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游。路上行人欲断魂·南京二日游。

板野鹿止 (合肥) LV.2
2016-04-14 02:16 1354/6
  • 出发时间/2016-04-02

很久前便想去南京看看,清明得闲便踏上旅途。
合肥出发,大约一小时的高铁,九点多到达南京南站。
【第一站:总统府】按着计划乘地铁三号线到大行宫站下(南京地铁真的好方便啊基本能去所有景区)。果然清明时节雨纷纷啊,刚上来便发现南京下了蒙蒙细雨。
步行大概一百米的路就到总统府了。排队的人大概有一条街那么长,本来都打算放弃这个景点了,后来想着下雨挺不方便的还是排队吧。不过挺快的,大概二十多分钟就到了售票处。总统府特别棒的就是十八周岁以下免票,学生票(在读大学生)半价。

是特别漂亮的明信片样式,可以在景区里寄出去,贴好邮票的。

总统府大门,特别威风,可惜节假日旅游人真的好多,好不容易的找到个不会有伞入镜的角度😂
接下来就是走走拍拍。总统府真的挺美的。因为没按着地图纯属瞎转悠,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但江南园林的韵味还是令人迷醉。

中华民国政府官员办公的地方。

我们没逛完总统府,要逛遍的话按正常走路速度得两个多小时吧。
我们订的宾馆在夫子庙附近,于是继续三号线到夫子庙站。顺便推荐一下,地铁站附近的尹氏鸡汁汤包超级好吃!
附上手机渣图。

在宾馆收拾收拾,下午就去新街口抓娃娃啦【你够了!
【严肃脸】嗯新街口是个吃喝玩一体的地方。三号线乘到大行宫站换乘二号线到新街口【注意是免费换乘的!我们傻乎乎地出了站又买币回来乘二号线😕好吧应该没有跟我们一样傻的人了 原谅合肥没地铁😷】
【高亮!】新街口有十几个出口看清楚了再走啊!
下午四点半左右手机排了南京大牌档的号,前面已经有好几十桌了,不过特别棒的就是过号不废号延后三桌,看着外面黑压压等待的人,我心里那个嘚瑟哟😏
南京大牌档装修得特别有感觉,店员的服装也是古时候那种。不过南京的菜偏甜,盐水鸭我还是更喜欢韩复兴的,真的特好吃。

美龄粥、江米扣肉、糖醋排骨、盐水鸭、糯米藕。还有几个没来得及拍照的菜,酒酿赤豆元宵、糖芋苗、天王烤鸭包、水晶虾饺。
我们去的是德基广场店。

吃完已经挺晚了,本打算夜游秦淮,奈何河上几乎没有船家没法长曝😭
最终草草拍了几张回宾馆了。

第二天【论腿是如何废掉的😶

听说紫金山索道五月就要停运了,这次南京行最期待的便是乘索道。
我们是地铁三号线鸡鸣寺站下,步行段路乘20路公交直接到紫金山索道站。【公交站牌真的好隐蔽啊找了好久又绕回来的😂】

一只据说是摆拍的汪😶

坐到中途就有山里的阴冷了。下了索道那风刮得,赶紧将包里带的几件衣服穿上,一路开着百度地图快走绕到中山陵。
真的走了好久好久啊,那天穿的是双薄底的马丁靴,走不平的石路简直酸爽。尤其雨后路滑,我们每人都滑了几跤。
后来听到人声时候那个激动的,差点没跪下来😂
中山陵人好多好多【好吧节假日景点人妥妥多】
放几张图感受下。

那天有雾,如果大太阳的话一定更美。

一群和歪果妹子合影的姑娘们【南京的外国人真的好好看啊😘

鉴于腿真的走废了,我们没怎么逛就下来了。
回去的路也挺坎坷的,不清楚怎么走的我们又实在不想再走路了,乘了辆去明孝陵的观光车,然后在公交车站等了将近半小时的车。
最终上了旅游二号到了地铁站。早上九点一直走到下午三点,也是好拼啊😂
后来还是去了新街口填饱肚子,然后又去抓了娃娃。😊
逛到五点多便乘地铁到南京南站踏上归途。

两天真的玩不够南京啊,之前备选的红山动物园、鸡鸣寺看樱花【三月中应该开得最美、莫愁湖公园等等都没去。合肥南京一小时的高铁,以后有空肯定还去浪😁

2016-04-14 11:5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4 18:25

引用 shkid 发表于 2016-04-14 18:25:39 的回复:

回复shkid:哈哈哈主要是懒【晚期已没救

2016-04-14 21:57

引用 沐雨淋风 发表于 2016-04-14 11:54:23 的回复:

回复沐雨淋风: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18 11:06

引用 daliumangjoe 发表于 2016-04-18 11:06:01 的回复:

回复daliumangjoe:也没什么吧 南京地铁挺方便的 学生党的话带好学生证就可以了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