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邂逅、由心领航——丽星邮轮处女星号越南之旅

docliang LV.3
2016-04-14 00:57 2080/11
  • 出发时间/2016-04-03

2016年的清明小长假,春的气息依然浓浓的,在这万物复苏,游人沉醉之际,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细细品味这个向往以久的邮轮之旅:广州南沙→下龙湾岘港海南三亚广州南沙六天五夜旅程。邮轮之旅既让我向往又令我多少有些忐忑不安,因为泰坦尼克号的绚烂和浪漫留给我深刻的印象。走近本次旅程乘坐的丽星邮轮,仰望处女星号高大眩目的身躯,立即被震撼了!踏上甲板、走进船舱更增添了对本次旅程的期待、为此而兴奋不已。6天5夜朝夕相处处女星乘载着我们在茫茫海洋上按既定目标平稳航行。自由参观处女星,朝看日出晚观日落,穿行于有海上桂林之称的下龙湾风景区,访问岘港三亚。一流的服务和餐饮、娱乐节目以及丰富的人文地理风情,都足以令整个旅程尽情欢愉和享受。
       我们一行10人的团队,有白发苍苍阅历无数的长者,也有天真活泼的小童,上至八十多岁老人,下至六岁小孩;各有不同职业和爱好:有商贸的、从医的、幼教的、家庭主妇的……;有喜欢旅游的、冒险的、运动的、摄影的……;饮食上,也有不同的口味需求。但是,嘿嘿,邮轮上都一一满足所需,大家都赞不绝口。
       下面就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旅程吧——

一、介绍出发前的一些准备工作
1、证件:去越南可以落地签,护照在有效期内就可以报团。邮轮公司在广州市安排了多个接送点前往南沙集装箱码头,报团时同时确定上车地点就可以了。check in后人手一房卡,房卡是身份证明,上面有自己的姓名和资料,就餐、消费、上下船等都用房卡登记。需要说明的是,在邮轮上不需要带钱,所有的消费都在房卡上记账,到航程结束时提前到前台结账就可以了。房间里有保险箱可存放贵重物品。
2、备药:很多人最担心的就是会不会晕船?哈哈,这个问题完全可以忽略了,我们所乘坐的丽星游轮处女星号排水量76,800吨,载客人数1804人,船长268公尺,船宽32公尺,甲板楼层13层,一般情况下人在这样规模的船上活动和居住几乎感觉不到船有明显晃动,可以说它就是一座在海中移动的微型城市,穿高跟鞋行走,完全没有问题。当然,视个人情况,个人日常用药需要备好,如老人家的降压药等,游泳的客人可备眼药水;此外,船上有医务室以应急时之需。
3、行李:房间配备一次性牙刷、拖鞋、风筒,沐浴露;二合一洗发露(最好自带护发素);船上冷气很足,海风也很大,怕冷的人最好带上长衣裤,大披肩也很实用,还可备上防晒衣。另外,需备一套正装,因为邮轮为大家安排了船长高级晚宴,参加晚宴的游客不能穿短裤、拖鞋出席,表示对大家的尊重;女士们穿上长裾子,配上高跟鞋赴宴,很优雅,所以记得带上高跟鞋喔。另外喜欢运动的,如去健身房是要求穿运动服和运动鞋的,所以带一身运动装可以在船上的缓跑径上或在健身房的跑步机上面朝大海轻松奔跑,这种感觉真的很爽。船上餐饮安排得很好,从早上5:00的早点开始至晚上12:30的宵夜结束,一天7个时段自由选择(免费的!),控制不住美食的朋友还真的需要注意喔。无需带食品上船,不用担心会饿着。船上的酒类和果汁是要收费的,配餐有免费的咖啡、茶水(立顿茶包和陆羽茶包),如果喜欢喝茶的也可自带上好的茶叶和茶具,房间里有电水壶,另每天每人配有一瓶矿泉水;电源方面,插座还是有点少,在房间内只有二个插座,其中一个故障不能用(没电),好在我们带了一个插座,才勉强够用,需充电的电器较多(手机、相机、电脑等都要充电,而且还是三个人用),明显不太够,所以建议带个至少二插的电拖板会方便一些。行李在过关后可托运直接送到房间门口,离船前按规定时间放在房间门口,会有船员负责托运送到关口,很方便省力。
4、卫生:更不用担心了,船上的管理井然有序,对他们清洁的次数和仔细非常赞赏,每天不少于三次房间打扫、清洁和整理,包括床底和走廊地毯的吸尘和消毒;我们住的是海景房(有窗但是不能打开的那种房型),但空调系统很给力,房间和洗手间都没有异味;餐厅也是,即使在就餐期间,只要一吃完,马上就有工作人员过来清理碗碟,食具也干净,就连托盘都是消毒过的,每套叉和匙都用餐巾包裹,客人取食后有的汤汁洒在菜盘周围,都很快有工作人员过来擦拭干净,真的很细心、很周到。
5、贷币:船上可使用人民币、港币、美金,下船到越南观光,也是一样的,但是在街上挑担子或集市摆摊的要收越南盾,所以视情况决定是否需要兑换。有游客在下龙湾银行大约1元人民币兑换3200元越南盾。
6、观光:如需上岸观光,可跟团,船上有许多观光路线可选择,不同景点线路价钱不同,大概几百元不等;此外,可视自已的能力,选择自由行,在下龙湾,一台15座的面包车,包车一天约800元人民币。
7、语言:船上有来自各国的工作人员,国语、英语、印尼语都通用,还有其它国家的语言,如日语等。
二、进入旅程
       好了,介绍了这么多,赶快上船,放下行李,直奔7楼的中央大堂。富丽堂皇、宫殿般的大堂,服务员早已备好了香槟、红酒、果汁等待着;船上的服务,从那一刻起,便让人感受到贵宾式的待遇和享受。

细细体验船上的服务,确实很贴心。每天都有一份“丽星导航”,上面有每天的活动时间表,为了不错过每一场精彩表演,建议上船后首先到七楼的中央大堂取阅,到了傍晚,也会发到各个房间,中英文版都有;据说处女星号邮轮是丽星邮轮公司家族中最为耀眼的邮轮明星,在这个旅程中,每一层甲板都能带来不同的体验和无穷乐趣,享受5星级的服务,欣赏5星级的娱乐节目。享用中餐、西餐、自助餐各种美食,感受不同风情,见识多元文化,欣赏异国风光,体验海的博大……。
重点推荐:
1、第13层观景台:在第13层甲板上每天看最美海上日出日落,赏日月星晨斗移,或迎风屹立或躺卧笑看云卷云舒乐此不疲。

由数千个石灰岩组成的状如桂林山水的下龙湾自然风景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观之一。历经大海风浪雕塑而成的大小岩礁分布海上,星罗其布。邮轮在进港和离港时悠然穿梭其间,那时刚好阴天从高处欣赏,眼前是一幅幅变幻的水墨山水,岛屿岩礁和倒影也只有在十三层高的邮轮甲板上看才更加清晰和柔美。

2、第12层有露天泳池、对流暖水浸池、宇宙健身房、缓跑径、大型滑水梯;呼吸着清新海洋气息,碧海蓝天畅泳、缓步跑。意想不到还有蓝球场、迷你高尔夫、阅读室图书馆、美容发型屋。

3、位于第7层的丽都歌剧院,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表演;中央大堂、12楼的银河星夜总会紫台炫舞都有歌星乐队驻足表演和弹唱。怀旧金曲、劲歌热舞、神奇魔术、惊心杂技、票房大片……一出接一出,一场接一场,精彩纷呈。

4、餐饮:有三个免费餐厅,分别是位于6楼船尾的中餐厅云顶宫;位于6楼船中间的西餐厅满汉轩;以及位于12楼的国际美食餐厅地中海自助餐厅,提供自助式用餐。份量自然不用说,绝对是足够的,食材呢,鲍、参、翅、肚都有啊!5星级的食材,邮轮公司真心优质服务,真心待每一位游客。
云顶

地中海自助餐厅
       餐厅的细致服务体现在每个取食的通道都有服务员发放餐具,而且每种食物如果含有猪肉的会在菜单上注明,餐厅也会根据不同种族调整菜式,有中、西餐,还有印度餐,体贴入微。

满汉轩

5、开心派对:船长以及船上的官员、船员和游客同乐

机会来了!和船长、总厨来个合影。

即将离船的时候小朋友问:为什么我们不住10天!期待我们下次的邮轮之旅

引用 docliang 的图片:

2016-04-14 10:47

2016-04-14 13:45

😍😍😍非常赞!

2016-04-14 14:13

适合一家大小的旅程,非常赞

2016-04-14 17:2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4 21:25

引用 lovemycatty 发表于 2016-04-14 21:25:37 的回复:

回复lovemycatty:希望有用,谢谢!

2016-04-15 22:53

引用 珊瑚 发表于 2016-04-14 14:13:41 的回复:

😍😍😍非常赞!

回复珊瑚:下次一起去!

2016-04-15 22:5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8 11:05

2016-04-18 13:20

请问船长晚宴需要提前预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