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南纬8°初遇BALI闺蜜5天游巴厘 自由行乌布、金巴兰、库塔

• 出发时间/2016-04-06

前言

找一个人和自己一起旅行,一起发现旅途中的美好,便是旅途中最快乐的事。我不在乎终点是去哪儿,我只想和你一起看风景,这就是旅行的意义:眼前是风景,而身边有你。

关于人物

哈喽,大家好 我叫小V ,神经质白羊座女生,爱旅行,爱拍照(自拍),爱一切新奇有趣的事物,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哈哈。如果有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啊。
有什么问题可以加我微信或是在微博、留言上问我的。。。。啦啦啦
微信:Vicky_Vicky999
微博:Vicky-000
安利一下,本人的衣衣都是自己店里的 ,有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到我的TB店上看哦,说是蜂窝的朋友 给优惠啦啦啦,么么哒。
TB店铺:SZK高端服装定制     (TB号:8676002)

行程、酒店、机票

因为不想太累 所以没有把行程安排的很满,留下点遗憾等待下次启程。。。。

这次预定了3家酒店、乌布的、金巴兰的、库塔的
现在网上预定酒店很划算,可以先在马蜂窝上找到你想订的酒店的位置,可以在地图上看到酒店的具体地点周边的景点、商场、离沙滩的距离。大家在订酒店的时候可以看看 住客对酒店的评论 比如设施啊 环境啊 早餐啊 周边情况等等。。。英文好的或不是拖家带口的朋友们可以先订一两晚,然后去到再根据自己的行程来订也是不错的哦。。网上订酒店很方便:BOOKING、AGODA、携程、去哪儿、都可以订到,大家可以在几个网上对比价格选择优惠的。。。下面是我这几天在巴厘岛住的酒店,下面行程中我会详细评价。。
DAY1:郎宾萨瑞优布达酒店 Lumbung Sari Ubud
DAY2\3:巴厘岛金巴兰丛林酒店 RIMBA Jimbaran Bali
DAY4\5:库塔日光岛酒店 Sun Island Hotel Kuta

我是住在广州的,从广州巴厘岛,有几种方法:1是坐亚航的飞机从吉隆坡转机到巴厘岛,2是广州坐动车到香港在从香港直飞巴厘岛,3是广州南航直飞巴厘岛。比较以上3种方式:  1、2种相对比较便宜,但是中间比较折腾,最后选择了南航广州直飞,正好往返飞行的时间都是夜间,啦啦啦 省下了许多白天的时间可以玩,我们来回2趟是RMB2400元/人 (含税费和保险、改签等)

出入境、注意事项

签证:
2015 年 6 月 10 日起印度尼西亚中国公民实施旅游免签(印尼有效停留 30 天, 且入境口岸在雅加达巴厘岛棉兰、泗水、巴丹岛等地),您可以凭中国籍护 照和印尼登机牌直接出境。在机场入境工作人员处排队敲入境章即可,免去了办 理签证和收费的流程。印尼政府规定在巴厘岛整个旅行活动期间护照有效期不足半年者,将禁止其入境, 请注意您的护照有效期。 (温馨提示:出入境不用给小费哦)

出入境注意事项:
1.务必在入海关后立即检查护照上是否已盖入境章,以免海关故意不盖章,在 离境时以偷渡为名敲诈勒索!目前已发生了类似情况!切记!!!
2.切勿在出入境手续办理大厅用手机拍照或者自拍(已有游客因拍照导致出入 境受阻),被发现会被罚款或者出入境受阻。
3.对入境目的为旅游的中国公民,只要停留 30 日以内,不必在机场入境大厅的 落地签柜台(Visa On Arrival,简称 VOA)办理落地签证,可直接前往入境柜台, 柜台移民官员在查验护照后盖入境章,章上注明“免签、禁止工作、不能延 期”等字样。
4.入境巴厘岛雅加达不用填写出入境卡,在飞机上会发海关申报单,一个家 庭填写一张即可,有申报的请走红色通道,无申请的请走绿色通道,海关人 员会收走已经填写好的申报单,如果有申报的,请海关工作人员在申报单上 盖章,并请保留好第二联直至回国。(行程中会上传模板给大家看)

离境税:
现在返程,2015 年 3 月 1 日起始,各地出发的机票票价都已经包含了巴厘岛 段和雅加达段的机场离境税费,客人勿需再次准备费用在当地机场支付。离境非常简单 直接跟大队走 不用填写什么表格。

关于酒店押金:
1.酒店入住需要交押金,房费不需要支付,押金可以交印尼盾,可以刷信用卡(一般可以接受万事达(Master),威士(VISA),运通(AMEX),大来(Diners Club),JCB,具体已酒店确认为准)
2.每个酒店押金都不一样,没有具体标准,以酒店前台告知的为准。
3.信用卡是刷预授权,但是不是在离店的时候解除预授权,信用卡授权解除需 时 1-3 个月。视不同国家、城市之银行操作时间而定。

护照:
建议拍照或者复印,将原件和复印件分开放,如果原件不慎丢失可以凭复印 件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出行贴士:
 1.巴厘岛插座通常为两个圆孔,三插要带转换头。酒店一般都有提供转换头,可以问下前台,为了避免借完了也可以自己带着德标的转换插头。
 2.巴厘岛行车、走路均靠左侧,与中国不同。
 3.握手及拿东西不要用左手。
 4.不可随意摸人的头,包括小孩,也不可用手指指人。
5.进入寺庙需脱鞋,不可露出手臂及腿,寺庙门口有供免费借用的沙龙和腰带,但应适当布施,另外生理期的女生不得进入寺庙。
6.若有人,尤其是祭师坐在地上时,不可站在他的右手边。
7.行走时要留意路上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踩踏。街头有些看来很普通的事物如树木也被当作神灵祭祀,要留意。
8.建议不要进入印度教寺庙内部。非印度教徒是被禁止进入的,不要被好奇心驱使,即使有人怂恿也应该拒绝.到当地人家中做客,进入房间的时 候要先脱鞋。
9. 请您不要为陌生人托运行李,给熟人带物品一定要打开检查,避免不 必要的麻烦。
10.巴厘岛医药较为缺乏,请备好常用药品,及各人生理所需之必备药品。

常见问题:
1.  小费怎么给
印尼是个小费国家,在巴厘岛享受服务同时不要忘了给小费。 酒店是每日早晨在枕头边上放上 Rp10000,或 USD 1。 餐厅的小费,很多餐厅打账单出来都会含有服务费,这时候就不用给小费了。 如果没有含服务费,就要给服务员小费,餐厅给服务生小费一般给餐费 5%。 出租车司机小费,视距离免找 1000 盾以内的零头;包车司机,导游一天 Rp50000。对方服务非常好可以酌情增加。建议随身携带 RP.5000、RP.10000、 USD1 美元,方便随时付小费。

2.充电宝可以带上飞机吗
民航局对于携带移动电源上飞机已经做出了相关的规定,额定能量在 100Wh 以内的充电宝可以带上飞机,额定能量在 100Wh 到 160Wh 直接的充电宝, 需要经过航空公司的同意才能带上飞机。所有的充电宝一律不能托运,只能 当做手提行李携带上飞机。

3.领馆联系方式:
中国登巴萨总领馆领保电话:+62-8123916976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 +86-10-59913991。 印尼报警电话:+62-110,医疗急救电话:+62-118,火警电话:+62-113。

4.当地用什么货币
1.印尼政府规定当地使用印尼盾交易,外币需要兑换成印尼盾方可交易。兑 换:人民币汇率很差,不容易直接兑换。最好在国内换好美元,到当地再兑换印尼盾。银行及在机场、宾馆、商场等处设立的专门兑换点(money changer) 提供换汇业务,市镇街头也有不少兑换点。注意每次换完当面点清数目确认 无误再离开。
2.机场兑换率一般比市区低,可以先少换一点,够一两天开销即可。市区里 有很多店可以兑换,越远离中心的地方汇率越好。建议下载一个查汇率的 app,随时可以查询当天的汇率与兑换点的汇率做对比。
3.当地美金有年版使用限制,只接受 2006 年后出版的美元,在国内兑换的时候 注意跟银行说一下让他们给您 06 年后出版的美元
4.用银联卡可以在 BCA 银行的 ATM 机上取印尼盾使用,如发生吞卡情况,请及 时拨打 BCA 银行客服电话 1500888。
5.当地电话卡可以在某宝上购买,店家会帮你开通和激活  下飞机值机装卡使用 很方便的。

出入境 相关表格

很有朋友留言问我 巴厘岛出入境需要填写什么表格么  ,,,,恩 我这里统一回答下哦~
下来飞机  大家跟着大队走  基本都是免签通道(因为不给拍照所以没有图给大家看)
别走“VISA on arrival” 或“arrival visa” 落地签通道
过关的时候一般会问要小费 你们装听不懂就好了  如果一定要刁难你 你换一个窗口继续过就好了
记得 出来后一定要检查下护照上有没盖章  ,如果没盖章回程的时候就比较麻烦  出关后 就会看到行李提起转盘
如果飞机上乘务员没有发表格填写的话  ,下飞机后 在取行李的前方有2个桌子 上面有蓝色的表格(海关申报表)
大家务必要填 ,一个家庭可以填一张,如果不是家庭的话就一人一张。填写完 出去的时候会有人收取这个表格直接给他就好了,
下图是表格的模板:

巴厘岛景点地图

巴厘岛 主要分几个区域 :
北部 :  罗威纳 那边有海豚和安静的沙滩 、京打马尼火山、山间酒店,
中部 : 乌布 是古老的小镇也算是起源吧 有乌布皇宫、圣泉寺、梯田、猴林公园、乌布市场 还有特色山林酒店,
东部 : 阿贡火山、图兰奔潜水
西南部:水明漾区域有海神庙、海滩
南部 :最繁华的区域 机场、库塔海滩、金巴兰海滩、南湾水上活动区、怒萨杜瓦沙滩区、情人崖、巴厘岛的购物店、水上乐园基本都在
离岛蓝梦岛巴厘岛水质最好的地方,旅程时间长可以安排住一晚)  岛上的蘑菇沙滩 梦幻沙滩、红树林 摩托车环岛游 还是很错的

充满巴厘式古老风情的乌布

4月7日凌晨抵达巴厘岛,托运行李等行李都等了1个小时,在某宝上预定了接机,司机很好等了我们很久,,司机是当地的中年大叔很nice  很朴实的WIKARA ,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和英文和我们交流,第二天的一日游也是他来接我们。。。一段美好的旅程开始了。。。
结束的时间还加了他的微信 ,如果大家要去可以订他的车  他人老实 报价也便宜。。。

第一天,古典风情的乌布酒店,不错的早餐 和装B的闺蜜。。。(闺蜜外号:L鸡),,Lumbung Sari Ubud酒店就在侯林路上,离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非常的近 5分钟走路就到了 离侯林公园也是很近的,周边吃法买东西很方便哦,这次可惜没有预定乌布的丛林和郊野的酒店 还有传说中乌布山林顶级SPA。。。。。

早餐过后,WIKARA 准点来接我们去猴林路、乌布皇宫、乌布市场。
猴子我个人不爱所以没敢靠近。乌布皇宫很小 一转身就没了 皇宫里很多地方是不对外开放的不用门票。20分钟可以转完,
乌布市场很多手工艺品买,可以买点小手信给朋友。。

乌布市场

乌布市场出来又饿又热,上车去吃攻略上经常提到的烤猪排店,“Pundi-Pundi 店 ” 我们的司机也推荐这家哦,  最后我们邀请司机一起吃饭,他不好意思的只点了一个蔬菜,当地司机多数都比较朴实,我们怕他不饱 帮他叫了一份脏鸭饭。。。
说说出品吧:我们点了脏鸭餐,沙爹猪排,他们家的菜品卖相相当好啊,脏鸭餐也是用小竹篮盛上来,反着酱和米饭,鸭子是炸过的,外面的皮很薄很脆,酱汁一般,吃不太习惯,味道还好,对于广州来的我们,呵呵对吃的比较挑剔,因为吃在广州啊。我对这个鸭子好感度不是很高,卖相倒是好评。猪排饭也很漂亮啊,猪排很嫩,沙爹倒是一般,吃个样子吃个新鲜吧。一个猪排60元人民币这样,脏鸭50多。恩。价格还是公道,不过提下这边吃饭都是要收服务费和什么税费的。。。

午饭后 ,天气太热了 太阳直射、吃饱犯困。我们也就没安排下午的行程,直接叫司机送我们回金巴兰的酒店。。乌布到金巴兰大约1个半小时的车程,AYANA 酒店的安保很严格  进门的时间需要安检 比较报上预定时登记的住客名字。。

啦啦啦   大家订酒店的时候 都可以在备注那边注明:honey moon  。。。不管你是不是来蜜月的都会有特别惊喜哦。
我们的蜜月蛋糕 和小礼物 (酒店特质的姜茶) 好有爱

AYANA  就是小刘和小吴的举办结婚的酒店,酒店分 AYANA RIMBA 、AYANA别墅、AYANA公寓几个区域,整个度假村里面私人沙滩、无边泳池、顶级SPA  世界出门的岩石酒吧  各式餐厅应有尽有。。。。
在酒店的2天 基本吃饭都是酒店餐厅里用餐的 人均消费大概150RMB  味道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下面上图啦。。。楼顶酒吧 、岩石吧、和无边泳池酒吧还是比较推荐的 点上一杯饮品  泡在泳池里停着音乐。。。。哈哈 那个享受 啊~~~

南湾水上活动、库布悬崖沙滩拍拍拍

第二天,已经在某宝上预定了南湾的水上活动,订了一个香蕉船 和摩托艇降落伞,人均大概100这样,后面没玩够,找了当地的工作人员私下订了  反而比某宝便宜,南湾水上活动区域人头涌涌  多少是印度人 印尼人 和中国人 很少见到欧美人。。。
点评下哦:香蕉船没有翻船(因为闺蜜L鸡 不给翻船)所以一点也不刺激。。。。。。
降落伞呢    恩。。。。还好。。。最好加了一个飞鱼也是比较小儿科的游戏。。。

巴厘岛的太阳和紫外线千万别小看啊  高度数的防嗮 一定要定时补,,,一个上午才2小时下来脸都红红的,,好吧回酒店休息会,搭乘酒店的穿梭车去私人沙滩拍拍拍照啦。。。这边的景色真的很美 ,很多拍婚纱照的都会过来拍摄,随便一摆就是一个大片。。。。

游海神庙、探索水明漾“不为人知”的餐厅

第三天:今天是在金巴兰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照例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和穷游网上认识的小伙伴们回合,2个四川妹子 和一对上海夫妇,我们租了一部大车 ,(在巴厘岛租车很是很方便的)一天的行程下来人均50这样,包括酒店的接送和区景点 10个小时哦
第一站 :海神庙 一个字 晒晒晒。。。。好笑的是很多当地的学生找我和闺蜜合影 。可恶的被朋友笑话 说当地人眼疾 我们居然在当地这么受欢迎。。人家本来就是美貌与智慧并重啊~ 嘿嘿嘿。

在游记上看到很多小伙伴们说 海神庙的日落很美 可惜今天没来得及看,,赶着去四川妹妹说的那个:“不为人知的餐厅”

LA LAGUNA 充满了波西米亚五颜六色风格的餐吧,是来自四川的新朋友如音妹妹推荐的,除了特色的餐厅草坪古董车、还有整间房的古董,加上拥有一片可看夕阳醉红的海滩,使得它成为整座巴厘岛最小资的餐厅,和印尼最美的景点之一.来这里的多数是当地人和外国人!他不不为人知之处就是国内的攻略网基本没有介绍  定位也比较难找。。。
用餐分好几个区,每个区的餐桌摆设都不尽相同,非常特别。今天组了9个巴厘岛的小伙伴们同行 哈哈 餐点不是很和国人口味!不过酒和饮料不错!还巧遇一场婚礼 啦啦啦...

穿梭于库塔的小街窄巷间

第四天 今天没安排外出 本来想去北部看海豚的  想到早上3点要起床  还是打消了念头 哈哈。。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餐后 懒洋洋的泡酒店   来一张黑鸭戏水给大家饱饱眼福啊~~~偷笑

午后  :  找了间SPA 做了个精油推拿后  逛库塔 觅食去啦   、
PS  :这里顺带说下巴厘岛的SPA ,分3种吧 。
第一种就是山间 海边悬崖 的那种顶级的最低1000元以上啊 。
第二种就是环境设备稍微好点的中高档次的 大概300-1000 不等
第三种就是屌丝最爱的路边小店   (哈哈价格那个吸引啊15元半小时脚步   45元1小时全身推拿) 哈哈
SPA的选择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订吧  基本上比较好的SPA 都需要提前预定的 5星级酒店的SPA 对酒店的住客比较优惠
携程啊去哪儿啊这些网上都有团购的  还是比较便宜  比去到那边直预定便宜。。。。。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库塔一座古老充满巴厘岛风情的小城。这里有满含岁月痕迹的巴厘式建筑,各种酒吧和SPA馆沿街排列,浓浓的沿海度假小镇风情。品着口味醇厚的印尼啤酒,游走在库塔的街道,感受岁月沉淀下的浑厚张力,一段愉快的旅程。[椰树][椰树][椰树][椰树][椰树][椰树][椰树]

和 L鸡  横穿了库塔的小街窄巷  终于找到了 攻略上说的库塔排名前几的餐厅。。。
kori restaurant &bar 特色餐厅在库塔市区最热闹的地段,门口不醒目 进入Kori却是别有洞天;
巴厘岛式凉亭以及潺潺流过小桥的流水....气氛好好!味道好好,啦啦啦  今天碰巧遇到一个外国友人生日
餐厅的服务员好可爱 拿出了 锅碗瓢盆  甚至是水桶 给这个客人 唱生日歌 很有爱 很窝心  ,,,,其实我很想
说今天也是我农历生日 哈哈   。。。。

点了 牛扒  印尼炒饭 沙拉、 还有 、、、、不记得了   岩石牛排 我最爱   建议5成熟就好了 因为岩石上有余温 太熟 上菜的那瞬间会把肉烤熟的。。OK  我上图啦。。。

LAST DAY IN BALI

LAST DAY :最后一天  我们是晚上也是第二天的凌晨一点的飞机   中午退完房后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闲逛在库塔街头。
出来6天  还是挺想念 家里的饭菜  ,可是又舍不得这里的休闲美景。。。    好好整理准备下次启程、。。。

应某男闺蜜要求 放几张他的美丽背影照 他说交友哦~~

关于返程

机场最好提前2小时到  , 如果住在水明漾  乌布的朋友注意安排好途中的车程和时间  巴厘岛的街道路比较小 高峰期 塞车是必然的
到了机场 先过行李安检  然后就到各大航空公司check in  的柜台 ,办理好登记手续  就直接过安检过海关 一路顺畅  不用填写任何表格和缴纳任何费用,棒棒的。。。
当然如果你要托运特殊物品的除外 需要海关申报吧
过完海关就是免税店   这边的免税店的东西价格一般 没有香港韩国便宜  。。大家自己参考价格购买哦。。。

END。。。。。 期待下次启程。。。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4 11:56

对啊  同感 虽然也经常出去玩 可是提笔那刻开始发现 词穷了 图少了。。。哈哈

2016-04-14 13:12

引用 luminli 发表于 2016-04-14 11:56:1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luminli:对的  读书少词穷了

2016-04-14 18:39

下次带上我啊

2016-04-14 19:30

引用 黄志权 发表于 2016-04-14 19:30:32 的回复:

回复黄志权:必须的啊 不然都没男主角了

2016-04-14 19:4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8 01:02

引用 张雅静胡凤涛 发表于 2016-04-18 01:02:54 的回复:

回复张雅静胡凤涛:是的  过了那段时间就没那个动力了 哈哈

2016-04-18 09:1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8 10:55

引用 shakira_ 发表于 2016-04-18 10:5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