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跨年烟火/阿德莱德植物园

Ms🎈Zhou (深圳) LV.16
2016-04-14 10:42 776/3

旅行记录

2015年12月31日午夜12点,我们一行人来到Elder Park的Torrens河岸,准备看2016的新年烟火表演。11点多才到达的我们,已然被这人潮拥挤的景象震住了,好的观赏位置早已被占满,我们只能站在河岸边等待新年的到来。虽然人多,但是大家脸上露出的都是兴奋愉悦的表情,希望大家2016都可以更幸福一点。

爱德公园 (Elder Park) 攻略

爱德公园(Elder Park)位于阿德莱德城和托伦斯湖(Torrens Lake)岸边的北阿德莱德地区。 这个公园举办有众多的社区活动,包括烛光唱圣歌、星空合唱团和阿德莱德节。 您能在这个城市内部或四周的众多步行小道上,观赏美丽的湖景,野生动物和整个城市的风采。 这里的大力水手号每 20 分钟一班,从栈桥处出发逆行前往动物园,或者您可以雇一条踏板船出发游玩。

地址:South Bank of Torrens Lake , King William Road , Adelaide , South Australia, 5000
交通:乘坐190、190B、195、196、200、200B、200C、202、202F、203、204、208、209F、222、224、224F、224X、225F 路到Stop AA King William Rd - East side下,步行可到

旅行记录

新年第一天清晨,坐公交来到美美的阿德莱德植物园养眼。一走进公园,眼前一片绿植生机勃勃的景象让人特别舒心,道路两旁种满了形状各异色彩缤纷的植物,很有夏天的感觉。进门不远处有一片玫瑰花园,各种颜色的玫瑰花争奇斗艳。深入园区内,发现有座南半球最大规模的玻璃温室“热带雨林观察园”,这是澳洲建国200周年纪念馆。走进去仿佛置身侏罗纪时代,还有周围还不是有水雾喷出,营造出一种更加魔幻的气氛。植物园面积很大,景观很美很适合散步和放松心情,或者跟三五好友来野餐也是很享受的。

阿德莱德植物园 (Adelaide Botanic Garden)

阿德莱德植物园(Adelaide Botanic Garden)位于北特勒斯的东端,植物园于1855年完工,园区面积广大,占地16万平方亩。园内种植尤加利树、铁树、椰子树、澳洲原种树木及药草等世界各地植物,碧绿的景致加上喷水池及维多利亚式建筑的点缀,景色优美。园区内有座南半球最大规模的玻璃温室“热带雨林观察园”,于1989年完工,是为纪念澳洲建国200周年而建立的。在热带雨林观察园内,特地制造人工云,重现真正的玫瑰园,以及10月左右怒放的艳丽紫藤,更是风情万种。园区内设有餐厅及商店,从植物园出来还可以达到动物园。

地址:North Terrace,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5000, Australia
门票:免费
电话:+61 882229311
时间:
(1) 开园时间:周一-周五 7:15,双休日/公共节假日 9:00
(2) 闭园时间:十二月-次年一月 19:00;二月-三月 18:30;四月 18:00;五月 17:30;六月-七月 17:00;八月 17:30;九月 18:00;十月-十一月 18:30
(3) 两百周年纪念馆:10:00-16:00

二百周年纪念馆,像是侏罗纪公园的感觉

这是一个小小的草屋室内雨林,里面有着奇形怪状的小植物

这是一棵百年老树

门口有餐厅,还有酒窖

Sir Cafe咖啡店

Sir Cafe是一家在Rundle繁华街上的咖啡店,店铺不大,只能容纳15人,但装修却很精致。小店装潢走的是复古路线,从墙面的装饰品,到柔软的沙发和配套的桌椅,都透露出一种复古的优雅范。搭配上店里浪漫柔和的音乐,光是环境就能把人吸引住。

热情的店员带我们就坐后,我们斟酌了半天,最后点了抹茶拿铁,抹茶松饼和芒果布丁。它们的摆盘和造型都非常精致,而且分量很足,一看就很有食欲,身为抹茶控的我极力推荐冰抹茶拿铁,真的非常非常好喝!芒果布丁也不错,至于抹茶松饼,感觉酱料太甜了。不过后来听说他们家的香蕉巧克力薄冰和咖啡也很不错,下次一定不能错过。另外,他们价格还很便宜,坐在这样舒适的环境享受着良心价的甜品,心情必定棒棒哒!

地址:238 Rundle Street,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5000, Australia
网址:www.weekendnotes.com/sir-cafe/
时间:周二-周四 3:00-23:00,周五 3:00-24:00,周六 19:00-24:00,周日 19:00-23:00

店铺装潢时哥特式的,墙上的装饰镜子有种墨镜的感觉,还有他的沙发也是很酷。

冰抹茶拿铁,棒极了!

芒果布丁造型很棒,搭配的香草雪糕超好吃

松饼的抹茶酱料和红豆太甜,但是松饼和雪糕都不错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5 11: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8 13:54

引用 jkwuwu 发表于 2016-04-18 13:54:04 的回复:

回复jkwuwu:太好了~~谢谢!!我之前也懒得写,现在感觉要记录一下免得忘了,一下子全部补起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