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一个月时间在大理发呆,在丽江买醉,在香格里拉沉睡……

行走的精彩 LV.10
2016-04-14 02:09 656/6
  • 出发时间/2015-08-16

从浮躁的北京去任性的大理决定只需要一秒

云南过去几次,最喜欢的大理一直没去
最讨厌的丽江,却每次都反复重复的去了又去
别问为什么,因为每次都会有巧合,每次只能错过
2015年8月对于大理是雨季,也意味着是淡季,我喜欢的人少的时机
我是个任性的人,常常随心所欲,说风就是雨,所以一场所走就走的旅行与我就是家常便饭

给自己放了一个月的假,去大理过生活,过和我一样任性的慢生活
时间那么多,路途的风景也是醉人哒,索性买了北京昆明的卧铺,其实一个人的旅行是寂寞了些,但我有预感路上一定会遇见新的朋友,我常常告诉别人说我是幸运女神,这个传说真的是真的,不过女神经病更为妥帖些,幸运不会打折扣噢,所以我是幸运的女神经病。

我是个资深的沙发客,加入这个大家庭时间很久算资深,但至今沙过的次数有点历历可数,算上大理这次不多不少整三次。一个人旅行想丰富些,实用些,安全些还是有个认识的朋友比较靠谱。正巧沙发朋友里有个朋友认识在大理做客栈的朋友,有时候就是冥冥中注定好的,该遇见的总会遇见,无论以什么样的噱头,结果都是为你铺好的,只等你去一步一步验证。
昆明大理的火车上搭讪了一个姑娘,一个长相酷似林永健的姑娘,她也是一个人,连着坐了五十几个小时的车确实累的不想活,虽然大理的哪个朋友告诉我如何坐车,我还是决定跟着这个姑娘走,去补一晚上觉再去会会朋友的朋友。
朋友的朋友叫羽,声音很好听,腿很修长,标准九零后的年纪却长的像是七零后的模样,但是人很好,很照顾我,他就是我在大理的腿,我路痴还不会骑电动车,所以很多时候我觉得离不开他,很依赖。
羽客栈有个义工叫包子,很屌,很个性,看着包子就想起了我的十八岁,很多相似很多曾经,所以我喜欢和包子聊天,喜欢和他在深夜里喝茶,发呆,听他讲他的故事,偶尔我也会讲我的故事给他听,我叫他弟弟,他叫我妹妹。
我是个不会做饭的女人,确切的说做的饭只有人吃第一口就不想吃第二口的人,所以每天的饭都是包子和羽在做,而我只是负责吃,偶尔会洗碗,好像,有点忘记啦。不过包子做饭真的是一绝,东南西北样样精通,所以谁以后当了包子的媳妇真真是有口福。

八月的大理几乎天天下雨,真的只能发呆,在屋里发呆,在院落里发呆,看着羽和包子发呆,看着天空的雨丝发呆,看着一切可以看到的发呆。奇怪如此无聊的发呆我的心却不会感觉厌烦,更没有浮躁袭来,因为大理就是个让人发呆的城,顾名思义而已。
如果认识当地的人你就能吃上最正宗的凉鸡米线,饵丝,粑粑,还有当地最好吃的餐厅,再就是闻名于耳的素斋,素斋有好几家,有完全免费的,有看意愿随心给钱的,我去吃过几次,个人觉得很喜欢,吃饭就应该吃饭,不应该讲话,要专心,不要贪心,要把盘子吃的一尘不染,有时候我觉得白吃总觉得不好,所以会去后厨帮他们洗厨具,也算一点点功德,一点点爱心。
大理是个四方四正的古城,夜晚在洱海门有乐队唱歌,很好听,所以会吸引很多人席地而坐,买上一箱啤酒吹着,尽兴了认识不认识的大家一起干杯,这就是大理的生活,民谣里描述自由自在的调调,想唱就跟着唱,想喝酒痛快的喝,想沉默就闭着眼睛沉默,一切随心一切随意,我喜欢晚上来这里听民谣,在这个没有光环的照耀的城,其实处处卧虎藏龙,所以这里的人活的任性,活的有情有调,因为没有大都市的那么世俗,那么的衣冠楚楚。
我喜欢走在人民路上和不同的小商小贩聊天,很奇怪平日里我不是个话多的人,但在那里我和每一个人都有很多话可以说,说的很开怀,他们都是有故事的人,我艳羡着他们的生活,我厌倦着自己以前的过的每一天的生活,我就是一只鸟,原本可以在天空翱翔,却被自己困在牢笼里残喘,我不世俗,我任性,所以大理就是为我量身定制的空气,怎么呼吸都觉得愉悦,畅快。
我喜欢深夜的洱海,静的连心跳都停止的海面。我喜欢洱海的星空,每一颗都会和我讲悄悄话的星星。我喜欢大理的云朵,自由的舞蹈,自由的聚散。我喜欢大理的天空,有苍山,有仙境,抬头就像自己是仙女一样的美妙。我喜欢听洱海的交响乐,喜欢躺在石头上听洱海歌唱,喜欢深夜在一条路上驰骋,没有第二辆车,没有喧闹,只有青蛙呱呱的陪我们前行。那时,我在想请路变的再长些,再长些,我就那样坐在车后再久些,再久些。

才村码头可以晚上去,看看夜晚的洱海,看看星空,数数白云,听听蛙叫,吹吹海风,真的是一种浪漫,一种适合谈恋爱的浪漫。早晨去房顶看苍山,真的是仙境,如果你会作诗你的她一定会觉得你就是徐志摩,她就是林徽因。选择一个晴朗的天去环海,骑摩托或是租车,因为有点远,所以骑自行车有些累,时间也会很久,一路上总会让你感觉柳暗花明又一村,处处是美景,处处想咔咔咔。
天龙八部影视城我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里面有表演,也许是我看的太多,所以有点麻木吧。
苍山是值得去的,徒步或是索道都值得体验,我没有去爬也没有索道,总要给下次来留个理由。
跑马场夜晚可以数星星,星空很美,适合情侣去体验
大理三塔值得去看看,其实我更看重里面的庙,如果你信佛那么你一定会收获良多。
喜洲粑粑一般,喜洲没怎么逛,反正名气冲天的喜洲粑粑吃起来一般,价钱还贵的要死,徒有其名而已。
双廊就是海景房,我是没去住,双廊就是包子骑摩托车带我逛了下,喜欢海景房的可以选择一家住住,体验面朝大海,随时花开的感觉。
大理的特产有玫瑰红糖,鲜花饼,粑粑,凉鸡米线,各种任性,各种风花雪月,各种民谣,各种来了就不想走然后就开了客栈,当了小商小贩,做了义工,当了长工,定居……

我爱大理,我爱大理的一切,我爱大理遇到的所有人,我爱所有人遇到我给我的包容与爱。我爱大理发生的一切,我爱一切在大理发生的点点滴滴,林林总总,好听的故事,难懂的故事,简单的故事,后续的故事……

我爱大理,希望能常住大理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4 20:06

引用 夏天_tian 发表于 2016-04-14 20:06:03 的回复:

回复夏天_tian:很荣幸回答你的问题 所以随时可以问 哈哈  但我要等我看到哈

2016-04-14 22:5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8 15:54

回复夏天_tian:可以哒

2016-05-31 16:48

引用 qihuizhuo 发表于 2016-04-18 15:54:17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qihuizhuo:嗯嗯

2016-05-31 16:49

楼主,我打算去洱海边住一个月,小情侣,推荐下合适的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