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五人,马来西亚仙本那七日游(OW考证+跳岛游)

zhuhaibo34 LV.2
2016-04-14 10:54 639/2
  • 出发时间/2016-03-27

上班的时候就听同事说到仙本那这个地方,本来还没有太大的感觉,后来又听另外一个刚刚去度完蜜月回来的同事把这个地方说得像人间天堂一样,好吧,我动心了,回家和老婆一说,老婆也非常想去,两人一起在网上查阅了一些信息后,发现在那里考潜证相当的划算,当即决定,去了,然后就开始计划。本来有个同事说是要一起去的,后来因为没办法请假,没有成行。
   2月的时候我们就把机票订好了,本来老妈3月份计划去台湾去玩的,在办通行证的时候卡住了,因为自由行去台湾办通行证非常麻烦,搞得人很烦,就不想去台湾了,听说我们准备去马来西亚,马上决定和我们一起,那时候我们两个正准备办签证,老妈一个电话过来,再加三个人,得,一起办吧!
   签证当时是在万能的TB上办的,138一个人(我们办完后,马上就涨价了,涨到400一个人),然后开始在网上找度假村,在网上看了很多,什么马达京、卡帕莱都看了,最后通过TB上一家叫恋海假期的店订在了新佳马达度假村,我和老婆两人考OW,老妈她们三个去跳岛游,当时也是觉得新佳马达的性价比是最高的,两个考OW的是1600马币一个人(不含6%的税),跳岛游是1150马币一个人(本来还看过潜店的,后来觉得住在仙本那镇上,天天出海也挺累的,而且也想去住一下水上屋,所以没考虑了),在此还是要感谢恋海假期的客服,帮我们把一切行程都安排得非常的好,包括到达仙本那后的接机,下岛后的海丰酒店的订单也有及时发送,整个旅行过程没有任何意外发生,一切都很顺利。
整个行程安排:
D1:桂林南宁    南宁吉隆坡,下午17:30的飞机
D2:吉隆坡斗湖  斗湖仙本那 早上07:00的飞机,大概09:40到,下午2点的船上度假村
D3:  游玩
D4:  游玩
D5:  游玩,当天下岛,住海丰酒店
D6:仙本那斗湖 斗湖吉隆坡 下午15:40的飞机,晚上住吉隆坡市里面
D7:吉隆坡南宁 下午13:10分的飞机

3月27号早上,桂林南站,准备出发了!

先坐动车去南宁

到达南宁吴圩机场,以及在飞机上随手拍的照片

准备出关

机场里的免税店

准备起飞

还看到了吉隆坡双子塔

晚上10点10分到达吉隆坡KLIA2航站楼,这边好像是亚航的机场,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左右,本来还想订KLIA2旁边的那个Tune酒店的,但是第二天的飞机7点起飞,可能5电半就要去机场过安检了,老妈觉得不划算,好吧,那就在机场住吧,先买了张电话卡,下飞机后还没过关就有卖了,汇率比较坑,早知道出来再买了,外面多得是,先换了马币再买便宜很多!

KLIA2航站楼第三层地图

电话卡,40马币,国际通话60分钟,3G的流量

自动取款机,我们是办了一张桂林银行的卡,在国外不要手续费,

ATM机大多数都支持银联,但是好像CIMB、RHB是要收手续费,1%,但是这个好像是不要的,但是只能取面值20和50的。

没有订酒店,在KFC趴了一晚

第二天5点钟就去安检了,老妈几个还睡了几个小时,我和老婆几乎一晚没睡,飞机7点准时起飞,9点50左右到达斗湖机场!

蓝天白云

斗湖机场不是很大

要再检查一次护照

顺利找到接机的人,上车,出发

12:30到达仙本那镇,因为路上有一段路修路,而且马路两旁全是油棕树,没什么好看的,加上昨晚没休息好,在车上睡着了,就没拍照片。
新佳马达的办事处就在老海丰的旁边,离海不远,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办事处,办完手续交完尾款,在新海丰的楼下找了一家饭馆随便吃了点,就准备上船了。

在船上

到达新佳马达,天气有点阴。

住的地方

到了以后,我妈他们去休息了,我们两个来考证的先去找教练报道,在岸上办事处的时候我们就领了课本资料,还有学员的衣服,第一天下午和晚上就是看录像,做课本上的练习题。

课本资料

度假村里的喵星人

第二天的日出

第二天,今天主要是学习组装潜水装备,游泳考试,据说从2016年起,考OW一定要会游泳,游泳考试需要做到徒手游泳200米或者带装备浮潜300米(任选一个),不借助任何器械在水面上漂浮10分钟,本人脑袋进水了,选了游泳200米,在海面上游泳比在河里或者游泳池吃力多了,游完上来觉得肺都要炸了,早知道就选浮潜了,水面漂浮比较轻松,一下子就完成了。
  组装装备不算太难,只要认真听教练说注意事项就可以了。

别人游泳考试中1

别人游泳考试中2

别人游泳考试中3

别人游泳考试中4

我们的装备,除了潜水湿衣有点旧以外,别的装备都还不错

教室旁边的海

风景真的很不错

继续看教学视频

新佳马达的餐厅

累了,吃饭吃饭

新佳马达的伙食还不错,是自助餐的形式的,味道过得去,主要还是以吃饱为主。菜一般都是海鱼,花蟹,牛肉,鸡肉,青菜很少,因为青菜都是从陆地上运过来的,成本比较高,椰子需要花钱买,5马币一个,有点小贵。

第三天,教练带领我们下水,做课程必须的动作,例如:水下面镜排水,水下摘下和带上面镜再排水,中性浮力,水下不带面镜游泳一分钟,水下使用指北针,抽筋解脱,耳压平衡......

组装自己的装备

组装自己的装备2

组装自己的装备3

准备下水

潜伴互相检查

潜伴互相检查,要认真一点,人命关天啊。

OK了

老妈她们继续跳岛游......

巴瑶族

第四天,即将迎来我们的毕业潜,也准备离开新佳马达

教练训话中

教练告知一些注意事项

穿好湿衣

来一张合影先

水面上等待

准备下潜

经过最后的考核,我们一组4人全部通过,在此感谢我们的教练Ivan,Ivan是一位非常负责的教练,平时有些严厉,但是我们都知道他是为了我们好,因为在水下,一个小小的失误也许就会让我们丢掉性命。我们也是运气好才碰上Ivan教练,因为他只是过来帮忙几天的。
   还有一个来自福建的朋友,他是来这里考DM(潜水长)的,每次我们下水,都是他在旁边照看着我们,现在他也已经通过考试了,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和他一起潜水。

与潜水长合影

再发一些水下拍的照片

我们这一组全员

大家一起合个影

准备离开了,有些舍不得,最后再照几张新佳马达度假村

准备坐船离开了

晚上在仙本那住,我们定在新海丰,那里的环境还不错,价格也合适,晚上我们一家和几个朋友去吃海鲜,本来想去肥妈的,后来看见那边人太多了,就在旁边一家叫海仙楼的餐厅吃了。不过,这边的海鲜真心便宜啊!

濑尿虾128马币一公斤

象拔蚌50一公斤

鲍鱼60一公斤

扇贝30一公斤

老虎斑50一公斤

龙虾180一公斤,就这个贵一点

我们一行8个人,每个人都吃到撑才花了500马币,后来老板帮打了个折,只收了470马币,平均每人才不到60马币,相当划得来了。

次日早上,老妈她们起得早,还去仙本那菜市去逛了一下

芒果5马币一袋

准备出发去斗湖机场

仙本那的狗狗

再见,仙本那,我还会回来的!

到达机场,准备登机

上飞机喽

准备出发

当天到达吉隆坡,因为是明天的飞机回国,就想着有一个晚上的时间可以去吉隆坡市区玩一下,当初订酒店的时候是订在阿罗街附近的中环酒店,哪知道到了机场后,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坐机场大巴去酒店,15马币一个人,我们从19:00一直坐到21:30才到酒店,时间太长了,坐车坐到想吐,后来是机场大巴的司机帮我们打电话给酒店,酒店派车来接的我们,不然都不知道怎么去。酒店的环境一般,安顿好后去了阿罗街,从酒店走路过去大概15分钟。
本来还想去双子塔看一下的,可惜时间太晚了,就没去了,留点悬念下次再来。

人还是很多的

椰子冰淇淋,有点小贵,10马币一份

水果

各种海鲜,但是价格比仙本那贵多了

榴莲,价格很贵,好像是30还是40马币一公斤,现在不是季节,真正榴莲成熟是在8月份左右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猫山王

街头的乐队,唱的是马来语,听不懂,但是节奏很嗨

树上有个猴子

准备回国

Tune酒店,KLIA2走路过去大概15分钟,转机住那里还是很不错的

下午13:10的飞机,到达南宁是16:50了,我们一行人整个行程到此结束。虽然说整个行程的时间只有7天,但是我们还是觉得不虚此行,回来以后回想整个行程,最觉得后悔的就是时间安排得太紧了,应该玩的时间再长一点,总觉得没玩够,下次再去一定要安排得好一点。再次感谢恋海假期,他们提供的服务真的很专业,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和他们联系看看,电话18611220124,网页:lianhai.taobao.com。
整个行程的花销(我们两个人的):
机票:4趟飞机,亚航官网订的票,1450/人
签证:138/人
酒店:200/人/晚(共两晚,海丰一晚,中环酒店一晚)
度假村:新佳马达,OW课程+住宿+一日三餐,2880/人(订金800/人,尾款1296马币/人)
其他花销:255/人
总共:5123/人

最后上一张新佳马达的航拍图,就先到这里。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4 18: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