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蛮:3.20 深百体验组徒步

2016-04-14 01:39 640/3
  • 出发时间/2016-03-20

重重受阻的出行

深百,是我第三次参加这种万人徒步了。第一次是去惠州26,第二次是走汕尾40,第三次就是深32了。早早就和之前一起去户外的小伙伴一起约了要走深百的,走不了全程走个体验组也好嘛
      谁知道,临出发的前3天吧,两个一起去的小伙伴都告诉我感冒了,不一定去得了,瞬间无比down。发了条朋友圈为他们祈祷了一下,学医的朋友让我贿赂他给条方子给我的小伙伴,也有鼓励我去走说有几万人陪着我的,当然也有人说天气不好给我小泼一把冷水的。罢了,你们越说我越想去,说了句狠话“等着我把奇迹po上朋友圈”,终于决定就算小伙伴都不去了,我还是要一个人走完全程

出发前一天

出发前一天,朋友圈就被那些走标准组的小伙伴刷屏了。有个小伙伴打球受伤了还要坚持去走全程,有个小伙伴跟她的朋友走散了被帅哥捡走了,有人说小镇因为她们的到来而沸腾,有人说有鸡汤喝呀啊啊啊,搞到还在上班的我都变得有点不淡定了。盼望着盼望着,3.20终于来了

第四签 大梅沙麦当劳

体验组是从第四签的大梅沙麦当劳开始走起的,这里距离起点深圳湾运动公园68.4km。之前去看改装车车展的时候也去过那附近,所以没有从那里出发也并不十分遗憾。
     哈,扯得有点远了,说回体验组的起点大梅沙麦当劳吧。其实并没有看到麦当劳在哪个角落,一下车就迅速地汇入了标准组的人流中去了。本来以为他们连夜走了那么久,应该很累了,但是大部分人看起来还是神清气爽,果然是大神呀
     走了没几步路就看到东部华侨城的牌坊了,没玩过不知道好不好玩,嗯,先来上张图先~

不多久,就不是走城市道路了,看到山,还有海,其实我不确定那个看起来更像湖的是不是海哈哈,上图让你们帮忙判断一下

很多小伙伴在身边共同行走,来偷拍一张先~

路过一段小桥,礁石其实不是我们要走的路段,不过看到很多人走过去拍照了,照片中的帅哥就是滑倒那一瞬间被我抓拍到了,好像有点坏呀~ 前一晚下了暴雨,他穿的又不是徒步鞋,要拍照装装的话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嘛

看到一棵树,树根很长很长,都外露在岩石上,野外的植物果然分外顽强呀。

发个路标,这里离五签还有4.6km。这么多人在这,猜得出是什么地方吗~~ 哈哈,其实是厕所啦,很多人在那里排队,到了后来,男厕所也被女生给霸占啦。就在厕所不远的凳子上,我和小伙伴坐在那里休息吃东西,突然风向一转,嗯,好像味道有点不对……

这里其实有个白色的亭子的,但是太多人了,我就没有拍照了,这边风景不错,上张背影照~~

继续走走走,哎呀喂,看到沙滩了,从山上看到沙滩,看到海,还是挺震撼的

然后呢,是一段挺特别的路,左右两侧都有网作为护栏,左边是加固的防滑带,右边看下去是车水马龙的景象,中间则是远方的大山,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这段路似曾相识,但是又想不起是在哪了。

第五签 洞背桥头

继续走,终于到五签啦,小激动呀,但是人真的多到不要不要的,匆匆拍了张照,隔壁的大叔,你也太抢镜了吧

离签到点不远的地方,很多人都在休息呢,公路两边都坐满了人,出来玩户外的人,累了哪里都能随地一坐,甚至随地一躺呢哈哈~

路上,见到一路摆了很多个空的红牛罐子。刚开始看到每根柱子都摆了罐子,挺好玩的,后来看到有人在帮忙回收垃圾,心里又是另一番感觉了。帅气好玩的做法,也会增加了志愿者们的工作呢,而且,用空的罐子才能换一瓶新红牛,这个条例也算是在倡导大家注意环保吧

继续走,看到一家好玩的民宿,专业做鸡,哈哈~~

马路对面突然走来一个好像唐僧一样的人哦,边走边打着电话,还戴着护膝,小伙伴在一边插一句,“肯定是酒色过度。”差点没笑惨

继续走,看到的海更开阔了,路过玫瑰海洋,是一个婚庆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呢,还看到了满墙的牵牛花,好多人在拍照呀~

接下来是一段以前没怎么走过的路,看到好多油库呀,还路过军事基地的旧址,还有那种修出海的桥,不知道怎么叫这些桥了,一直觉得那种好多集装箱和船之类的地方挺特别的

又看到海,头图就是在这里拍的~

终于喝到传说中的鸡汤了,好多人在排队呢,只是真的好烫哇,此时天空飘起了小雨,边喝汤边躲到桥底

88.8km,继唐僧之后看到大师兄,哈哈O(∩_∩)O~

快到六签了,怕休息点人太多,和小伙伴一起提前休息了,顺便处理一下脚底磨起的水泡,休息时偷拍到帅哥一枚嘿嘿。

第六签 比克厂大门

终于到六签了,此时距离标准组的起点有90.8km,还有最后一签,有点小激动哇

接下来,抄了一小段所谓的捷径,开始走黄泥路啦。

从山上看下去,海很美,很绿,有种海天一色的感觉

接下来这段路,要开始分道扬镳了,如果是你,你会选择继续走平路呢,还是挑战一下山路呢?!

毫无疑问,我选择的是后者,事实上,走多了水泥路和绿道,走走泥路脚还会舒服点,虽然看起来像是捷径,实际上走起来却比平路辛苦多了,也更有挑战性。滑溜溜的,很多人都手脚并用,边走边后悔呢~
    上山,看海,下山,看油库,看树,看花……

啊,看到大鹏了,看来离终点站大鹏广场不远了,此时我和小伙伴也已经走散了,脚底的水泡实在是太痛了,没办法赶上他的步伐。距离终点,应该还有不到2公里吧~~

距离终点还有1000米!

还有500米!坚持,再痛一痛!

还有200米!哈,太激动了,不拍了

第七签 终点大鹏广场

终于到大鹏广场了,距离标准组起点101.5km,距离体验组起点33.2km!
     看到钟楼,看到到处都是人,看到好多人在拍照……
     信号不好,打了半天电话才跟小伙伴碰头了

草地上,像是舒了口大气般,坐下来拍照留念一下~

咦,怎么旗子拿反了摄影师也不提醒一声呀,不厚道呀

第二天的早餐---志愿者派的面包
    深32,结束了呀,就算走到生无可恋又如何,还是会一直一直,走下去的吧,直到走向终点

后记:为了让大家看到最真实的一面,照片完全无ps,大家就将就着看哈。拖了那么久的游记,终于写完了呀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4 13:28

引用 天蓝蓝海蓝蓝 发表于 2016-04-14 13:28:03 的回复:

回复天蓝蓝海蓝蓝:8万多人一起徒步,当然不一样

2016-04-14 22:3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