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

云南,放荡去吧

一、旅行基本知识篇
人数:自家姐妹三人
旅游线路:云南昆大丽经典路线游(昆明海埂公园的滇池、翠湖、南屏街、大理古城、苍山洱海、丽江古城、玉龙雪山、蓝月谷)
旅游时间:2016年4月5日—10日,4晚5天游(此时正值云南旅游淡季哟,特别不紧凑)
旅游方式:全自助游,轻松自由
总花费:<5800元(吃住行游购娱总花费)
温馨提示:
1、穿着:这个季节去云南,衣服要往厚实的带,当然有些美美的裙子呀,薄的也带那么一两套,遇到艳阳天就可以穿着美裙和云南的蓝天合照啦,真的美!滇池的风、大理丽江的夜、玉龙的大风大雪,真的很考验温度~虽然此时南宁30多度,但是在丽江,早上穿羽绒服都不为过~带了羽绒服,上玉龙雪山就不用再花费50元去租景区的波司登羽绒服(波司登老板知道我在这里给他植入广告吗
2、雨伞、防晒霜、润肤乳都要都要~紫外线太强啦,太干燥,但是我好爱这样的天气,估计在桂林这个水城呆久了,霉了急需阳光
3、衣服不用带太多,因为当天晚上洗,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干了~
4、感觉桂柳话什么的在云南沟通无障碍~
5、这个季节的丽江路旁的樱花开得很艳,很特别~云南的花开得好绚烂好大朵,但是不摘,我是文明的旅行者

二、饮食篇
云南米线:这几天的滇行,每天都在吃米线,个人不建议去大型的米线专卖场吃,主要是贵,要吃好要专门去当地人扎堆的地方,去别人的地盘就要去他们常去的小吃街,绝对好吃~之前一直以为米线就是像线一样体型,哪里知道,它们就如桂林米粉一样粗壮,各位大侠不要笑喷我的无知~小女纸才疏学浅,米线价格在15元左右就ok啦,什么48价位的,你也可以尝试~丽江我要推荐在前往海天酒店,就是乘坐机场大巴的酒店路上,名叫惠香园的米线店值得去尝尝
大理古城点餐:点菜能手的我,点了一桌很下饭的菜品,三个人吃了小份汽锅鸡、木瓜酸辣鱼、炒野菜、炒杂菇,总花费180元,吃到撑、撑、撑
绝味:无辣不欢的旅途才是我的爱,绝味的陪伴绝对是棒棒哒~昆大丽旅线上,都会有绝味的身影,绝味老板看到我这样的宣传,会不会给我个机会当宣传大使
凉拌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理古城里那个集市的凉拌菜,真的很可口,又可以很好调节你在异乡的味蕾,价格合理,我现在还在怀念
水果:多吃水果,才能很好地降低旅途皮肤的变异程度大理那个集市的水果价格合理,能带的就要多买点~不是集市的水果卖的会有点贵

三、交通篇:
1、南宁昆明:火车软卧,K983,上铺285元,下铺295元(有机会选择下铺,就不要选择上铺,一路太颠簸,上铺很摇摆,睡不好
2、昆明大理:火车硬座,K9632,用时7小时46分(鉴于软卧睡得也不好,选择硬座,价格低廉,学生党最爱,特别是我的位置被给予了残障人士专用席,还有扶手的硬座,位置特别宽敞,我有图有真相,好爱呀~硬座坐过夜,惨坏了脖子)
3、大理丽江:火车硬座,K9619,用时1小时53分(坐白天的火车从大理丽江,沿途真是美爆了,换了另一种方式360°无死角观看苍山洱海,真的不虚此行~选择这个点前往丽江,这样可以用上午的时间好好和大理说再见,时间安排真是合理,快夸我
4、丽江贵阳:飞机,用时大约两个小时,阿里旅行APP提前购票(马云蜀黍,你要看我攻略啊,我给你植入广告了),362元一位,机上有饼干和矿泉水赠送,本“土”星人第一次乘坐灰机,一点不喜欢那升降飘在天上没有安全感的感觉,一下飞机整个人都不好了
     贵阳桂林:动车,D3553,贵阳北站,地偏,站内很多店面没有开,吃的少,泡了两碗泡面的孩纸现在喉咙肿痛(贵阳龙垌机场至贵阳北站机场大巴20元一位,以为可以逛逛贵阳,却不知市中心是这么近那么远)
5、其他交通方式:
公交车:样样两块,昆明站分几个路的公车站,什么永华路、北京路,前往海埂公园看滇池就是在昆明站(北京路)坐24路~海埂公园站下就阔以啦;大理火车站到大理古城,8路,两块,方便快捷;丽江火车站到丽江古城,选择乘坐面包车,10元一个,因为没有直达的公车到达古城,大部分的都是到大研古城,去束河古镇的请恕小的无知。
面包车:自助游玉龙雪山,租个面包车(给大家提供一个小哥的联系方式:18408883410,业务包括丽江火车站送至古城,玉龙雪山包接送,50元/人来回,要是四五人同行,可以和他讲价哟),我们三个人150元一天来回,客人在那就在那接送~游玉龙雪山期间,师傅在山下等着,随便玩到什么时候,要是4个人就更加便宜啦~没有去大理双廊,所以没有记录前往的费用,古城里拼车说是25元一位~
景区用车:特指玉龙雪山景区的专用车,20元,每个人都要买
自行车:绕行大理洱海,单车20元,压钱500一辆,或者选择压身份证~要是会骑电动车,可以选择一辆,这样就不用骑得这么费劲

四、住宿篇
昆明没有住下,因为坐了晚上的火车前往大理,省了住宿费又省了时间~棒
1、大理:春滋小院客栈,99元一晚,可观苍山~安静,标准的榻榻米房,这时候入住大理古城,没必要先在网上预订,直接8路终点站下,在去找合适的客栈入住,价格也不错!在古城找网上的客栈,还得走街串巷,麻烦~直接下车,走走看看,看中地段了就随便进入一家咨询,都有房,合适了就住,还可以一边看他们家的网上促销价,选择合适的价钱入住
2、丽江:小时光客栈,两晚198元,标间~金虹路上,丽江古城派出所对面,没有在古城里面~楼顶全观丽江古城~房间的面积就没有大理那家那么大了
小编有话:丽江的客栈说不能三人住一个标间,但是我们还是住了,那这是黑户的节奏吗?警察蜀黍不要拉黑我丽江古城里面的客栈很多很多,所以在网上选住的驴友们(路痴的绕道),什么百度地图、高德地图都甩出来,找吧~所以建议走看订住,古城客栈也是一道可观的风景点,每家小院设计的都好有感觉,还在嫌自己不够文艺?或者不够有创意,去丽江大理的客栈走走看看,每一家都会给你惊喜;是不是担心在古城走路会迷失方向?别怕,地球是圆的,只要住的地方还在原地,兜兜转还是可以回去的

五、景区门票篇
玉龙雪山一日游:130元景区门票(本科及本科以下学生证半价,很遗憾,编者研究生证用不了)、180元大索道票、20元景区旅游观光专线、50元羽绒服出租、80元古城维护费(无语)、20元氧气瓶(这个要在古城的药店买就好啦,三个人买个三瓶,两瓶没开,一瓶开了勉强用了一丢丢,平时有进行体育锻炼,体质够棒的孩纸,小编就一点高反都没有,这20元真的不需要~)
(昆大丽之旅,也就前往玉龙雪山的费用花费得比较高,其他都还行~)

六、旅程结束语
编者是文艺小青年,好喜欢大理丽江,虽然这个时间段的洱海天没那么蓝,但是我看过了她的灰色,下一次又怎能不对她的蓝天白云死心塌地呢。在丽江的最后一晚,步行古城的石板街道,刚好橱窗里帅气的,会弹吉他的他,弹唱着“当你老了”,我彻底沦陷了,整座城池都是那么让人不舍,每条巷子都有手鼓声,都有那首“一瞬间”(现在已经成为我的手机铃声,因为听到就会想起这个地方),原来别人家笔下的诗和远方,就是在这里~称得上是古城而不是古镇,撇不开的不舍和留恋,有小九寨蓝月谷,和雪山是那么的相得益彰!这里的天地是那么接近,看着是那么的心神辽阔,我已经找不到理由不爱这些地方了。在我这个旅游专业出身的女森眼里,丽江并没有那么的商业化,人家客栈的装修还是那么原生态, 院子里摆满了花和草,亭台楼阁都是木质的,那些银行、麦当劳、肯德基不是我们外边的装饰,而是给了它们古城的气息,这就是融合,有酒吧一条街,有美食坊、有工艺品纪念品一条街,这些难道就为过了?丽江古城被赋予的不是古村落,是艳遇带来的文艺和浪漫,这些布局在可接受范围。
大理的房子都是白色的外墙,在苍山脚下显得格外的独特,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纯净,坐拥苍山洱海,何等的福气,大理就是这样容易让人羡慕嫉妒恨。流动的水源,贯穿在古城的青砖古瓦间,我觉得大理是治愈系,丽江是暖心系,玉龙是土豪系,我是“土”星系,在他们面前,自己就已经完全土爆了~
当你有机会逃离繁杂的城市,就不要只在家看别人的攻略,走出去看看世界,青春永远存活在路上。买一张车票就出发吧,亏欠自己的都要用旅行弥补回来,在路上,有诗和远方,讲不定还有他
云南的蓝天白云照网上太多,小编拙劣的拍照技术就不敢多上传,怕被摄影界封杀

2016-04-14 17:44

2016-04-15 09:26

引用 兜比脸干净 发表于 2016-04-14 17:44:06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兜比脸干净:去的时候,大理都是乌云密布,洱海都不能拍出蓝蓝的天,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别人拍的蓝天够多了,但是我却领略了她的另一面,我觉得很值~现在也在期待下一次更加不一样的旅行

2016-04-15 16:4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5 09:26:3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你的云南之旅,都是美美的照,好喜欢!!!我去的时候却找不到蓝天~

2016-04-15 16:46

引用 豆芽菜 发表于 2016-04-15 16:46:10 的回复:

回复豆芽菜:这样不是很好,以后有充足理由再去一次呀!

2016-04-15 17:2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5 17:28:43 的回复:

这样不是很好,以后有充足理由再去一次呀!

回复我是七号:说得对,哈哈~不过没得那么多钱到处游😥

2016-04-15 22:27

引用 豆芽菜 发表于 2016-04-15 22:27:48 的回复:

说得对,哈哈~不过没得那么多钱到处游😥

回复豆芽菜:可以穷游呀,尽量淡季去,然后坐火车去什么的,住和行都比较便宜!唯一有点不好就是时间需要充足才行!

2016-04-15 22:29

谢谢,感觉挺有帮助的

2016-04-16 00:3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8 15:54

引用 冻疮长在膝盖上 发表于 2016-04-16 00:37:26 的回复:

谢谢,感觉挺有帮助的

回复冻疮长在膝盖上:纯属自助游,很自由的行程,个人觉得云南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慢节奏旅游的地方,哪里都是文艺~

2016-04-19 12:49

引用 珍惜所有 发表于 2016-04-18 15:54:34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珍惜所有:去云南,可以加重懒癌病情哟~ 云南真的很美~

2016-04-19 12:51

雪山威武

2016-04-19 21:1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兜比脸干净:现在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