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代阿雅达-哺乳期妈妈蜜月存奶攻略

2016-04-14 10:15 1571/7
  • 出发时间/2015-02-09

选择麻袋

2014年我和Y同学迎来了我们生命中最要的人--我们的宝贝妥妥,原本计划好的蜜月旅行也因此搁置,然而马代那么美那么好,一直是我心之所往,这样一个充满期待的蜜月就这样取消了,实在让我舍不得,于是为了不留遗憾,计划来计划去,我们决定在2015.2.9~13,孩子六个月大的时候排除万难一定要走上一趟~~     【关于母乳的保存】因为我是哺乳期妈妈,所以需要存奶,出发前我准备好消好毒的吸奶器、冻好的冰袋(保存母乳的专用蓝冰一块可以制冷12小时)、储奶袋(因为担心飞机上气压过大会把储奶袋撑破我用的最多的是储奶瓶)。飞机上,上厕所的人不多的话我会选择在卫生间吸奶,人多的话我也会在自己座位上罩上一块儿大披肩在座位上吸奶,吸出的奶和冰袋一起保存在储奶保温袋就可以了~因为飞行时间较长,所以我基本每隔一两个小时就找空姐要一些冰块以保证低温~到了马代以后房间里有迷你冰箱可以暂时保存,每天我会请我的私人管家帮我把奶放到酒店厨房的冷冻柜里冻上,零下十几度的温度母乳都变成大冰坨啦(母乳在零度一下可以保存6个月)

关于选岛

【关于选岛】马代岛很多,但是有一部分岛国内旅行社去的太多,商业化严重,所以不在我们考虑的范围,做功课时我们从百度上下载了马代各岛屿的分级简介,因为是蜜月旅行我们想尽量在能力范围内选择好一点的岛好好享受一把,所以着重筛选了奢华型岛屿,而超豪华级岛屿由于价格过于昂贵,也不在我们考虑范围内,参考周围朋友去马代度蜜月的经验介绍,我们倾心于阿雅达、LYLY、宁静、薇拉瓦鲁,阿雅达距马累最远旅行团少适合我们这种不喜喧闹的小夫妇,而且新建不久比较干净;LYLY一价全包省时省心但价格略高;薇拉瓦鲁的海上瑜伽房很吸引人,但是室内家具全是黑色不是我喜欢的风格;宁静岛又美又好,大圆床太适合我的少女心,但是价格比LYLY还要更贵。。。犹豫再三我们还是选中了阿雅达!
    【关于找代理】淘宝上有很多马代代理,但是为了有强大的售后保证,我们选择了携程,事实证明我们选对了,因为开始在携程订套餐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发现后也打算继续坚持,打算到海边散心养胎,没想到临行前两天我突然见红,先兆流产,所以只好放弃,但是取消失效已过,这时候取消的话要自己复旦全部损失,经过跟携程客服的反复协商,他们告诉我们携程有一个六大保障政策,如遇突发重大疾病想临时退订的话只要提供相关医院证明可以由携程负担全部损失,虽然来来回回打了不少长途,最后我们终于没有受到任何损失,所以娃生下来以后再出发,我们还是选择携程!

【关于全餐和半餐】之前提到LYLY岛是一价全包,所以LYLY是三餐全包的,阿雅达可以选择只吃早餐、也可以选择半餐(早、晚)或者全餐(三餐)价格当然是不一样的,我们计划了半天,最后决定选择半餐,事实证明这样是最经济实惠的,早餐自助可以晚一点去,吃饱后,好好畅玩,时间很容易就过去了,很快就到了晚餐自助时间,早一点去大吃一顿刚刚好,这样最省钱也是性价比最高

【关于语言和小费】上岛后每个家庭都会有一个专门为你服务的管家,拿到他的名片有问题可以随时打给他,上岛后我们先一次性给了他10美金小费,算是见面礼方便他以后更积极的为你服务,然后以后每天1美元就OK~他们英语流利,中文的基本单词也会说,第一次进房间他们会把室内各种物品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订购海上娱乐项目都给你介绍一遍,中英混说英语不好的童鞋也不用担心听不懂,实在不行也可以打给前台求助,前台有一个中国服务员服务~我的私人管家担负着每天为我保存冻奶的任务,所以小费我没有太吝啬,他也十分积极热情~

抵达

【关于房型的选择】去之前犹豫了很久选什么房型,四晚水屋最让人心仪,可是价格不菲,算一算还是两沙两水最合适,于是订了两晚普沙,两晚普水被Y同学升级成了日落海景套房,普通的两沙两水每人1万7,升级后价格后是每人1万9,唯有9号那一天是这个特价价格,其他时间段基本都是每人2万2~上岛以后,先到的是沙屋,卧室很大,连接着卧室的是一个很大的露天无边泳池,泳池旁是舒服的白色软沙发,游完泳可以来一杯饮料在这里休息,游泳池虽然是露天,但是周围的植被非常茂密,所以私密性很好,闯过小树林过了一条林荫小道就是海边,所以想要从自己的房间去海边是非常方便的~

看,这就是泳池边的大沙发,虽然上边有时会有蚂蚁,但是闲暇时候来这儿看着天空发发呆实在不错~

经过一条小径就看到了蔚蓝色的大海~

第一天(2.9)下午经过飞机-内陆飞机-快艇我们才到达了遥远的阿雅达,“遥远”是阿雅达唯一的缺点,但是想一想如果不是“遥远”能有眼前的这番远离尘嚣的遗世美景吗,第一天到岛后我和Y同学的主题就是修正,为着后几天的行程做准备~
    第二天(2.10)早上起来吸完奶,散步到餐厅准备开动早餐~早餐中西合璧种类繁多,绝对能满足吃货们的各种需求~

漫步碧海蓝天+spa+BBQ

饭后九十点钟刚刚好是去海边玩最好的时段,再到了正午或者下午太阳就毒辣了,所以趁着饭后气温不是最高我们到海边休闲的溜达了一大圈~

玩累了就到大堂吹吹电扇、歇歇脚,大堂连着海洋俱乐部,可以在这里预定海上娱乐项目~

岛上生物种类繁多,细心关察就能看到很多可爱的小动物~

第二天下午,我们约了水疗中心的spa,第一次做spa觉得自己实在不适应,因为身上痒痒肉太多所以spa对于我来说实在是煎熬,全程除了忍着笑以外我真是很难享受这个过程~喜欢马杀鸡的童鞋不妨一试,不过个人感觉这里spa的价格偏贵~spa归来我在自家泳池以及海边浅水处里练习了浮潜的基本动作,为过几天到海里潜水提前做准备~

第二天晚上我们约了海边BBQ大餐,这个大餐强烈推荐,龙虾以及各种海鲜不限量!

盛龙虾的时候听一个旅行团大妈对waiter说:“龙虾、龙虾、只要龙虾!”确实大家都是冲着龙虾去的,我们选定了海边沙滩上一个双人座,点了两杯各自喜欢的鸡尾酒(酒水单收费),waiter在桌上为我们点上了蜡烛,借着朦胧的烛光无限量的吃着现烤的龙虾、螃蟹、各种贝类,一边聊天一边享受着海风拂面,这感觉倍儿爽~~取餐处的服务员都能听懂简单中文,是要龙虾还是烤羊排不用担心他们听不懂,只是有时候旅行团的人比较多,取龙虾需要排一会儿队~~

水上屋+海上垂钓

第三天(2.11)清早起来再留恋在沙屋一会儿我们就要搬去水上套房啦~

早饭过后,按着惯例依旧是趁着气温还不太高的时候先到海边踩水、玩沙、拍照,很喜欢海边的这种水生绿色植物,肉质饱,用作照片背景拍照很亮眼~

第三天下午我们搬到了日落海景套,如果是一般度假升不升级套房都无所谓,但是度蜜语的话升级一下还是很不错的哦,套房是一个带室外泳池及室外观景台的三居室,除厨房外,客厅、卧室、浴室各占一间,每一间面积都很大,并对应着一扇落地窗,通过窗户能直接看海,三间房的室外分别对应着两个观景台和一个无边泳池~

客厅的地板有一块透明观景玻璃窗,可以通过这儿看到房间下面海水里的小鱼~

第三天下午我们预约了黄昏垂钓~傍晚时分游船准时出发,行驶到海上合适的位置后,工作人员就停船为我们准备垂钓工具,每人一盘鱼线、一些鱼食,然后就开始了静静的等待~

起初我并没对这次海钓报太大希望,因为之前在阿曼海钓过,感觉这个项目绝对是出海项目中最鸡肋的一个,上次无功而返,这次我也没有认真对待,可是没想到这次鱼儿却一次一次上钩~我们第一次钓上来的就是红点石斑,后来又陆续钓上来两三条小鱼,让旁边同行的小伙伴羡慕不已~

我们把钓上来的鱼送给了同行的一家人一条,自己留了三条,开始我们还以为钓上来的鱼也带不走,没什么大用,后来被告知可以带回餐厅付一点加工费加菜,于是我们一条红烧、两条烹炸,美美的到餐厅吃了一顿~~

回水舞的路上路遇另一个餐厅,白色的窗帘配着月色和烛光多么浪漫~

酒店浅水处就能看到的魔鬼鱼~

浮潜

家门口的栈桥风景最美,每次路过都想捏几张~
    第四天(2.12)上午早饭后依旧在岛上四处闲逛、拍照,今天的拍照主题:栈桥~

岛上有一处白色的小教堂,是拍照的好去处,不知哪个新娘能有这份福气在这儿举办婚礼,那得多浪漫啊~~
    第四天下午,我们开始浮潜,因为我比较害怕从水屋直接下海浮潜,所以我们是背着用具到海边浮潜的,如果水性好,完全可以从水屋直接下水~

手机在水下拍的,实在不清楚。。

浮潜用具可以从酒店租赁,但是为了卫生起见,我们都是在淘宝自己买的浮潜三宝,背去马代的,救生衣是每个房间的标配,无需从酒店借,,如果想用轻薄一些的,可以从海洋俱乐部借用,脚蹼我不会使,如果需要也可以从海洋俱乐部借到~

y
    从水屋的阶梯上可以直接下到海中浮潜~Y准备出发了~

从房间的透明玻璃地板看到Y同学啦,等了好久他才游过来~

无边泳池也可以玩很久~夕阳下可以尽情享受日光和海水~

游完泳来个泡泡浴~浴室的落地窗是可以打开的,打开以后可以边泡澡边欣赏海上日落~

Y同学支起设备,准备拍落日~

不舍离开+海豚送行

第五天收拾行李,准备下午返程~

【我的母乳】旅行的这几天我的母乳每天都会按时吸出,吸出后暂时放在房间的迷你冰箱保存,然后每天晚上让管家帮我放到酒店冰柜,除了把奶冻上我还会每天冻一块蓝冰,旅行最后一天临离开酒店前我请管家帮我把所有的冻奶都取出,我事先准备了一个空行李箱,用作装奶专用。回程的路途很遥远,从酒店离开需要坐游艇-转内陆飞机-再坐飞北京的飞机,能保证12小时不化的蓝冰就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保持低温的作用了,第二天早上当我到达北京的家后,所有冻奶全部没有融化的,保存的非常完好!

内陆飞机上看到许多星罗棋布的小岛~
    在回程的快艇上我们碰到了成群的海豚在船边嬉戏,许多朋友说专门花钱报了“看海豚”的海上项目都没能看到海豚,我们不花钱就碰到了,真是太幸运了,好吧,就让这些可爱的海豚为我们的马代之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生活在继续,下一站我们要带上我们的宝贝一起加入,请期待我们的三人行!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4 21:25

引用 peach_qianqian 发表于 2016-04-14 21:25:44 的回复:

回复peach_qianqian:谢谢

2016-04-15 13:4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8 11:06

请问存的奶可以带回来吗 怎么带呀

2016-05-29 00:06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22 01:16

支持一下你

2016-10-24 14:04

引用 Avrilly 发表于 2016-10-24 14:04:15 的回复:

支持一下你

回复Avrilly:谢谢,看到您的留言了,在这里回复您吧,麻袋和塞舌尔区别:
1、麻袋水上屋是特色,据我所知塞舌尔没有水上屋
2、塞舌尔自然风光更好,也就说塞舌尔不像麻袋只有海,它的热带雨林风光很美,除了海、热带雨林外它还有象龟、毛椰子、五月谷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