奋

酒店里骡马巷地铁站就走路两分钟的距离,而宽窄巷里酒店也就一、两站的距离。
于是今天选择地铁出行。

成都地铁可能是因为新的原因?比上海地铁赶紧好多,管理也比较严格,我身上一瓶喝了一半的水还要拿去检查,搞得像机场安检。

地铁站一出来就是宽巷子的牌。

人比较多,刚开始她还有点怕,我鼓励她下去自己走,结果一发不可收拾,跑来跑去开心的不得了,我担心她走丢,还好有一家专门卖熊猫的店吸引住了她。
在那家店里她买了些小礼品送给上海的小盆友们~小小的人儿就开始社交了~

熊猫纪念品商店的对面就是可以寄明信片的小店。以前她爸走哪都会寄明星片给朋友和家人,后来我觉得挺有意义的也开始寄了,不过自从我寄了以后他爸就再也不寄了。我希望能陪她旅行陪她寄明明信片,直到有一天她能自己寄一张给我。

宽展巷结束后,马上回酒店马不停蹄的拿上行李叫上Uber去机场。本以为这场旅行就这么完美的收官了,没想到在机场里还是有一个小bug…
事情是这样的,到了机场后,司机把我们放下来,帮我把婴儿车拿下来后,我就将背着熊猫包的女儿放到婴儿车上,由于时间比较紧,就没有系safe belt,急着就推着她往里走,进了机场有道安检门,我走的较快,女儿身上背着一个熊猫包,手里拿了一个背带较长的熊猫包假装在给熊猫荡秋千,结果不小心她把手里的长背带熊猫包甩到婴儿车车轮底下了~轮子瞬间卡住,我也不知道,只是快步边走边推,结果再轮子被背带卡主的瞬间,女儿被推了出去,面朝地,摔的好惨~
        她平时是个坚强的孩子,不是特别疼一般不哭。这次是真疼,哭的好惨,鼻血也摔出来了!我心疼啊~时候想想还是怪自己没有给她系好安全带。否则不会摔~妈妈以后要吸取教训!到了上海后买了一个大大的米妮送给她,一是表扬她对我单独跟她的旅行的配合,二是对她今天不应该发生的bug一点小小的补偿~看!这米妮真心大~比她都大!

其实才两岁多的她已经去过不少城市了,这次的意义是我单独带她的旅行。日后有时间会将全家人的旅行一点点都补记上来。
很多人会觉得带这么小的孩子旅行记住什么?
事实上她真的记住很多。
比方说在衡山路看到一栋楼,她说:这栋楼在成都一样的~ 我完全不记得哪里一样,但她肯定是观察到,并且记下来了。
一看到京剧的脸谱就说:变脸!
一看到熊猫就说:我在成都看过大熊猫~  虽说上海两个动物园的熊猫她都看过~可是她只说我在成都看过大熊猫。
在宽窄巷她看上了一个星巴克的蝴蝶杯子,我排了15分钟队才买好,现在问她这杯子哪买的?她一定会回答在成都 星巴克~~

生活就是这么一点点的积累,阅历更是~
成都之行落幕~
下一次旅行我们去哪呢宝贝~?

小美女

2016-04-14 10:53

引用 翔小翔 的图片:

这是写给谁的信呀?

2016-04-14 10:5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4 11:56

引用 翔小翔 的图片:

小朋友这么漂亮原来随妈。

2016-04-14 12:35

这刀叉用的,看着比我熟练多了

2016-04-15 08:54

这张太萌了

2016-04-15 09:00

为你们娘俩点个赞

2016-04-15 09:01

佩服写游记的耐心,坚持吧。

2016-04-17 02:5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8 10:55

漂亮的小姑娘!

2016-04-21 21:26

为可爱的小公主点赞,我有爱心的妈妈点赞!

2016-04-21 21:29

宝妈,你好厉害学习

2016-04-28 12:37

我也希望跟宝妈一样,带儿女出去看看

2016-04-28 16:13

好棒哦,我都是和孩子爸一起,没赶自己带她出去过。宝宝好漂亮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