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45天三国自在游 - 巴拿马篇 (二)

ablog5girls LV.12
2016-04-14 02:53 3859/10
  • 出发时间/2016-02-19
  • 人物/情侣/夫妻

第二站 奇特雷 (Chitre)

我们首先在巴拿马城待了5天,开着车去奇特雷(Chitre)。在奇特雷(Chitre)待了3天,之后再开车回巴拿马城待了2天。
奇特雷可以在巴拿马坐巴士过去,也可以坐飞机,可是奇特雷没有机场,最近的机场是在Pedasi,在Pedasi要再转一个小时​​的巴士才能到达奇特雷
奇特雷邻近的旅游热点还有拉斯塔夫拉斯(Las Tablas)和佩达西(Pedasi),两个小镇都是邻近​​​​海滩,都是游客来阳光与沙滩放松几天的地方。
可是感觉这3个地方都挺破旧的,并没有过度的旅游与大型酒店开发,好处是一睹当地人的生活风俗。
老实说小镇没什么好玩的,据说有很美的沙滩,也是骗人的。大家就看看照片,确实不推荐大家去。

巴拿马城开车去奇特雷 (Chitre) 大概是三个小时, 路上看到数以百计的风车。

奇特雷面临太平洋, 图中所见的沙滩可以说是比较美的一个。

总感觉沙黑水又不清。

在路上看见3只走失的马。

潮退后寂寞的树伫立在海中央。

不说还以为自己去了沙漠, 奇特雷虽然临海, 可是气候干燥。所到之处, 草是黄的, 山也是秃的。

第三站 博卡斯 德尔托罗 (Bocas del Toro)

去博卡斯 德尔托罗 (Bocas del Toro)是基于一个朋友的介绍, 所住的酒店也是朋友介绍。
我们是在Albrook 机场坐飞机到博卡斯 德尔托罗, 一个小时的飞机。下了飞机, 再坐船到酒店。
在Albrook 机场发现了一件巴拿马机场的习惯。因为我们早到了机场, check-in 后我们找了一家cafe消磨时间。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想说进禁区去安检。可是通往禁区的门一直关着不给我们进, 我们最后等了十几二十分钟门终于打开了。这可是头一次在机场经历这样的事情。

酒店安排了计程车接我们到码头, 再坐船到酒店。

这是博卡斯 德尔托罗小镇的照片。

这是我们下榻的酒店。酒店很一般,可是浮潜确实一流。

酒店附近的水底海星超多的,有红的、黄的、橘色,随随便便就能看到十几只。

各种颜色的鱼超漂亮的, 还有海胆呢, 可是当地人并不懂得怎么吃海胆。

还有不同的珊瑚礁, 图中的叫Brain Coral (脑珊瑚), 感觉那纹路有点像人的大脑。

还有魔鬼鱼呢,左上角是比较小的魔鬼鱼,而且贴近海底游走。右下角的是看准雷鹰,体型大,偏向在海面。可惜我们见到它的时候已经很晚,灯光不足,拍得不清楚。

浮潜绝对是一流,据说还可以坐船到附近的岛看海豚呢!

我们在酒店待了两天,整整两天就是吃、浮潜、再吃、再浮潜,水底的鱼真的是百看不厌。

有一天晚上,还看到满天星星。附近百无的酒店,才让人静下心,好好的欣赏大自然的美。

这伴随着海浪拍打声的黄昏,是多么的想它可以多停留一分钟!

这鱼一点都不怕人,经常跟着我游来游去,有时候还会眼定定的看着我。

第四站 戴维 (David)

戴维 (David) 是旅程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戴维是巴拿马的第三大城市,拥有发达的基础设施,是巴拿马西部商业,商务,交通,教育和医疗保健重要的中心。戴维离哥斯达黎加 (Costa Rica) 的边境大约30公里,是两国贸易的重要中心。
我们离开了博卡斯德尔托罗,坐1个小时的飞机到戴维。在博卡斯德尔托罗机场又是一个奇怪的情景,去航空公司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前,有安检人员徒手检查我们的托运行李。检查,在後,地勤人員說禁區就在前面,可是我們一直沒找到。我們就坐著等著,後來有安檢人員讓我們排隊進去安檢。安檢區有各種安檢機器,跟一般的機場無異,可是他們卻不用,每次限制兩人進安檢區,徒手檢查我們的手提行李。又是一個新的機場經驗!

我们在路上遇上好几个外国人,发现他们都不知道戴维,什至说没听过。还说是巴拿马的第三大城市呢!

戴维也是巴拿马最热的地区之一,全年平均温度30°C。个人觉得戴维有着最好的地理优势,从机场去戴维市中心大概是十几分钟车程。往北一个小时的车程,你可以找到气候宜人的热带雨林;往南是太平洋,可以享受阳光与海滩。

这是在飞机上俯瞰香蕉田!

这是酒店外的景观,完全没有摩天大楼,如其说是城市,好像小镇更贴切,只是一个很大的小镇。

甚至有点很破旧的感觉。我们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在戴维市内,市内交通很挤,也没有太多旅游景点。

博克特 (Boquete)

博克特 (Boquete) 在戴维的北方,开车约45分钟左右。博克特被称为“花之谷”,坐落在巴拿马西部高原,靠近哥斯达黎加边境。
不打算自己开车,可以在戴维坐巴士。
博克特背靠奇里基火山,又名巴鲁火山 (Volcan Ba​​​​ru)。奇里基火山是巴拿马最高的山,海拔3474米。鉴于它的高度和巴拿马地形窄的关系,在天朗气清的情况下,从奇里基火山山顶可以同时一览太平洋和加勒比海。可是这是可遇不可求的,海拔高天气​​骤变。

这就是博克特 (Boquete) 的小镇,博克特镇处于奇里基火山的山脚。

这是镇上的教堂。博克特镇不算大,可是是旅游热点。博克特背靠奇里基火山,气候宜人,四季如春。与巴拿马一般高温和干燥的天气相比,博克特确实是非常的舒服。

我们这就开车上山去。

远处看到白色那块的是咖啡种植园,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参加一个咖啡参观团,认识一下咖啡培植与烘焙制作过程。

我们并没有去参观咖啡园,可是沿途可见这种咖啡田。植物上红红绿绿的就是咖啡果实,丰沃的火山土壤最适合咖啡培植。海拔愈高,气温愈低;这让咖啡生长速度慢,果实就更芳香和浓郁。

山上风光明媚。

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呢?

不只咖啡,还种洋葱呢。

不知道为什么把蕃茄都放地上呢?

这是基因改造鲑鱼农殖场。

多可爱的羊群,一听到声音,马上就走过来。

翠绿的峡谷四围环绕着陡峭的山坡。

在博克特,除了游览当地的咖啡种植园, 还可以体验划皮艇、漂流、远足、骑马等户外活动。此外,博克特还是世界一流的观鸟热点。

当地还有一个奇里基火山的晚上登山(夜间加息),在晚上11时30分出发,大概早上5:30 AM到達山頂看日出。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別忘了爬了上去還是要爬下來的哦,所以这是长达十多小时的远足。

这花好漂亮,满山都是,感觉是人手一朵一朵挂上去似的,为山上的景色点缀不少。

这就是奇里基火山,又名巴鲁火山 (Volcan Ba​​ru)。

这是登上奇里基火山的入口,门票是每人$5USD。

这是山上的一个瀑布,年轻人还一直往上爬呢,湿漉漉的,看着就挺危险的。

其他

下面是戴维附近其他景色。

离开了奇里基火山,又回到干旱沙漠般的景色。

巴拿马,太平洋一带的沙滩都没有水清沙幼的感觉,可能是我没遇上而已。

远眺太平洋。

沙滩上空无一人。

不知道这是不是稻米田呢~

这是我们在巴拿马的尾站了,下一站哥斯达黎加

总结

我们在巴拿马一共逗留了19天,去了4个城市。巴拿马的治安其实不算太差,可是感觉没伯利兹 (Belize) 的好。走在街上,还是要格外留意,酒店前台也有再三提醒晚上十一点后不宜在街上晃。如果大家不确定安全不,建议可以先询问一下酒店前台的意见。

交通方面,在巴拿马境内,无论是自驾、坐飞机、还是坐巴士也是​​​​很方便。不过自驾的话,建议大家随身携带护照。我们在出发前就准备护照的副本随身携带,可是有一天在路上遇着警察路障要检查护照,我们却只提供了副本。警察让我们以后带着护照,他们主要是要看我们护照上的入境盖章。警察叮嘱了两句,就放行了。

个人觉得巴拿马城绝对值得一去,想要阳光与海滩建议去加勒比海那边 (听一对瑞士母子说水清沙幼呢),太平洋的沙滩就算了别去好了。喜欢远足的话,奇里基火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巴拿马可以说是应有尽有,有大自然、有海岛风情、有大都市、有古迹、有历史......绝对值得您慢慢发掘,细细欣赏。

亲,感觉你潜到酒店和栈道下面很深的地方去了.

2016-04-15 12:3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5 14:25

引用 奥德修斯陛下 发表于 2016-04-15 12:31:41 的回复:

亲,感觉你潜到酒店和栈道下面很深的地方去了.

回复奥德修斯陛下:没有, 我人站起来, 水才到我的腰。刚好那边是酒店的餐厅, 没有阳光照到, 才有水很深的感觉。也因为是餐厅, 所以那范围鱼特别多, 可惜就是没日照, 看得不清楚。

2016-04-15 22:24

引用 ablog5girls 发表于 2016-04-15 22:24:26 的回复:

回复ablog5girls:哈哈 我有一种深海的错觉

2016-04-16 10:3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2:55

引用 鬼林copy 发表于 2016-04-18 12:55:03 的回复:

回复鬼林copy:Sony WX350, 白天拍照挺不错的, 夜景完全不行。拍片一流, 超赞!

2016-04-18 22:10

很不错

2016-09-19 01:01

正在做中南美计划,借鉴了,25顶!

2016-09-22 10:11

引用 竹杖芒鞋_xu 发表于 2016-09-22 10:11:47 的回复:

回复竹杖芒鞋_xu:期待你的游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