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城相府一日游

逛逛 (临汾) LV.1
2016-04-14 10:01 980/2

皇城相府,我来啦!
    2015年12月6日,我们一行七人,自驾爱车向着仰慕已久的圣地——皇城相府出发啦!
                                                                                     缘起
    因为由来已久的喜欢,所以有心的关注皇城相府公众号,没想到中了三张门票!感谢相爷的赏赐,这里献上膝盖。我为了这次机会,集聚了家人一起到相府领赏         喽! 途中作为组织者,驾驶员,兼导游的我,心中不免忐忑,能找到吗?老老少少一大家子出游质量能保证吗?没想到路没问题,跟着手机导航,两个多小时就下了的         阳城高速,向前2公里左右,相府已经在眼前了。
                                                                                          游玩
           气派的相府青砖高墙,威武庄严。先在门口老少合影!

。

淡季出游人不是很多,有专业导游,价钱不贵。只要想听都可以蹭!
           活动一:了解相爷人。陈氏牌楼是相府最耀眼的建筑,记载着陈氏一门的卓越功绩,昭示出陈氏家族的显赫地位,重点参观。

接着来到相府里边,参观康煕曾经的”御书房“,欣赏陈廷敬的墨宝,聆听”康熙字典“创编故事,文革浩劫中皇城的劫难……

我们对陈廷敬有了深层了解,对他为人为官的理念十分佩服!来到内院女眷厢房,这里假山池沼,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廊房过道,布置的合理紧促!最爱院子西边的秋千在厚重的历史气息中,心情等到了片刻舒缓。

活动二:自由登皇城。不到长城非好汉,不等皇城枉来此!相府设计着匠心独运,每个院落都与皇城相连,不论走到哪里都能上下自如。登上城楼相府建筑一览         无余,层楼叠院,错落有致,古朴庄严,浑厚坚固。来到“藏兵洞”,这里可以看到曾经的炮楼,弹孔,大炮。仿佛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场,家丁们严阵以待,随时抵御外人的进攻!

活动三:穿越回清朝。被未知的音乐吸引到一间庭院,才知道是相府的“八音会”,可惜不凑巧人家表演即将结束。我们发现了最好玩的留念方式——古装照相,真的穿越了,过了把皇帝格格瘾!买了皇城立体画。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活动四:欣赏古建筑。我喜欢古代的建筑,飞檐、雕花、石刻,在相府的祠堂附近都可以看到。尤其是房前照壁上的砖雕,有松竹梅兰,双喜临门等等,还有门前的石狮形态各异,维妙维肖。

遗憾

每次出游都会留下些许遗憾,这次尤其多!没有看“迎圣驾”表演、没有听“八音会”、没有逛小吃街、没有登状元楼。哎,重头戏都没有赶上!但我们还是收获了快乐!

提示

这是个老少皆宜的出游目的地,建议游相府至少两天哟!

时间就在瞬间流逝了!下午4点多,我们带着不舍和遗憾踏上了回家的路。相府,我们会再来补上的!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4 12:0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8 21:56
相关目的地:   晋城   山西
相关目的地:阳城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