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的澳洲自由行-2016年3月

2016-04-14 12:46 1956/5
  • 出发时间/2016-03-09
  • 人物/带小孩

在孩子上小学前,我们准备来一次长途旅行,所以用完了所有的年假策划了本次为期十二天的澳洲行。

从2016年新年时候开始准备,办理了机票、签证以及门票和租车事宜,也制定了12天的行程,具体行程和酒店请大家参考如下:

2016-3-9 19:15-9:00 上海墨尔本
2016-3-10 办理入住,下午城市游(IBIS Melbourne hotel and apartments,墨尔本宜必思公寓式酒店)
酒店说明:地理位置很好,旁边有租车的,超市,吃饭也很方便。
2016-3-11 大洋路自驾游,宿阿波罗湾(coastal motel 海岸汽车旅馆)
大洋路自驾第一站到达的洛恩小镇,其实比阿波罗湾风景好,也大一点,因此更适合居住一晚,建议住洛恩,第二天再启程大洋路
2016-3-12 自驾游,宿坎贝尔 (portside motel 左舷汽车旅馆)
很适合住一晚的小镇,旅馆不多,定哪一家其实差别都不大。小镇最好吃的饭店叫12 rocks,我们吃过晚餐和早餐,很不错。
2016-3-13 自驾游返程回墨尔本,直接机场还车19:30-21:50 飞凯恩斯 DoubleTree by Hilton Cairns(凯恩斯希尔顿逸林酒店)
2016-3-14 凯恩斯酒店休息,周边熟悉环境,沿海漫步
2016-3-15 绿岛一日游(淘宝提前预定)
2016-3-16 热带雨林一日游(淘宝提前预定)
2016-3-17 凯恩斯悉尼,09:20-13:15 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Campbell Street(美利通酒店式公寓 - 坎贝尔街)
酒店说明:离中央车站10分钟以内路程,交通方便。公寓式酒店,有洗衣机,烘干机,厨房可以烧饭,锅碗瓢盆一应俱全。
2016-3-18 悉尼市区游
2016-3-19 悉尼市区游
2016-3-20 11:30-19:20悉尼上海

备注:
1. 关于机票:澳洲国内飞都是直接上捷星航空官网预定(经济型航空,相比澳洲其他航空公司比如维珍、澳航价格有很大优势,而且我觉得整体都不错,简洁高效,我们的飞行时间都在2.5-3小时,机上饮食不建议预定,我们定了一个儿童套餐,味道不敢恭维)。我大概是提前1个多月的样子全部预定好,期间价格会有所变动,大家可以观察一段时间看好就下手。
2. 关于签证:TB办理,十分方便,只要提供所需材料,签证很easy。
3. 关于门票:我们在TB预定了凯恩斯大堡礁的套餐以及热带雨林的门票。
4. 关于租车:由于此次在墨尔本会去大洋路,所以提前在租租车官网上租好车,这个网站真的超级方便,预定了车还会免费赠送驾照翻译(我们之前不知道,所以以及提前在TB花了70元翻译了驾照),只要有了这个驾照翻译件在澳洲开车就万无一失了。顺便提醒一下大家,孩子的安全座椅一定要提前说明。关于租车公司,澳洲有很多国际性的连锁公司比如AVIS,HERTZ等,为了方便我们也是选择了这种租车公司,但是事后我们觉得租澳洲本土品牌的比如EUROPE这种公司也是很好的,关键是价格会低很多。但前提是你在澳洲开车一定要遵守当地的交通规则。不然发生什么理赔之类的,我不知道这种公司是否也像国际公司那样流程合理且处理方便。最后提醒大家的是,澳洲是右舵车,开始上手会有些不适应,慢慢熟悉一下就好了。大家放心,绝对不会有中国式的超车、莂车、急刹、大堵车之类的事儿

第一站:大洋路自驾
墨尔本Melbourne75公里/1小时吉朗Geelong 21.6公里/24分钟托基Torquay 47公里/45分钟洛恩Lorne 45公里/40分钟阿波罗贝/湾 Apollo Bay 96公里/1小时20分钟坎贝尔Port Campbell/瓦南布尔 65公里,50分钟。

自驾贴士:出发前设置一下导航,往南出市区上West Gate Freeway,然后一路向西,往吉朗Geelong开。自驾大洋路,建议宿两晚,分别是罗恩和坎贝尔,如果时间紧急,至少开到坎贝尔,在那里住一晚,坎贝尔是距离十二使徒岩最近的小镇,10公里左右开车不过几分钟,回程一般都会选择内陆走A1开回来,从坎贝尔出发,不停留开回墨尔本大约要3-4个小时。总之,大洋路要玩的尽兴,至少留出3天的时间。

罗恩小镇

灯塔公园以及沿途的牧场和树袋熊

从阿波罗贝(湾)到坎贝尔途中

坎贝尔小镇

伦敦桥(从坎贝尔开车过去十几分钟的路程)

第二站:凯恩斯

绿岛一日游(green island)
说实话,这是典型的Chinese跟团游,因为船上90%是中国人,so上船抢位置,放些包美名其曰帮朋友占位置,吃饭很挤很挤,而且所谓的浮潜只是局限于海滩边,你可以想象最多可以看到怎么样的海底景观。主要我们以前就有出远海浮潜的经历,所以这次丝毫未感受到任何的惊艳。我们也是图个方便,在TB上预定了一日游行程,其实大可到了凯恩斯入住后提前1天在当地或者酒店预定专门出海玩的项目,包括浮潜等等。

热带雨林一日游(库兰达小镇)
这里有世界上最长的缆车,据说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这片热带雨林,建造缆车的所有材料均是由直升飞机托运,故工期花了足足3年。

第三站:悉尼
第一感受,哇,终于来到了国际大都市!

第一天,就去了热门的歌剧院,海港大桥

悉尼第二日(市政厅-海德公园-达令港-海底世界-蜡像馆-动物园)

悉尼第三日(悉尼大学)
市区内的旅行,我们大多靠11路,所以到了最后一天大人小孩都有些疲惫了,所以只安排了悉尼大学的简单闲逛,如果体力好,建议去邦迪海滩,在中央车站有两层的观光巴士可以到达,或者去歌剧院那一站坐渡轮出发。

本次旅游总体的感受是澳洲地广人稀,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消费较高。在澳洲很多城市都随处可见中国人,有像我们这样的匆匆过客,更不乏在这里投资移民求学的中国土豪。

最后说一说在澳洲的饮食和购物,也算是我的一点小心得吧:
1. 关于饮食:海鲜牛排汉堡应该是这里最大的特色,对于我们来说,还算比较适应,但是到后期也十分想念米饭。而事实证明在这里吃中餐还不如吃西餐。大家就尽量多吃海鲜吧。
2. 关于购物:澳洲相比欧美实在算不上是时尚国度,所以一切与时尚有关的大牌建议各位不需要在这里消费。澳洲人的穿着倾向于简单舒服。而你若需要带一些伴手礼之类的,直接在超市购买最划算。澳洲本土最大的连锁超市主要有woolworth 和 Coles, 遍布于主要街区,我们在悉尼入住的酒店周边有好几家这样的超市,买东西超级方便。我们在澳洲每天都要买的是牛奶和酸奶,在这里,牛奶比水便宜。澳洲最好吃的酸奶叫Gippsland,完胜甩出国内的酸奶好几条街。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4 13:26

2016-04-14 14:46

不错,收藏

2016-04-14 20:5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8 12:55

Skyrail缆车我也去坐过哦,很棒,推荐给以后去凯恩斯的朋友。