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游 (二)

石溪 (旧金山) LV.11
2016-04-14 07:00 5080/22
  • 出发时间/2016-03-08

续【南美游 (一)】http://www.mafengwo.cn/i/5452110.html

行程规划:
第1天:旧金山坐飞机,在休斯敦转机,去里约热内卢
第2天:进驻旅店,糖面包山,科尔科瓦基督像,在Ipanema海滩边的餐馆吃巴西烤肉。
第3天:里约市中心,坎德拉里亚教堂,圣安东尼修道院,里约主教堂,国会,Selaron阶梯,晚上飞伊瓜苏
第4天:巴西伊瓜苏,下午开车过边境去阿根廷
第5天:阿根廷伊瓜苏
第6天:飞布宜诺斯艾利斯,上游轮,下午游玩博卡区(La Boca),圣特尔莫街市(San Telmo) 和女人桥, 晚上探戈秀。
第7天:五月广场,Tortoni咖啡馆,方尖碑,哥伦布歌剧院,雷科莱塔公墓,晚上游轮起航。
第8天:蒙得维的亚 (Montevideo)
第9天:埃斯特角城 (Punta del Este)
第10天:游轮上
第11天:马德林港 (Puerto Madryn)。
第12天:游轮上
第13天:和恩角
第14天:乌斯怀亚 (Ushuaia)
第15天:蓬塔阿雷纳斯(Punta Arenas)
第16天:麦哲伦海峡 (Magellan Strait)
第17天:智利峡湾 (Chilean Fjords)
第18天:蒙特港(Puerto Montt)
第19天:游轮上
第20天:瓦尔帕莱索(Valparaiso)下船,游玩海边小镇。下午去圣地亚哥
第21天:拉莫内达宫广场(La Moneda Palace)看换岗仪式,参观拉莫内达宫,步行街,圣卢西亚山。
第22天: Bellavista,中心市场,国家艺术馆,圣地亚哥主教堂,Haiti咖啡馆。
第23天:途径休斯敦,飞旧金山

埃斯特角城

第九天早晨,游轮抵达乌拉圭的埃斯特角城(Punta del Este):

离埃斯特角城十几公里的Casapueblo,感觉像是希腊圣托里尼

Casapueblo原先是一位艺术家的住所,现在是旅馆和展览馆。8美金一张门票,进入展览馆:

Casapueblo

Casapueblo。最好的视角是从上面拍,站在路边的土坡上拍了一张。

埃斯特角城的Brava海滩,城市常住人口很少,旅游季节已经进入了末尾,海滩几乎没什么人。

Brava海滩上的五指塑像,算是当地的地标了:

Brava海滩:

游轮去马德林港:

马德林港

第十一天,游轮到达马德林港(Puerto Madryn),城市没什么特色,这是港口边上的旧船“坟地”:

下船后,找了一辆中巴,游览蓬通博企鹅保护区(Punta Tombo Penguin Reserve), 大约两小时的车程。 导游英文十分流利,在车上给我们介绍南美饮料:玛黛茶(Mate). 茶杯里几乎是泡满了玛黛,然后用吸管慢慢吸。玛黛茶里咖啡因充沛,南美人喜欢互相传饮,导游递给我们她的玛黛茶,没人敢接手。

蓬通博企鹅保护区: 憨状可掬的麦哲伦企鹅(名字的来源是:麦哲伦是第一位欧洲人首先看到这种企鹅):

永生相随的“夫妻”,没有离婚这一说:

麦哲伦企鹅,南美独有,它们9月份来到这里,繁衍后代,3月底开始迁徙到较温暖的北方:

这里最多的时候有百万只企鹅:

蓬通博企鹅保护区

和恩角

第13天,游轮绕和恩岛行驶一周。合恩角(Cape Horn)为世界五大海角之一(好望角、露纹角、塔斯马尼亚的东南角、斯地沃尔特的西南角),亦有着“海上坟场”之称,因为位于美洲大陆最南端,隔德雷克海峡与南极相望,属于次南极疆域,堪称世界上海况最恶劣的航道。由于风暴异常,海水冰冷。历史上,曾有500多艘船只在合恩角沉没(游轮上介绍是800多艘沉船),两万余人葬身海底。第一个成功通过合恩角的欧洲探险家为威廉·史旺腾,他在1616年通过此处,并以他的家乡荷恩来命名,这也是合恩角得名的由来。
和恩角之所以如此之险,是因为由大气环流引起的盛行风没有任何陆地的阻拦,因此风特别大浪也特别高。

和恩角上的地标建筑:由智利艺术家创作的信天翁雕塑:

和恩角上看管灯塔的家庭:

礁石嶙峋。。

暴雨后的和恩角:

前四班游轮,由于气候的原因,都未能如愿到达和恩角。船长广播说我们能去和恩角,船员和乘客都无比兴奋。这是第二天游轮发给每位游客带有船长签名的和恩角航海图:

成功驶过和恩角的证书,我们的护照上还加盖了和恩角的印章。

乌斯怀亚

第14天,游轮停靠乌斯怀亚乌斯怀亚(Ushuaia)是世界上最南面的城市,荒芜遥远,气候寒冷,这里成了罪犯的放逐地。原先的三支土著人的部落,在欧洲人带来的疾病和大肆屠杀的双重打击下,人口所剩无几,基本上看不到土著人了。

尽管只是3月初秋,这里已经是秋寒料峭了,背后的Glacier Martial冰川已经是盖上了一层新雪:

乌斯怀亚的主要大街:圣马丁街( Av. San Martin)。橱窗里陈立的基本都是泊来货,大街上有不少餐馆。

乌斯怀亚,品尝帝王蟹是必须的。 在Yelp上找到的La Cantina Fueguina de Freddy,星期一歇业,找了一家名为Villaggio的餐馆,600阿根廷元一公斤,他们不过秤,每只就以2公斤算价。

帝王蟹鲜美无比,回味甘甜。片刻就被我们一扫而光。。

乌斯怀亚港:

Glacier Martial冰川上,风起云涌,相当震撼:

打的十来分钟可以到达冰川脚下,然后坐滑雪缆车,可到冰川顶上观赏乌斯怀亚的全景。萧瑟寒风打消不少游玩的兴致,最终还是选择回游轮享受美食了。

Glacier Martial冰川:

驶往蓬塔阿雷纳斯(Punta Arenas)的航道,秀色可餐,夕阳飞云,白帆孤舟:

乌云密布,山峦叠嶂:

白雪皑皑,白云萦绕:

云山雾罩:

山,雪,云:

蓬塔阿雷纳斯

第15天到达蓬塔阿雷纳斯蓬塔阿雷纳斯(Punta Arenas)是在麦哲伦海峡上的一个智利小城。1520年,西班牙航海家麦哲伦发现了麦哲伦海峡,而环航全球。在巴拿马运河开通之前,麦哲伦海峡是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唯一航道,因此也带来了蓬塔阿雷纳斯的繁荣。

市中心的麦哲伦纪念碑。其实,蓬塔阿雷纳斯公墓是世界上排名第六的最美的墓地,朋友不愿去墓地,也就没去成。

从这里沿着Monsenor Jose Fangano走上去,有个制高点,能看城市的全景

蓬塔阿雷纳斯的一个亮点,就是它的彩色鲜艳的房顶:

在谷歌地球上看到不少这废弃的栈桥的照片,回程,在这里拍了些照片。

善于潜水捕鱼的鸬鹚鸟(Cormorant),在俄勒冈的海边也常有。

我们的游轮,Royal Caribbean的Rhapsody of The Sea.

废弃的栈桥:

麦哲伦海峡

离开蓬塔阿雷纳斯,沿着麦哲伦海峡(Magellan Strait),进入智利峡谷(Chilean Fjords)。

南美大陆的最南端,山上依稀可见的十字架:

智利峡湾

这两天,游轮在智利峡湾(Chilean Fjords)中驶过,风景秀丽,海面上海豚结队,飞鸟成群。

Parque Nacional Torres del Paine 百内国家公园的冰川

百内国家公园的冰川, 游轮在这里逗留了2,3个小时,船上放下了一只小艇,在冰川上采集了一块大冰块,晚上游船上出售用千年冰块调制的鸡尾酒。

智利峡湾(Chilean Fjords)是由冰川冲刷侵蚀而成。

智利峡湾:

蒙特港

第18天,游轮停靠蒙特港蒙特港(Puerto Montt)处在智利的湖区,具有淳厚的德国遗风。

下船后,雇了一辆中巴,去看奥索尔诺火山(Osorno Volcano)和Petrohue Rapids. 说实在,景色真是一般般。路上正好遇上圣周五重演基督遇难的队伍,队伍的最前面,年轻人抗着一个巨大的十字架。

中途休息,遥望火山。一个德式餐厅门前的南美羊驼(Lama):

Petrohue Rapids的下游:

回程在巴拉斯港(Puerto Varas)转悠了一下。有些旅游团就在这里坐船转车进入阿根廷

瓦尔帕莱索

第20天游轮到达终点港-瓦尔帕莱索瓦尔帕莱索(Valparaiso)是智利海边的一个重要港口,当地的房子色彩鲜艳,市中心很适合漫步闲逛,边走边看。我们在这里下游轮,雇了一辆中巴,第一站是市中心的伊基克海战英雄纪念碑。伊基克海战是智利的木舰同秘鲁铁甲军舰的海战,智利的指挥官普拉特(纪念碑上的塑像),在军舰就要下沉之际,跳上敌舰做最后的殊死拼搏,壮烈殉国。

伊基克海军英雄纪念碑的对面就是智利海军部:

瓦尔帕莱索港口:

按照Frommer's的介绍,瓦尔帕莱索的最美两景点是Paseo 21 de Mayo和Paseo Dimalow. 司机忽悠了我们一下,因为Paseo Dimalow附近很难停车,就随便带我们去了个地方。

瓦尔帕莱索

然后去了一个名为海边葡萄园的小镇(Vina del Mar):

睡午觉呢? 真不害羞!智利似乎到处是流浪狗。

来自复活节岛(Easter Island)的摩艾石像(Moai)。复活节岛上有800多尊石像,原先复活节岛树木昌盛,1000多年前,复活节岛上的树木消失了,土著人也消失了。采石场四处遗弃的凿石工具,未完成的石像,似乎土著人匆匆忙忙的离开了复活节岛

Concon小镇边上的海礁。下午中巴直接把我们送到智利的首都-圣地亚哥

圣地亚哥

第21天清晨,打的去拉莫内达宫(Palacio de la Moneda)看换岗仪式。据查拉莫内达宫的广场有换岗仪式,每隔一天举行,网站上说2月和3月是逢单数的日子举行,但仔细一想,今年2月有29天,三月应该是逢双数的日子举行换岗。果断地在3月28日早晨来到拉莫内达广场。换岗仪式10点准时开始:

现任警卫从宫内列队进入广场

换岗仪式:

换岗仪式:指挥官进入广场.

接任警卫随着骑士和军乐队从拉莫内达宫边上的马路进入广场:

齐刷刷,还挺帅气!

换岗仪式:

卸任警卫随着马队军乐队离开广场。

拉莫内达宫是智利国家政府所在地,总统和各部委在这里办公。原先这是个制币厂,moneda的意思是货币。

我们在等待参观拉莫内达宫,正好门卫换岗。

出发前,在智利政府网站预约了11点的参观团。拉莫内达宫是世界上唯一对游客开放的现行国家政府最高机构。这是拉莫内达宫的内庭。

进入这二楼的小门,就是总统办公室了,讲解员说如果我们幸运或许能看到总统,午间总统会在庭院里出席一个活动。

18世纪的大炮

1973年,陆军将军奥古斯托·皮诺切特(Augusto Pinochet Ugarte)发动兵变,炮轰拉莫内达宫,这里正是当时的总统办公室,萨尔瓦多·阿连德总统(Salvador Allende)最终自尽,很多卫士也在这里战死。事后,基辛格告诉美国总统尼克松,皮诺切特政变得到了美国的帮助。皮诺切特从此开始了长达16年的残酷独裁统治。

智利各届总统头像金币,没有皮诺切特,因为他不是民选的。

始终跟这我们的美女警卫。

萨尔瓦多·阿连德总统的尸体从这门运出拉莫内达宫。

拉莫内达宫里的教堂,左面是智利总统的旗帜。

出了拉莫内达宫,闲逛市中心的步行街,中午吃了一个智利的热狗。

信步来到圣卢西亚山(Santa Lucia Hill),鸟瞰圣地亚哥全景。

圣卢西亚

圣卢西亚山上的大主教Manuel Vicuña Larrain的塑像:

第22天,早晨打的去贝拉维斯塔(Patio Bellavista)。 去圣地亚哥,贝拉维斯塔是必去的地方之一,圣地亚哥艺术氛围浓厚,而这里是艺术家集聚地,酷似巴黎的蒙马特区。晚上这里灯火辉煌,游人如织,熙熙攘攘,人声鼎沸:

贝拉维斯塔的标志性斗牛塑像:

贝拉维斯塔的小巷:

贝拉维斯塔有不少独具风格的酒吧:

贝拉维斯塔的街头艺术实在是令人赞叹!

贝拉维斯塔的街头艺术

这些街画大部摄于一条名为Dardignac小街上,短短两个街区,到处是精湛的街画。

离开贝拉维斯塔,往南过了Mapocho河,来到市中心的森林公园,这里的树木来自世界上不同的国家。

森林公园里的鲁文达里奥的塑像。鲁文·达里奥(Rubén Darío),尼加拉瓜诗人,开创了西班牙语文学中的现代主义,将原本以模仿欧洲文学为主的拉丁美洲文学改变。鲁文是西语现代主义文学的代表作家,在二十世纪西语文坛上产生了巨大影响(手里拿着的似乎是芈月的排箫):

森林公园的南面有个叫拉斯塔里亚(Barrio Lastarria)的小区,也是艺术气氛浓厚的地方:

拉斯塔里亚小区

拉斯塔里亚小区。左边是个广告牌,为苹果广告点个赞:

回到森林公园里的智利国家艺术博物馆(Chilean National Museum of Fine Arts)。门票免费:

智利国家艺术博物馆的大厅:

智利国家艺术博物馆: "Le Rocher Et La Mousse" by Horace Daillion

智利国家艺术博物馆:雨果的悲惨世界(La Miseria)

智利国家艺术博物馆:米开朗琪罗的大卫塑像的头部复制品。

智利国家艺术博物馆:

一个在路边替别人擦汽车挡风玻璃的小伙子把我们引到了伊基克海战纪念碑(Monumento al combate Naval de Iquique)(在瓦尔帕莱索也看到一个伊基克海战英雄纪念碑):

过街不远就是圣地亚哥的中央市场(Mercado Central de Santiago)。海鲜下居然没有冰,看上去就不太新鲜:

中央市场:据说是圣地亚哥最著名的海鲜饭店Donde Augusto:

Augusto有点像是合作社,很多服务生,承包不同的餐桌。

智利的国饮:Pisco Sour

智利海域特有的一种叫Congrio的鱼,有点像是鳗鱼,烤的不太好吃,炸的味道鲜美。

午餐后,来到位于武器广场边上的圣地亚哥主教堂(Santiago Metropolitan Cathedral),始建于1748年。

圣地亚哥主教堂

圣地亚哥(Santiago)原来是从圣詹姆斯(St James)演变而来,是基督的12为信徒之一,也是第一个遇难的信徒。

圣地亚哥主教堂:

市中心的武器广场:

圣地亚哥一景的海蒂咖啡馆:

能同穿着性感的女服务生聊天,号称是大腿咖啡(Coffee with Legs)

晚上,从圣地亚哥飞休斯顿,转机回旧金山

科罗拉多州上空:

科罗拉多州上空

自行游,临行前做好地图标志很重要。Here的地图很好用。在here.com注册,标注每个城市要去的地方,然后在手机里下载Here APP和离线地图(大部分国家的地图都有下载,就是没有中国的地图)。在手机上登录Here地图,下载已做的各城市的景点坐标。这样就有了一个手提导航仪了。谷歌地图也能导航,但是没信号谷歌地图就不工作了。Here地图完全可以离线使用.

2016-04-14 10:46

漂亮

2016-04-14 10:47

2016-04-14 11:52

看了楼主窝里 的游记写的真心不错的呢,很精彩的呢,照片拍的都很美的额哦,很令人向往的呢,埃斯特角城很飘零的一个地方呢,好想去看一下,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请教一下其他方面的信息呢

2016-04-14 14:29

最近对南美心驰神往~ 好好把西语学好,然后背包去旅行~

2016-04-14 19:34

引用 文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4-14 19:34:33 的贴子:

南美最值得看的是伊瓜苏瀑布,无比壮观。不过北美可玩的地方更多一些。

2016-04-15 04:52

引用 石溪 发表于 2016-04-15 04:52:38 的回复:

回复石溪:嗯,还有乌尤尼盐沼和马丘比丘,哈哈~ 因为最近在自学西语,所以对南美比较感兴趣~ :)

2016-04-15 18:57

有点像高迪的风格呀

2016-04-18 17:30

难以想象的壮观

2016-04-18 17:38

好美,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13 19:02

太好了,刚发现还有马蜂窝这么好的网站,可以看到这么好的游记,可以提前为旅游做好准备,而且即使不去这个景点,也可以欣赏美丽的风光图片,国家很支持网络发展,将来会更好的,我女儿也是受益者,她百度上搜到一个“学美啦”网校,清华高考状元给她辅导,成绩蹭蹭提高,真心感谢互联网,买衣服买鞋都方便了,团购订餐也方便了。

2016-05-15 18:48

2016-05-15 18:49

很不错

2016-08-22 10:11

2016-08-23 02:54

引用 石溪 的图片:

当地朋友说:亲吻右侧那个铜像的脚,你会在未来重返这个城市。

2016-09-14 19:36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9-14 19:36:10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原来还有这么一说, 那脚是被别人擦的锃亮!

2016-09-15 10:15

引用 石溪 发表于 2016-09-15 10:15:50 的回复:

原来还有这么一说, 那脚是被别人擦的锃亮!

回复石溪:对呀!我们都吻了那只脚。

2016-09-15 11:48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9-15 11:48:14 的回复:

对呀!我们都吻了那只脚。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那还得去南美一次。。

2016-09-16 01:34

引用 石溪 发表于 2016-09-16 01:34:12 的回复:

那还得去南美一次。。

回复石溪:可是要去也去另一侧啊,punta arenas有点无聊

2016-09-16 06:40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9-16 06:40:10 的回复:

可是要去也去另一侧啊,punta arenas有点无聊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我也感觉南美小城市并不是太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