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天青海大环线

• 出发时间/2015-10-01

首页分享一个万能的师傅

师傅电话:13997076314;
如果是散客的话不着急订酒店,让师傅帮你找

应小伙伴们的要求,书写游记一篇,属于半自助游,下面正式开始。。。。
D1:9月30日北京西宁火车,10月1日下午一点到西宁,宿青年旅社。
D2:行程正式开始,游青海湖
D3:茶卡盐湖,外星人遗址
D4:南八仙
D5:敦煌鸣沙山,莫高窟
D6:嘉峪关
D7:张掖丹霞地貌,西宁北京

注意事项:

注意温差。。。
注意温差。。。。
注意温差。。。。。

莫高窟提前预定

D1 西宁

北京西宁坐火车最好的是Z21,近20个小时,睡一宿就好了,第二天下午一点到,最好是卧铺,硬座的话。。腰要好。。。还有就是要带扑克,火车一起去青海玩的人很多,带两副扑克可以玩的很high的

下午1点半,下火车后先找青旅,当时入住的青旅是万里路连锁西宁西凉驿青年旅社,去哪订,一个床位40;火车站旁就是公交站,可坐公交直达。

公交车就很有特色,各种图案啊什么的,还放着大悲咒;青旅就在市区里交通也挺方便,环境也不错,尤其是墙上各种大神的涂鸦,看着相当有感觉,本人也留了,不过留了就后悔了,现在看起来好酸。。。。就不晒图了,青旅床有点潮,晚上有点冷;放下东西逛西宁

青旅出来去东关清真大寺,很近,可以走着去,上面是路上的好吃的,一定要吃那个牛肉饼,才4元一个,特别好吃,一开始一个没吃够,后来回来的路上又买了两个,全吃光了;那个羊肉泡馍吃着不太习惯,剩了好多;

之后因为坐火车太累了,西宁晚上也比较冷,回青旅休息。上面冲锋衣,下面牛仔裤加一个秋裤比较好

D2 青海湖

早上司机到青旅门口接人,直接出发去青海湖

青海湖从二郎剑那进入每人100,可以坐游船(另花钱),不过路边有很多藏民开的小路,也直接通青海湖,每人50,湖都是一样的,如果不坐游船的话去小路也不错,人也比较少

如果可能的话中午尽量不要在景区附近的餐馆吃饭。。。。虽然环境不错

午餐过后前往黑马河,晚上宿圣湖情草原宾馆,路上大约走三四个小时,但走的是环湖公路,景色相当漂亮,绝对不会无聊的,下午到宾馆后就更漂亮了,宾馆就在湖边,周围没有人家,那边风景绝对堪比旅游景点。

青海湖海拔3200米,傍晚的时候风很大,一定要带帽子,无论什么时节,冲锋衣都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当天晚上天气晴朗,那么恭喜了,没有比这再适合看星空的了。不过一定要保暖!!!先来张看星星的装备图!

上身短袖,长袖,外加加绒冲锋衣,军大衣;下面过冬的保暖内衣,再加两条牛仔裤,不是穿这些就够了,是因为我只带了这些,军大衣还是租的,就这样还差点被冻发烧,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主要是防风。。。

拍照技术有限,只能供这么多图了,那个圆圆的大光点不是太阳是月亮,月亮刚出来的时候就和纸糊的灯笼一样,不过月出和日出一样,月亮上升得很快,所以拍照要抓紧;
我们只是在宾馆后面的田野里拍的,相信青海湖边更漂亮,不过当时太冷了,在外面呆着都需要很大勇气,更别说摸黑走20分钟的野路了,所以如果装备精良的话可以去湖边走走。
下面再送一张宾馆的帐篷房,毛毯,厚棉被,军大衣,电褥子完全是过冬装备,注意宾馆晚上可能会停电,不知道是故意停的还是意外,反正我那天是被冻成狗了,一夜都没缓过来!
吃的就随意凑合凑合吧!

D3 茶卡盐湖+外星人遗址

青海湖住宿,早上可以去黑马河看日出,日出时间大概在7点左右,看日出的装备和看星星的装备差不多,太阳没出来之前一直很冷,我们去那天云太多,没敢上,手机拍张升起来之后的吧

吃完早饭后去茶卡,路上被一群羊羊羊占道,据师傅说一只羊的价格要买的话也就几百元,不过如果你撞死的话没几万元的话下不来,因为牧民会和你说“我的大羊还要下小🐑,小羊之后还要下小羊。。我们的小羊没有了爸爸。。。。”

大约走两三个小时就到了茶卡,茶卡学生票一人25,成人票50,检票的时候可以开车进去,如果车的隐蔽性特别好的话可以逃一两个人的票,后面的爬低些,这也是师傅教我们的: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到茶卡之后总的来说还是很心凉的,那时候的茶卡已经被人破坏太多了,密密麻麻的都是脚印,随便拍几张吧,去茶卡拍照是一定要下水的,旁边有租雨靴的,10元一双

一个半小时逛完茶卡出发去大柴旦,途经外星人遗址;说真的如果要是和别的师傅一起的话,去外星人遗址也就只能看看高速边上的模型了,下图:

其实这个模型和真的外星人遗址没有半毛线关系,模型上边还各种到此一游;真正的外星人遗址要从这个路口下去,大约得走100多公里,其中还包括十几公里的砂石路,最后到达一个土山,说实话那个山其实没啥,不过旁边有个湖叫托素湖,真的十分漂亮。

托素湖

外星人遗址外观

然后据说这个山里有个洞,洞里有些无法解释的东西什么、、、没注意听,洞口特别小,也不让进,正常人旅程到这里也就结束了;不过我们的师傅是个神人,在这个未开发过的山上,他之前登上过一次,看见了一些不同的景色,所以心中就有了执念,一定要在登上去看看。。。。于是就有了我们外星人遗址的深度游。。。。

这个山真心不是那么好爬的,山上的土全是软土,如果没有专业攀爬经验的和一双好鞋,还是放弃吧,而且山非常陡,如果爬山过程中有什么地方脱落了,后果非常严重,再次告诫不要轻易爬这座山!!!
不过山顶上的景色还是没得说的。。

从外星人遗址出来马路两侧有很多野生的黑枸杞,和草似的,长得一片连着一片,可以下车摘着吃点,但不建议携带太多,一是不好保存,二是其实吃点也就吃够了

晚上夜宿大柴旦大柴旦是个镇,不能网上订房,只能电话预定,如果遇到旺季的话要早定,那天晚上住的好像叫什么。。。悦龙商务酒店(具体叫啥名忘了),条件挺不错的,也不贵,住了两天青旅后该好好休息一晚了

D4 南八仙

南八仙的地貌和魔鬼城差不多,区别就是南八仙是未开发过的,魔鬼城开发程度已经很高了;去南八仙就是自由行,去魔鬼城的话就像是组团大巴游,没什么意思,当然了最大的原因也是因为这里免费,这个景点也是师傅竭力推荐的

去南八仙,下高速后得走下路一百多公里,路边光秃秃的,连根草都没有,连弯都比较少。。。

下午出发去酒泉,去酒泉的路走的都是盘山路,路程中有段海拔最高的地方大约在4100左右,之后就进入甘肃境内。

晚,宿非你莫宿青年旅社

D5 敦煌

敦煌上午莫高窟、下午鸣沙山、晚上夜市,一天刚刚好,不说废话了,上图

参观莫高窟要先在网上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先去数字中心看介绍短片,在坐景点大巴统一前往,千万不要直接开车到莫高窟,直接去好像不让进的;参观莫高窟淡季最多能看见12个窟,旺季的话最多能看见十个窟,各个窟都是分批开放,为了是减少游客呼出的二氧化碳对窟内壁画的影响,窟内不要拍照,拍照的话可以去莫高窟对面的博物馆拍照,里面有特色洞窟的一比一临摹模型,挺不错的;

下午鸣沙山

晚上夜市。。

D6 嘉峪关

嘉峪关后景点内不要租自行车。。。。。走路也就十分钟,结果骗我们有好远。。。然后就被坑了。。。

第六天行程比较紧,路上除了在嘉峪关玩了两三个小时外一直在赶路,晚上住张掖;注意张掖市和丹霞地貌景区有100多公里远,如果行程紧一定要住在景区门口啊,景区门口有农家院。

D7 丹霞地貌

早上直接步行去景区,景区内有好多换乘车,一般是从一个观景台到下一个观景台,如果赶上前天下雨的话,景色要好看得多,一般丹霞地貌一上午也就看完了

下午回京,张掖西宁要六七个小时的路程,注意合理安排回程时间;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顺路去祁连,七八月份的时候大片大片的草原还是挺不错的;

归途

后记

青海湖最好的时间是七八月份,那时候能看见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不过据说也会很堵,大环线从敦煌以后都比较赶了,一直是赶路状态,而且景点相对比较少,开发的也比较商业化,OK,就这些了。。。。总算写完了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4 13:26

引用 sxdyx 发表于 2016-04-14 13:26:21 的回复:

回复sxdyx:去年10月份的,拖到现在才写完。。。。照片都丢了不少。。这么拖也没谁了

2016-04-14 13:28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的呢,照片拍的很美的额饿呢,果断顶了呢,内容也写的很详细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的事情呢,一直很向往青海湖么,还没去过呢

2016-04-14 13:57

2016-04-14 14:46

拍摄真是赞赞的~提醒的很到位 ☀️给你个太阳 暖一暖

2016-04-14 15:10

2016-04-14 22:47

大师兄!照片传太少啦啦啦啦啦~~~~

2016-04-15 09:21

2016-04-15 09:26

引用 胡某某_查无此人 发表于 2016-04-15 09:21:23 的回复:

大师兄!照片传太少啦啦啦啦啦~~~~

回复胡某某_查无此人:好多照片都丢了

2016-04-15 09:2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