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自驾的这些年1:辽宁

2016-04-14 04:54 500/5
  • 出发时间/2008-04-30

自驾的出门旅游的缘由

上学的时候看了一本廖佳写的欧亚远征。那是2001年的事情了。那个时候的廖佳已经自驾完成了环中国,环欧亚大陆。对这个独自驾车的北京姑娘佩服的不得了,又羡慕的不行。想说自己虽然不能跟廖佳一样以旅行、出书为职业,在放假的时候开车出去转转也是可以的。就这样当年还上学的我,趁着放假的时候学了驾照。也没想到后来我也去了很多的地方。

旅行的瞬间记录下来

决定把我这几次自驾游写成游记,记录下来这十几年我们断断续续的旅行。

想当年的第一次自驾游

好吧,我跟我老公呢属于自驾游比较早的那波人了。2004年我俩只是同学关系的时候就跟其他同学一起自驾去了葫芦岛。什么都是摸索。当年想说第一次也别去太远的地方,围着北京400公里左右画了一个圈。就敲定了葫芦岛
那个年代自驾事件比较新鲜的事。也没有现在这么方便。导航是没有的,靠地图。外地地图北京市买不到。所以在自驾游的头几年里我们一下高速公路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报摊买地图。
酒店。那个年代某程还处于机场大巴上发小册子的年代。根本就没有什么预定啊、预付啊概念。酒店基本靠碰运气。就是买到地图以后往市中心开。看见比较新的招牌就进去看一眼。相中了,并且有空房间就可以了。幸运的是那个年代貌似自驾游的人也不是很多,所以每次我们都住到了还不错的酒店,并没有睡在车里的经历。
葫芦岛时候的相机还只是胶片相机。这次去辽宁买了新的数码相机。300多万像素,这那个年代也不算落伍。

D1:北京——沈阳

严格来讲这是我们第二次自驾了,大家一拍即合的又选在辽宁省。延续当年我们没去过的地方
2007年4月30号。我们踏上了的旅行。那个时候五一还有长假。好怀念!说多了都是泪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还我五一长假。
离放假还有半天的时间,我们几个的老板都很开恩的提前放假了,我们的老板都是好人。就办公室里留有值班的,其他人等自行解散了。其实心里早有准备,头天晚上行李都整好了放后备箱了。集合完毕,出发。
北京上京沈,那个时候也不怎么堵车。600多公里的高速路,没啥难度,大家轮流开车。傍晚的时候就到了沈阳。一进沈阳很有大城市范。我们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家报摊,买地图。
这次从某程上定了一个酒店。在市中心,离沈阳故宫很近的。

酒店是个新开张的经济型酒店,真忘了叫什么名字了。特逗,洗澡的地方在房间正中间。就是免费停车位没有。找了一阵子。没经验,以后再定酒店都留意了酒店有没有附带的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毕竟自驾游,自己的安全以外还要考虑一下车的安全。

晚饭,李连贵熏肉大饼。在沈阳有很多分店。我们酒店附近貌似是总店。

门脸不大,味道真心不错的。

D2:公园一日游

今天就去了沈阳的园博会。在沈阳郊区。有种北京植物园的感觉。好多当地人都开车过来踏青。公园又临时加了好多停车位。也有保安疏导。不错的。

去公园的路上路过解放汽车4S店。

这就是沈阳世博园啦。世界园艺博览会2006年在沈阳举办。2007年我们去的时候也算是个时髦的地方了

公园面积还是挺大的。

园博会主题建筑,百合塔

这条街里有卖纪念品的。也有吃饭的地方。大排档,酸辣粉、羊肉串什么的。酒店没有早饭,快11点的时候走到这里饿了,解决午饭。价格不贵的。

五一长假,公园新增的警察站点。

景区有这种小火车,可以分段买票的。走累了可以做。

班次很多的说。

本着休闲加放松的心情,我们今天就逛了这一个景点。然后我们就又去吃了。
这家店也是个老店。味道不错。

拉皮还是东北的好吃些。分量也足

馅饼店没有粥,我们只好点了碗汤。不然总感觉缺点啥。

吃完饭,开着车路过沈阳的凯宾斯基饭店。进去其实就是想借下洗手间。发现酒店打折,房间500块一晚。大堂吧也有特价饮品。当即决定来一杯。
咖啡、奶茶都是19块钱一杯。男人们喝的是啤酒。

超级大杯的,19块钱。味道也不错。

D3:沈阳故宫、奔向大连

一早起来,车停在酒店后面的停车场。走到故宫,很近的。
沈阳故宫又称盛京皇宫,为清朝初期的皇宫,距今近400年历史,始建于后金天命十年(1625年)。清朝入关前,其皇宫设在沈阳,迁都北京后,这座皇宫被称作“陪都宫殿”、“留都宫殿”。后来就称之为沈阳故宫。

每天都有的表演。

说真的,保护的有点一般。周围被高楼大厦包围着。恨不得故宫外墙就是高楼。抬眼间全是压抑。门口全是小商贩,显得有点杂乱无章。

这个离故宫很近的。

然后我们又去吃午饭了。下午准备开车去大连
午饭是个回民馆子。1796年就开张的马家烧麦。还正好赶上有人在办婚宴。

馅料种类还挺多的,现点现做。我们挑了几种招牌,好吃,又要了一拨。

西红柿鸡蛋馅的好显眼。

羊肉丸白菜汤也不错。推荐!

吃饱饭,开车去大连。将近400公里的高速,很轻松。天亮着就到了大连。沈大高速公路很气派,双向8车道。收费站更气派,远远的就看见“大连站”几个金色的大字。交完过路费,还送免费大连地图。终于不用到处找报摊买地图了。

有同学在大连。帮我们定了酒店,晚上还请我们吃了韩式烧烤。有朋友真是好啊!

D4:大连景点一日游

大连各个景点门口一日游,捡人少的进去逛逛。
大连市区三面都是海。我们沿着滨海路开着车一路走瞎逛,巴掌大的地方就叫广场。路过了大连最大、最有名的景点,老虎滩。里面有海洋公园、4D影院……门票200多。这个地方堵车严重。停车场严重超负荷了。各种北京天津包括辽宁省其他地方的车牌。我们都属于早期自驾游一拨的。我之前去过。无所谓了。他们三个觉得人太多了,撤退。继续沿着滨海路一直走到了星海广场。

滨海路第一拍,北大桥。
北大桥是大连市与日本国北九州市结为友好城市之后,为增进两个城市友好往来的友谊象征。北大桥与大北亭纪念了两个城市人民的传统友谊,分别在北九州市公园中建立一个具有中国民族风格的亭——“大北亭”,在大连市建一公路桥——北大桥。

星海广场的古堡。大连的标致了吧。我们去的时候大部分都还没有投入使用,据说开发商负债跑路了,就有一小块地方开了一个贝壳博物馆。后来看新闻说,成了喜来登酒店了。

逛了一上午,我们又去吃午饭了。
这个饭店在高尔基路上,路上种的都是梧桐树,还挺漂亮的。

海鲜都挺新鲜的。可以自己烤,也可以叫店员烤好了上。连续两顿烧烤,虽说昨天晚上主要吃肉,今天主要吃海鲜,那也不行了。我们发誓晚饭不能再吃烧烤了,不然长口疮。

吃饱了饭继续出发。
这个地方,不陌生吧。女子骑警基地对外开放,是可以参观的。要买门票,呃,忘了多少钱了。进去以后会有个女警带着参观讲解。下午3点会有表演,看当天情况而定。我们去的那天就取消了。
也可以买饲料喂马。可以骑马照相。都需要单缴费。

讲解的也是这位警察姐姐。她给我讲的时候不骑马。

这匹马很抢镜的。见我们走过来就把脑袋申出来要跟我们要吃的。

大连俄罗斯风情街:购物、吃饭、酒吧一条街。套娃套娃。问我来这里干嘛。答准备吃晚饭的饭店在附近,时间有点早。闲逛,要把中午的消化掉,好把晚上的给塞进去。

这就是我们吃晚饭的地方了。现如今北京也有分店了。当年没有啊!我们就吃了呗。

豆腐脑是送的。

小鸡炖蘑菇分量超级足的。

D5:大连—葫芦岛

计划是在大连买船票,带车上船。在天津港下船以后开回北京。今天应该继续在大连玩的。但是五一长假船票卖光了。前天去问的时候到是有好多票贩子围着我们,说3000块钱连人带车包上船。果断放弃,开车回北京。在葫芦岛住一晚上。找找04年我们开车去玩的感觉在吃顿海鲜也好。
就这样今天出发。400多公里。开车下高速也没着急。最后找了个临海的酒店。200多一晚。

晚上也没吃海鲜。吃的是火锅。

D6:回家

返京的一天。葫芦岛北京400多公里,很顺利的。同行的朋友过生日。大吃了一顿散货饭。圆满。
这是个记得纪念的五一长假。因为这是最后一个7天的五一假。2008年的五一缩水到了3天。哎!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4 18:25

引用 kukki 发表于 2016-04-14 18:25:40 的回复:

回复kukki:啊!谢谢!我觉得我照的可屎了。就是当年的卡片照相机。对住按的傻瓜相机。也没修过。

2016-04-14 18:5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8 01:0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18 11:06

引用 kevin_wang 发表于 2016-04-18 11:06:04 的回复:

回复kevin_wang:现在有高铁了,比我们那阵子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