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之旅走心记【东京、大阪、京都、奈良、箱根】

nv青年 (海口) LV.6
2016-04-14 04:31 1881/7
  • 出发时间/2016-03-24

对于一个失业已有半年之久的人来说,打开电脑写游记是一个非常有勇气的行为。这次樱花之旅是我第二次去日本,为期15天。之前第一次是跟团,跟团的唯一好处是不需费心,就把自己当做一个明星在走行程就好了。当你跟完团回到国内,你回过头想想在日本的美食,绝对“中华料理”duangduang立马浮现,想必跟过团的小伙伴绝对是深有体会。
       在日本的时候,小伙伴们都不断的叫我出游记。我其实是心虚的,对于这次的日本之旅我其实没太多费心的事情。因为拖日本亲戚的福,很多事情已经为我们想好了。之所以想写个游记,是鼓励那些想去日本自由行却害怕语言不通退步的人。有时候,当你自己独自走出去另外一个城市,你才知道自己的存活能力是有多大。当然,要是一家几十号口亲戚出游,还是跟团好些。
       好了,前期铺垫那么多,我来干货。这次日本之旅涉及的片区有,东京大阪京都箱根奈良五个片区。以下为我15天的行程:

出发咯

其实在没去日本之前,我的行程是饱满且有梦想的,如去个美术馆、博物馆之类。还说要看场日本电影,吃一下atoz奈良美智的甜品。结果,现实是残酷的,到了以后我大多重心都是放在逛街上,景点方面走的不多。以上这个陈述式且没有太多营养的行程你们看看就好,接下来我要简短说下去日本的一些手续及该注意的事项。
【一、 非常用到哭的日本软件】
有道:当你跟日本人无法手舞足蹈且英语很烂的情况下使用。
东京地铁:自从拥有它,我随便乱走都可以找到想去的目的地。
日本版的google maps:想去哪就导航去哪里,满足你对日本说走就能到达的地方。
日本版的大众点评: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打开他搜附近的店铺,看图喜欢吃什么就打开地址,用google maps去。真是完美!
他们简直是去日本的F4,哦,漏了,关于订房就用booking、Airbnb、自在客等,沟通都是中国人,憋怕!

【 二、关于交通、机票那些事】
机票:这次是樱花季机票一点都不便宜,为了省事省心我选择了南航,来回四千多,因为我出发地是海口广州转机涵盖其中。放弃选择廉价航空还得额外买行李票,嫌麻烦就选择这种好了。
日本交通:没去之前看到那些地铁图我简直要晕倒,看着各种攻略的人都说其实不难,心里还是很担心的。结果一去到那边,真的,,,非常简单。不管你坐去哪里,请你一定要使用东京地铁app,记得他提示的方向和开头的字母数字就一定不会丢。当然在下地铁口的时候一定要记住抬头看看人家写的方向,因为日本地铁是很多运营公司,还有分JR的。但只要看好东京地铁APP的指示就绝对不会迷路。
备注:如果要从东京大阪京都等,最快的方式就做新干线,当然,这是最贵的方式,唯一能让他便宜点的,可以去指定的商店去购买票,提前点。你们百度一下吧,当初是别人帮我们买的。。所以。。。。怪我吧。还是百度或某宝也是你值得信赖的。包括JR票,对于两个城市来回跑的,也可以使用,他分一日游,几日游的,提前点在某宝买。是要划算很多很多。
【三、换钱及失联等琐碎事情】
签证我就不赘述了,某宝搜日本自由行自然而然真相就会出现,顺带租个随身wifi,一般都是机场进出取及还。若还是很害怕失联,可以去某宝买电话卡,日本有那种按照天数的可随意上网打电话的卡。到了时间他就自动销毁!至于换钱,我建议可以在国内各个银行换好了出发,日本刷卡银联即可。
【四、相机】
我每次看别人游记都会介绍一下相机,恩,我也来介绍一下。不能输,苹果手机5s(几乎都是用手机拍的)、sony微单。low的有点尊严。
         好了,以上就是一些热身的前期筹备和预告,紧接下来我会挑选美食和好的地方简要介绍一下:

东京篇

东京篇:在东京你有几个地方可以去,三鹰市宫崎骏、原宿、涉谷、竹下通、银座、筑地市场、上野
推荐一:三鹰市宫崎骏美术馆
不用介绍大家都知道,我很少看动漫,但是我很爱宫崎骏动画片的各种人物。以前也看到一些关于他的报道,因此,这次日本之行绝对首选。需要注意的有几点,每周二是闭馆时间,门票一般在官网是很难买到的,日本也是有黄牛滴,等到你去再买第一比较麻烦还浪费时间。所以我是在某宝花了140元不包邮买的。一天是四个时段入园,最晚的是四点的入园时间,错过的话就坐地板冷静思考下人生吧。若是去的早还未到入园时间,可去旁边公园,你会看到日本人在踢足球。
交通的话可乘坐JR中央线至吉祥寺站,走15min即可到。实在不懂,就那个图片随便问个日本人。他就会指路给你的。另外,美食方面,恩,在美术馆周边有个白胡子泡芙工房。我看攻略的但由于时间赶没去,希望你们可以遇到。ps:馆内不给拍照。

宫崎骏美术馆周边公园

推荐二:原宿、涉谷、表参道、竹下通、银座、东京站(打算下次去)
其实这四个地方离的都很近,可以直接做地铁到竹下通然后挨个去逛吧。里面很多可丽饼可是尝试下,另外有一个排长隆的长条泡芙,个人觉得还是很美味。只能一根不能多。
关于逛街百货可推荐,我明白来日本旅游的小伙伴,有多少人背负国内小伙伴采购梦想而来的。我个人推荐涉谷的西武百货。这次我去是带着很重的采购任务。因此,去到了西武,因为他是办理一张会员卡每次买东西都可以积分,积分是钱。无形就是打折了。若是想在逛多些的百货,去年跟团离机场最近的是横滨,(跟团东京出的小伙伴注意了,这是你唯一逛街的机会)那边高岛屋百货,简直以一抵三。貌似新宿也有。
关于买化妆品或者药品,其实很多店都有中国导购,实在没有就给他们看图。图片可以拉近你们的距离。

推荐三:筑地市场、上野
筑地市场是日本最新鲜又实惠的市场,号称世界最大的规模。在凌晨的时候会有金枪鱼拍卖。硕大的金枪鱼拍卖也是看点之一,不过要非常早凌晨五点就要到,并且每日可观看的限额是140人。听说市场很快就要搬迁到远点的地方去了。每月第二\四个周三和周日是休市日。我去之前做了攻略,可还是不长脑子的在他们休市的时候去了。少了多人逛水产市场的画面,倒多了些日本清晨市场的清新味道。虽是休市,可是很多吃水产的店面是开的。于是我们选择了一家店吃了鱼生,很新鲜。把这个作为早餐你会觉得自己过的很奢侈。

逛完了筑地市场,你会发现其实才八点多,日本就商场等其他店都是要在10点才开门。于是选择了慢悠悠去了上野,对于上野我需要介绍一下,除了公园很出名以外,那边很多中国人在那边开店。你可以在那边吃到卤菜、油条等。在上野公园附近的吉池下面的中国市场,可选择的东西很多,去下面都是中国人很亲切,并且那边的排骨的纹路你简直美哭。

恩,介绍了一些貌似游客不会干的事情,我去上野看了樱花,说是看樱花倒不如说看人,
樱花确实很美,但个人觉皇宫附近公园的樱花才美。雨天赏樱也很美

好了,看了这些以后,可以买一些药品了,在上野有比较大的松本清。上野地铁一上去你就会看到。当然我压根记不到叫什么口了。走心逛吧。
对于东京我觉得最可惜就是没有逛东京站,听说那边的美食和逛街的地方也很多。下次来一定要逛下。

大阪篇

推荐地:心斋桥、道顿崛
是第二次去的大阪,因为我知道这个地方需要可能两天逛街的时间,我又在一次缩短了半天逛他。因为我停留在第一家松本清药妆店采购东西到无可自拔。最终导致没有逛完。去了的小伙伴可是品尝下章鱼烧、还有一家很出名的甜品店PABLO,排队人很多。但是你值得去排一下。

日本便当其实挺诱人

这叫烤肉店很好吃,就离心斋桥不远,叫一笑靱,简直是牛全身都是宝!

这次吃的日本牛肉,几乎很多部位都吃了,可是我还是很迷恋牛舌,日本的牛肉一口咬下去就感受到牛前的生命力和热爱生活。他们都是一群喝啤酒听音乐有理想的牛。

这个是蟹道乐的升级版本馆,消费比蟹道乐贵,人均约六七百,没有外场全都是包厢,环境特别好。东西也很好吃。

日本一定要吃这种蟹黄的寿司,刚开始会觉得腥,但是慢慢吃觉得很好吃!!!!

京都篇

推荐地:金阁寺(其实可以选择我是不想去的)、岚山、伏见稻荷大社
其实京都是个不错的地方,我喜欢那边的小矮房,整个城市都很安静,不同于东京的繁华。相比之下,我要喜欢这种与世无争的环境(偶尔度假可以),京都的景点也非常多。若有时间的人,可是选择在京都大阪住上三天,好好逛逛。日本寺庙很多,京都清水寺,东京浅草寺,都差不多。可以去一个感受一下。岚山是风景区也值得一去,除了风景以外里面的一条小街很多美食和小东西卖,由于时间赶,只是匆匆路过。没去过的千本鸟居、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都可以去去。

奈良篇

推荐地:奈良公园、东大寺
奈良只有一个目的就是看鹿,这边的鹿都非常的可爱,不是说外国月亮比中国圆。而是奈良的鹿都很有灵性并且有礼貌。你可以在路边买点鹿饼逗它们。叫他们说谢谢,他们就说自己点头。非常有趣!东大寺的门前的樱花也是相当的美丽。虽然不密集,但是也是有一颗独秀的美丽和壮观。

屁股真的很性感

箱根篇

关于箱根美食,之前做了攻略,得知在有一家叫山麓园的店烧烤很棒。于是乎前往去感受及品尝下,榻榻米的风格,共有两层,一般用餐都是在一楼,食材都很新鲜并且旁边也有烧烤酱准备好,就是可能坐的时候有点累。但总的来说是可以值得推荐的。

第二次去,其实对富士山观看欲望不强,但原本想带家人去富士山看一下,可惜五合目的积雪日本当地已经不给上山了。不过每次去富士山的一段马路都会唱歌,车与地面摩擦就会产生一首简短的曲子。大家留心听听。关于住宿,在前期就在附近预定了一个小民宿,天气好就可以看到富士山。可惜,雾气太大的感觉,我都看不到。一般原宿的交通,可以做在箱根出来后做接驳大巴,有一些酒店也会有自己车接送客人。

御台场的奥特莱斯我就不介绍了,去年跟团去多一次,这次自己也去了一次。值得一逛,很大,若是跟团可能就是必要一直奔跑来逛了。里面很多牌子打折,虽然很多人说奥特莱斯卖的是假货,可是我觉得这么大一个购物点,恩,不至于。再说了,本人穷,觉得管他真假,你觉得便宜不错买就是了,啰嗦那么多。
集中介绍了一些地方篇章,其实可以看出,我在东京时间比较多。且也过的很懒散。哈哈哈我希望下次的日本之行我可以在深入一些。以下一些图片是个人随意没有目的的给你们欣赏的。哦忘记告诉你们在日本哈根达斯真的非常便宜,于是乎,我真心是每天一个。另外日本超市也是值得一逛。棒棒哒!

结束篇

好了,大致我能介绍的就是这些,这次并不像去台湾说回来写攻略那么拖延,因为这次时间多,于是乎花了半夜心血来潮写个较粗糙貌似又有点啰嗦的攻略来鼓励想自由行的小伙伴们,无论再忙也好,也要多走出去看看世界。再说了,再晚点写我压根记不到自己在日本干嘛了。更别说什么地址,我在生活方面的记性很差!希望以上攻略虽没太多导向作用,至少可以激发下日本之行。走心起来!!!!~~~~~背景音乐是我在去箱根的路上听的,貌似也有中文版。当时箱根落下雨配上这个音乐,就有种失恋的心情。哈哈哈哈

其实在日本大阪烧有两种分类,一种东京板烧,一种大阪板烧。东京湿度很高,大阪烧就是比较干。可以加入海鲜。

这家牛肉店!真心好吃到我想哭,吃了两次,当然我忘记了店名。等哪天回复记忆在留言好了。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4 11:26

2016-04-14 11:54

引用 xiapengchao 发表于 2016-04-14 11:26:2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xiapengchao:肯定会人多 但不过国内

2016-04-14 11:55

宝贝,你应该每段游记都总结一下,好让我们这些村人借鉴呢哈哈哈哈哈哈

2016-04-14 12:02

2016-04-15 00:2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8 11:06

引用 doracoco 发表于 2016-04-18 11:06:03 的回复:

回复doracoco:你真的真的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