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期待着再回到你身边!

四月天 (陕西) LV.14
2016-04-14 10:21 1568/4
  • 出发时间/2016-04-02

时间一晃而过,俨然已到了三十而立的年龄,可我依然保持着一个渴望自由的心,期待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说走就走”其实是我们这个年龄最难实现的美好愿望,因为有家庭、有孩子、有工作,当骨起勇气给自己放个长假的时候一切也都变得释然了,于是放松下来一切顺其自然,逃离生活一周时间。享受旅行,遇见另一个自己。
       选择云南是精心筛选出来的,喜欢那里的天、那里的水、那里的淳朴和自然。于是开始着手做攻略买机票,要记住爱操心的人总是能得到更多,喜欢这个操心的过程,出发前整段旅程已在我的脑海里预演了无数次,事实证明一切尽在掌握,当然没掌握的也确实成为了整段旅程中唯一的遗憾,不过将遗憾留给以后,也便成为我再次回来的借口。

古城慢游

出发前一天下午接到包车师傅的电话通往泸沽湖的路因为分时段限行,晚上才能出发。因此多出了一天的时间漫游古城,漫无目的的闲逛也让我们发现了丽江古城的秘密,丽江的秘密就藏在那些地图上找不到的偏僻的无人小巷中,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就躲在树底下、草丛中的蘑菇一样静静的等你去发现

古城中随处可见的花

丽江的狗也是很幸福的

古城中到处都是这样的小吃店,但是实则是一大坑,又贵又难吃,当然可以讲价,建议还是去其他小店吃饭吧,那里油烟也是很重的

就喜欢钻到古城的小巷子中,一切凭感觉走,没有路了再返回,在这里有的是时间挥霍,丽江的魔力就在于此,使一个无论原来以何种节奏生活的人钻进它的街巷,就会不由自主的放慢脚步。

中午吃饭的小店感觉很好,东西也不贵

炸乳扇,喜欢各种奶制品

一个叫水性杨花的水草,清香淡雅,成为了这几天的必点蔬菜

出发去泸沽

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当天必须赶往泸沽湖,包车的赵师傅也很理解,开了一天车,在连晚饭都没来的及吃的情况下又连夜赶路把我们拉到目的地,我们都相当的感动,赵师傅很是辛苦路上连喝了七八罐红牛一直强打这精神开车,一路上都在跟我们讲他的经历,很有趣很精彩,佩服这位四十多岁的纳西族汉子,他的朴实代表了他的民族,在泸沽湖有事就找赵师傅绝对没错。上面这张图是夜晚的阿海水电站的公路,只有这一段的路灯,在山上看像一条蜿蜒的长蛇,就是这样的山路走了五个小时,一边是峭壁一边是悬崖。终于在凌晨两点到达了客栈

环游泸沽湖

有人说高山上的湖水,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颗眼泪。我觉得泸沽湖一定是一颗极美的眼泪

泸沽湖的美景无需用文字描写太多,几张照片便让人沉醉,即使你美感再差随意的按下快门,便可作为桌面用来炫耀,美景无需修饰,因为她确实如此美丽。

最爱的赵家湾,也叫女神湾,如此安静美丽,就这样坐着静静的欣赏她

情人树,因为有了第三者,生活的都不美满了

环湖旅程仍然是赵师傅开车,中午带我们去吃当地最有名的汽锅鱼和火腿饭,关键是超级便宜一人才30元,并且吃的特饱。酒足饭饱之后开始下午的行程,一路上看见了好多当地人开着车,一家人坐在湖边用石头垒砌的灶火煮着大铝锅做饭野炊,晒着太阳,惬意万分。赵师傅说没有发展旅游的时候他也过这样的生活,旅游业虽然让生活富足了,但是也变得劳累了,慢慢的失去了这样享受生活的时间。

环湖结束后因为太累,没有太多的夜生活就回到酒店睡觉了。经过休整我们一大早便踏着清晨微弱的月光,坐上猪槽船,摇曳在群山环抱的泸沽湖中欣赏日出的景色。看过安达曼海滩的朝阳,欣赏过沙漠芦苇荡里的红日,托起过华山上冉冉升起的太阳,在湖面上观看日出还是头一次,根据多次观日的经验我们6点半就在湖边等待坐船了,客栈老板都笑了,估计心想这些傻姑娘起这么早,硬是把老板叫醒给我们开门,到了湖边尽然连开船的师傅也才刚刚起床。老板告诉我们6点40才出发,她收了钱又挨个客栈叫人,等开船出发也已经接近7点了,天几乎蒙蒙亮,开出不远船停在岛边,就看见东边的太阳已经光芒万丈的从两山之间蹦出,没有办法用肉眼直视了,没过一会儿天便大亮。泸沽湖的日出确实与众不同,她来的绚丽更加夺目。

好运玉龙

离开泸沽湖,离开了那个让人如痴如醉的地方。我们又经历了5个小时的车程回到丽江古城,新的一天,即将开启新的旅程——玉龙雪山。雪山是个神秘让人向往的地方,在丽江市区只要天气晴朗便可看见静静的雪山,高耸巍峨。我觉得玉龙雪上更像少女,她把雪山奇、美、秀都集为一体,雪山云雾缠裹,时而乍隐乍现,似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女。

去玉龙雪山我们是报团前往,由于时间的问题先游览了雪山脚下的黑龙潭公园,一大早天气很差,乌云压顶,心情也随之不好,本如果是好天气黑龙潭公园的是雪山极好的观景点,不过那天的天气也只能看看龙潭倒影了。在黑龙潭公园游玩时得知雪山正在下大雪,山下下大雨,幸好那天风不大大索道还正常运行,一路上一直祈祷太阳快出来吧!

就像雪山姑娘听见了我们的祈求,到了山下真的放晴了,天蓝的不真实,美哭了!想带宝宝来看蓝天就来雪山吧,告诉他天真的是蓝色的,妈妈没骗你

山下的蓝月谷,很美,看到了九寨的身影,虽多半是人造拦水坝,但是并不觉得突兀,翠绿蔚蓝的湖水把玉龙雪山映衬的更加娇媚

到达缆车乘坐点

看到了么,刚下缆车,山上被乌云笼罩,什么都看不见,突然一阵风刮过,雪山终于露出了她的神秘面纱,展现给我们她最好的状态

至于高反,还是有一些感觉得,就像是肺上压了块石头,总想大口喘气可就是觉得气不够用,对于我这种体育不达标的差生来说小罐氧气足够了,导游在上山前会不停的叮嘱高原反应的事情,说的很恐怖感觉随时都会倒下。可事实上大部分人的小罐氧气都没有用完。就看见下山索道等候区所有人都在吸氧,其实都是怕浪费。

玉龙雪山下来,返回客栈的途中,已经是快7点的样子,古城依然很美

古城有意思的酒吧,大冰的小屋,一群音乐的朝拜者

遗憾大理

离开丽江前往大理,成为了此次旅行最遗憾的行程。畅游洱海是计划中一个很重要的旅行,原本计划在淘宝订拼车,或是租个自行车环洱海,由于经历了泸沽湖顺利的旅行,认为客栈随处可以拼车的,就没有预定当天的行程决定到达大理再看。但是想象很美好,现实很残酷,下了火车找接车老板把我们拉到才村,一路上白族阿鹏很健谈,给我们讲当地的习俗,很开心。我们就顺便问了下拼车的情况,很爽快师傅说好啊,能拼啊,于是很快就定下来了。可第二天拼车完全不是想象的那样,上了一辆旅游大巴一行40多人,行程确实上了苍山,游了洱海。可也确实去了两个购物点,并且不买东西还被导游诅咒,天哪!一天时间导游的声音在耳边催促,聒噪到想跳车!计划的南诏风情岛、小普陀双廊喜洲古城一一没有实现。遗憾的结束了大理的行程。宝贵的时间就这样浪费了,一天下来没有看到大理的美景,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油滑的阿鹏哥司机和聒噪的金花导游。

大理的最后一顿饭,我吃到了传说中的生皮,就是烤过的生猪皮,还不错,没什么怪味道

大理是遗憾的,但是也有了再次回来的理由,没有看过的风景在等待我去驻足,洱海等我回来!

昆明闲游

昆明是适合任何生物生长的城市。植物生长的娇翠、人们生活的安逸、鸟儿飞翔的自由连风也刮的随意。清早下了火车不知疲倦的逛了翠湖公园,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晨光真的是洒满大地,一切都变得金黄,湖边晨练的人们络绎不绝。顿时有些羡慕,因为他们拥有这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和路边到处开满的鲜花。可我们仅仅是短暂的停留,带不走这里的一切。

带点绿色回家吧,不知辛苦的打包了几盆肉肉回家,也许看见他们就会找回了我对春城的一些记忆

end

结束了云南的行程,回归本来的生活。突然觉得并没有出发前释然,当你有个小牵挂的时候,旅行中看见各种小朋友都不禁会想起他。虽然实际上他比你想象的更独立勇敢。人生就是这样,当你想要走出生活的时候总会有一些幸福拉扯着你的心,即使身在一方心却已归家。回来的路上是急迫的,以分钟计算回家后能跟宝宝在一起的时间,下飞机后在机场狂奔到大巴车站。才发现了为人母女性的超能量,行李的重量体积完全忽略,只顾上奔跑,仅仅是争取快点回家。
       身体不辛苦,累的是思念的心。接下来的日子带着宝宝去旅行吧,和他一起去去探索这个美丽的世界。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14 18:25

看这美图,非常向往的地方,一定要去,感受美丽!

2016-04-15 05:53

引用 四月天 的图片:

漂亮

2016-04-18 08:5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