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の台湾环岛十一天游【台北-台南-垦丁-花莲-台北】

毛利 LV.6
2016-04-14 11:01 307/5
  • 出发时间/2016-04-01

这次的台湾之行总共十一天,应该算是环岛一圈了。我们选择慢慢走,在每个城市都停留的久点,好好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一路上的民宿,虽然每一家的风格都不同,但可以感受到当地民宿的贴心。

台南:

开天窗 (2晚)
预定网站:Dear b&b(听上去有点模仿airbnb,不过上面的台湾民宿都很赞)
价格:603RMB

这家民宿是无意间找到的,房间预订需要给店主发邮件询问空房、价格与支付方式。本来差点订不到,因为他们只支持Paypal支付,或者是在airbnb上预订(由于airbnb会双方都加收服务费所以价格高出一些)后来管家Linlin知道情况后,超级善解人意的说可以现场支付现金。住宿期间,Linlin还推荐了一个湖滨集市给我,都是当地的设计师还有特色小店摆摊,超级好逛惬意哦。

听说民宿主人是一个剧场创始人,网站上还有他的简介。民宿位于一个幽静的小街道里,就连白天都不会被打扰到。家里还有两辆脚踏车,住客都可以随意使用。

一进房间就看到了Linlin贴心的小卡片

Eye爱背包客栈(一晚)
预订网址:自在客
价格:268RMB

由于临时改了行程要在台南多住一晚,在出发前几天预定了这家。地点比较偏,在成功大学附近。不过让人惊喜的是老板的姐姐超级热情,晚上我们回去之后跟她聊天聊得超级high,陆续也有回来的小伙伴加入。大家就像是一家人一样,分享一路上的故事还有之后的行程。

垦丁

蓝洞潜水民宿(两晚)

预定网站:Booking
价格:600RMB
潜水价格:500RMB/人

蓝洞在南湾7-11对面有一个帐篷点,可以参加潜水项目。我们到的当天下午就临时报了一个潜水活动。临时还去买了泳衣拖鞋,教练还挺耐心教我们一些下水的知识。刚下水会有点恐惧感。在水下呆了几分钟之后就被海里的景色迷住了~我们最深是下到9米,水下时间过得特别快,完全没有玩够啊。

民宿是靠近后壁湖的,有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感觉。不过晚上可以和大家一起看家庭影院,外面也可以看到星星。

店长咪噜

超划算的生鱼片~

花莲(三晚)

小羊房民宿

预定网站:大鱼
价格:862RMB

小羊房走宜家风格,房间的床特别舒服。花莲市区并不很大,我们从民宿走去东大门夜市也就20分钟,民宿离火车站更近一点。还有就是在花莲市内叫出租都是100新台币(20人民币)。

台北

MUIU Inn Hotel(2晚)

预订网站:Booking
价格:507 RMB

这家其实是一路上最啃爹的,在网站上看房间还挺大。然而房间就上下两张床,走道特别特别窄,连箱子都打不开。地理位置还行,靠近台北火车站和国光客运。对了,这家对面的华南便当超级好吃。要吃鸡腿饭!

大致的算了下这次旅行的一些开支,机票和住宿都是算很便宜了。一路上买的文创礼品和衣服开支就没有算进去。

订房网站:Booking、Dear b&b、大鱼、自在客
手机爱屁屁:Google、穷游助手、大台南公交、台北捷运、爱评生活通

通行证:一周时间
入台证:淘宝上搞定的,好像就三个工作日出来了。

机票:用的天巡网站搜索,出来都会是最便宜的机票推荐。这次买的往返香港转机,虽然时间上会浪费很多,不过真心便宜啊。 而且坐得都是港龙航空的飞机,办值机的时候柜台怕我们在香港转机时间太紧,都帮我们提前了一个航班。

装备:美能达X700(带了三卷胶卷)、 Gopro银四(淘宝上租的,十一天总共是310)。

订票网站:台湾自由行。不得不说这个网站太好用了,台北台南的高铁票还有垦丁花莲的拼车我都是在上面预定的。高铁是自由座车厢,价格会便宜点。就是排队等座位,我们是等了一辆车有的位置。

订房网站:Booking、Dear b&b、大鱼、自在客

通行证:一周时间
入台证:淘宝上搞定的,好像就三个工作日出来了。

4月1号跟女神一起坐上了去台北的飞机,中途在香港转机。不出意料飞机当天延误了一小时,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当时还有个小插曲,我们在机场的两个ATM都取不出钱,问了下兑换货币的柜台人员,说是最近银行在对银联进行验证。当时我们两都快绝望了,身边仅带了200不到的人民币。后来我们抱着绝望的心情去了转角处的一个ATM机,心想要是这个再取不出钱,我们要怎么在没有支付宝通行的台湾活十一天啊。还好最后个ATM比较给力,顺利取出一万新台币。之后就去办了电话卡,买的是中华电信十天无限流量的,可以用支付宝支付,价格好像是102RMB。(这个卡需要支持中国联通的手机才能用)

港龙航空的飞机餐做的也是用心,小纸袋都不想扔掉。最后回来的时候还有冰激淋可以吃,瞬间好评。

办完手机卡,坐电梯去楼下买国光1819的车票(价格是125新台币/人)去台北高铁站。路上稍微有点堵,用了差不多一小时到达。因为女神有同事在台北,所以我们决定两个人把东西整在一个箱子里环岛,另外一个存放在同事家之后再去取。她同事还特别好的给我们准备了台铁便当和水果,经过一路奔波之后在高铁上吃到那么好吃的便当真是要感动哭了。台北台南高铁是两个多小时。

国光1819是十五分钟一班车,基本看到队伍最长的就是了。

整段旅程中最喜欢台南了,大家的生活节奏都很慢,满大街的美食根本吃不完。我们住的民宿在一个小巷子里,晚上超级安静,都不敢大声说话去打破这环境。我们到的第一天已经是晚上了,民宿的管家Linlin从我们上飞机就开始叮咛我下了飞机要给她微信哦,上高铁之后也要给她微信,等在了高铁她还会不厌其烦的让我快到的时候告诉她,还建议我们打车去他们家民宿,大概的价格也会告诉我。当时就觉得这个管家也太贴心了吧。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14 14:44

引用 甘芊芊 发表于 2016-04-14 14:44:05 的回复:

回复甘芊芊:哈哈~楼主比较懒。都是对应的民宿哦

2016-04-14 16:3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18 10:55

引用 nellpy 发表于 2016-04-18 10:5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