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东白山 · 卢宅

• 出发时间/2012-06-30

时间:2012年6月30日-7月1日
地点:浙江·东阳

来公司几年,头一年的韩国旅游没赶上,接下来就再也木有集体出游了
这回是小范围自驾两日游,三辆车,11大4小
食宿均摊,出发前每人交了400元,路费/油费几位开车的boss自理啦
行程两天,目的地有二:东阳市里的卢宅和郊区的东白山
应同志们强烈要求第一天先上山,并且要住山上!
山上就一家宾馆,我这个‘团长’又是查攻略、下载地图,又是联系住宿、订门票
早上不到9点从上海出发,三辆车在出城高速上就‘走散’了
虽然像模像样配备了步话机,但还是没能阻止我们车走差了道的命运
杭州时走了西面的绕城高速,绕了远但是最后还是同时抵达了目的地

下午1点抵达溪口村,聚顿餐,休整一下

Day 1 东白山

路过东方红水库说明没走错,道路一侧的田园风光尚好
下午天气十分不错,谁知傍晚就雷电交加了……

东白山庄

我们住宿的地儿叫东白山庄,是山上唯一的宾馆,位于山中部
车可以沿盘山路开上去直达山庄,挺方便,就是比较考验司机车技
(第二天下山变成连续转弯+失重,许多同志胃部翻涌就是后话了)
到达山庄大概3点钟,阳光很好,山里环境也很好
安排给我们的房间比较差,这个我事前已经有心理准备了
毕竟我们预定比较晚,路上遇到一支山地车队,估计房源早被订走了
可气的是老板态度不咋滴,金华人说话嗓门儿贼大还拉长腔,说不两句就要打起来似的
那边跟老板相谈不欢,这边自己人又嫌弃住宿条件不好,夹板气给我受的
给一众爷分配好房间,约4点,大家决定登山,用走的!
山庄到山顶还有半程,车可以开上去,不少人选择自驾到山顶然后露营

沿途风景壮阔,果然站得高看得远

白山海拔一千多米,盛产茶叶

5点钟看到第一架风车,以为快到山顶了

又陆续爬了近一个小时,登顶

这个视角就是‘风靡网络’的东白山宣传片拍摄地
不过这时风云突变,地势较低的远处电闪雷鸣,我们山顶也漂起了雨

白山上树木不多,山顶覆盖的草地成了这里的特色

远处的水是东白湖,在我额娘的老家诸暨境内哦

可以留宿的仙姑殿

风景绝佳的地方少不了长枪短炮,人淋湿了没啥事儿,抱着相机的可紧张了一把
雨稍小点儿我们就冒着雨下山了,途中遇到没爬山的一位boss开车上来,把孩子们先接走
盘山路当然没有路灯,白天被太阳烤热的路面被雨一淋,腾起白雾怪吓人的
晚上,大家在山庄里聚餐,免不了胡吃海喝
完了还不尽兴,又拎着啤酒在亭子里喝到半夜
约着第二天早起上山看日出,结果当然是谁都没起来……

第二天9点钟吃过早饭集合,驱车下山
如前面所述,几十分钟的连续下坡盘山路把同车一位同事整吐了
看来没吃早饭是对的,我没吐,如果不是歇这一下估计也快了……
我们靠边停车,在山涧小溪清洗被弄脏的脚垫

浙江诸暨特产香榧,口味一般,但奇贵
家里亲戚偶尔会送些吃,香榧树,还是第一次见
拍照的功夫一位农民大伯过来询问,说这东西结果不容易,让我们别碰掉了

【百度百科】香榧生长成熟期为三年:第一年开花,第二年结果,第三年成熟(不过一般一棵香榧树需要几百年才能开花)。

路边一条死去的小蛇

在来时路过的东方红水库又歇了一脚,大家伙拍了个合影
随后继续赶路,奔向东阳市区,下一个目的地,卢宅

Day 2 东阳卢宅

车开进东阳市区,先找了个地儿搓饭,再到卢宅大概下午2点,倍儿晒!
卢宅参观门票50一张,我在携程订的,后来付款的时候售票员收了45,也不知道为啥

江南大户,风纪世家

古董消防设施

木雕是东阳特色,美极

又见冬瓜梁,前两年跟随一位台湾设计师认识了一票大神
他们从浙皖一带收购老宅和古董家具,分解编号后运抵北京郊区,再按编号重新组装
保留老宅的木结构,配以钢化玻璃外墙和现代化内部设备
绝对个性豪宅,非常之牛逼

1个半小时参观完毕,大户人家!
然后就驱车返沪啦,司机也就是boss,此行辛苦

THE END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14 18: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