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东京】海贼王迷在东京,吃货在东京,购物狂在东京:CCY IN TOKYO

一朵CCY LV.7
2016-04-14 12:00 1755/5
  • 出发时间/2016-04-06

行程安排

DAY1:深圳——日本
DAY2:新宿(小田急电百货、京王百货)【因为下雨,我们本来打算去上野公园推到了第二天,这天我们去了购物】——一兰拉面——银座(蟹道乐);
DAY3:筑地市场(寿司大)——东京铁塔(海贼王主题乐园)——上野公园——池袋(大东苑烤肉)
DAY4:镰仓
DAY5:台场——晴空塔
DAY6:日本——深圳

4月7日:shopping

今天雨下的好大......好大......
原本打算去【上野公园】的我们,果断调整今天的行程去买东西。
但是后来很后悔,因为这样的调整我没时间去东京国立博物馆,当然如果你们觉得没所谓,那就算了。。。。T T
新宿(小田急百货——京王百货)——银座(蟹道乐)
小田急百货就在新宿中央东口一出来就是了,京王百货在小田急的旁边
购物清单附在游记最后面,如果有需要参考,可以参考一下

逛了一圈,中午我们尝了一兰拉面,去到已经很多人排队了,等了30分钟吃到了。糖心蛋非常好吃,面我选了软的,口味选了清淡的。
非常好吃。吃完面留着汤还可以继续加面或者加饭。
银座(没有找到网上说的很便宜的行李箱)朋友买了很多奢饰品,然后就去蟹道乐吃饭了。

松本屋(大久保店)

如果喜欢吃生蛋的人,这个套餐真是个不错的选择。日本的蛋不知道什么原因比国内的好吃。
但是这个套餐除了生蛋没有任何值得点的。
我朋友点了一个松本牛肉丼,她说非常好吃,而且她单点的比我们都便宜。

除了过年,第一次一大早早餐吃白饭。不过这个套餐很好吃,香肠和蛋都很香。
我们五个人吃了3000日元有找的早餐,具体是多少钱忘记了!

一蘭拉面(新宿中央东口店)

【一蘭拉面】特色!!好好吃!一定要去!!24小时营业!!
必点菜单:糖心蛋面(标配)+杏仁豆腐

这家一蘭拉面是新宿中央东口店。直接在新宿站下车,往中央东口方向走1-2分钟就到了(找不到的请用google maps)
特别之处:
1、自动点面机:先排队在点面机器(跟自动贩卖机差不多)前点拉面(这份拉面已经包括所有的配菜)和配菜(这些配菜是你觉得基本款的拉面配菜不够追加的)。然后你就拿着点面机给你的小纸条排队。
2、你专属的拉面:排队过程中,店员会给一张纸你(纸上面的口味是你点的那一份拉面原本有的东西,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删减。比如我不吃葱,我就选了不要葱)。口味方面,吃了几天日本的拉面,真心觉得日本的东西都很重口味。所以我选了清淡,味道刚刚好。
一蘭拉面特质酱料店里推荐时放二分之一,我选了二分之一,觉得刚刚好。汤头浓郁却不咸。
3、糖心蛋让众人日思夜想:糖心蛋是一定要吃的。非常好吃,又滑又香,我觉得可以追加。
4、“替玉”文化:吃一蘭拉面的顺序是先把面吃完,因为那个汤头可以留给你追加一碗饭或者一碗面,如果你很能吃,记得留住汤追加,体验一下日本“替玉”的文化。

小的纸条就是你去点面机那里点的你要吃的东西。
大的那张就是你要选择的你的口味。
我点的是玉子拉面,910日元。加了一份木耳120日元。你们记得点杏仁豆腐,他们都说非常好吃。只是CCY不吃杏仁。

一坐下来,你如果已经填好口味表,直接按拉面前方那个红色长方形的按钮,就会有服务员为你服务的。
帘子打开的那一霎那,你会有惊喜,这里我就不告诉你了。
这个就是我点的面。如果你吃完了觉得不够。你填口味的那张单背后会有一个“替玉”单。替玉的方法你抬头就看到图解了。
你可以用笔填好你要追加的东西,准备好钱,再按红色按钮就可以了。
对了,如果你点了杏仁豆腐,你吃面吃到一半可以按红色按钮告诉他可以上dessert了。

这个是座位表,写着空的就是有空位。一蘭拉面的座位非常特别,每个位置都有隔板隔开,让你不被其他人打扰,静静地吃面。
我觉得这个隔板的设置非常好。没人会看到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哈哈哈。
如果你和朋友一起来,隔板可以拿开,让你跟朋友一起吃面。

蟹道乐(银座八丁目店)

帝王蟹需要预定才能吃,现场吃的话太贵了。
所以我们点了刺身\清蒸\烧烤\火锅\寿司\天妇罗
哇哈哈哈  每种做法都试一下
清蒸的做法真的很值得一试,蟹汁滑进嘴里那个甜味至今无法忘怀。
天妇罗也必须试试,表皮酥脆,蟹肉柔软,香气扑鼻。我还想吃!!
火锅做的粥非常好吃,汤很鲜甜

吃完蟹肉和寿司那些,最后吃这个,大大滴满足!

就是这个,鲜嫩多汁。

这里面是蟹肉,外皮酥脆,内里嫩滑,非常好吃。

4月8日

今天行程很满:
筑地市场——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上野公园——秋叶原(友都八喜买电器)
第一站:筑地市场(寿司大)因为我们今天行程很满。所以我们只去尝了寿司大的寿司。
第二站:东京塔(总共有三层楼),三楼主要是看漫画和跟模型拍照(还有小店卖些周边产品);四楼主要是玩游戏(基本游戏都在这里);五楼主要是看表演和跟真人版草帽团拍照。建议这里玩一天。玩完在一楼有海贼王周边产品专卖店,可以去那里海购。
第三站:上野公园。
第四站:秋叶原(友都八喜买电器):没时间逛动漫周边产品,只去了(友都八喜买电器)。里面很大,需求能全部满足。

筑地市场——寿司大(筑地市场A1出口左转再左转,穿过市场你就很容易找到了)

听说筑地市场的寿司大非常好吃,我们去到店员跟我们说要排5个钟。果断问他是否可以打包,他说可以,4000日元一个套餐。
打包真的是你最好的选择,省时又能吃到好吃的。
十分钟后,精致的寿司盒就出现在你面前。
刺身非常新鲜,放进嘴里瞬间融化了......

日本真的很讲究包装,连外卖都可以包装的那么漂亮,让人舍不得撕开。

里面的寿司更是精致,盒子感觉可以重复使用,感觉很高端大气。

其实你基本不需要寻找,筑地市场最多人排队的地方你去就肯定是了。

东京铁塔(海贼王主题乐园)非海贼王迷,请回避。

筑地市场转大江户线去往大门*六本木方向,第三个站【赤羽桥】下车。

东京塔到此一游。哈哈!快去海贼王乐园吧!

本次旅行重中之重,东京塔——海贼王主题乐园。计划在这里呆一天。可惜因为下午要去第一天行程没去成的上野公园,只在这里呆了半天。

走进海贼王主题乐园(东京铁塔三楼)。印入眼帘的就是各个nagaman(伙伴)的经典画面。
每张漫画的前面都有一个脚印,踏上脚印你已经热泪盈眶了。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哈哈!

“谢谢你,我还能变的更强”索隆大战MR1
耳边响起了剑鞘闭合的声音。
脑海里回荡这一经典对白!吊炸天!

“luffy,帮帮我。”
“当然啦!”
这个场面我到底哭了多少次,我都忘记了。

当你站在脚印上方时,nami的泪流了下来,luffy把帽子戴在nami的头上,说了一句“当然啦!”时,我哭惨了!

乌索普海贼团今天解散!

哲普老大,你的恩情,我一辈子不会忘记!

“罗宾,告诉我,你想活下去!”
“我想活下去”
“走吧”

“去吧,我的笨蛋儿子!”
最好的送别礼~~朵丽儿医娘~魔女的温柔~

底裤被偷了~~笑惨了!

“我可以成为你的伙伴吗?”
“可以啊!”
当你站上脚印,耳边响起了yo ho ho ho ~yo ho ho ho ~

海贼王乐园三楼拍照+路飞主题游戏(4D电影院,一定要去,你能感受到luffy的霸气)

整个主题乐园有很多自助盖章的地方,你们可以在三楼商店买一本海贼王主题乐园的passport,把所有章都盖在上面。

这一幕太经典了。
“nakunai yo luffy!"
”tade 香克斯 te 噶 te 噶“555555555555555

解毒......心痛死了

就这样失去了你......

这俩人太逗了!

变态!哈哈!

海贼王主题乐园四楼(游戏区)

这里有frankie的扭蛋,有罗宾的寻找古代文字,有nami的赌钱, 乌索普的狙击......
因为时间关系我只玩了头两个

罗宾的游戏就是你拿着电话虫就扫描古代文字(藏在整个海贼王乐园的3——5层)
找到了扫描出现绿色灯,按下电话虫的按钮就会出现罗宾的声音告诉你,你找的古代文字是否是她需要的。

最后你把古代文字找完了回去罗宾总部汇报,就会按照你找的古代文字给你定你的悬赏金额。
时间有限,我没有找太多,只拿到了captain级别的悬赏金。

海贼王主题乐园五楼(live show)

live show——“真人版”海贼王的故事。
很震撼!可能是因为第一次看到“实体“!兴奋地连喉咙都沙哑了!
好想跟他们拍照。
2500日元(人民币150)也豁出去了。照给。

拍完照就去买海贼王手办了。
最吸引眼球的就是金币了。
上面可以印字,非常有纪念意义。
人民币30一粒。

一楼手办有得卖,但是找了很多都凑不到一套,所以只买了三兄弟和路西回来。参考价大的180rmb/个,小的20-一个。放在我的书架上酷毙了。哈哈!

上野公园

我总是在樱花最灿烂的时候没去,然后中间下一场雨后第二天再去......
武汉如此,没想到东京亦如此。
我已经无力吐槽我的RP了。
整体还是看到樱花,但不是最灿烂的。
PS:乌鸦在上野公园漫天飞舞,啊~啊~啊~象是在嘲笑我错过了6号最灿烂的樱花

去找日本的朋友所以去了池袋吃晚饭

小猫上去问人家店是不是新开张。
人家店员说,这家店已经有51年历史了。
抬头看看招牌写着昭和40年创业(1965年),顿时就想找个洞钻进去。哈哈哈哈

这次来东京我吃了两次和牛。但是这家的烤肉让我念念不忘。
肉非常嫩,又滑又多汁,那个汁在嘴里化开了,下次我还要来这里吃。
这个套餐四千多日元,我觉得对得起这个价钱。

实在是太好吃了,我们又追加了一份和牛(最贵的部分)就是右边那一碟(3000日元楼下,不用180大元)

4月9日

镰仓(下次去日本我希望可以在这里住一晚)

4月9日:镰仓
这里有条街——小町通。
很想在这里耗上一天的时间,寻找那古色古香的小玩意。
很可惜,这次匆匆而过。
你们可以参考小田急电铁的样板线路,我觉得非常不错。
PS:我吃了样板线路推荐的沙丁鱼盖饭和沙丁鱼刺身。你们试试沙丁鱼刺身吧,但一条小鱼吃你感觉你根本没在吃东西,所以我用筷子夹了好大团,吃下去两秒有回甘,没什么口感可言。可以尝尝。

80后的记忆,签到完毕。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海风拂面,神清气爽。

温野菜日式放题

我们吃的和牛是按照10盒为单位送上来的。我们7个人吃了48盒!!
我们7个人,每个人350元人民币(最贵的和牛自助套餐价格)所有配菜任吃+饮料任喝+甜点任吃。
非常划算!!!很好吃!
日本的玉子(鸡蛋)在吃火锅的时候是当酱料用的。要打蛋,打成蛋汁再当酱料沾着吃。
日本的朋友小猫说原味的和牛沾玉子非常好吃。我们试了一下,比单吃和牛更滑更鲜!大家一定要试试。
这家店的汤底推荐和风味道和辣味。非常入味,又不辣。

吃完火锅,我们扶着墙走出了店,去往六本木看夜景。

六本木(TOKYO CITY VIEW)

我们来的时候太晚了,只能在室内观景塔观看东京夜景。
但不虚此行~眺望东京夜景,不禁感叹,哇~~

4月10日

因为我们第二天早上赶早班机回家。
所以早上8点钟我们就去新宿站coin locker寄存行李(600日元一个箱子,可以放一天)
然后我们去新宿逛街,把漏掉没买的东西一次过买完,大概中午我们才去台场。

台场

一去到就吃中午饭了——苹果树餐厅。在aqua city五楼。
这家店很有趣,蛋包饭分为SS,S,M,L四种尺寸
菜单很清晰的告诉你不同尺寸的饭量和鸡蛋数量是多少。
我跟店员说我要M时,他连忙摇头,叫我吃SS就好了。
很明显是小瞧了我的胃

日本的蛋和牛肉真的很奇妙,入口就化,连我们都融化了!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M,三碗饭+四颗蛋,饭量真的非常多,没事别轻易尝试。
我们团里唯一的男生把他全部解决了,吃完打了个响亮的饱嗝。哈哈哈

大爱草莓的我,来到东京真的是如鱼得水。
东京所有的甜点都不会落下草莓味道。
而且还非常好吃!一口草莓味的冰淇淋下去,是粉红色的氛围萦绕周围。
我实在是太满足了。

生菜非常新鲜,爽口,沙拉配蛋包饭简直是绝配。

台场高达

到此一游!哈哈

美不胜收!
我们没有花很多时间在这里,因为我们要去富士电视台海贼王餐厅!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是海贼王迷,但真心劝告:别在这里吃东西。
攻略是不会骗人的,真的很难吃。
在这里喝东西把,感受下海上餐厅的氛围,喝东西拍照是你的不二选择。

BARATIE的海上餐厅入口

就是这个,超级难吃的草帽。甜品都可以做成这么难吃,我真心佩服。

晴空塔

香蕉蛋糕豹纹款和爱心款只有这里才有哦。
同志们,太可爱了,快买吧。

这个里面有草莓夹心,比banana cake好吃点。

传说中的banana cake 但好看不好吃。

这个也是banana家的,但是是草莓蛋糕,比香蕉蛋糕好吃,内馅儿是草莓果酱,也是一般般。
这家包装跟这个蛋糕差不多的饼干,朋友们买了都说好吃,松脆酸甜。

这个是攻略推荐的年轮蛋糕,也是banana家的,好吃。一盒四个,草莓味,原味,巧克力味。
草莓味很好吃,而且有棍子吃起来很方便,我感觉我在要鸡腿。哈哈哈

晴空塔精品店卖的饼干,有四种口味,都好吃。

印象中的东京

关于自律和秩序:
出发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说东京人很自律,很有秩序,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夸张!扶手电梯的状况跟我生活的城市深圳或是我经常去的香港差不多,都是自觉靠边。
地铁人不多的时候大家都是先下后上,人多的时候也无所谓先下后上了。因为我试过凌晨一点在东京地铁新宿站看到了春运的人潮(东京的夜生活真的很火爆),人多的跟国内一样,集体挤进去几乎是骨头贴着骨头的地步,你完全不需要担心你会摔倒。人多到我差点下不了车,跟着我旁边的日本小姐大叫”olimas(我要下车)的时候,骨头贴骨头的人群中突然出现了一条小路给你下车。我到现在还在惊讶,我下车的那条小路是从哪里出来的。不过我朋友却挤在人群里下不了车,因为她没有大叫”olimas“T T我站在地铁外看她,她在地铁里被人挤得快哭的表情看着我。我们就这样错过了......事后我们还在感叹,到底是谁说日本人口少的?

东京人非常NICE!很热情!
镜头N:我试过很多次找不到某家店的确切位置或是地铁站便捷储存箱太多看得我头昏眼花时,我问路人或是店员的时候,他们总是还以笑容,并且极有耐心地为你详细讲解路线,有时候他们不清楚,他们会拿出手机帮你查,或是询问其他人,竭尽所能的帮助你。这点是我感触很深的。
镜头二:我记得有一次在镰仓出站口附近,有一位老人晕倒了。瞬间四五个人围着老人询问情况,有人把她扶起,有人呼唤她确认她是否有意识,是毫不犹豫上前,这在国内是很难想象的。

日本的服务员服务非常周到。
镜头一:我在日本某家adiddas试小白鞋,店员跪在我的面前帮我穿鞋子,调鞋带,耐心询问我舒不舒服?让我受宠若惊。
镜头二:我去一兰拉面吃面,即使隔着小小的挡板,店员仍然非常有礼貌地招待我,特别是最后一个镜头,他九十度鞠躬用日语说着虔诚为你服务,请您稍等片刻的时候,我真心惊讶!
镜头三:我去晴空塔买手信,但是晴空塔分了很多区,东区,西区,很大,我只是在晴空塔手信那里问了收银员,没有买任何东西,收银直接走出来,拿着地图详细跟我说这家店从这里到哪里怎么走,多少分钟,那家店怎么走,多少分钟,直到你满意为止,她才离开。

东京的环境很干净,特别是厕所。
可能是因为东京的纸巾都是水溶性纸的关系,所以大家如厕之后都把纸巾直接扔进马桶冲掉,以至于我去的那么多家厕所(除了上野公园)都非常干净,没有异味。
东京的垃圾桶真的分很多种类,但是马路上很难找到垃圾桶,可能也是这个原因你很少看到他们在路上吃东西,而且他们是把垃圾分类贯穿到生活里了。我还不知道什么垃圾属于什么垃圾种类呢。

超详细干货

日本必须配备如下app:

【GO日本】和【日本购物小红书】是给你去日本之前全面了解日本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好吃的店,海购的地方。
【行程助手】:这里可以准确帮你计算你去一个地方的时间和一天行程大概要花费多少时间。而且每个你要去的地方他都会有介绍。非常好用。
东京地铁】和【NAVITIME】:
这里我要着重说一下东京地铁这个app,出国前看了很多攻略都说乘车换内好用,但是用了发现乘车换内不是所有车站都有的,但是【东京地铁】什么站都有,而且全部中文。但是有个缺点就是换车的时候只告诉你方向不告诉你是多少号线。所以我下载了【NAVITIME】作为辅助工具,确定自己的方向没有错。
【google maps】下了地铁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去你想去的某家小店或某个百货公司,不用担心,你只要输进google maps,你就能去到。
【百度翻译】:很多攻略说【出国翻译官】好用,我却不以为然。出国带着语音翻译太慢了。【百度翻译】可以满足你包括书面和语音两种需求,而且反应非常快,这边输入,瞬间就出来了。
【极简汇率】:这是你买东西必备的软件。准确换算汇率,不用自己想。
airbnb】:预订民宿,大部分房东都在上面与你联系。

这是我闲时经常逛得app,大家如果住在离香港近的地方可以下载【香港快运航空】机票都很便宜,可以随时准备动身啦!哈哈!

这本书我在当当买的,强力推荐!这里推荐的自由行路线和景点都非常好!帮了我很大的忙!

超详细地铁换乘办法

计划的行程:
(注意,我这个地铁转线主要是给metro和都营地铁一日券的人用的,如果你是suica卡的,你可以直接用【东京地铁】app找到更快到达的方式,因为suica卡可以乘坐东京所有线,省时但是成本较高)
DAY1:出发
DAY2: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秋叶原——银座——东京
【上野公园】:

9点出门,10点到达上野公园,先去公园内有许多小吃,可以边吃东西边赏樱,也可以去博物馆
12点去伊豆荣吃午餐---鳗鱼饭,13:00,吃完离开上野公园。
往【秋叶原】,车程三分钟,一点左右到秋叶原

先去gundam cafe and bar10:00--23:00(340)
或者@home cafe11:30--22:00(500+)女仆咖啡买杯咖啡,坐下,拍拍照
开启购物模式:
1.asobit city游戏玩具中心10:00-21:00;
2.秋叶原电器街出口正对面友独八喜,买电器;
买动漫周边产品14:30离开,前往【银座】

奢侈品:
1、和光本馆:Metro银座站A10出口步行1分钟,B1出口直达;10:30——19:00
2、三越:Metro银座站A7出口步行1分钟;13:00——20:00
衣服:
1、GU:Metro银座站A2出口步行2分钟,11:00——21:00
2、优衣库:Metro银座站A2出口步行4分钟,11:00——21:00
文具店:
1、鸠居堂:Metro银座站A2出口步行4分钟,10:00——19:00,(日式文具)
食品:
1、资生堂银座本店:Metro银座站A2出口步行8分钟。11:30——20:00(炸肉饼佐番茄酱汁)
2、银座葡萄之木:Metro银座站B3出口步行2分钟。11:00——20:00(柳橙可丽饼、舒芙蕾)1260
3、千疋(pi)屋:Metro银座站B5出口步行1分钟,10:00——20:00(水果三明治)1050
4、木村家:Metro银座站A9出口步行1分钟,10:00——21:00(红豆面包)130起(强烈推荐)
5、DALLOYAU:Metro银座站A2出口步行4分钟,10:00——21:00(马卡龙)

东京站】(我这次行程时间不够,没去成)
先去吃晚饭,在东京站吃。
1、拉面街:东京站一番街B1(八重洲口)
11:00——22:30
斑鸠——六厘舍,东京拉面街内,11:00——22:30,850,
2、GRANSTA:东京站B1(八重洲中央口内),8:00-22:00
(1)浅草今半(牛肉寿喜烧)
3、Calbee+:薯条和洋芋片(双重起司和冰淇淋)
4、站弁屋祭:东京站检票口内central street 1F,5:30_23:00(炭火烧牛舌便当)1300
5、sweet bouquet铭果纪行:东京站检票口内central street 1F,7:00——21:30,997.(桂新堂虾仙贝、文明堂铜锣烧、东京妮妮铃的银之铃造型人形烧)

KITTE 5F:回转寿司 根室花丸(11:00——22:00)每贯130-500
KITTE B1:么兰西果子(10:00——20:00)787草莓千层派草莓蛋糕
KITTE 1F:东京中央邮便局(9:00——21:00)390,古典东京车站图案“限定”(寄明信片)

DAY3计划行程

DAY3:筑地市场——东京塔——涉谷——六本木(tokyo city view)——新宿(歌舞厅)
【筑地市场】

九点出门,去筑地市场吃早餐。
分头买吃的,筑地市场A1出口
1.80年玉子烧,大定,4-13-11,100日元
2.荞麦面,深大寺,炸虾荞麦面,750
3、非常有名的寿司:大和寿司、寿司大(强力推荐打包,省时)、大江户

东京

前往东京塔三楼海贼王主题馆
10.00-12:00进场,三楼买票,大人3200,预约观看表演,11:00-或者12:00
玩完去山治餐厅吃午饭买东西

【涉谷】

1点钟左右离开东京铁塔,预计1.30到达涉谷(我们实在太舍不得海贼王主题乐园,加之第一天下雨,我们没去涉谷T T)
先去hikarie逛逛
然后去找八公(涉谷站八公口)
然后逛街
1.涉谷109……服饰
2.forever21
3.disney store
4.松本清药妆店
5.parco part1

【六本木】TOKYO CITY VIEW

【新宿歌舞町】攻略推荐的两家居酒屋,大家快去试试。

DAY4计划行程——镰仓

按照这个路线参考,自由安排,除掉一些你不喜欢的行程,我觉得一定很有意思。

DAY5计划行程——台场、晴空塔

[台场]站下车,自由女神像,彩虹桥尽收眼底,然后走过对面,去往高达所在处,购物开始。

【晴空塔】

在skytree cafe喝杯咖啡,眺望下东京。然后就是购买吃的了。你们去的时候记得先去一楼晴空塔纪念品店拿地图——楼层指南。这样你们就很容易找到自己想找的店了。

要买的店我用紫色标注了。38号年轮蛋糕和豹纹香蕉蛋糕。22号牛奶味、草莓味香蕉蛋糕和草莓味饼干,大家可以看看指南再考虑要买什么。这里超级多东西卖。手信的天堂!!

签证

签证:淘宝上直接找旅行社签证。
以前韩国签证也是在这家办的,这家韩国签证深圳家庭户的朋友连银行流水都不用。
日本签证需要准备如下资料:
1、有效期需至少6个月或以上,护照至少有2页供使用的签证空白页,如有旧护照必须全部提供。(旧版护照尾页需持照人亲笔签名)
2、申请表及信息处理同意书(你同意旅行社拿你的资料去办理签证)
3、近6个月内拍摄的白底或者蓝底彩照两寸(3.5cm×4.5cm)相片
4、身份证 正反面复印件,内容必须清晰。
5、全家户口本复印件
6、结婚证复印件(已婚提供)
7、在职证明
8、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9、半年内银行流水账单,余额10万以上,提供房产或者车产作为辅助资产材料。
特殊人群:退休者提供退休证复印件,学生提供在校证明或者学生证 家庭主妇开具无业证明或者居住证明
原价750,5人以上700,12——15天顺丰寄回。非常方便。不过我有看到淘宝有更便宜的,只是我比较倾向于之前办过的旅行社。保险一点。

东京交通

1、飞机:深圳往返东京:4月6日——4月11日(飞机票往返:3280元)
2、东京地铁:东京全程用suica卡(因为我住的民宿在大久保站,只有中央总武线才到,不想换来换去使用什么一日券,价格差不了多少,所以只买了这个)——地铁站便利店基本上都有的卖,充值的话地铁站都有充值机。suica卡很多地方都能用,便利店买单,地铁站的便捷性储存箱,东京所有地铁都能搭乘,只要有下面这个标记,你就可以拿出suica卡来买单。

3、东京包车:东京机场——新宿区民宿:我在淘宝定了包车,7人座,去程760,回程1200(回程我们自己加了晴空塔的行程,所以加了300块)包车我也是在淘宝定的,【唐人接】非常方便。真心推荐:
我觉得包车去机场时非常明智的,因为你买了那么多东西,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跑来跑去,别说有多麻烦。价格也贵不了多少。

花费

1、交通费:4152rmb
(1)地铁suica卡费用:整个行程充了5次suica卡:
3000(500押金)+1000+1000+2000+1000=8000(480元)
(2)包车:机场到民宿来回包车,回程加一个晴空塔的行程,来回车费:392rmb
(3)机票:深圳往返东京:3280rmb
2、公费:1786rmb(主要是吃饭、各景点门票)
3、出境wifi:10rmb/天。
4、住宿:2100rmb
民宿(1691rmb)+agoda预定的成田日航酒店(409rmb)=2100rmb
5、签证:700rmb
(算下来,每个人:8738人民币,穷游变成豪华团,T T)

住宿

1、民宿:推荐Airbnb预订:4月6日——4月10日:在airbnb订的民宿,我们五个人,因为有一对夫妇和三位女生(日本的酒店三人房很少)所以倾向选择民宿,而且是两房的民宿。
我们在airbnb看了好久的房间,最后朋友选择了这家:
这家民宿地理位置很方便,离中央总武线大久保站非常近,步行2分钟不用。
但是因为大久保站只有中央总武线才到,所以我们每次回民宿都要在新宿转地铁,变相成本增加。
所以建议大家定民宿订新宿地铁站附近的民宿,记得是新宿地铁站不是新宿区。因为新宿区很大,大久保也属于新宿区,自由行坐地铁【新宿】地铁站最方便。购物吃东西夜生活都能满足。
2、机场酒店:因为4月11日早上八点多的飞机,我们怕迟到,所以10号晚上定了机场酒店。
(因为这家携程是找agoda订的,所以我自己直接去agoda定了,你们可以在携程找找,也有很多酒店提供选择)
成田日航酒店转机酒店来说还可以,但是价格好高(不过日本的酒店都很贵,我们签证迟了所以确认酒店晚了,很多酒店都被订了)日本的酒店都好老了,80、90的居多,我推荐大家住民宿,但不推荐我住的那家民宿。

小插曲:我们6号晚上十点半到的民宿,我们十二点多才进到我们订的房间。因为天兵房东承诺给钥匙我却突然有事把钥匙放在信箱,很倒霉的,不知道什么原因,信箱被锁了。要密码才能开!偏偏关键时刻,房东联系不上,11:30才回电我,死都不肯告诉我信箱密码,只是叫我伸手开,结果是日本的朋友告诉我密码是两个数字,让我轮流试,全程靠自己和日本朋友的力量才进去民宿,那个房东什么忙都不帮。加之这家民宿的床很多头发,洗衣机坏了不能用,床褥太软,睡的我腰都硬了。所以下次去东京我不会订这家民宿。

出境wifi

wifi:携程的wifi超级好用,待机时间长,一天才十块,可以连5部机,人多下次都想租两部出国。

购物篇

购物篇:
一、东京的百货公司大多晚上8点钟关门,所以千万别妄想自己可以白天逛景点,晚上买东西。
东京,你就是要边走边买,带上你的背包,或是行李箱。买了觉得重将买的东西寄存在地铁站的便捷储存柜,回酒店经过再去取就行了。一定是你回来必经的地铁站(所以我推荐你住在新宿站);
二、东京的药妆店大多营业到很晚,特别是最大的药妆店——松本清,有两家二十四小时营业,可以放心到晚上再买。
1、药妆店——松本清
池袋店:JR池袋站东口步行3分钟,24小时营业。(这家不能刷银联,没得退税,不建议在这家买)
新宿店:http://you.ctrip.com/shopping/tokyo294/139031.html新宿东口店,也是24小时营业。
(推荐这家)
我在【日本购物小红书】上看到了很多好用的东西。我这里推荐一些,你们可以参考参考。但药妆都是因人而异的,请谨慎尝试。

资生堂的防晒霜。50度的,人民币158一瓶,60ml的,我去日本好多人叫我帮忙买,我自己试过了,好用,50度的防晒竟然跟30度防晒差不多,不油。

百货公司的牌子货:
1、黛珂:好多朋友叫我帮忙买,紫苏水+牛油果乳液:夏天用保湿,控油。详情可以看看这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bd7f5fd80101gaek.html我没用过,仅供参考。
这个组合不贵,582rmb
2、其他pola、dbp(京王百货)都说好用,但是太贵了,我出手分别买了一只pola的防晒和隔离,用了1200+心痛的不要不要的,就再也舍不得出手了。还是用回资生堂吧,才一百多一瓶防晒,又好用。哈哈
“啊~多么痛的领悟~~

药方面:
好多朋友叫我帮忙带龙角散,说对喉咙发炎咳嗽很有帮助。我就带了些。我喉咙经常发炎,我试过了,蜜桃味的一点都不苦,吃完喉咙有薄荷的感觉,挺舒服的。

这个是感冒药,朋友从东京带回来吃了挺有效的就买了。

这个是国内朋友叫我带回来的。说很好用,我没用过,不知道。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