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笑笑游世界】24-27/March.2016 Paris

• 出发时间/2016-03-24

【机票】去程Dublin-Paris(Beauvais) Mar 24 06:25 Airline: Ryanair
              下接Paris Gallieni Porte Bagnolet-Bruxelles Nord Mar 27 11:00 Bus: Eurolines
              交通费用:53 euro
【住宿】ibis budget Porte D'Orleans
              考虑到巴黎住宿普遍较贵,选择了宜必思,这家离地铁站很近,出了Porte D'Orleans站走五分钟就能看到,在一家Hilton旁边,治安较好,注意不要住在蒙马特区,明显很乱。
              住宿费用:64.4euro

行程安排

Day 1:Café des 2 Moulins
             爱墙
             蒙马特高地
             圣心教堂
             凯旋门
             香榭丽舍大街
             Laduree
             老佛爷
Day 2:Disneyland
Day 3:卢浮宫
             艺术桥
             Amorino
             莎士比亚书店
             巴黎圣母院
             游塞纳河
             埃菲尔铁塔
Day 4:比利时

Day 1 24/March 2016

依旧买了瑞安的航班,廉航飞的都是小机场,所以这次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没想到临近查机场的时候还是被吓到了。
Beauvais机场说是巴黎的机场,但是实际上是在巴黎北部将近100公里的一个小城市,建议提前网上订好到巴黎市区的shuttle bus,15.9euro,现场买会贵些。bus的时间表是根据航班的,基本上是一辆车接一班机,车程一小时左右。
Beauvais机场非常小,是我去过最小的,没有之一,不像机场,反而像大巴站,arrive和departure都在一个厅里。如图。

巴黎地铁站。
巴黎的安检还是挺普遍的,随便进一个商场,即使是为了坐metro也要检一遍。
坐地铁有一个pass navigo卡,类似周票,每周一二三可以购买,截止到周日算一个自然周,带好二寸照片花5euro办卡,然后在机器上充值,根据所选圈(巴黎景点基本上集中在1-5圈)价格不同。
因为我和小伙伴是周四到的,所以不能购买,如果算上我们要去迪士尼要坐RER,也可以用navigo卡,还是买navigo卡比较划算。
地铁票单次1.8euro,我和小伙伴买的是十次票,折合每张1.4euro。但是注意十次票不是你想的十次都充在一张卡里,而是真的给你十张一模一样的地铁票。巴黎地铁打票后不会把票回收,所以像我一样喜欢收集任何票据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区分,不要学我用过的没用过的混一起,浪费一张都肉疼。

巴黎地铁站还是挺乱的,我是一坐地铁就发晕没有安全感的那种,所以建议提前下好地铁线路图。很多地铁站和地铁里空气都不太好,这里给负分。

从蒙马特区的地铁口出来感觉景色就不太一样了,据说蒙马特才是巴黎人的真正生活状态。我和闺蜜提前选好了这家天使爱美丽主题餐厅。貌似很多游客来,整体风格很好,食物中规中矩,就是店员有点少,服务员小哥总是注意不到我们,搞得我们午饭吃了好久。

可以找服务员要英文菜单。

特意挑了坐在艾米丽下面,但是缺点就是成为了很多人拍照的背景。

牛排味道可以,就是太难切了。

desert菠萝还挺好吃。

焦糖布丁啥的也太甜了吧。

很多人说爱墙不好找,其实还挺明显的。离一个地铁站很近,很多游客过来拍照。

从爱墙走去蒙马特高地,路程很近,但是台阶很多。

蒙马特区比较乱,商业化也很明显,在教堂这边很多人拉客画画,没有看价格。

圣心大教堂,白白的,很美,但是太大了,周围建筑物又比较拥挤,所以没有好的角度可以拍照。

圣心大教堂前就是传说中的蒙马特高地,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看巴黎全景也是雾蒙蒙的,所以没有觉得很美,或者本来巴黎就是破破的不会很美。

圣心大教堂正面。
因为天气不好,所以没有考虑登顶,教堂免费,登顶收费。

爱墙前的小花园地铁站,外形萌萌的。

凯旋门。
登凯旋门要在地下排队,人还是挺多的,需要排大概20分钟买票,原价9euro,有欧洲城市的居住证免费。这里提醒有居住证或者学生证的小伙伴一定要随身携带,巴黎的景点优惠还是挺多的。

凯旋门内部有姓名浮雕。但是看不懂。

在凯旋门上看到的全景,依然是阴阴的。可以看到埃菲尔铁塔。

这条是香榭丽舍大街,只是比较宽而已,没什么特别,最远一直延伸到协和广场,能看到尽头的摩天轮。

Ladurée
最有名的马卡龙店,虽然开的全世界到处都是,但是这家好像是总店。
店里人很多,很多人几袋几袋的买,送人感觉很不错。我和闺蜜一人买了一只,2.1euro一只。

香榭丽舍大街。
讲真没什么好逛的,既不够气派,又不是精致型的,也不懂为什么这么有名,每个城市都有名品街呀。

协和广场。

本来我是想去逛奥赛的,因为正好赶上周四晚上奥赛开放到十点,而且以我的身份又能有优惠,我又这么爱看画。
但是小伙伴认为在巴黎一定要去一次老佛爷,鉴于我们后面的行程很满,所以我就陪她去了老佛爷百货。

老佛爷百货。
内部金碧辉煌,全是大牌,宝宝也不买,就随便看看。

Day 2 25/March 2016

早上早早起床,在酒店附近面包店买了咖啡和牛角,地铁站售票窗买了去迪士尼的RER票(可先搭乘地铁,再转RER)7.6euro。
RER很神奇,去迪士尼一定要特别注意,因为大家都说是红线坐到头,但是从市区车站坐过去的有两条线,前面走一样的站,在中间岔开,然而来的车上又不会显示是哪条线。所以我们一开始就做错了车,中途又倒回来换另一样,很多人跟我们遇到了一样的情况。
在重新上车后,到了中间某站,车上说前方发现可疑包裹,我们必须全部下车。Excuse me??真是什么事都遇得到啊。
我们和另外两个中国女孩打了一辆车过去迪士尼,60euro。肉疼。但是至少到了。

雨中的迪士尼城堡。
我之前有考虑在迪士尼官网买票,62euro;但是官网又写学生票只要50+,可以当场买票,然后我们就在窗口排队买了。也许是天气原因,队伍人很少,没有别人写的那么夸张,但是窗口的工作人员效率极低。到了我们问可不可以买学生票,她说昨天还有,但是今天开始就没有了。What??有这么巧,但是你是爸爸,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了,多少钱我们都得买。90euro。别想买米奇耳朵了。

票有点好看。

我们这天人真的不太多,所以坐什么都不会排很久,基本上好玩的都坐了一遍。
巴黎迪士尼分两个园,一个主园一个studio,可以先做好攻略,去拿pass卡,然后再去排其他的,到时间回来直接坐。

小小世界,超级可爱,坐船游览,我全称录像,所以没有照片可以分享。

space mountain。
做的很用心的一个过山车,会有宇宙效果,推荐。意犹未尽。

在studio里唯一有可玩性的,Hollywood Tower hotel。
一个有剧情的跳楼机,虽然自由下落距离很多,但是会用视觉差为你营造比较刺激的感觉,到一定楼层会开窗,可以望向外面。
讲不清楚,自己领悟吧。

快餐。不像国内乐园里的价格虚高,也许因为这边物价本来就高,所以不显贵。

出来以后出了太阳,好看好多诶。

我的巴斯光年。么么哒。

彩虹,修图之后莫名出现的。

粉色的城堡,天气好的时候超可爱。

大家等着看游行,我们选择了个好位置,游行时还能拍到城堡。

游行之后随便坐了几个小项目。

买米奇耳朵的钱用在门票上了。

夜晚的城堡,重头戏!Disney Dream!
八点,但是据说不是每天都有,本来不抱希望的,所以很惊喜。

烟火超级漂亮,和其它地方的烟火不一样,这边是和剧情结合的。
不仅以城堡为背景,还会在城堡上投影,以小飞侠为线索,讲述包括迪士尼众多卡通形象的故事,包括狮子王、美女与野兽、阿拉丁神灯等等,甚至还有疯狂原始人,再配合各个主题曲,喷泉和烟火与之结合,非常巧妙,简直感人。

请自行观赏。

Day 3 26/March 2016

卢浮宫。
我们的身份又免费了,虽然总是不记得是因为是欧洲公民还是学生所以免费的。
记得从地铁站入口进入买票,这边安检和买票的人都很少,速度很快。

卢浮宫太大了,我们没有租导览,提前在手机里下好卢浮宫语音导览app,如果不是要所有多看,只看镇馆之宝那绝对够用。
要研究好地图,不能瞎转哦。

镇馆之宝1:胜利女神。
据说是在某座岛挖掘出来的,发现是已经没有头了,巴拉巴拉,请自行google。

镇馆之宝2:蒙娜丽莎。

拿破仑的加冕。

镇馆之宝3:断臂维纳斯。

卢浮宫外面的广场。

贝聿铭设计的金字塔。

艺术桥,又名锁桥。
之前说锁太多,政府怕桥不能负荷,所以把锁和铁架都移走了,后来干脆换成玻璃的栏杆,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了,很遗憾,只有铁架上一点点的锁。
我一定要来这里是因为《冲上云霄2》,但是我没有在这里遇到我的Captain Cool。Where r u?

路过的河边的某处,虽然不是桥,但是有锁,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桥上的锁被移到这里的,还是人们自觉挂的。

前方就是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前的商区,很热闹,很多餐厅。

随便进了一家有蜗牛的,没想到这顿吃下来味道还不错。15euro一套,头盘主菜加甜品。

Amorino
超级火的小天使冰淇淋。
三个口味做成花瓣。草莓味特别棒,酸酸的是真的草莓哦。
6.5euro

莎士比亚书店。
文艺的我怎么能不来呢?
《Before sunset》和《冲销云霄2》取景地
我阿风和夏晨在这渡过过一晚哦~
里面真的有床,据说在这边白天工作三四个小时晚上就能借宿。

巴黎圣母院。
前面广场排队的人超级多,进教堂免费,登塔楼要钱。
天气这么差,我们选择不登,而且登了除了看全景色还能怎么样?又不会遇到卡西莫多。

租讲解器5euro,就听到了什么时候重建神马的。

埃菲尔铁塔前的取景圣地。
真的能拍很好看。

走了快两公里过来坐塞纳河游船。
在官网看要12euro,果断在携程买50软妹币。
18:30,刚好从白天坐到天黑铁塔开灯,全称1个小时10分钟,有中文讲解。

我是可以随时high起来的型,超喜欢和岸边还有桥上的人招手互动哈哈哈。

开灯的铁塔,当时没在意,就想铁塔为什么是这个颜色的呢,红黄黑。
后来到了比利时才意识到原来它在为布鲁塞尔恐袭事件默哀。心疼布鲁塞尔

埃菲尔铁塔。
白天天气太差不美丽,果断选择夜晚登塔。
13.5欧电梯登到塔顶,注意:满20欧才能刷卡。
铁塔的运营被闺蜜疯狂吐槽,在下面虽然也排队买票了,但是没想到到了塔顶坐电梯还要各种排队,然而风大被吹成狗。

一个小帅哥看我自拍,主动帮我拍了一张,他一定不懂我是故意自拍的,然而他的拍照技术还不错。

塞纳河。其实还没有我大天津的海河夜景好看。

请默哀一分钟。

以一对牵手的老夫妇结束这段旅程。

Day 4 27/March 2016

在Gallieni坐eurolines的大巴去布鲁塞尔
未完待续....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4 13:26

楼主游记写的很赞的哦,行程写的很详细的呢,照片拍的很美的哦,塞纳河拍的很美,,很令人向往呢,方便求个卤煮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游记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4 14:24

打车好贵啊!要60欧!还有你是怎么录像到你坐过山车时的样子的🤔

2016-04-15 12:51

引用 留恋凡间的小仙女 发表于 2016-04-15 12:51:21 的回复:

回复留恋凡间的小仙女:那张照片是工作人员拍的。我是翻拍

2016-04-16 16:29

引用 笑笑是努力的小小蚂蚁 发表于 2016-04-16 16:29:24 的回复:

那张照片是工作人员拍的。我是翻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