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曼谷之泰美丽

• 出发时间/2015-08-24

飞行线路

1、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2015年8月24日12:55-15:20,4354CNY,5人
2、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国际机场,2015年8月24日19:00-20:20
3、普吉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2015年8月29日08:40-10:00
4、曼谷廊曼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2015年8月30日07:15-11:35,4739CNY,5人
我们在七洲网上提前预定了普吉岛的接送机:最长等候时间90分钟,航班延误30分钟以上需要和司机联系。

DAY ONE

下午到达曼谷之后,我们前往亚航的窗口换取前往普吉岛的机票,因为中间的等候时间比较充裕,挑夫到机场的自动取款机上取了一些现金,安排了一个人看守行李,另外四人去超市买HAPPY卡。

happy卡,299泰铢一张(1CNY差不多等于5.44THB),不限流量,还送免费话费。并不是每家超市都有的,所以我们一路问了一下当地人才找到有卖happy卡的超市,由于比较渴我们还买了泰国的乳酸菌饮料,在泰国期间我们喝得最多的就是这种饮料、可乐和椰汁了。

在寻找happy卡的路上看到了很多当地有趣的东西,比如说各式各样的小吃、金碧辉煌的寺庙、洋气的小巴士、当地的特色居住民房。。。

回到机场以后挑夫找了机场附近的一家餐厅吃饭,据他说是机场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常来这里吃,便宜实惠味道又好。来泰国第一顿就品尝到了泰式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

下飞机之后,没花多长时间我们就找到了接我们的司机,车子很大也很干净。机场去酒店的路上看到了很多便利店,主要是1927年创立于美国德州达拉斯的7-ELEVEN,同时也有我们比较眼熟的FamilyMart。
      到达普吉岛千禧芭东度假村http://www.mafengwo.cn/hotel/15113.html差不多22点,距离普吉国际机场45分钟路程。我们是Agoda.com预定的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入住,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离店,CNY596,三间两晚,总计CNY4244.94,包含:  服务费 10%, 酒店税 7.9%。
      酒店分beach side 和lake side,lake side 可以看到酒店游泳池,房间面积大,景色好。 我们住的beach side离江西冷更近一点,价格也稍微便宜一些。

酒店一层的门直接通到江西冷购物中心,是芭东主要的一个商业区,有junceylon, Robinson 和Big C 组成的,这里聚集了购物、娱乐、餐饮等各种项目,可惜没有时间逛逛,我们一路溜达着就到了芭东酒吧一条街,有好多美女站在酒吧台上跳钢管舞的,路上也有人妖,要是拍照要给钱哦,想到我们后面还有人妖秀可以看就没多逗留

再溜达着就到了芭东海滩,愚蠢的我没有换上拖鞋,贴心的挑夫送了我一双拖鞋,完美!

一路上我们吃了香蕉煎饼和小菠萝,味道很好。

最后,挑夫找了一家到了餐厅吃夜宵,服务员会说中文,瞬间感觉亲切好多,点了椰汁、泰式菠萝炒饭、咖喱牛肉等,还有一些忘记菜名了。餐厅的另外一长桌有好多老外在开睡衣派对,很热闹有趣。普吉岛的taxi很有特色,有各种颜色和各种主题,最喜欢hello kitty的主题了,粉嫩极了。

DAY TWO

用过酒店早餐之后,我们在酒店大堂等待今天我们的专属司机,上车之后第一站就是卡塔海滩,你可以在这里租借水上摩托车 (jet ski) ,玩拖曳伞 (parasail) 和香蕉船 (banana boat),我们只玩了拖曳伞,就去海滩旁边的地摊上吃中饭了,点了泰式炒河粉、泰式炒面、泰式炒凉皮、冬阴功汤。饭后去上厕所,找了老半天,还要收费,景区果然还是不一样啊,寸土寸金;

下一站是看大象、丛林ATV、赏海景、山顶大佛观光,差不多200CNY每人,ATV是【All Terrain Vehicle/全地车型】的缩写,又称‘沙滩摩托’,我们骑到寺庙门口,围上了裙子,一路爬到了山顶。在普吉大佛的山上,不但可以领略热带雨林风光,更可以俯瞰到整个查龙湾(皇帝岛/珊瑚岛出海的码头),出寺庙后带队的工作人员还在门口等我们回去,半路上还特意停下来让我们看海景,给我们拍照,态度很热情哦;

再下一站是查龙寺,查龙寺是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重要的是免费的,最近的附加建筑是一座61.4米高的宝塔,里面有Phra Borom Sareerikatat的遗物,是一块从斯里兰卡带来的佛骨寺内供奉着两名为人们敬重的僧侣塑像。因法令的限制,加上泰国庙宇不时兴放鞭炮,全国唯有普吉岛成了唯一特例。由于华人移民多,逢年过节的鞭炮也只有普吉岛才听的到,查龙寺是允许当地人施放鞭炮的寺庙之一。   有别于大佛寺是,查龙寺不在山上,而且面积很大,装潢以黄金为主。寺庙里自行添香油钱,可以拿一朵花和一小把香烛,这里求签都是自行看签号,到偏厅拿对应的签文即可,有泰文与中文对照。泰国的签都特别准,而查龙寺的签,那是神准!所以一到假日节日,善男信女云集,异常热闹。寺庙内有佛牌可请,价格在一百铢到几千铢不等,全部均为开光。请牌主要看眼缘,不要看着贵就一定是适合自己的;

然后就是吃晚饭喽,晚餐我们去到了拉威海鲜市场,据说是整个岛上海鲜最便宜的地方。位于拉威海滩,营业时间9:00-20:00,都是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鲜活海鲜,摆在岸边的摊子上出售,明码标价,我们挑选自己喜欢的食材,拿到对面的大排档加工,加工费100-150泰铢一公斤,这是我们来普吉吃得最丰盛的一顿了,满足;

饭后外面还是很亮堂,我们到拉威登陆码头走了走,接着坐车到了神仙半岛,它位于普吉岛最南端,这边是真正的蓝天白云,沿着海滩边的道路散散步,空气清新,还不错,但是本来是来看晚霞的,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看,可能和天气有关吧。

最后就是看西蒙人妖秀http://www.mafengwo.cn/poi/14021.html,挑夫在七洲网预定的。人妖秀有18点、19点45和21点半三场,要早点预定哦,很多人看。值得一提的是网上订的的人妖秀真的挺便宜的,46元每人,我们看的是2015年8月25日19点45的那场,位置还不错,人妖秀互动挺好玩的,有个男人拉上去被亲的全是口红。表演期间是不让拍摄的,表演完后lady boys排排站,供大家拍照,100泰铢一个。我们几个花样姐妹对和人妖合照不是很感冒,只有挑夫和人妖合照了,我们很配合地帮忙拍照,只是挑夫对他兄弟似乎有点暴力哦。节目结束回到酒店之后,本想打牌的,可惜的是泰国买不到扑克牌,我们又给忘记带了,真是一大遗憾。

DAY THREE

今天下午要换到我们梦想的普吉乐古浪悦椿度假村,因为那个酒店比较偏僻,出门买东西不方便,所以早上的任务就是逛超市。BigC超市:全年营业10:00~22:00,以致于我们在超市门口等了好久,真是汗流浃背啊!

接下来为了吃中饭我们也是蛮拼命的,挑夫极力推荐Briley海南鸡饭,可不幸的是一开始他带错了路,一路上火辣辣的太阳真的是煎熬啊,最后还是被我们找到了,真的是泪流满面啊!此时喝上一口冰镇的可口可乐真是爽爆了,再吃一口Briley的海南鸡饭真的没有让我们失望。

吃好饭我们坐了嘟嘟车回酒店,这车是普吉岛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坐之前先讲好价格,芭东海滩内一般是200泰铢

回到酒店后搬行李上了接我们去悦椿的车子,一路上嘻嘻闹闹很快就到了,这个酒店的迎宾服务让我影响深刻,挑夫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我们坐在大堂的休息区等候的时候,服务员给我们系上手链,还送上了毛巾、茶水,满满的都是温馨的气息,也同时让我们感受到这个酒店的主色调就是紫色,浪漫的颜色,很喜欢。我们是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入住,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离店,CNY2170,总计CNY7,726.53 ,包含:  服务费 10%, 酒店税 7.9%。普吉乐古浪悦椿度假村http://www.agoda.com/zh-cn/angsana-laguna-phuket-hotel/hotel/phuket-th.html?checkin=2016-05-17&los=1&adults=1&rooms=1&cid=1426666&tag=0b315aa0-b6d7-492a-ace6-acfe816292d5&searchrequestid=4bc31979-95ad-4d96-b7d9-0a267d3fe3f6,我们5人住的是三层复式小楼,一楼是客厅,有厨房、客厅和卫生间,二楼是大床房,三楼是双人间,顶楼还有躺椅,可以看看湖景,晒晒太阳,很是惬意。

开始整理吃的东东啦,满满两行李箱的,好幸福的感觉

冰箱都给塞满了

酒店还提供免费的下午茶,点心和鸡尾酒都是棒棒的!!!

距离酒店最近的小镇很美,我们是来给朋友卖药的,朋友有点水土不服,拉肚子了,出远门必备的药还是要准备一下的哦。

DAY FOUR

早上我们到小镇上租了一辆车,有新版驾照和护照就可以(给他们复印件,别压原件在别人手里)不过呢,还是建议你出发前给车在不同角度都拍照下,剩的还车的时候热麻烦,一天大概1000泰铢,一开始我们的心里都是慌慌的。虽说挑夫开了好多年的车是位老司机了,但是泰国的驾驶座位是在右边的,靠左行驶,怕我们的挑夫一下子适应不过来。开了一段距离之后,我们这种担忧就完全消失了,老司机还是很稳当的。

吃货们总是很注重吃的,中饭我们找了网上推荐的NO.6餐厅,它是芭东有名的平价餐厅,吃饭的人很多,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位置,坐下后点了网友推荐的菜

蜜月岛之旅开始了,坐帆船、看海豚、浮潜、划船、海钓、吃生鱼片。。晚上自驾回酒店

服务员打扫完卫生后,第一天送来了两个海星,第二天送来了两个皮影,酒店服务真的好有心呢

DAY FIVE

早起准备看日出的,可惜的是雾太大没看到。。。今天的时间比较充裕我们慢慢地品尝了酒店丰富的早餐,味道还是不错的!!!

接下来就是游玩酒店了,酒店真的很大很美,看到有人在这里拍结婚照,我要是也能在这里拍个结婚照那不是很美丽

酒店游览结束后,我们决定去骑骑大象,这只大象走得还是很稳的,坐在上面很安心

晚上看看酒店夜景,吃着海边的自助晚餐,还有火圈表演让人惊讶,六七岁的小孩还能表演得非常熟练。。。

晚餐结束,小伙伴们准备去游泳,但其实只有挑夫会,我们其他几个小女生都是旱鸭子

DAY SIX

一大早起来赶飞机前往曼谷,到达曼谷是早上10点整,我们5人分了两辆出租车前往阿诺玛盛大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84631.html
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入住,2015年8月30日星期日离店,CNY460,CNY1,083.98 ,包含:  服务费 10%, 酒店税 7.9%
是当地很有名的酒店,主要是为了出行和购物方便才选择的酒店,酒店边上就是众所周知的BigC,对面就是Central World,5分钟步行可到著名的“四面佛”和地铁站等等。

中饭又去另外一家比较有名的海南鸡饭,我们的挑夫可喜欢鸡饭了。。。

饭后就是逛逛Central World,我买了一条李维斯的牛仔裤,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还淘了很久的NaRaYa曼谷

我们去曼谷前几天,四面佛发生了恐怖事件,四面佛用白布围起来,但是据说这里有求必应,挑夫还是去求了求。

再就是去BigC,狂购泰国特产了,比如榴莲干、山竹干、青草膏。。。

晚餐我们在泰国最高的建筑88层玉叶大厦,彩虹摩天饭店81层的BAIYOKE SKY旋转餐厅享用自助晚餐。我们得先去19楼换票,之后坐电梯上81楼就餐,75楼到82层都是就餐层,楼层越高,餐费越贵,除了75层是最便宜的泰式自助餐外,其他楼层都是国际自助餐,, 81楼室内1380B  户外(额外加收)1250B。餐厅的菜品丰富,还有时不时的节目,还是挺有趣的。

吃完饭我们上到84樓360度的旋转露天观景台,这是一个自动旋转的天台,360°欣赏曼谷全景只需大概11分钟,这里的夜空太醉人了!!!

DAY SEVEN

早起免税店买东西了,看来看去也没买什么,看来下次出国一定要先做好攻略,买哪些东西,必须想好了,多么痛的领悟啊!!!估算了一下,五个人整个行程下来差不多花了3万元左右

引用 长乐未央 的图片:

芒果糯米饭看的眼馋

2016-04-14 11:21

2016-04-14 11:5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4 21:2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14 11:21:56 的回复:

芒果糯米饭看的眼馋

回复致zhi1201:味道真的不错哦,我们点了两份还不够

2016-04-15 17:17

引用 sasababy_cool 发表于 2016-04-14 21:25:43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sasababy_cool: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呢

2016-04-15 18:22

引用 沐雨淋风 发表于 2016-04-14 11:52: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