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清迈5天4夜,泰好玩,泰享受之旅

行行妈 (江门) LV.2
2016-04-14 00:53 355/2

DAY 1 澳门机场坐飞机

在蚂蜂窝拍了5天4晚机票+酒店的套餐 1853/人   澳门出发。 澳门机场是个小机场,所以也只有小飞机。我们是落地签,所以在澳门机场换了2000泰铢方便给签证费,但是去到清迈落地签可以给人民币250元。澳门机场的汇率是最差才4.75,清迈机场换泰铢有5.15。换了1000元人民币。

清迈第一餐是意大利菜,味道比国内的意大利餐厅有惊喜,除了一个饭米没熟,和服务员说了,加热过还是感觉生生的,估计是真给你意大利米。两人吃了三个菜2杯饮品,800泰铢。这在清迈算是吃得比较贵了,但对比国内的外国餐算是挺便宜的。

DAY 2 摩托车游素贴山和老虎园

有什么比开着小绵羊游玩更接地气呢!不过提醒一下,一台车是押一本护照的,所以说万一出事了,发生意外了,肯定是自己负责任的。平时不常开的,就千万别租车。开始和我闺蜜说一人开车另外一人要指路,我闺蜜说我不懂你的地图,她来开。结果她差点翻车了,我愤怒说,你下来我来开,你慢慢看路,指错也没关系。但是开车的一定要确保两人的安全的。  百度地图在国外不能用导航功能,不知道在国外能用什么APP来导航。

上素贴山脚有个动物园,也有个关于动物的寺庙。

清迈有很多寺庙,随便进一个都金碧辉煌,不禁让我产生疑问,难道当时鸦片战争时期到后来一战二战难道没有被侵略过吗?还是他们保护得太好了。建筑和雕像不像是后来再建的。对比中国的皇宫,还有韩国的皇宫,后期再建的痕迹太明显了。泰国的寺庙真的感觉一直都是这样。后来搜下资料,泰国的确没有被烧抢掠夺的历史,当然也做过英法的殖民地,但是他们是用顺从的政策来保存国内的领土完整。而且他们拜佛也很环保,是用鲜花拜的,不像我们的寺庙香火鼎盛啊。

蒲屏皇宫,皇室后花园。读园林设计或从事园林的一定要来看看,每种花搭配相得益彰啊!这么漂亮的,需要打理照料的花园门票才50泰铢等于10元不到,对比国内一些公园景点的门票,真是十分划算。反思是不是国内的那些门票就太虚高了呢?

今天最后一个景点,Tiger Kingdom. 不同大小的老虎收费不一样,也有套餐,相信大家都会看到别人游记说过,也推荐大家买套餐。但是钱不是问题,问题是身高啊!开始选的时候,我是想选大老虎,当然大老虎比较贵1000泰铢,闺蜜也害怕,售票员也说身高超过170才能进去拍照。只能选中老虎或小老虎,一样价钱当然选中老虎。然后售票员说“NO NO NO you too small! 还去量身高,好像要超过160才能和中老虎拍照。好吧,最后我们选了小老虎,还加299泰铢加摄影师拍的。 当然可以不带摄影师的,但我们觉得有摄影师会拍得好些。都说钱不是问题,问题是身高。
毕竟大猫就是大猫啊,面对还是需要勇气,安全提示说到 不能对看老虎眼 不能摸头和前爪。家里有养猫,但是真的很不同,家猫的猫滑多了,老虎毛比较糙啊。

the good view Bar  的确很美的河景 吃着吃着还看到有烟花。但是太多蚊子了,所以没怎么拍照!最后三个菜 三杯饮品 860泰铢。吃完饭想还摩托车,过了6点就不收车了。清迈很安全,车就算停大街也不担心会被偷。

DAY 3 游帕秋山+大象营

参加一天团,同游两妹妹是台湾人,真是超爱美的妹妹。 帕秋山好干好干啊!导游说的话,来过一次就不想来了。不过景点还好是不是有点像些敦煌之类的景点。

被骑行的象几乎都是雌性的象,导游说雄性象是有象牙的,而且雄性比较调皮,也具一定危险性,雌性是温驯很多。

这头小象是全场焦点了,只能吃剥了皮的香蕉,才刚出生不久。太可爱了,过去摸摸她,她还会调皮的撞一下你。她妈妈可有灵性了,人要上她头上,她趴下来还会将手向前搭着,让你踩她的手方便骑上去。偶尔也需要去工作,小象就和妈妈一起工作。

导游说美旺是新开的,特点就是和大象互动比较多些,美沙看表演,看大象画画比较多。还有骑行大象是需要给象夫小费,意思一下就好。我看骑得比较久,我们象夫很尽职地帮我们拍很多照片,我们给了100泰铢。反倒导游没有强制要小费,但是她真的很尽职尽责,还给我们买水和零吃,事后朋友说其实下车离开她想给导游一些小费的,结果被别的事情给弄忘了。下次再去再碰这个导游一定要给她小费。 补充,这样一天的行程是1300泰铢/人,还包中午简单午餐。 我们是坐十人的车,但只有我们四个,泰国旅行社素质还是不错啊。

最后当然出名的周日夜市,真的很大,很多人,很热闹啊,而且还有表演看哦!我和闺蜜都斩获不少东西啊。不得不要赞扬当地人对维持公共卫生和公共场合禁酒禁烟意识是非常非常高的。 像这种夜市,各种小吃都有,通常卖小吃的摊离开后肯定有不少的油污或污水。但是他们却是很干净的,因为他们的垃圾都收拾在自己底下的黑色胶袋里。而且在清迈很难找到有垃圾桶的,你要留心一些门口可能有绑好的黑色胶袋,你自己要打开扔进去再绑好的。
当走在夜市有时候垃圾不知道放哪,摊主也会好心帮你放进他自己的垃圾袋里。有时候我想为什么不弄多些垃圾桶,后来想想也很好理解,如果放垃圾桶了,那么垃圾桶附近就弄得非常的脏,人们随便什么垃圾都往上面倒。现在这样就是培养人们的素质,自觉保护公共卫生。对于公共地方禁烟也是全民意识了,你看到每辆嘟嘟车上都有禁烟标语罚款达5000泰铢。夜市中我在买SPA的精油和椰子油的,摊主是个帅小伙,英文也很溜一点口音都没。有个白人歪果女人准备吸烟,他就很严肃制止她说,这里禁烟,你这样做是危害别人健康还有你自己的健康。
真心喜欢清迈,城市化不高的地方,但人们的素质却比很多国际大都市的人素质都高。

DAY 4 买买买 瓦洛洛市场+尼曼翰明路

一去到市场买买买就忘记拍照了,当了妈妈后真的大妈了许多,瓦洛洛市场像批发市场,日常用品,干货,衣服都能买到,价钱还很相宜。买很多芒果干和椰子糖,芒果干大概是300泰铢/斤。 最后回国严重不够分,下次真的要多买些。而且市场有很多大妈都懂中文的,包装也有中文方便中国游客,所以完全不怕沟通不来。这里介绍一种我儿子两岁都能吃的椰子软糖,是用香叶包着的像个小粽子,在瓦洛洛市场好像是按斤算的,我开始以为是糯米之类的东西没在意,后来在机场发现有包装的写着椰子软糖才知道是糖,买一包尝,椰子味浓不算很甜适合小孩子吃。还有买了不少香料,像南姜,藏红花,大蒜粉,冬阴功汤料等。价格比在国内买划算多了。想上些战利品,不过写游记的时候已经过去2星期了,已经在肚子里了。

尼曼翰明路,很小清新,又小资的地方。很适合打发时光,下午茶。这间salad很赞,东西很清新健康,还能用支付宝。吃过下午茶又杀进玛雅购物中心买买买去了。

DAY 5 坐中午飞机回澳门了 最后总结

汇率:我们一共在5个地方换过泰铢。澳门机场:4.75 清迈机场:5.15 塔帕门附近:5-5.25 有银联标志的ATM :5.2 (每一笔收100泰铢手续费 )清迈绿色的银行:4.98  看到吧,来泰国换真的一点都不划算,一点都不接近牌价的。支付宝上的汇率是5.45 所以呢 如果国内汇率好可以在国内换个1.2万泰铢过来花  不够可以换 或者ATM一次取够。当初在澳门机场知道不划算都得换2000泰铢以防落地签收费用的,结果去到可以人民币250块,也不贵跟淘宝差不多了。

饮食:喜欢上菠萝,很甜吃多也不会舌头刺刺的感觉。回国后馋菠萝,买个台湾的凤梨,贵啊,25元一只还不够甜。那些水果冰沙看着一杯杯货真价实的水果很足料,才40泰铢一杯。国内那些多数用粉兑水的饮品才能10元8块。这样货真足料的水果汁都得20.30元起跳。所以回国后老馋泰国的水果啊。下馆子还便宜,400泰铢已经吃得很好了。国内物价是这样该多好啊。

导游说如果清迈每个地方都去一遍最少要一个月,回国后已经在计划下次再来。对了,好像古城外不远有个地产项目,用中文写着即将推出..... 真心不希望清迈这个地方炒房地产啊。只要一炒起房产,这片乐土就变味了。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4 13:2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