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手机摄影、小清新、2000穷游~我所爱的马来西亚

• 出发时间/2016-03-23
  • 人均费用/2000RMB

对马来西亚的初步印象

1.马来西亚的人特别善良淳朴,在大街上他们主动给你指路就是真的会想帮你的那种,不求钱不求名,真的很让人感动。而且华人都会主动跟你说普通话,也会强调自己是中国人,我们都是一家人~非常贴心,中华民族身份认同感特别强,这一点跟香港台湾同胞不太一样~虽然经济不算发达,但是大家都安乐业,没有小偷小摸的行为,治安也好,非常安全,至少我们去的槟城吉隆坡是这样的。这点跟西班牙完全不一样,西班牙意大利小偷确实很多,虽然都是发达国家,但是居民素养不一定都会非常高,感觉欧洲的吉普赛人和难民其实也是个影响治安很严重的问题。不过大概是因为之前马航事件的影响,这次去马来西亚遇到的中国游客不是特别多,大部分欧美游客里感觉英国就占了一半,日不落帝国真的很厉害,曾经统治了半个地球,现在依然在世界上每个角落看得到曾经留下的历史文化。

2.马来西亚旅游业挺发达的,但是并没有过度商业化,小吃街虽然已经是美食旅游中心了,但并不存在比其他地方贵很多的现象,这一点非常好~

3.吉隆坡汇集了伊斯兰教、佛教,还有印度人、华人、马来人等等,但是不同种族和宗教信仰的居民和平相处,非常peaceful,大家安居乐业,生活节奏很慢,这点感觉很神奇~~

4.吉隆坡=新加坡+重庆+三亚+香港+伊斯兰城市

5.槟城泰国清迈有点像,但比清迈修的更好,美食超级好吃!!强推

其他精华游记

日本游记《蚂蜂窝宝藏-2015.5 蓝色日本毕业之旅(东京-京都-大阪)》

西班牙葡萄牙游记《逗比的圣诞-2015学生党西葡穷游小纪(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更新中~》

土耳其游记《盛夏土耳其 美景之美 在其忧伤(伊斯坦布尔-卡帕-安塔利亚-阿拉恰特)》

摄影器材:iPhone 6S
后期软件: vscocam, instagram

我的微博:@smrzhao (旅行、插画、摄影、纹身设计)欢迎找我约稿画画~,公众号有我的手绘作品么么哒

照片预告

马来西亚行程

3.23  下午飞吉隆坡,四个小时,晚上到hostel

3.24  早上吉隆坡槟城,一个小时,去hostel,洗澡放行李,出去逛乔治城,晚上汕头街吃美食,和英国妹子聊天

3.25  极乐寺,吃叻沙,下午我回hostel洗澡,虎鲸继续逛,晚上一起出去吃东西

3.26  看壁画涂鸦,下午飞吉隆坡,party hostel,晚上跳舞

3.27  睡到中午十二点,出门去唐人街吃早午餐,路过了小印度。然后去清真寺,独立广场,博物馆,国家清真寺亚洲最大,回青旅收东西,出门吃晚餐,逛商场,双子塔拍照,回青旅

3.28 吉隆坡香港

目前的旅行状态

final有点疲惫,但是还是很想出去浪~~哈哈

复活节3.23-3.28和虎鲸在马来西亚

最开始旅行真的就是喜欢看风景吃美食狂拍照,典型的观光族,看新鲜看热闹。随着去的地方逐渐增多,对于景点的好奇心逐渐递减,美食的要求也不高,感觉是人老了,食物对于味蕾的敏感度降低了,觉得吃饱就行~吃过了各地的美食觉得还是火锅和川菜好吃,毕竟四川人啊,空有一颗环游世界的心,但是长了一个四川人的胃,在香港呆了大半年了,真是被这里的食物溺死了,现在就想快点滚回大陆,想念各种火锅大排档地沟油。哈哈扯远了,所以旅行到现在这个阶段,对美景美食没有那么大兴趣,当然我本身也是更喜欢自然风光的,但是因为不会开车呢,所以像挪威峡湾啊,美西,新西兰西藏这些地方都还没去呢,感觉去的时候还是会很震撼的吧~~~现在处在一个旅行疲惫期,相比之前,可能对世界各地的local生活状态和world travellers的想法比较感兴趣,当然也只是现在,可能再过一段时间,认识的各种各样的人够多,奇葩够奇,也会让我逐渐习以为常。

希望自己一直对世界充满好奇、充满求知欲,每年都会有新的体验,永远年轻。

所以可能未来的某一天,我真正理想的旅行状态是,假期到了我可以订了机票马上走,带着电脑和画本和相机,白天出去扫街搜集新鲜的灵感,随便吃点小吃,下午可以回到hostel或者酒店写写东西画画或者做设计,继续办公,晚上精力充沛可以去去party或者club什么的,就,比较随意,比较随意,比较生活化一点,更像是在另一个城市生活,当然如果有在当地生活的朋友,或者寄宿在他们家,跟他们一起生活几天是最好的~之前在日本就是,寄宿在大阪同学家,挺融入当地的生活节奏,感觉挺好。

签证

因为是在香港念书,所以签证手续跟香港流程这边走~
所需材料
1. 护照照片2张(1张贴在申请表,1张用来扫描到签证)
2.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3.香港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 申请表(无需提前下载,到使馆填写)1张

地点:马来西亚大厦19楼
交通:地铁湾仔A1出口直行至告士打道左转(不过马路),百余米后即到。
申请费:310hkd
所需时间:两个工作日

交通

1.境外交通

这次我去程和回程是分开买的,去程买的印尼航空,在官网买的,印尼航空应该算是廉航里最豪华的啦,飞机有电视,然后含了30公斤托运,香港吉隆坡单程860港币。

回来买的亚航,也是官网买的~票价好像是380港币。注意亚航是廉航,飞机上可携带行李说是不超过7公斤,其实去到飞机场,只要箱子小超重一点也还好,不会查的那么严格,直接机子打印登机牌,不用去人工柜台值机,值机的话还要查行李重量,反而不方便。然后官网买票不用选座位,如果想吃饭的话,官网买餐会比在飞机上买更便宜~

2.境内交通

境内交通我们依然买的亚航,超级便宜啊,吉隆坡槟城来回加起来才100+港币,具体我忘了,反正不超过150。

PS. 吉隆坡机场离市区较远,而且需要转,如果人多建议拼车
我们从机场到市区做大巴再转地铁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

3.市区交通

因为全程我们住在市区中心,所以离周围景点都比较近,基本上都是走路到各个景点,平均每天步行20公里的样子~~觉得还行,如果实在是走的太远了我们就打车,几个人拼车价格不贵,跟国内二线城市的打车费用差不多。

PS. 吉隆坡机场离市区较远,而且需要转,如果人多建议拼车
我们从机场到市区做大巴再转地铁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

3.市区交通

花销 6天2000人民币

1.签证 310HKD
2.机票 860+380+140=1380HKD
3.境内消费(包括住宿、吃饭、门票等),6天,取钱300RM(马币)=500RMB
4.购物刷卡(略)

不含购物,我们6天纯玩吉隆坡槟城的费用差不多2000人民币

马来西亚物价清单

马来西亚使用货币简称马币,缩写是RM
1 人民币元≈ 0.518 马来西亚吉特
1马来西亚林吉特=1.6656人民币元
1 美元≈ 3.18 马来西亚吉特(2013 年 7 月)

【住宿】

我们全程住的hostel,青旅,床位一个50-100人民币左右,80以上的青旅床位算是比较豪华的,相对来说,住的老外也没有那么屌丝。

【电话卡】

我在机场买的,35马币,含1G流量,4G网络,速度还行,6天刚好用完,不含话费。

【交通】

吉隆坡,我们从青旅到机场凌晨4点半打车,一人50马币,感觉青旅有吃回扣。在槟城,我们从机场去市区,四人拼车,一人10马币,比吉隆坡便宜很多。
地铁的话,记不清了,也是按照距离收费,好像是1-3.5马币一个人,最好备好零钱,马来西亚的地铁售票机是会收1块的纸币的,但是不收10块的纸币。

【吃饭】

槟城一般一顿7马币左右,就人民币11、12块吧,吉隆坡10马币,左右。水的话,一般1-2马币一瓶。水果一般2-3马币一小袋切好的。

【商场购物】

部分品牌跟香港比便宜很多,比如Dior的变色唇膏,大概一只折合人民币一百五六,比香港便宜二三十,里维斯也便宜,但是Longchamp价格跟香港差不多,可以多逛逛,运动品牌NIKE、Adidas等,价格更低但是款式不好看,大家可以量力而行

马来西亚住宿

住宿主要定住宿的网页:booking、agoda、airbnb、hostelword

青旅就是hostelworld,民宿还是airbnb,谷歌浏览器可以网页翻译成中文,酒店还是booking和Agoda。couchsurfing我觉得还是有点不安全,不太推荐,因为身边有朋友遇到过靠谱的房东但也有遇到过不靠谱的。
PS. hostelworld订青旅的时候,对于选择困难症而言,在价格范围内,我只看青旅的世界排名或者是获奖,没有获奖就直接选评论最多的那个~

这两点都挺靠谱的,直接排除了很多不确定因素,比如照片,比如地理位置等,住的人多就是好的受欢迎的。因为去年在airbnb上订土耳其民宿,有一家很好是点评很多的那家,有一家很差图片很美点评很少,后来发现有人在土耳其民宿下面评论说OMG Turkish people is so much good at photoshop, 我看到评论的表情是大写的呵呵,所以不管是booking和agoda, 还是airbnb活着hostelworld,建议图片参考一下就好,因为PS可以把房间小的P的很大,丑的P的很美,评论比较重要。

关于booking和agoda。booking给的价格是包含了税费的,而且给的价格是几晚住宿的总价;agoda价格是分开的,而且每晚的住宿费没有含税,一般酒店会有10%的税或者服务费之类的,agoda要跳到付款页面才显示总价,这个很bug。

1.槟城的青旅-magpie residence(喜鹊酒店)

booking上有可以搜一下,强烈推荐,地理位置好,房间宽敞,干净,安静安全,前台超级nice,免费早餐,最重要的是非常便宜,一个床位50港币不到。

2. 吉隆坡的青旅-Reggae Mansion Kuala Lumpur

这是一个典型的party hostel,很多老外,亚洲人比较少,顶楼的天台每晚都有party和DJ,酒很好喝,我大概喝的是饮料,然后跳舞开到凌晨3点,挺嗨的,天台风景可以看到双子塔,风很大,很舒畅,很有夏天的感觉。
房间比较小,四人间我们的床位一个人大概一晚上100港币左右,没有阳台可以晾衣服,这点比较bug~
总体来说,对于喜欢party跳舞的朋友,强烈推荐~

马来西亚自由行tips

1.【安全问题】

这个问题,出发之前我也纠结了一下,之前马航事件,和马来西亚绑架中国人事件让我和家人都对那个国家产生了警惕性,但是我去那边之后发现,完全不是那样的好么,居民相当淳朴热情~

首先,我们去的是吉隆坡槟城,这两个比较热门的旅游城市,住在市区内,其实都还好,非常安全,甚至晚上我和虎鲸两个女生在外面觉得也还好,只要不要太晚回去就行~夜市发达,民风淳朴,没有什么小偷小摸行为,这点比欧洲好太多。

然后那边也很多印度人马来人和华人,整体来说,素质都很高,不存在什么为了赚钱的欺诈现象,柬埔寨的海关还会找你要钱,包括景区的小孩子主动给你带路带了之后反过来找你要钱,这些现象在马来西亚我是没有遇到的,这边的人想帮你,是真的想帮你,比土耳其人还要热情淳朴。

2.【天气】

今年四月份去,都很热很晒,基本上每天要洗两次澡,一出门就是汗水,好像往年不是这样,所以还是建议冬天的时候去比较好,没有那么热那么晒~

出门一定要穿棉麻或者雪纺的宽松的衣服,这样比较排汗,而且干得快

3.【语言】

华人居多,普通话沟通没啥问题,机场和各种商场指示也有中文,不会英语不用担心。

4.【双子塔超级美】!!实景比照片美多了,记得一定要带相机或者鱼眼镜头,不然很容易拍不全

5.【电源插头-英标三孔】

6.【可以刷银联】

7.【马币可以到了机场ATM现取】

8.【没有时差】

9.【注意防晒】

特色摄影专辑

1.槟城的门

槟城的门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每家每户其实都是有住的人,五颜六色的却十分让我喜欢,一座城市的色彩,见证了这种城市的性格和包容性~

2.槟城的小建筑

之前很喜欢拍建筑的一角和天空,有一种结构主义的色彩,现在看来,槟城的建筑融合了印度风格、伊斯兰风格、现代主义风格等,形式多变,色彩明丽,看得出是一座受过不同文化熏陶的城市,也是一大特色,小而美,小清新,缤纷的色彩里渗透着美好的小确幸~

美食汇总

推荐APP:YELP,国外版的大众点评

槟城是美食的故乡,潮汕小吃,印度小吃,泰国小吃,马来小吃,福建台湾小吃,可以说应有尽有,不仅好吃,也很好看~~色香味俱全~

【煎蕊 Cendol-强推!】

槟城驰名潮州煎蕊有点像刨冰,不过味道就大不一样,又咸又甜。淋上 焦糖和椰奶,再配上绿色的粉条(好像台湾的米台目)和红豆等,在炎 热的天气里,吃着这样的甜品,消暑又满足。

超级超级好吃!!!

【沙爹 (SATAY)-烤肉串,有羊肉、牛肉、猪肉】

马来西亚的沙爹十分出名,是将卤过的牛肉或鸡肉串成肉棒,然后在炭 火上烧烤,佐以甜中带辣的花生酱汁,再配上黄瓜、洋葱和一种称为 KETUPAT 的马来饭团(裹上棕叶煮成的)一起食用,喷香美味,入口难忘。

我不太喜欢,太甜了,不推荐~

【热带水果】

5马币左右,小贵,但是味道不错

【椰汁】

我觉得没有深圳的喝的泰国香椰好喝,不太甜,汁水也不太多,然后我记得喝过最好的椰子还是泰国的那种小小的毛椰子,有一种麦香的清甜味,特别喜欢。

【普通的红豆沙哈哈】

【一种面,忘了名字】==

味道还行~~挺好吃的~

【叻沙 Asamlaksa】

超级好吃!!!强推,特别是在极乐寺门前的路边摊,叻沙好吃到哭
叻沙在马来西亚有很多不同的味道, 槟城的叻沙味道是以酸辣为主,配上咸香的虾膏,味道浓郁。叻沙是一种类似米线,但又更有嚼劲的面, 煮在浓浓的鱼汤里,配上沙丁鱼块、菠萝、洋葱、蔬菜和薄荷叶等,非 常开胃,让人吃了一碗还想再来一碗。 (这段转自穷游槟城锦囊)

【咖喱面】

这个好像是咖喱面?味道一般~我吃的这家不好吃

咖喱面锦囊推荐的这家-大肥咖喱面 Tuai Pui Curry Mee

咖喱面好像叻沙的姐妹面,提起一个就联想到另一个,在槟城也是很盛 行的小吃。咖喱汤很浓,是由咖喱香料加上椰奶制成,咖喱隐隐有椰奶 的鲜甜,椰奶又更能衬托出咖喱的美味,所以汤虽然辣,但又有点甜甜 的味道。面可以自选,相较于其他的面粉类,选择米粉会更加入味。配 料有虾、鸡肉、鱼饼和蛳蚶(蛤,不吃的需要提前告知)、豆腐卜以及 众多香料和薄荷叶。

地址:23, Lebuh Kimberley, George Town, 10100 Penang
到达方式:从光大大厦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
营业时间:8:00-18:00
人均消费:5令吉左右

【野山椒炒海鲜饭】

中午我点的什么野山椒炒海鲜饭,味道还行,虎鲸说狠辣,我觉得辣还好,就是野山椒微微有点苦~

【红豆牛奶冰】
超级好吃好吃!!!好像才3.5马币,强推

【鸭粥粿汁 】

鸭粥粿汁是将粿汁(类似粿条,但是更宽扁)在浓郁的汤头里煮,配上 鸭肉和鸭内脏,外加半粒卤蛋,可以解馋但又不会吃到很饱。

味道还不错,推荐~

【虾蛄炒粿条 】

这里的炒粿条除了必放的虾之外,还要放虾蛄。虾蛄是虾的一种,肉质 和口感又与普通虾肉不同。分量不大的一份炒粿条,料却非常足。

【四果汤-强推!】

汕头街的四果汤的摊位,就是卖自制糖水的,除了有卖手工磨制杏仁茶、龙眼水等简易又好吃的糖水外,要尝的当然还有出名的四果汤。小小一碗四果汤,里面的龙眼,白果,莲子和红豆可不少。味道不会太 甜,料多解暑,算是一款养生糖水。

正文游记开始~

1 香港飞吉隆坡~

复活节起飞之前,香港还在下暴雨。
飞机上抓拍几张~~~

我们是晚上到的机场,然后下飞机之后,就取行李奔向hostel,放箱子,出门逛夜市~由于hostel整体觉得不是很好,所以这里就不推荐了。

下飞机对吉隆坡的第一印象就是,三亚+重庆+香港+新加坡+伊斯兰教城市,原因是这里的地铁跟重庆的轻轨差不多都是悬空的,立交桥系统跟重庆也很像,植被又是热带植被,跟三亚有点像,很多小巷子,高楼和低矮的房屋并集这点很像香港,然后清真寺那带真的很漂亮,典型的花园城市,所以又觉得像新加坡~

夜市是典型的潮汕小吃街~~大部分人都会说华语,价格很便宜,味道我们点的小吃,感觉还行~

东南亚老外也很多,大家都很随意也挺屌丝的,跟欧洲的米其林餐厅就餐的老外形成鲜明的对比,第一晚觉得也没啥特别的感觉~~大概是觉得颜值不够高的原因哈哈,我这个肤浅的颜控,想起巴塞罗那马尔代夫就是一种巨大的落差~虎鲸说玩东南亚的西方人,都是比较屌丝的,大概也是,东南亚比较便宜,不过后面我们遇到的英国大妹子还是挺有文化的~

烧麦不同味道的,有酒心的,有芋头的,有黑糯米的,味道一般~~但是颜色很漂亮~

2 吉隆坡-槟城

DAY 2 吉隆坡-槟城

我和虎鲸是早上的飞机飞槟城,到了槟城机场后,我们和另外一对母子拼车打的到的hostel,一人10马币,人民币15块左右,每人, 还是很便宜。第一晚吉隆坡的hostel其实屋内的人都挺好的,很轻手轻脚的,但是隔壁的法国人特别吵,特浪,感觉法国人真的遇到的都很极端,要么就是极端的高傲,极端的热情,极端的浪,还有极端没素质的屌丝,小女孩都挺友善,嗯,这个民族也是一种神奇的存在。

我们住的hostel叫做magpie residence(喜鹊酒店),非常非常推荐,booking上定的。一晚上一个床位费不到50港币,我们定的是八人混住,其实还好,因为每个床位都是单独隔开的,而且不吵,睡得很好,前台的小哥小妹都很nice,小哥会说中文,有免费的早餐,超级划算~

整个八人间很宽敞,中间是床位,左边是阳台和洗澡间可以晾衣服,右边是开放式厨房,有厕所~超级赞,又便宜又舒适,安全,交通方便。

出门找吃的,我们一路迷路重复巡回走了很多弯路,但也是在路上不断问人,感受到了槟城居民的善意~槟城的房子大概都是这样低低矮矮的,很小清新,跟新加坡的比起来,可能没有那么新,规整,但是有种悠哉的状态,整个城市节奏也很慢,很闲,适合度假

在hostel,安顿好之后,我们就出门先吃东西了,离hostel最近的小吃街叫做新世界,步行大概7分钟左右。

马来西亚真的非常晒和热啊,一出门我就全身湿透了,然而就算是这样的状态下,我居然都没有瘦,尼玛。气死了。这是我们中午吃的美食,超级便宜,两个人应该吃了不到人民币50块。

吃完饭,我们开始逛乔治城。George Town是槟城的首府,升旗山(Penang Hill)、卧 佛寺(Wat Chaiyamangkalaram Thai Buddhist Temple)、观音亭 (Kuan Yin Temple Penang)等槟城的主要景点几乎都分布在乔治市。当然还有各类美食集聚地比如汕头街就在乔治城,然后这边的美食市集往往分成夜市和早市,不会一直营业。

然后回hostel,洗澡睡觉,晚上和虎鲸出门去汕头街吃美食~因为前面已经上图啦,所以这里就不发了。

晚上回hostel发现床位差不多满了,遇到几个英国人,感觉这次出来遇到好多英国人,马来西亚也是英国游客比较多吧,然后就开始聊天。

两个英国大妹子住在伦敦20公里外哈利波特火车取景的地方,羡慕,政府福利房,自己都说自己国家福利好,羡慕,我是说不出来啊~受过高等教育,一个大妞是巴斯的,巴斯妹子特别喜欢吉隆坡柏林,遇到好几个朋友都说喜欢柏林了,弄得我现在对柏林斯德哥尔摩特别感兴趣,另外一个不清楚,但是做电影电视台之类的工作,两个妹子都素质很好,而且工作能力强,她们自己说老板愿意给她们两个月的假期环游世界,不用辞职,趁着没有结婚生孩子想多了解这个世界,不过家人也很担心安全问题~感觉我和虎鲸也是性格挺野的了,20出头去了好些地方了,现在已经成了去哪儿都是当地人的状态,非常casual,去东南亚国家的感觉就跟从香港四川那种轻便型差不多,完全木有陌生感。

但是感觉出门在外,就算受过高等教育的欧洲人对香港和大陆的印象吧,大部分人都认为香港台湾中国是三个独立的国家,其实也很正常啦,奥运会什么的都是分开代表参赛,然后货币国旗护照神马的也不一样,哎。这个其实还好,最可悲的是,大部分西方人对中国的印象还是停留在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但是我们并不发达或者先进,感觉我们作为中国人会说英语,对他们来说就像我们看东南亚人会说英语一样,而且很多时候对方会来一句,oh your English is pretty good,然而其实充满了中国口音,我自己都说不好,或者有直接把中国人分成土豪或者普通人,巴斯妹子说他们大学看到穷的留学生给富裕的留学生写作业代考神马的打工赚钱,that's incredible cuz they're cheating! 但是这是个很普遍正常的现象啦,对中国人如我来说哈哈,但是大部分欧洲人对香港的印象就是很先进国际化,怎么说呢,在香港呆了大半年了,大学的时候也经常往香港跑,这五年可以说是目睹了香港经济的衰落,也目睹了大陆香港的矛盾冲突,虽然觉得香港经济不景气了,大陆蒸蒸日上,但也只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香港居民的整体素质确实比大陆人高。

另外一个比较新的认知就是,以前在我看来发达国家差不多的,但是英国也有很多澳大利亚移民,看来发达国家还是有高低贵贱之分吧,不然那么多澳洲移民移民到英国干嘛呢~

然后我一直以为只有中国女生或者说Asian girls喜欢买买买的,结果,英国妹子说,她妹妹其实也喜欢买包包,噢,这都是个人喜好啦~

哎,我只是觉得有时候旅行多了,遇到的环游世界的人多了,其实觉得啥事儿都很普通,包括有朋友在bar里有朋友一见钟情结婚的事情~以前觉得那简直就是偶像剧,现在觉得也很普通,老了啊,需要更多刺激的事情让我重燃那种欣喜吧。

3 槟城极乐寺

槟城极乐寺 Penang Kek Lok Si Temple

槟城极乐寺在槟州人心中是颇具分量的。除了平时礼佛之外,极乐寺在 农历新年来临前都会举办点吉祥灯祈福会,即“万佛光明吉祥灯会”活 动。会用祥和、庄严的气氛点缀新春的气息。届时会摆满祈福的吉祥 灯,场面非常壮观。
寺庙虽然是拜观音的华人庙,但是设计和装饰却很有东南亚风格。这里有一尊巨大的伫立在鹤山的观音圣像,花了27年的时间精心建造。其周围由16根大柱围建的八角亭来遮盖圣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室外观音像。夜晚灯光亮起,观音像显得更加神圣庄严。极乐寺大殿前的放生池 也很有特色,池内有数千只乌龟。

地址:Kek Lok Si Temple, 11500 Air Itam, Penang
到达方式:搭乘巴士201路或502路至Pekan air itam站后步行即可到达;或乘坐出租车,至乔治市内的车费约10令吉
开放时间:9:00-18:00
门票:免费

4 槟城-涂鸦-吉隆坡

槟城的乔治城内的涂鸦墙是这个城市的最大特色。hostel前台小哥告诉我们,在没有壁画之前,老槟城的旅游景点热门区是集中在相反方向的。
涂鸦墙我们顺着hostel给的地图到处乱窜,我们每天几乎都是步行为主,随便走随便逛。
但是时间关系没有找齐,觉得无所谓啦,开心就好~

这一天,差不多就这样逛逛吃吃结束啦,晚上到了后面换订的吉隆坡hostel。
隔壁住的两个英国网红,还是搞乐队什么的,一个说自己Instagram粉丝有7000多,另一个说自己有23000多粉,social king,特别滑头,这个hosteL比之前的几个都贵,但是party很不错,很多英国人,很喜欢那群英国妹子,很能嗨,~ 还有西班牙妹子也超级nice,很喜欢啊,大家一起玩的挺开心,虽然我都忘了他们长什么样了,她说后面回来深圳,因为朋友在深圳,对中国还是有一些了解很认知的,发现马来西亚特别多英国游客,而且好像很多英国人很喜欢巴塞罗那?可能是天气比较好,阳光明媚吧~ 伦敦腔真好听。

5 吉隆坡-小印度-唐人街-独立广场-清真寺

昨晚睡得比较晚,早上12点起床差不多,晚上太口渴了直接从那个饮用水的机子对着水龙头喝水,太屌丝了不忍直视,老外都看不下去了,直接对我说 hey girl, do you want some water?

然后早上起来我和虎鲸出门去唐人街吃东西,路过了小印度,就在hostel旁边,感觉小印度长得都差不多的,跟新加坡的没差,所以兴趣不大,逛逛就好~

【小印度

印度 Little India这里是印度人聚居区,常常可以看到缠头巾、留长须的印度人。喇叭里播放的是印度流行音乐,空气中弥漫着咖喱味。主要街道 Jl Masjid India 有许多出售印度服饰和印度手工制品的商店,街边还有印度教寺庙 和多家出售正宗咖喱饭的饭馆。在周六夜市(pasar malam)期间,这 里更是热闹非凡。
地址: Jalan Tun Sambanthan, 5047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到达交通:乘坐 Putra 轻轨到 JAMEK 清真寺车站下;轻轨 LRT 线至 JAMEK 清真寺车站下
用时参考: 2-3 小时

【唐人街】

唐人街要比小印度修的好很多~国外的大屌丝都很喜欢去买东西哈哈~
唐人街Petaling Street茨厂街是吉隆坡的唐人街,十分热闹,每天晚上都有夜市,出售中国服饰和各类小商品。入夜后,到处可见小吃摊,所售的食物品种繁多,深 受游客喜爱。
地址: Petaling Street,Kuala Lumpur,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到达交通:乘坐地铁 Putra 线至 JAMEK 清真寺车站下;轻轨 LRT 线至 JAMEK 清真寺车站下
用时参考:3-4 小时

【佳密清真寺 Masjid jamek】

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赶上,错过时间了,有点可惜~~真的很漂亮强推

建于1909 年,是一座典型的穆斯林建筑,是当年锡矿工人首次登陆吉隆坡的地点。这座红砖清真寺被棕榈树环绕,圆顶拱柱,云石地板,闪 闪生光,气势不凡。
地址: Jalan Tun Perak, Kuala Lumpur
费用: 免费
开放时间: 上午 8:30-12:30;下午14:30-16:00,周五祈祷仪式期间 关闭(11:00-14:30)。
联系方式: +60-3-92354848
到达交通:乘轻轨 LRT 至 Masjid Jamek 站下 用时参考:2 小时

【独立广场】

这个我相当推荐!!真的超美~~

Merdeka Square独立广场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1957 年 8 月 31 日,马来西亚 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所以广场极具历史价值。 流水潺潺的喷水池、缤纷的花海,美不胜收。广场下面的 Plaza Putra 是一座集美食、休憩和娱乐于一体的地下街。
地址: Dataran Merdeka,Merdeka Square,57000 KualaLumpur 费用:免费
开放时间: 9:00-3:00
到达交通:乘轻轨 LRT 至 Masjid Jamek 站,步行前往
用时参考:1 小时

花坛很美~路过一群中国游客大妈~

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

超美~非常喜欢~强烈推荐~门前看到一群韩国大妈团,长得跟朝鲜人一模一样,感觉真的跟韩国年轻人差别好大,我说长相,看着笑死我了哈哈哈

Masjid Negara 国家清真寺建于1974年,但是其建筑风格很现代、时尚。用来播放颂 经的尖塔高73米,蓝色的星型屋顶有别于传统清真寺的“洋葱头”设 计,象征了一个独立国家的抱负,非常的醒目。共18个尖顶,代表着马 来西亚13个州和伊斯兰教的5个信条。清真寺的整体设计灵感来源于麦 加的大清真寺,尤其是内部的装潢式样,都与麦加的相仿。大堂最多能 同时容纳15,000人祈祷,是全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

地址: Masjid Negara Jalan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到达方式: 搭乘KTM至Kuala Lumpur站,再往西步行约5-10分钟即可到达。
门票: 免费

晚上去看双子塔,最大的遗憾就是背了一路的单反和gopro, 都没有带出来拍照,而且双子塔去看的时候真的很震撼,比照片美太多,可以说以前我看着双子塔的照片会觉得这个建筑很丑,为啥那么多人拍,结果到了那里发现,世界上真的有很多东西是只有肉眼才能捕捉的,双子塔就是之一,也验证了旅行的意义吧,百闻不如一见,看到实物的时候,才真正感受到了本雅明说的aura~

吉隆坡双子塔 Petronas Twin Towers 】

吉隆坡双子塔高452米,共88层。下层是KLCC,里面从平价品牌到奢 侈品牌一应俱全。除了购物,还有一个国油展览馆(Petrosains),是 一个将知识融入到游戏中的科学探索馆。
KLCC上层是办公楼,可以乘坐电梯到达位于41层的Sky Bridge(天 桥)和86层的双子塔展厅,从高空俯瞰吉隆坡市全景,但是需要购买门票。塔下有KLCC公园和水上乐园,公园人造湖的音乐喷泉每隔不久就 会喷一次。除了可以在湖边欣赏、拍照外,还可以在KLCC楼上的Food Court或Chili's西餐厅临窗处俯瞰。水上乐园和儿童乐园是在一起的, 很适合小孩子去玩耍,可以穿泳衣或者穿T恤短裤下水。
地址: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到达方式: 搭乘LRT Kelana Jaya Line至KLCC站,出站便可到达 KLCC商场内。
双子塔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四9:00-21:00,周五9:00-13:00、 14:30-21:00,周六、周日9:00-21:00, 周一休息
门票: 成人84.8令吉,儿童31.8令吉(8:30开始,分时段售票,建议 提前在网上订票)

引用 sMrZhao 的图片:

这个动作已经成为你标志性的动作啦!!!!!!
以后一看到这个动作估计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了。

2016-04-14 11:29

2016-04-14 11:51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14 13:26

照片很美,但是手机拍照锐度这么高啊,是需要自己设置的吗?

2016-04-14 15:33

2016-04-14 21:3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14 11:29:20 的回复:

这个动作已经成为你标志性的动作啦!!!!!!
以后一看到这个动作估计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了。

回复zwxjerry:哈哈谢谢~

2016-04-14 21:42

引用 polly_lb 发表于 2016-04-14 13:26:19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polly_lb:还没完~~

2016-04-14 21:42

引用 六七感觉 发表于 2016-04-14 15:33:22 的回复:

照片很美,但是手机拍照锐度这么高啊,是需要自己设置的吗?

回复六七感觉:后期增强了曝光度和锐度~

2016-04-14 21:43

引用 sMrZhao 发表于 2016-04-14 21:43:36 的回复:

后期增强了曝光度和锐度~

回复sMrZhao:哦 怪不得 谢谢 旅途快乐

2016-04-14 22:30

引用 六七感觉 发表于 2016-04-14 22:30:03 的回复:

哦 怪不得 谢谢 旅途快乐

回复六七感觉:不客气~~

2016-04-14 23:56

2016-04-15 09:4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8 11:06

引用 niuniuliu 发表于 2016-04-18 11:06:11 的回复:

回复niuniuliu:很不错的地方~推荐

2016-04-18 12:56

2016-06-15 13:05

2016-06-24 09:54

这么漂亮的照片竟然是用手机拍的?什么手机?求后期软件名

2016-08-02 23:32

音乐一听开头就知道是梅根妮可的BEAUTIFUL..对吧

2016-08-02 23:34

引用 Karl 发表于 2016-08-02 23:32:37 的回复:

这么漂亮的照片竟然是用手机拍的?什么手机?求后期软件名

回复Karl:iPhone 6S 后期是Instagram和vscocam

2016-08-09 19:15

引用 Karl 发表于 2016-08-02 23:34:02 的回复:

音乐一听开头就知道是梅根妮可的BEAUTIFUL..对吧

回复Karl:是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