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们一起去过的云南

• 出发时间/2015-04-13

关于行程

南京昆明—民族村—大理—洱海—束河古镇—丽江古城—虎跳峡香格里拉—普达措公园—南京
       行程差不多这样吧,好几个小景点就没列出来,记不太清了于是就没写了。
       整个行程应该花了四千差点吧,主要后面掉钱了,得省着。。加上我掉的钱肯定不止了,衰神就是我。

最近突然想写些游记记录下以前走过的地方,正好去年的今天是云南行的开始,不过时隔一年好多事情都模糊了,趁完全忘记前写写吧。
       这是长这么大目前去过的最远的地方了,为何?因为这是学校组织的采风活动。然后吧,交了3000块团费,4月13号从南京搭了两天火车哐当哐当哐过去的,原以为蛮难熬的,但是跟同学一路掼蛋掼到了昆明。下的电影啥的都没看,感觉时间过的老快,一路上风景不错,越靠近昆明天黑的越慢,大概七点还亮亮的,就是有时信号不好,过隧道啥的,喜欢上网的旁友要忍忍,贴几张火车上的图。

这萝卜干真的超好吃啊

去的时间正好是云南的泼水节期间,然后发生了一件炒鸡醉人的事情,待会讲。这里要说下一定要保管好财物啊,我们下火车坐上旅游大巴时就发现有可疑人士在我们行李附近转悠,车开前眼睁睁看着一个人的钱包被扒走了,我们叫唤那人可他完全没意识到自己东西被偷了...要小心。接着第一天的行程开始了,我们去了云南民族村,那儿正在欢度泼水节,门口有大象在向游客喷水玩,那叫一个爽,买了透明的雨衣因为门口有水帘,当时并没有想参加泼水弄湿自己,毕竟我是注重形象的网红,怎么能湿身呢...结果是我太天真.....

本来也只是用脸盆泼泼,结果不知谁拿了几个带水龙头的管子朝人狂喷,为了不殃及到自己我都躲的远远的。

我跟卤鸡鸡(舍友闺蜜)脱离大部队往里面走,发现前面有个大池子感情大家都在这里玩水呢~于是我俩准备去玩一遭,池子旁有寄存东西和卖泳衣脸盆的地方。

然后悲剧发生了,我跟卤鸡鸡才走到池子边上,突然池子里一堆泼的超嗨的当地男人拽住卤鸡就把她往池子里扔,然后五六个人拿脸盆对着她狂泼水,我特么愣住了完全没反应过来然后闹够了才把她拖上来我感觉她都快哭了…后来璇鸡(她让我们喊她安吉另一个好友)也过来了我就朝她泼水,妈蛋没泼几下突然被人扛了起来扔池子里了,然后就感觉有一吨水朝我扑来,又是刚才那帮人!真是野蛮啊…然后我就没靠近那池子了,结果后来那群人又冲下来把我抱起来扔了进去我感觉我肯定走光了好吗!那会我是真又气又急,那么多人围观呢我穿的裙子上衣领口也比较松被水一浸全往下坠,我是不知道走光到啥程度反正预感很不好!璇鸡那个小婊砸竟然在旁边又笑又拍照都不救我!于是就有了这张我满脸是水眼睛都睁不开找拖鞋的照片……这边人太可怕了

我跟卤鸡鸡被狂泼后已经不像样了…

在我们被泼时另两个舍友屁颠屁颠跑去照相了。

在民族村周边官渡古镇拍的照片。

第二天上午去了大理,貌似在某个日期段会有活动还是节日来着,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开始。然后吃了一碗八块钱的凉粉,超好吃啊哈哈哈,对云南最深的印象就是这碗凉粉~

一路小车坐的蛮舒爽的

吃完凉粉下午就前往洱海了,还是值得一去的,尤其当一束金灿灿的阳光透过层层云朵洒在上面,感觉那就是被上帝开光的感觉啊。。当然破手机拍不出那震撼的效果,将就看看吧,每当这时候就会感叹我咋没个单反相机,结果我妈每次都回我要什么相机用手机拍拍么好了挖,哎,命苦。

第三天一大早前往束河古镇,这是非常糟心的一天,因为车子开了一个多小时后我发现钱包没带。。落在昨晚住大理的的宾馆里了,我真想扯着头发把自己从窗户中扔出去,我还掀了被子走之前,应该是睡觉时被蹭到枕头底下去了所以没发现。于是我身无分文了,后来还听到导游在打电话说什么其他团有人电脑掉宾馆了,再次提醒出游的旁友们不要随意放东西啊很可能忘记的。。走之前检查个底朝天,就当是给打扫的阿姨包个大红包。。后来在束河古镇竟然碰到了拍戏的严宽,不过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后来议论了声好像严宽他貌似回过头了。这地方挺有特色的,很古色古香,有点像凤凰古城,不过更怡人幽静。

雄版妞妞,旁边有个箱子,写着没钱讨媳妇,各位小主行行好合个照打发点,这边有好几只可爱的大狗狗。

中午去了一个潭,水超级清澈啊,忘了叫什么了,应该是黑龙潭附近,昨个还穿着薄呢子外套的,今天就热死,穿短袖都热,那叫一个晒。对了,这边每到一个地方对男女生都有特定的称呼,什么胖金妹(据说以胖为美?太瘦嫁不出去。。),金花啥的,蛮有意思的。

下午到达丽江古城啦,其实古城都有一个特点就是酒吧一条街,不过丽江这个挺大的,和伙伴们迷了一次路,是有一条小河贯穿的,逆流而出,逆水行走可以出来,里面的铺子蛮多,可以买一些有特色的产品。夜景很漂亮,晚上人超多啊真的,很热闹。

古城当中很多酒吧,有兴趣可以进去坐坐,还有很多好吃的小吃。门口有那种拉客人的,他会拉你的衣服,如果不想进酒吧玩,就把衣服扯开不要理他快速走掉。

古城里的小吃,炒鸡美味啊,不过有点辣,一点辣吃不得的人估计有点呛啊丽江粑粑和鸡豆凉粉,辣么有名总是要尝试一下的。

今天第四天要去往香格里拉的藏民家玩,早上从丽江出发,到了一个好像是哈古镇的地方,这边有藏獒牦牛可以合照,十块还是二十块的。

下午继续前往藏民家了,途中路过虎跳峡,也是坑爹的一次经历啊。看着那奔腾的水,都想再往下近一点啊,然后就一直下楼梯下楼梯,等到回来的时候就歇菜狗带了,最后吊着别人的衣角爬上去的,生不如死。。但是有那种人力轿子可以坐,土豪可以试试,要是体力不行的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啊,不然爬上去时就太痛苦了。

快傍晚的时候到了藏民家,这边的男子可以娶几个老婆,女子也可以娶几个老公,我们的女导游就有两个老公,筒子们还在等什么,你们的梦想可以实现了哈哈哈哈。
       气氛真的超级嗨啊,看了各种表演,各种搞笑的互动,不得不说这些藏民们太会搞气氛了。

图中第三个后脑勺扎蝴蝶的姑娘长得超级漂亮啊,小尖脸大眼睛白皮肤高鼻梁,还瘦,完全不输现在任何一个影视花旦!可惜我隔了一年才有写游记的想法,姑娘的美照给我删掉了,反正就是我的眼睛都全场离不开她的那种,我可是个性取向正常的girl...

进门的时候会献一条哈达给你然后可以跟他们说“扎西德勒”,接着会给你喝青稞酒,我就喝了一小口,那刺激的味道,想不到合适的词形容,余音绕梁吧,这是余味绕口。。味道太烈了赶脚,喝不了的还是轻轻抿一下吧。

为撒我拍的有点斗鸡眼,不过幸好皮肤还是白的。。

烤全羊啊,超级无敌美味,反正我挺喜欢吃的,无肉不欢,还有奶酪等其他小吃,当时不知道奶酪要蘸糖,直接塞嘴里一小块,那酸爽,牙齿没被酸掉太幸运。。

最后是嗨的飞起的篝火晚会。

第五天我们去了香格里拉普达措公园,这是一个很原生态的国家森林公园,张杰和坡姐谢娜结婚的地方。这边的温度跟云南其他地方真不一样啊,前天还短袖,到这里冷的几个姑娘都直接租衣服穿了,我直接羽绒服套身上了,我们来的前几天还下雪了。这种季节去香格里拉要注意温差啊,而且海拔比较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抗高反的药,在去公园的路上导游向我们推荐了五六十一瓶的氧气瓶,舍友们都买了我没买,我个人认为这个年纪的基本上不需要用到这些,事实证明是真的,然后几个舍友就白买了带在身上还很麻烦最后只好扔掉。

进门的时候是要坐大巴车的,大门离景点有段距离,这段路挺险的啊,但是司机师傅开车的技术棒棒的。

到了属都湖可以下来沿着木栈道走,也可以不下车随着车子开走,不过我想既然是过来参观景色的,那肯定要自己沿着景色走啊。四月中旬公园的杜鹃花还没开,到五月下旬就会陆陆续续开了,到时候漫山遍野的非常漂亮。

我和卤鸡鸡,我的腿怎么辣么短。。

公园里的树木植被真的非常原生态啊,有种奇幻电影里的感觉。

沿途见到好几只小松鼠,它们根本不怕人呐,把食物放在手上它们甚至会跳到你手臂上去吃。炒鸡萌啊~

我只想到了风吹草低见牛羊哈哈哈,不过没见到羊,只有马,应该是见牛马。

宿舍大合照,真想把我的头发一镰刀割掉。。

回去的时候路上一群牛啊,全是钱啊,土豪啊~~

中途下车去厕所,收费的观景厕所,当时好好奇啊,原来就是厕所门大概半人高,上厕所时可以看到门外的风景哈哈哈哈。

最后一站去了七彩孔雀园那边,其实就是购买纪念品的一个地方,里面的花真的超漂亮啊,买了盆紫色的盆栽带回去送给老姐。

云南就写这么多了,实在也记不得啥了,以后有机会自己再去好好玩一次,去泸沽湖西双版纳。下篇写横店还是海南呢我想想,先睡吧。。天亮再码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4 18:25

引用 yangbo 发表于 2016-04-14 18:25:38 的回复:

回复yangbo:你可以的💃

2016-04-14 22:25

2016-04-14 22:5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