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阿维尼翁出发薰衣草一日游

逃逸都市,享受慵懒,在普罗旺斯做个时间的盗贼…。一点都没错,到了普罗旺斯才知道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享受阳光、享受沙滩,享受生活。法国人最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 C'est la vie ( 这就是生活 ),全法也就在普罗旺斯最能表现出这句话的意义所在。所以我来到了阿维尼翁。著名法国影星让.雷诺主演的电影《普罗旺斯的夏天》中有一句话恰到好处,没有到过阿维尼翁你就算没有来过普罗旺斯。对,阿维尼翁就是普罗旺斯的心脏。如果你是一个匆忙的的都市人,你享受着繁华,却不经意间失去了健康和宁静,整天哈欠连天,没有胃口,脾气暴躁,没精打采,还有些轻微的妄想症,那就来阿维尼翁,静静的呆上几天,你会感觉到悠然自得、无怨无悔、喜悦满怀,最后你一定会感谢上帝,让普罗旺斯与你同在。里面有很多词汇都摘自于英国著名作家彼得.梅尔《普罗旺斯的一年》,感谢他!
     说了半天的废话O(∩_∩)O我们上图片吧,今天第一站valensole薰衣草田

下面照片是15年6月29日的照片 ,薰衣草和向日葵的颜色已经很漂亮很绚丽了

普罗旺斯,薰衣草花田一年四季都有着截然不同的景观。冬天,在收成切割后,只剩下短而整齐的枯茎,覆盖着白雪。春天一到,绿叶冒出。6月紫晕,渐渐地随着夏天的艳阳愈来愈热,薰衣草花也很快地转变成迷人的深紫色。紧接着是忙碌的采收工作开始了,掌握时间很重要,因此,花农们必须夜以继日地采割花朵,并蒸馏萃取液。直到9月底,所有的花田都已采收完成。薰衣草花田才得以喘口气,吸收大自然的精华,为明年夏天的再一次盛开紫色花朵而做准备。

下面照片是15年6月10日的薰衣草照片,颜色虽然没有完全变紫色,但是个人认为是拍摄很漂亮的一组照片

这个人物照故意选的复古风O(∩_∩)O

漂亮壮观的薰衣草向日癸之后,第二站我们来到了陶瓷小镇,Moustiers-Sainte-Marie是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的一个小镇,依山而建。小镇以陶器贸易闻名,尤其是 faïence(上彩釉的陶器)。
地址:Moustiers-Sainte-Marie, Digne-les-Bains

陶瓷小镇结束还有20分钟车程,我们就到达一日游的最后一站凡尔登大峡谷圣十字湖

圣十字湖是个人工湖,湖水颜色碧绿但是略显浑浊。在炎炎夏日里湖上非常热闹,尤其是凡尔登大峡谷里更是熙熙攘攘。划船的游泳的混在一起,大船小船机动船脚踏船皮划艇也混在一起,岸边还有熊孩子各种花样跳水。

绿色山脉中可以看到清澈的蓝绿色的湖水,这里住的人不多,是一个很好的打发一段时间的地方。附近有足够多的小食吧和餐厅,还可以租到小船,脚踏船,皮划艇或者独木舟。我有好些年没回来这里看看了,这里还是和我记忆中的一样漂亮。如果你喜欢湖水和大自然,千万不要犹豫来这里。

这个地方非常绚丽!午餐举行个野餐,穿上泳衣,拿一条毛巾,租一条皮艇用几个小时,拿一个容器来装衣服以保持干燥(带上身份证放在租处),划船穿过桥底进入峡谷。那里简直美得让人窒息。我禁不住翻过皮艇的边缘,跳到碧绿色的水中畅快地游泳。高度推荐这个地方。

我个人很喜欢这里——不管是开车到这里,还是到蓝色湖水里游泳,都很不错。开车环湖很值得一试,可以从各个角度观看湖泊,了解周围的村庄。有一点要注意,在某些狭窄弯曲的路段,有点吓人。一会儿是在田野中间,突然路上就出现一个大的起伏——但不要因为这一点就失去兴趣。看着四周的山峰和让人神清气爽的蓝色湖水,一点都不会厌倦。

因为很懒,我和朋友们坐摩托艇去到峡谷,这真是一场特别的体验。尽管很多脚踏船和橡皮艇,但这里足够大,也足够让人留下难忘的回忆。泊在浮标前就能静静地享用午餐了。

一天的行程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希望能给各位驴友带来美好的行程向导,这段路程是我认为最美的普罗旺斯之旅。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4 19:02

希望你用的上

2016-04-14 19:57

引用 donghui 发表于 2016-04-14 19:02:02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